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主馬岱,前提星彩→趙雲/馬超→星彩/馬岱→?星彩

  用畢午膳,馬岱一人窩在營中角落,寫著待會進城欲採買的物什清單,聽到有人聲靠近,立即將紙筆收妥後抬頭來望。見是自家主子,咧嘴而笑:「唷,少主,怎麼就路過這啦?」
  被戳破藉口的馬超愣了一晌,遂道:「呃,也不是路過,就來看這角落有沒有花草之類的。」說著,便將手中的竹籃攤給馬岱瞧了幾眼,裡面擺了不少顏色亮麗的花草,有些還沾著些許土石泥塊。
  「花?要做甚麼?製膏藥還湯藥?啊啊!該不會……是要送哪個心儀的女孩罷。」
  「嗯。」
  見馬超回得乾脆,馬岱正了臉色,問道:「是星彩的事?」
  馬超一臉「你怎麼會知道」,馬岱聳著肩頭,「這事只要稍有關注就會知道……」
  眼見馬超的表情從困惑轉成懷疑,馬岱輕咳幾聲,怎麼少主突然變得如此機敏,果真戀愛是會改變一個人啊!
  馬超倒也不把馬岱這番話放在心上,主動將話題拉了回來。
  「星彩她這幾天定是不好過,趙子龍也真是,話為甚麼就不能好好說!」
  「總是個感情事嘛,也不是說好好坐下談一談就能解。」
  「我真是不能理解,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有甚麼好糾結。」
  「少主就不糾結了?」
  馬超被堵得啞口無言,馬岱苦笑接口:「嘛,不說這個,少主眼下不是要找好看的花草送給心儀的女孩,我這也來幫忙罷。」
  馬超頷首,望著馬岱起身拍拍灰塵,突然冒出一句話:「馬岱,你遇到別人向你告白,也會像子龍那個樣麼?」
  「啊?」馬岱真真是愣著了,好一會才反應過來。「少主,你哪壺不開提哪壺呀!」

  見馬超臉上表情認真無比,馬岱無奈捂住臉,糾結該要如何結束這個莫名的話題,忽見眼前走過救星,連忙朝對方吆呼了一聲。
  星彩停下腳步,緩了幾秒才回過頭來望。
  「馬岱大人,有甚麼事麼?」
  馬岱瞅見星彩雙目紅腫,黑眼圈仍重,莫約又是哭了整夜,心情肯定還是亂糟糟的,心想叫住的時機似乎不大好,正想著要如何帶過這個尷尬的場面,後頭的馬超竟是走過他,將手中的竹籃遞了 上。
  馬岱心裏大喊不好,那些花草還沒仔細處理好,少主居然就這樣要送人啊!
  「馬超大人?」
  「這是我……呃,我營上的弟兄們,要我轉交給妳。」
  他邊是彆扭地說,邊小心翼翼地從中撈了一朵黃色小花來。
  「他們說妳最近心情似乎不好,利用閒暇時間,專程到處去找來這些要給妳。」
  星彩面無表情地瞅著他手上的那朵花,再看往竹籃內的花草,一旁馬岱看著這個情景,著實捏了把冷汗。
  「我知道了,請替我謝謝他們,抱歉讓他們擔心。」
  星彩終於鬆口輕聲言謝,並伸手接過馬超手上的竹籃。
  馬超見她收下,緊繃的心情頓時舒緩不少,馬岱也是同樣。
  馬超這會突然想起甚麼,板起臉說道:「星彩,妳不需要道歉,該道歉的是趙……」
  「好啦好啦少主,我記得待會有個會議要開,算算時間也要到了,啊真不好意思星彩,我們有事得先走一步!下回再聊!」查覺不對的馬岱趕緊跳出來斷開馬超的話,和星彩言別後趕緊將馬超拖離星彩的視線範圍內。

  確定進入安全範圍內,馬岱這才放開馬超。馬超就只嘆了口氣,悶著不說話。
  馬岱看著卻有些沉不住氣。「少主,你在她面前就別再提趙雲大人了,我知道你很替星彩抱不平,但那真的是他們兩人的事啊。」
  「我知道啊,但就是……」馬超又嘆了口氣,「我就是不能控制自己。」
  對此馬岱十分認同,他點著頭,又道:「這也不能怪少主,不過,只要少主你在他的面前習慣提起趙雲大人以外的事情,比方說,提自己的事好了,說不定星彩的心情會恢復得更快些。」
  「甚麼?我?」馬超一臉訝異。
  「是啊!多提些自己的事嘛,這樣更有機會啊。就像剛才你送她花,明明就是你自己到處蒐集來的,為何不對她說實話呢?」
  馬超默了片刻,望著他淡道:「說實話有甚麼差別麼?」
  「這樣說也沒錯啦,啊不對不對,話不是那樣講,至少也讓人家知道是你自己的心意啊!」
  「我可不做見縫插針這種事!」
  見馬超怒上眉梢,馬岱趕忙道:「我沒要少主你這麼做啊!」
  「好了,這事到此為止,我的心意我自己清楚。走罷,不是有個會議要開麼?」
  這會換馬岱輕嘆了口氣:「那個是我胡謅的……」

  深夜,馬岱在榻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起身喝了幾口水,思忖片刻後決定出去透透氣。
  照會過守衛,他一路往紮營旁的河岸行去。待走近了些,見到有個人影坐在河岸邊。他相當訝異這個時間點居然還有人在這,再看仔細,便暗道不好。此人是他失眠的肇因,萬萬沒想到居然會遇上。
  他迅速轉身往回走,但走沒幾步便頓住,心中躊躇了半天後,怪罪自己般嘆了口氣,便依原定計畫往河岸的方向走去。
  馬岱刻意踩重了步伐發出聲響讓對方查覺,見幾步之遙的她沒有特別反應,肯定知道是自己人,這才放心走近。
  星彩一個人在此,正望著河面發怔,身旁堆了兩三壇酒,不曉得是滿的還是空的,走得更近嗅到酒氣方才得知正確答案。
  唔,居然又抓錯時機啦。馬岱抑止撓頭的衝動,思來忖去,最後吐出一句話來。
  「啊……景色真美呢!」
  他同她的視線望去,明月倒影於清澈的河面上,波光粼粼。然而落入這河中的,並非只有月光。
  他沒有再說話,心想都來了,便是抓了適當的距離,陪坐在她的身邊。
  他盯著河面,偶有夜風輕撫,將月影擾動。
  像是這樣單獨和星彩獨處還是第一回呢,心跳快得有些疼,加上現在這個氛圍,是他早就預料會有的尷尬,但方才無論是折回來、還是坐下,他終究無法違背自己的這顆心。
  過了莫約半個時辰,對方似乎整頓好情緒,轉臉過來望。
  「……馬岱大人,這麼晚,有甚麼事麼?」
  「妳這句話問得真晚呢!」他苦笑,想了想,再道:「可以有事,也可以無事,看妳想聽那一種囉。」
  星彩愣愣地瞅著他。而在月色與景緻的襯托下,她的美讓他剎那間失了神。
  「呃,那個啊……」回過神的他撓了撓頭,原本想好的說詞全忘光了。
  「不過,還是謝謝你。」
  這回換馬岱愣住了,他望向星彩,她卻已收拾好站起身轉回營寨。他急忙跟著起身,看著她的背影本想叫住她,最後到底還是忍住了。
  他停下腳步,凝望星彩的身影愈行愈遠,直到看不見後,這才懊惱地嘆了口氣,接著仰起頭看向高掛天際的月。
  「我也……不想做見縫插針這種事啊……」
  他垂顏瞅著方才差點就要朝那背影伸出去的手,沉吟片刻後,收緊握作拳狀。

  隔了數日,馬岱和馬超都收到星彩做的壓花書籤為回禮,應該說全馬超營裏的人都收到了,不多不少,一人一張。弟兄們對此雖感困惑,但大抵知道將軍的心思,加上馬岱事先提醒,也就無人再多問。
  馬超和馬岱代表眾人一同到星彩營區裏答謝,這會星彩正和關銀屏鮑三娘圍坐著聊天,馬岱看她臉上終於有了笑容,在內心舒了口氣,喜形於色。
  由於有他人在,馬超簡單將大夥的謝意轉告後便要離開,馬岱自然沒說話的份。他欲隨馬超離開,身後意外傳來星彩的喚聲,喚的不是馬超而是他。
  馬岱看向馬超,見馬超雖起了疑惑,末了仍點頭應允。
  「那麼,我就先離開了。」
  馬岱緊接著馬超的語尾道:「待會事情處理完畢後,我會直接去找少主。」
  馬超沒說好也沒說不好,轉身逕自離去。馬岱目送他離開,才回頭去見星彩,這時關銀屏和鮑三娘兩人皆已離開。
  「星彩,有甚麼事麼?」
  見她有所遲疑,他也不急,只是一顆心七上八下,不曉得對方究竟是為了何事叫住他。
  「這個是你的罷。」星彩她終於開口,並將一張紙遞來,馬岱一看就知道那是自己的物品,也知道為何對方要留他的理由。
  一定是那個時候不小心在河岸遺落了,畢竟除了那一次,最近他沒有在與星彩有過任何接觸。
  眼下她手中雖然是張尋常的購物清單,然而上面還有個隨手繪出的人物,一名手提盾劍而立的女子,那人正是星彩。
  「……嗯。」馬岱深知蒙騙不過對方,也只能頷首承認。
  現在自己會是甚麼表情呢?感覺臉上熱熱辣辣的,好像抹了一層辣油……
  正當他胡思亂想,並糾結是否該道歉,星彩卻將清單遞還給他,沒有多說甚麼便離開了,只留他一人在原地發了一會的怔。
  他看著手中那張清單,看著他的圖畫。
  「……看來,還輪不到我拒絕別人呢。」他嘀咕著,無奈苦笑將紙張折疊收起。

  回頭馬岱見了馬超,只說星彩是要歸還他東西,便回自己的帳裏休息。
  是夜,他仍是睡不著,起身將睡前都整理妥當的幾樣畫作抱做堆,走到外頭知會過守衛便往河岸走去。他撿了乾柴堆做堆,燃了把火將那些繪有星彩的畫全燒了。
  熊熊火光映著他空洞的眼瞳,他望著掌中最後一樣物品,是那張人人都有的壓花書籤。
  「……還是算了罷。」他將書籤貼身收好,見紙張都燒得乾淨,便提水將火澆熄。

  幾年過去,馬超靠著自己的努力與大夥的協助,終於順利獲得星彩芳心,兩人感情進展相當順利,羨煞旁人。
  而趙雲,也與當初選擇的女子論及婚嫁,與星彩見面也不在如當初尷尬。
  思至此,馬岱擱下手中筆墨,望看自己筆下的月夜河畔,思量片刻,提筆於河岸旁增添幾朵盛開的花卉,整幅畫因此更顯生機蓬勃。
  「好,這樣就完成了!」
  他滿意地頷首,這幅畫預備要送給星彩做她的生日賀禮,此事幾日前已和馬超討論過。
  收拾案面時,偶然落下一張磨得破損的壓花書籤,馬岱將之撿起,望著它出了一會的神,這才微笑將它妥妥收入衣裏,緊貼心上。
  大抵又是個無法成眠的夜晚罷!他回頭望向窗外那輪明月,如此想著。



其實寫到最後才意識到趙雲應該是選了馬超的妹妹,但可能我很雷她所以真的就忘記了(爆)因此文內趙雲選擇的女子不是她而是別人,至於誰就沒有特別指定,反正就是來彰顯趙雲拒絕星彩告白這件事。
馬超對星彩的感情這個就不用多提了,在我這行之有年(咦)只是新人輩出,馬超也逐漸被我淡忘了(喂)想到連歡樂文都不見馬超身影就覺得不勝唏噓哇……
而馬岱,剛回鍋真三時也是有岱星,但印象中只出現在類似微小說裡,往後就沒有再看過岱星。最近寫的馬氏兄弟對的是異姊,但我基本上是不吃這樣的CP,異姐我是給惇哥的~
那麼,這次的岱星又是怎麼回事呢?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爆)只是突然就想寫了,寫文低潮時的靈光乍現真的很微妙,總之我本來就很喜歡馬岱,借此寫寫也覺得頗開心,但就不曉得為何又在虐(艸)我可是很欣賞馬岱的黑心的說……(?
對馬岱而言,馬超這人的全部比自己對星彩的感情更重要,雖然多少有些遺憾,然而最後能看到自己的少主和自己喜歡的女子在一起,莫不也是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