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題目取至「親吻三十題」。來源

  11.親吻鼻尖(法星)

  身邊之人再度打了個噴嚏,星彩轉過臉,憂心忡忡地瞅向他。
  「你真的不必勉強自己……」
  對方抹了抹鼻子,擺手道:「這種程度,還稱不上是勉強……啊、啊嚏!」
  「不要緊罷?」
  「把妳想做的事情做一做,我們就回營。」
  法正的語氣中透露出一絲不耐,星彩瞇著眼望看他的身影,在心中悄然嘆息。
  蜀軍營地旁近日開了滿林的花,模樣煞是好看。原本她打算利用空暇之餘獨自出營收集落花,豈知他知曉這事後便要求同行。他想同行是讓她挺開心的,然而她沒料想他對花粉如此敏感。過去他頂多接觸庭院中幾叢花朵,不曾像此時般仰臉一觀就是整片粉色花海,大量的花粉在空氣中飄散,才使得他連連打了好幾個噴嚏。
  見他的模樣,並不像第一次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症狀,卻硬要陪著她來。到頭來,又對她說出掃興的話語……
  她收開目光,蹲身拾了幾朵粉花入懷。耳裡又聽著他打了噴嚏,而後嘴裡碎唸了幾句。
  「……你還先回營罷。」
  「既然妳都這麼說,那麼,我就不奉陪啦。」說罷,他轉身便走。
  見法正如此果斷的回話,讓星彩呆愣了好一會。原先她預想了各種他可能說出口的回話,也不是沒想到他會扔下自己回營地,只是來得太過突然,讓她有些不知所措。
  星彩茫然地目送法正離開的背影,回神後,默默地轉過身,垂眸凝看滿地的落花。
  「甚麼啊……」她嘀咕著,語氣藏著埋怨。
  經法正這麼一擾,星彩沒了拾花的興致,但也不願就這麼直接回營。於是她在花蔭下席地而坐,默然瞅看眼前隨風搖曳的繁花。
  這時她聽到身後傳來聲響,熟悉的腳步聲讓她賭氣地不願回頭。
  直到腳步聲停在她的身側,她依舊不予理會──明知道不理睬他會有甚麼後果,她仍執拗地不肯去面對他。
  他在她的身旁坐了下來,青黑色的袍子上落了不少花朵。
  「妳知道麼?我還以為妳會追上來。」
  「……你都這麼說了,我能阻止你麼?」
  「不是妳不願讓我陪著妳麼?」
  「你現在這個樣子,待在這只會更加難受,所以我才會這麼說。我是擔心你,你應該知道……」
  「那麼,妳更該知道為何我明知道自己對花過敏,仍要陪著妳走這趟罷?」
  「我……」星彩頓時明白兩人在意的不同之處,明白後臉上立即浮現慚赧的緋紅。
  正當窘迫,但聞法正輕聲笑嘆,挨身來輕摟星彩的肩膀,同時將一串花環繫往她的頸脖上。
  「這是……?」
  「嘛,其實妳主動將我支開也好,讓我有時間去做這個,雖然……啊嚏!嘖……真煩啊!」
  星彩輕輕撫弄頸肩上那串有些粗糙的花環,再抬眸看向將臉別過一旁又打了個噴嚏的法正,遂而輕笑了起來。
  聽著笑聲的他側臉來望,星彩見著他臉上半分惱怒半分無奈的表情,再見他那因過敏而發紅鼻頭,內心一悸,便是忍俊不住地湊身上前,闔起雙眼,粉唇彷若花般輕輕落往他的鼻尖。
  「……謝謝你,孝直。」她睜開雙眼,卻沒有立刻拉開與他的距離。而他親暱地抵著她的額頭,垂眸凝望,隨後咧嘴而笑。
  「方才在和我嘔氣,現在又對我感激在心,唉,真的是……」法正邊說,邊探手輕捏她的面頰。「呵,不過,我就喜歡這樣的妳啊。」

 


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在橋詰知久さん的生日寫出法星!!!橋詰さん生日快樂!!!

我知道我去年也有寫篇法星賀文,同樣也是親吻題。不過我發現去年我是隔了一天才寫,今年我準時完成啊!!!

不知不覺喜歡法星也過了這麼長一段歲月呢!雖然最近都在跟郭嘉纏鬥而沒有餘力思考法星的各方面發展(?),但我的心還是比較多是向著法正喔O_<///(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