※閱前:此篇內容是依照璃風【嘉星隨筆】不只20字的,20字微小挑戰這篇所寫的回禮文!如果可以請先看過這篇再來品嘗本篇XD

1.冒險
酒過三巡,進行中的話題剛好也告一段落。
郭嘉輕輕擱下手中的調酒,凝視坐在對面依舊面不改色的星彩。
「吶,星彩,機會難得,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吧!」
「……嗯,要怎麼玩?」
真乾脆呢。呵,果然變得好說話了。
「玩男生女生配,輸的人,要選真心話或是大冒險。」
「嗯……」她點頭的同時跟著出拳,他見著,莞爾一笑,傾身向前並探手握住她出了剪刀的手。
「不是猜拳,是男生女生配。」
她先是看了一眼被他握著的手,再抬高目光盯著他。幾秒後,她口裡開始呢喃:「男生……」
郭嘉微笑跟著她一起說完「男生女生配」。
「哎呀,是我輸了。」
她挑高了眉宇,接著瞇起了眼睛,不再說話。
「不問我要選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他說完,拿起擱下的調酒輕抿一口。
「……」
剛才聽她說了許多許多的話,還不小心把一些可愛的想法給說溜嘴呢。
呵,真是我失算?恐怕未必吧!
「那麼,我都選囉──」

2.適應
星彩自遠方迎面而來,一見曹操也在時似乎有所顧慮而停下腳步,不過很快她就重起步伐朝他走來。
「那,我就不打擾你的興致了。」曹操朝他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後便轉身離開。
星彩來到郭嘉身邊,先是望了曹操離開的方向一眼,而後回過頭來望著他。
「郭嘉大人,請問我是不是打擾到你……」
「星彩,無論何時,妳對我而言,都不會是任何一種打擾。」
見她眉間輕蹙,郭嘉輕笑了幾聲,「吶,有什麼事呢?」
她很快就收起困擾的表情,正色道:「聽聞郭嘉大人很快就適應此處,因此想請你幫一個忙,劉……那個,是我的朋友,他一直到現在還無法適應,我很替他擔心。」
居然會是同樣的話題啊!而且,竟還是拿另一個男人的問題來提問呢。
他沉默而凝望靜待自己回覆的她。由於他遲遲沒有回話,使她的表情愈發僵硬。
待他覺得捉弄夠了,這才緩緩搖首:「其實……這是誤傳。」
「什麼……啊,難道郭嘉大人你……是在逞強?」
她朝前幾步,靠了他又更近了一些。她憂心忡忡地看著他的臉色,忙問道:「不要緊罷?」
「嗯。對於妳的請求,我絕對會傾盡心力協助,但……實在是……唔……」
說著,他捂住不斷鼓譟的胸口,抬臉注視一臉無措的她:「所以,能讓我……請妳幫一個忙嗎?」

3.之後
之後,別說是談話,連見個面也沒有。
終於到臨別時刻,時空陣法順利啟動,但光芒開始籠罩每個人的周身,她還是無法就這樣緊閉雙眼迎接原本的世界,猛然睜開雙眼,她焦急地找尋那個人的身影。好不容易望著他時,他距離自己好遠好遠,與他原世界的夥伴們站在一起。
一個念頭萌生而出,倘若她現在走出光陣往他哪裡去,和他在一起隨陣法回歸,雖然彼此的時間軸錯開,同在一個光陣內並不一定會回到同個時間軸上,更何況要是交錯的線因此而貼合,這種破壞時空竄改歷史是絕不允許。
但是,如果她跨出這步,是否就有她當初說的,那個,「機會」……
然而正當她猶豫不決時,光陣效果已然發動,身旁陸續有人消失在光陣裡。
為時已晚。
「不要……」無法遏止的情緒隨著痛楚從喉嚨滾出。
我不要,不要……不要就這樣、就這樣結束……和那個人……
光陣散發的強光刺目,卻是淚水模糊了視線。
「郭嘉──」
這時,周圍的強光遭受外力擾動而扭曲,緊接著,有雙手自她身後緊緊擁住渾身顫抖的她。
如此熟悉的擁抱,是他……只會是他。
「吶,機會……是得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的哦。」
他於她的耳邊低語,濕潤的唇輕柔吻上。

4.焦慮
「啊,是張小姐。」荀彧忽然間放開吸管,目光越過窗戶投向店外的街道。
「文若你別想轉移話題哦。」郭嘉在他身側折著那些扔了也浪費的吸管,桌上已經堆了不少吸管星星。
「她身邊有個很像你剛才說的那個男人。」
「不可能。」他又完成了一個吸管星星。
「舉止有點親密……奉孝,你不去確認一下好嗎?」
「文若。」他放下折到一半的星星,一臉嚴肅地盯著剛把目光從窗外轉回來的荀彧。
「你知道嗎?你現在看到的,都是──假的,是你眼睛業障太重啊!」
「……真的很難得看你焦慮到這種地步。」荀彧扶額嘆氣,遂是起身,準備往店門口走出去。
「你要去哪?」
「我去清除業障。」
「……」郭嘉靜靜目送他離開,原本低頭要繼續完成未完成的吸管星星,幾秒鐘過後,他猛然站起,朝店門口飛奔而去。

5.無聊
其實是有很多不錯的替代品呢。
啊啊,不過這樣,就太過「無聊」了,是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