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接近午夜十二點。
  Beautiful moment。
  送走了難得提早離開的客人,郭嘉回過頭來,從口袋裡拿出剛才發出震動的手機,有一封新訊息的提醒。
  打開訊息,他先是一愣,接著露出不明所以的笑容,踱步直往沙發區。
  「文若。」
  正在工作中的荀彧沒有打斷與女客的談話,只是淡淡瞥了他一眼,伸手佯裝撥開耳旁的髮絲,意思是:你有什麼話透過耳機告訴我,別打擾我工作。
  「啊……真不好意思,打擾各位美女們的興致。」
  既然無法打擾荀彧,那就打擾他的客人吧,郭嘉泰然自若地找了個位置坐下,盈盈的眼瞅著露出驚喜表情的客人們。
  「那個……我有個不情之情,原因有些難以啟齒,可是,能不能讓我暫借一會你們家溫文儒雅的荀王……」
  荀彧眉頭一緊,開口打斷郭嘉的話。「抱歉,今晚我請客。比翼,麻煩酒再多上幾瓶,還有甜點。真的很抱歉,請各位請稍待片刻,我事情處理完馬上會回來。」
  「哎,我們都是店長,業績共享,你這樣又是何必呢。」郭嘉引著荀彧到吧檯,笑著說道。
  「我只是在幫你減輕工作量。不談這個,發生了什麼事?」
  「我剛才收到一封很有趣的訊息……嗯,正確來說,是一張照片。」
  荀彧眉宇微挑,接過郭嘉遞來的手機,立刻蹙起了眉頭。
  「……你偷拍她們?」
  「哈哈哈,怎麼可能,若是遭逢這種香豔的場面,我都會用我澄澈的雙眼與潔淨的心靈來紀錄美人影像啊。」
  「那麼,就是別人偷拍她們了?因此,你想找出偷拍這張照片的人,給他或者他們一點教訓?但是,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你還沒追到張小姐吧?」
  「你不覺得你的邏輯哪裡不大對嘛,伸張正義與彼此間的關係,並沒有什麼具體的關連啊。」
  見荀彧瞪著他不說話,郭嘉輕輕一哂,上前指向照片中最右旁的女子。
  「我知道她是張小姐。」荀彧頓了頓,再道:「嗯……身材不錯。」
  「謝謝,我當然知道她的身材不錯,我的意思是,你看看她身上穿的這個……啊,我不是指這些可愛的內衣褲喔,是這件襯衫。」
  「……我看不出來這件襯衫有什麼問題。」
  「錯了,文若,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郭嘉一臉嚴肅地看著荀彧,荀彧也一臉嚴肅地看著他。

  半分鐘後。
  「……客人還在等我,我要回──」
  「你想想看,自己心儀的女孩子,在女孩們甜美的睡衣派對上,身上卻披了件男用襯衫,你難道不會介意嗎?難道……不會想知道襯衫的主人是誰嗎?」
  「唉,就算那個主人是你,也和我沒關係。奉孝,別找理由偷閒了,回去工作吧。」
  「文若──」
  「荀先生,我帶琴譜過來了。」
  突如其來的男聲打斷兩人的對話,他們一同抬起臉看向來者,來者一見到郭嘉,雙眸一瞠,像遭到雷劈般踉蹌地退開好幾步。
  才在想店裡的客人們為何起了點小騷動,原來是他來了呀!
  「唷,鍾會!怎麼今天有空過來這裡呀?是不是終於改變心意想來我這兼差了呢?」
  「唔哇……!我明明算準這個時間你這個傢伙不會出現啊!怎麼會……」
  「呵,這就是你我逃不了的緣分啊。」
  「誰、誰要跟你這種人有什麼緣份啊!」鍾會一邊小心翼翼地閃避郭嘉的視線,一邊走往荀彧身側,將拿在手中的文件夾交給他。
  「喔呀,我想在場會有許多人反駁你的話喔?」
  「吵死了!」
  明白鍾會比賽在即,於是荀彧一手從文件夾中取出手寫的琴譜,一手從上衣口袋中取出原子筆,道了聲:「你先坐一下吧。」
  郭嘉聽了這話,趕緊起身讓了個位,並以眼神示意。鍾會面有難色,最後咋舌坐了下來。
  進到吧檯裡的郭嘉調了一杯酒遞到鍾會面前,鍾會瞟了眼杯中的海藍色酒意,輕哼了聲,隨後端起酒杯喝了一口。
  「鍾會──」
  「我說,郭奉孝你不是這家店的頭牌嗎?這種時候就該老老實實地待在女人堆裡啊!」
  「應該要說是『不老實』啊,嗯,想必你也想體會看看待在女人堆裡的感覺吧?吶,真的不考慮……」
  「不考慮!想都別想!」
  「呵呵,不說這個,來,和你分享件東西。」郭嘉靠上吧檯,上身前傾,將手機湊至愛理不理的鍾會面前。鍾會本想隨便瞄一眼將他打發,殊料就是這麼一瞄,倏地讓他紅了臉面。
  「你、你從哪弄來這種照片啊!唔,你那是什麼眼神,我……」
  「我明白,你也辛苦了啊。」郭嘉感嘆了一會,再道:「那麼,你認為星彩身上的襯衫會是誰的呢?」
  鍾會多了個由頭再多看了幾眼那張照片,默了半晌,有些不滿地嘀咕:「……難不成……是姜伯約……」
  「嗯?是姜先生?你對他的身材這麼瞭解啊?」
  「別、別誤會!那是因為我施捨他到我家住,偶爾幫他收衣服才知道,誰叫我總是過目不忘,看過什麼都能馬上記進腦海裡!」
  「這麼說起來,你也應該要知道我的身材啊。」
  「閉嘴啦!不同棚的事別混在一起!虧你還被稱作天才軍師!」
  「喔呀,我挺好奇這之間的關連性呢。」
  這時,客人們又傳來不小的騷動。琉璃門敞開,走入店內的是兩名男子,一人身穿警察制服,另一人則穿著普通的西裝。
  「哎,說人人到,不過貌似又是不同棚的……」
  「唉,今天門衛是都休假了嗎……」荀彧接在郭嘉句後,又嘆了一聲。

  「歡迎光臨,請問二位是來消費,還是來找碴的呢?」郭嘉微笑上前迎接面色不算佳的兩人,兩人互望了一眼,答道:「都有吧。」
  郭嘉低低一哂,忙地將他們帶往吧檯。
  「啊,士季,你也在這裡啊!」
  「什麼叫『我』也在這裡啊,我巴不得不踏進這裡一步,要不是荀先生……」鍾會瞧了眼正在專注批改琴譜的荀彧,換了個語峰:「再說,你跟這個老新人在一起做什麼啊!」他睇向姜維身旁的法正,哼聲。
  坐到高吧椅上的法正拄著側臉,懶洋洋地瞥著他。「你就這麼想和我有對手戲嘛?」
  「士季,千萬別招惹法正先生啊,他可是比我還可……」
  「姜伯約!」
  「我也認同姜先生的話喔,想來另一棚的我不曉得浪費了多少可可豆。啊,兩位要喝點什麼嗎?」
  法正要了威士忌,姜維則想嘗試看看有桃夭底的調酒。
  鍾會看著開心接到調酒的姜維,問道:「喂,你……」
  「嗯?」
  那頭鍾會還在你加無限個點,這頭郭嘉已經拿出手機,遞到似乎在想著事情的法正眼前。他看著那張女孩們的睡衣派對照,臉上沒有浮現出特別的反應。
  「法正先生有什麼感想嗎?」
  「你想聽的是那一種感想?」
  「那麼,我們就針對星彩身上那件男用襯衫做討論吧。」
  「有差別嗎?反正脫下來都一樣啊。」
  「嗯,你確定真的都一樣嗎?」
  兩個男人衝著對方露出各色的笑靨,一旁的鍾會和姜維除了掛滿黑線外還多了點羨慕和忌妒……各方面的。
  「那個……請問……為什麼會提到星彩身上的男用襯衫?」
  「跟你沒有關係啦!」
  「怎麼會沒有關係!我……」

  「砰」的一聲,剎那間,所有人(包括客人與其他男公關們)的注意力,全全放到將琴譜壓在吧檯上的荀彧身上。
  他緩緩睜開眼,蒙上一層冷霜的目光輪流掃過在場的每一個人。
  「不好意思,我有個提議,既然你們這麼在意這件事,請直接詢問張小姐本人,在這爭執根本毫無意義。」話到此,荀彧睇向引發爭端的郭嘉,後者卻彷彿事不關己,臉上的笑容依舊燦爛發光。
  「我……覺得這個提議不錯,你們覺得呢?」
  鍾會聽到姜維這麼說,內心有個底便安心了許多,接著擅自又將他歸到自己的陣線。然而另外兩個男人更不是省油的燈,他瞧眼他們的反應,道:「要對付張星彩,就得用正攻法!一次就給她問個清楚明白!」
  法正聳了聳肩。「我沒有意見。」
  「奉孝,今晚的場讓我巡吧,你先下班離開,和他們一同前去詢問張小姐有關襯衫的事。」彷彿巴不得郭嘉趕緊將這群人(連同郭嘉他自己)一併帶離店內,荀彧說話的口氣帶著催促。
  「我並不想為了私事而怠忽職守啊。」
  「你這私事已經嚴重牽扯到公事了。」
  於是乎,在荀彧含有監督的目光注視下,眾人開始往店外移動。而他叫住了最後頭的鍾會,將琴譜遞還給他。
  「我約略看過一遍,你這首曲子寫的太過煽情,還不太適合現在的你,回去修改再給我。」
  「唔……!」
  「我們家的士季終於長大了啊……唉……心裡頭怎麼忽然有股淡淡的惆悵……」
  「郭奉孝!你別學我哥的口氣對我說話!」

  一群人吵吵鬧鬧地走出店門外,便見到門前停了輛六人座的計程車。郭嘉眉宇微微一揚,想來是辦事效率極佳的荀彧為他們招來的……嗯,或者該說是有先見之明,就不曉得是從見到那張照片開始,還是店裡陸續來了和星彩有關係的男人們……
  呵,回頭有機會再問問文若吧。
  這頭法正已逕自拉開車門坐進副駕駛座,一旁還在試探彼此的鍾會和姜維見狀,也跟著鑽進了車內。
  最後一個上車的郭嘉闔上車門,下意識地往駕駛座瞄了一眼,發現是熟悉的面孔,頓時一怔。
  司機和法正話說到一半,見著郭嘉,連忙打了招呼:「啊……郭先生,你好。」
  「……你好啊。嗯,到底該說是意外、還是不意外呢……」
  「喂!怎麼樣都好!快開車吧!」
  「……啊!」
  「姜伯約你在亂叫什麼!」
  「呃,我只是突然想到,士季你居然會願意坐計程車……?」
  「後面的兩個小鬼頭麻煩閉嘴!」
  法正一出聲,後面兩個人果然靜了下來,但安靜不過五秒,鍾會就開始泛起嘀咕,郭嘉在旁聽了,不由得咯咯輕笑。
  等他們鬧夠了,法正才繼續與徐庶的對話。原來徐庶在接到荀彧的電話時,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等見到郭嘉等人從店裡走出來,才知道原來這趟載的客人是一票熟人,再聞上車的法正說了目的地,更是一頭霧水。
  這會說到了乘車目的,正巧車因紅燈停了下來,郭嘉立刻將手機遞到徐庶面前,徐庶才看了那張睡衣派對的照片一眼,表情驟然變得不知所措。
  「怎、怎麼會有這個……」
  「重點在星彩身上披著的襯衫啊!徐先生有頭緒嗎?」
  「你確定他剛才的目光有落在那件襯衫上嗎?」
  聽到法正的調侃,徐庶的臉面更為通紅。
  「好……我明白了,我這就帶你們去找星彩……」
  「問明白原因才願意帶我們去,真不愧是徐先生呢!」郭嘉讚賞著,接著又道:「如此紳士,只當計程車司機未免太可惜!」
  徐庶的臉上登時掉下三條黑線。
  「郭奉孝你別到處挖人做你的男公關!」
  「啊……我能將你這話的意思解釋成因我而吃味嗎?」
  「郭奉孝你……!」
  「後面的兩個幼稚鬼麻煩閉嘴!」
  這會換姜維笑了出來,即刻招來鍾會的一計白眼。

  東聊西扯間,眾人很快就抵達了張家前的街口處。徐庶將車停妥,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在這月黑風高、最適合做歹事的時間點,走到張家門口前。然而門前卻站了幾個人影,其中一人見到這麼大的陣仗,好一會才回過神:「呃……你們……」
  「等等,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鍾會滿心不悅地看著這幾個捷足先登的人──趙雲、關平和劉禪。
  只見趙雲扶了額頭,一臉無奈,關平則無言以對,就只有劉禪欣喜地看著眾人,「大家都要來找星彩玩嗎?喔,姜維你果然也在啊。」
  「劉、劉禪先生……」
  「你們也是為了星彩那件襯衫而來的吧?」
  「嗯?什麼襯衫?」
  見法正以眼神示意,郭嘉衝著趙雲神秘地笑了笑,卻沒有任何動作,對方似是會意過來,有些不以為然地轉開目光。
  「好,既然大家目的相同,就直接把仇人揪出來面對面對峙吧!」
  「那個,用詞不太對吧……」
  「哎!法正先生的意思是擾亂我們心神的偷心小惡魔啊!」
  「郭奉孝你真是夠了!」

  眾人你一言我一句正鬧得歡騰,此時張家大門被推開,頓時一片靜寂……
  出現在門前的正是星彩,而她的身上正好穿著那件引發爭端的白色襯衫,而白色襯衫底下,嫩綠色的運動內衣褲與雪白的肌膚若隱若現。
  見到眼下這個陣仗,面色紅潤、唇噙輕喘的星彩呆怔了好一會,才勉強擠出一句話:「你們……這是在做什麼……」她頓了會,疑惑道:「那個,萬聖節到了嗎?」
  連平常都會吐槽星彩的幾個人這回難得省去了力氣,大家都凶狠地(並略帶有色眼光)瞪著星彩身上那件男用襯衫,接著難得一口同聲齊道:「星彩,妳身上那件男用襯衫,到底是誰的?」
  聞言,星彩又是一愣,而後臉上再刷上一層尷尬的緋紅。
  見她遮遮掩掩、支吾其詞,眾人焦慮更甚,待要續問,但見她後方忽爾冒出一個人影,眾人好不容易將眼光從星彩上挪開,原以為冒出來的這人便是襯衫的主人,皆目露兇光,但當看清了來者,無不鬆了口氣。
  「星彩,是誰啊?」張苞頂著一頭塌掉的亂髮,瞪大著眼看向門前。
  「大哥,他們……」許是被這群人怪異的氣勢嚇著,星彩說話時,不自覺地挪動腳步,來到張苞的身後,再加上伸手輕扯張苞的睡袍,使張苞為之一振!
  難得小妹這麼依賴大哥,張苞頓感全身充滿了能量!於是他提起勁,朝著這票男人大吼道:「你們這群……(臭男)人,三經半夜,沒事跑到別人家門前,到底想做什麼!」
  沒有人吭聲。
  「不曉得為什麼,他們在問襯衫的事……」身後傳來星彩壓低的嗓音。
  「什麼襯衫?」張苞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汗衫,再轉頭看向星彩。「喔,說的是妳身上這件我的襯衫嗎?」
  眾人聽到關鍵字,原本死氣沉沉的臉面倏爾亮起。
  張苞云:「我」的襯衫。
  謎底揭曉!原來那是大哥的襯衫啊!那就沒問題啦!
  ……嗯?真的沒問題嗎?
  「搞什麼,早說嘛!原來是看上我挑選的襯衫,嗯嗯,既然大家都這麼認同我的眼光,我就幫忙大家一起團購吧!」
  正當大家還在糾結「大哥的襯衫小妹穿」有沒有問題,張苞爽朗地大笑之後丟出的這句話,讓他們的臉上又多了幾條無言的黑線……
  「等一下,這不對啊!什麼襯衫不襯衫,還有你們這群……(臭男)人,眼睛到底在看哪裡啊!」
  於是乎,這場無可避免的大混戰,再一次地在張家大門前盛大展開……

FIN.

[番外‧照片來源之一]
  將男人們打發離開後,星彩終於又回到房間裡,她將沾滿塵埃的襯衫脫下來披往衣架,僅著一身內裡。她回頭看往鋪在地上的軟墊,做到一半的伸展體操如今也沒心情繼續做了。
  剛才郭嘉趁亂並躲過張苞接近自己時,拿給她看的那張照片讓她耿耿於懷,於是她進房的第一件事,就是傳訊息給鮑三娘。
  『三娘,不好意思這麼晚還打擾妳,妳最近是不是又和關索分享了什麼?」
  『星彩妳指的是什麼呀?」
  『照片那類的。』
  『討厭啦!人家最近真的~有比較少和關索分享人家的自拍照了!怎麼了嗎?』
  星彩看著螢幕,無奈地嘆了口氣。「……肯定是三娘不小心傳錯了。不過,怎麼會……」

[番外‧照片來源之二]
  「大哥!和你分享好東西!」
  見關索笑得開懷,關平放下手邊的工作,心裡有數地看著他。「也是三娘傳給你的照片?」
  「當然,不過這次的相當不錯,不輸給上次去海邊玩的哦。」
  想起那張照片,陽光、沙灘、還有比基尼辣妹!當然,最最重要的──是穿著泳裝的星彩……
  「大哥?大哥?」
  「呃,抱歉,我想點事情。」關平撓了撓頭,並看著關索遞上來的手機……
  關索細細觀看關平的反應,見他看得出神,捉準了時機開口問道:「如何?大哥?這次要不要留著啊?」
  「……不,我看過就好了,關索你還是快點刪掉吧。」
  「咦?真的不留嗎?」
  關平認真地點了點頭。「不留,星彩要是知道,肯定會不高興。」
  「你怎麼知道她知道了會不高興呢?說不定會因此知道大哥的心意啊!」
  關平頓了一會,還是堅定地搖頭道:「刪掉吧!」
  關索點頭,「好,就聽大哥的。」他一邊說,一邊將照片上傳到個人雲端,資料夾的名稱是「存放大哥的幸福♥」。


[番外‧照片來源之三]
  Beautiful moment。
  公休日。
  曹操獨自來店裡坐坐,郭嘉和他聊起最近發生的事,聊著聊著,便聊起了星彩的襯衫事件。
  「我說老闆,您到底是從哪裡弄來那張照片的啊?」
  正在吧檯準備點心招待的荀彧聽到郭嘉這麼一問,正要切蛋糕的手滑了一下,原本算準的切線因此歪了0.1公分。
  曹操大笑道:「這個問題你怎麼會問我呀?論竊取資料,你更是技高一籌啊!」
  「多謝老闆稱讚,只不過每次看到那個資料夾的名稱,還是不忍心下載下來啊!就只能盡力地在上面好好欣賞後就離開。」他說完,將臉轉向皺起眉頭瞪著蛋糕的荀彧。
  「吶,你不意外吧?」
  他抬起眼,空洞的眼神忽爾露出一絲狠光。
  「告訴我,你沒有動我或唐家……」
  「咳咳咳……」只見老闆和同事同時心虛咳嗽的模樣,荀彧嘆了口氣,把切壞的整個蛋糕丟到兩人面前,接著頭也不回地走了。
  「文若啊,好東西就要和好朋友分享啊~」
  「我跟你現在只是同事!」
  「就是啊,好東西也要和好上司分享啊~」
  「……」


 

如果我寫的每篇真三文都有看過的朋友,應該能懂不少這篇中男妃們的梗,沒有也沒關係,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梗(毆)咳咳,話雖如此,我還是將這篇角色的背景列了一下w有興趣的可以翻來看看

《獵星》郭嘉、荀彧-男公關
《贖星》法正、姜維-心理犯罪系教授、綁架犯/警員
《Cohabit》鍾會-(自稱優秀的)商務人士/其實他算有跨了一點《獵星》,沒辦法~因為是鍾會嘛(毆
《如果那是愛情》徐庶-計程車司機
趙雲、劉禪、關平-路人甲乙丙(不

是說這篇我寫了超久~~自從我在P站看到那張睡衣趴的照片後就開始寫了(順提,我的桌面也還是這張圖唷/////)應該也有幾個月了吧?結果寫前半部份一直沒有那種寫歡樂文的順暢感,就這麼拖呀拖拖呀拖,直到現在不曉得那根筋接上了就把它挖出來寫完啦!可能是因為最近工作的事導致獵星開始delay所以就順勢寫點點心…咳,我什麼都沒說

關於內容,一貫的桓式歡樂文(?),寫男妃們打鬧真的很開心wwwww一樣盡量安排了每個人的戲份,不過說也奇怪鍾會還是一樣的很搶戲啊……根本女主角了吧喂!星彩!別管這群臭男人!我支持妳開百合後宮來對抗鍾會後宮啊!!!(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