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 參與《極限挑戰60分》活動-題目編號052/雖然是患翡不過算是清水……吧(?)


自門前傳來的敲門聲,讓正要吹襲燭火準備入睡的殤不患頓時止住動作。他挑起眉宇,而後輕嘆了口氣,隨手抓了件衣物披上便往門口行去。
如他預料,映在紙門上的是個嬌小剪影,表情無奈的他又嘆了口氣。正要開口,門外便傳來脆生生的嗓音。
「殤先生?你歇下了麼?門有上鎖。」
殤不患按了按發疼的太陽穴,這回因為距離近,便只在內心嘆息。
「已是深夜,我不歇下還能做甚?」他邊說邊解鎖開門,門扉之後,丹翡就佇立在月色下,正仰臉望著她。
殤不患垂顏凝著她。想當初她第一次在深夜來訪時,自己實在就該跟她說清楚講明白,無論是誰,入夜用餐罷各自歸房後都得為隔天養精蓄銳,三更半夜本更不該隨意拜訪他人,何況是一個女孩子。正因為當初沒向她講明這不成文的「規矩」,導致往後這女孩三番兩次有事無事都跑來,令他感到些許困擾,倒不是討厭或是嫌棄,反倒是因為那相處起來的情感偏往正向,所以與其說是困擾,困窘更正確一些。
總而言之,因為自己一時疏忽養成了大小姐這種壞習慣,他只好求人不如求己,至少睡前定會將門好好上鎖。
「抱歉,打擾到你。可是……」
殤不患耐著性子等待丹翡的續話,基本上她先道歉後頭就會接著說出她的目的。
但見她的視線在他身上游移了一會,這才又回到他的臉上。
「殤先生,那個,捲殘雲他現在正在我房裏動彈不得……」
「……啊!?」殤不患原本意識還有點含糊,這下全清醒了。
丹翡顯然不明白為何殤不患會有這麼大的反應,膽怯地退開一步,手扯著衣褥,一雙大大的眼瞅著他。
「妳……」
「怎、怎麼了?」
殤不患努力緩了緩混亂的情緒,這才開口問,語調盡量放穩:「到底發生甚麼事?」
「飯後鬼鳥先生拿了一些糖過來,說是朋友送的,他一人吃不消要分送給大家,那時捲殘雲正在我房內,我們都拿了不少。結果方才捲殘雲跑到我房來說他牙很疼,說完就倒在地板上……」
「唔,原來是這樣……」原來是自己多想了啊!只是件小事罷了!
殤不患看向丹翡的目光放軟了些,而對方似感困惑地偏了偏頭。
不過她怎麼就讓捲殘雲那小子進房,無論是飯後還是甫才都不妥,未免也太沒戒心了罷?而捲殘雲又對丹翡意圖明顯,要是哪天發生甚麼意外他也不意外!
說不定這次就是那個金髮毛孩是假借牙疼之名行偷襲丹……
「殤先生?」
看丹翡迷茫地瞅著自己,殤不患強制終止腦袋裏的胡思亂想,撇頭不以為然道:「只是點小事先放著就好,一時半刻也死不了罷?而且我不是大夫,找我沒辦法處理。」
「可是,他人躺在我的榻上……」
「等等!剛才不是說他倒在地板上?」
「後來他掙扎爬起來問我該怎麼辦,我就先攙扶著他到我榻上休息……」
那小子……
他思來想去,就算他無法治那小子的牙痛,也得把那小子拖出丹翡的房裏。
「唉!盡是惹一堆麻煩。」
殤不患走出房門,朝丹翡房間的方向行去,回過神的丹翡也很趕緊跟上他的腳步。
「謝謝您!殤先生。」
「別說謝啊,我只是去看看情況。」

兩人一同回到丹翡的房裏,房內只有榻邊的燭火還亮著,而事主捲殘雲正仰躺在榻上。
殤不患微蹙眉頭,坐到了榻邊。
「丹……丹翡……姑娘……是丹翡姑娘……麼?」捲殘雲呻吟著,就要伸手捉殤不患,殤不患閃過,輕哼了聲:「小孩就是貪嘴。」
聽到這低沉的嗓音,捲殘雲像是被丟入火上的蝦彈跳了起來。
「啊!為甚麼是你啊!」
「我也想知道啊!」
「你還好麼?」
捲殘雲見丹翡在後頭,便立馬躺回榻上,氣若游絲地哀嚎:「啊……好疼啊……」
「還有力氣亂吼,你根本就不疼罷!」
「才、才沒有!」捲殘雲滿是心虛,連忙轉臉看向憂心忡忡的丹翡:「我說丹翡姑娘,妳怎麼就找了殤大叔來啊,我這牙疼只需妳照顧就會好轉不少……唉啊疼疼疼……」
殤不患不管他的意願,一手捏住他的下巴開了他的嘴,另手拿了燭台靠近。他的齒牙確實有幾顆有黑汙,估計是蛀掉了。
「你這是積年累月的,得找個時間好好處理,真是,牙都蛀了這麼多顆,還敢吃那麼多糖!」
「唔哇!真的麼?我只覺偶爾有些痠疼,從沒想到是蛀了牙啊!」
「喏,先把這止痛藥吞了,然後我帶你回房,蛀牙這事等明早再做處理。」
捲殘雲看了看殤不患,再看了看丹翡,思忖也是無法再賴著不走,便接過殤不患的藥,再接過丹翡遞來的水,咕嚕一下就將藥給吞了。
「好了,接下來……」
殤不患邊說邊作勢要將捲殘雲抱下榻,嚇得他趕緊跳下床,不過還是踉蹌了一下,扶了牆才能站穩。
「也不是到動彈不得的程度嘛!」殤不患看著捲殘雲,調侃道。
「哼,這種程度的疼痛我還能忍,我先回房了!」說罷,捲殘雲如風一般走出丹翡的廂房。

殤不患和丹翡互望了一眼,丹翡表示她仍有點擔心捲殘雲,說是要見到他回到他自己的房裏才能安心,殤不患覺得能確認他老實回房也好,於是與她一起前往確認。
確認捲殘雲回到房裏後,殤不患便送丹翡回房。
柔和的月光灑在石子路上,周圍相當靜謐,只聽到走路摩擦衣物的聲響。
殤不患一心只想送她回房後好好回榻上休息,沒怎麼想在這時開啟新的話題,但他能感受到身旁的她有些侷促不安。
「殤先生?」
「……嗯?」
果然還是要開話題啦,不過自己也是順其自然地接口了。殤不患望了丹翡一眼,見她的小臉在月色籠罩下更顯水靈可愛,便又匆匆將視線轉開。
「我……很喜歡吃甜食,所以,見捲殘雲因吃甜而牙疼成那樣,總覺得……」
「原來妳是在擔心這個麼?」
丹翡輕輕頷首。
「那個沒經過一段時間是不會有的。」
「可是,我覺得後面的齒牙有點怪怪的,待會回房時,可否請殤先生替我看看?」
「……啊!?」殤不患原本放鬆不少的神經,又因她這番話而繃緊。
再怎麼樣這都不好罷?捲殘雲也就算了可是丹翡是女孩子,隨意就要讓他這樣看……
「殤先生嫌麻煩麼?」
見丹翡臉上難掩失落,殤不患趕忙道:「不是那個問題啊!」
他想了想,再道:「既然妳這麼擔心,明早就和捲殘雲一起去找大夫看看啊。」
「你無法麼?」
「我?我去瞎攪和做甚?」
丹翡似是在努力消化他的句子,臉部表情變了又變,小脣更是一下抿緊一下鬆開,看得殤不患心慌意亂。
他深吸了口氣,再深吐了口氣,就這樣來回做了幾次,這才對著丹翡道:「我知道了啦!我明天陪你們一起去就是了。」
「……呃,殤先生?」
「再下去天就要亮了。」他將目光望向高空中已變動軌跡的月亮,再轉了回來。
「啊,真是非常抱歉。」丹翡深深凝望著他,接著展顏而笑。「還有,謝謝你!我會好好期待!」

順利送丹翡回房後,殤不患走在歸路上,嘴巴嘀咕著:「說甚麼期待啊……」
「唷,看到不錯的東西呢。」
身後傳來的熟悉嗓音唬了他一大跳,他回首,只見穿著簡便的凜雪鴉站在那裏,笑得不懷好意。
想起方才發生的那些事,以及那些糖的來源,殤不患皺起眉頭,問道:「喂!這該不會也是設計的罷!」
「怎麼會呢,緣份可不是那麼容易設計的啊!」
「唉!是除了『你』以外罷。」
凜雪鴉聽了,抿嘴笑而不答。
「我要回去了。」殤不患擺了擺手,語畢便回身而走。
身後凜雪鴉笑著說出「我也會好好期待的!」,不曉得為何,剎那間令他燒灼了臉面。



離開布圈已久,再次提筆寫文倒不見甚麼生疏,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咦
東離看了這四集,欲發想讓自己站穩患翡啊XDDDD不過基本上我是ALL翡(不過捲殘雲的話是單鍵頭到底哈哈哈),請大家多多指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