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嘉一踏出華廈便回撥電話給星彩,電話響不到三秒立刻接通。
  「嗨,星彩,是我。」
  話筒的另一端沉默了數秒。「……你的工作呢?」
  「取消了。」郭嘉頓了一會,再道,「我以後……再也不做這類型的工作。」
  「什麼……為什麼?」
  「呵,因為我想和妳在一起啊。」
  「……」
  對方一時無話,郭嘉也不急著聽到她的續話。然而當他抬起頭,見著迎面而來的女子,居然就是正在和自己通電話的那個她,她穿著簡單的褲裝,對上目光也是一愣,全然忘了握在掌中的手機還未中斷通話。
  郭嘉先回神過來,收起手機後揚手打了招呼。「晚安,好巧啊。」
  正說到想和妳在一起,就在路上巧遇,緣分真是奇妙啊!看樣子,是上天不願再見到我們在茫茫人海中錯過彼此呢。
  心裡頭這樣想,嘴巴卻說不出來。
  感到兩邊的臉頰有些發燙,也不太能正視對方的眼睛……
  我這是在……害臊嗎?

  「……晚安。」
  兩人走近彼此,默然尷尬了好一會,郭嘉才又開口道:「那個……妳現在有空嗎?」
  話一出口,兩人都微微一怔。
  星彩點了點頭,郭嘉再問:「那……妳用過晚餐了嗎?」
  「剛才已經用過了。」
  「這樣啊,沒關係。那麼,要不要到附近逛逛呢?」
  「好。」

  郭嘉和星彩緩緩步行到附近的市中心美術館,美術館周圍綠景環繞,林木花草,水流木橋,石子小徑在坡地上蜿蜒,清幽雅緻,入夜後加上彩燈點綴,增添許多浪漫,是頗熱門的約會景點。
  兩人並肩而行,隨意閒聊。明知道這次的見面並非只是聊天,然而郭嘉不想這麼快就進入正題,藉由單純的互動,增加更多與她共有的回憶。
  當前的話題告了一段落,兩人之間陷入短暫沉默。這時對肢體接觸會更加敏感,手背不經意地相觸,那輕拂而過的溫度、夜風帶來她身上的香氛……都使他心跳更加快速。
  ──好想握住她的手。
  只是一個念頭,卻是令他躊躇,明明就只是很基本的親密動作之一啊……
  是不是查覺到他的念頭,還是自己心虛作遂?星彩似乎有稍微拉開了距離,他看了眼他與她的手,而後提起勇氣,抬手握住了她。
  明顯感受到她的手僵了一下,但她沒有因此抽開,甚至過了幾秒後,還輕輕回握了他。
  掌心中的柔軟,傳遞而來的溫度,再加上她給予的回應,讓他不自覺地更加握緊了她。
  明明不是第一次牽起她的手,卻有著第一次的心悸赧澀。

  牽著彼此的手靜靜地走了段路,星彩忽爾停下腳步,側臉來望。
  「……奉孝。」
  「什麼事?」
  她的容顏映著藍色彩燈的光芒,如此冷色卻掩飾不住她臉畔上浮出的緋紅。
  「之前,你說的那件事……我……」
  「嗯?」
  見著他眼中的困惑,星彩不明白他的刻意為之,慌忙道:「就是,你說的……機會……那個,我、我想……」
  郭嘉見她焦急窘迫的模樣,輕輕笑了一聲。見他如此,她眉宇輕蹙,表情略為不快,這些他都看在眼裡,笑著嘆了口氣。
  她不懂他為什麼要嘆氣,正想開口詢問,唇卻被傾身上前的他輕輕吻上。
  「唔……」
  「抱歉,妳實在是……讓我……無法忍耐呢……」郭嘉低聲說完這句話,這才緩緩睜開眼,曖昧的眸光瞅著近在呎尺的星彩。
  「之前,我沒能好好吻妳,這一次……」
  這句話,帶著請求與試探。她望著他,紅唇輕抿,沒有點頭亦無搖頭。在她承受不住他的視線欲挪開之際,他輕聲喚著她的名,將她的目光鎖回自己身上。
  這一次的相互凝視,相較於方才純粹的曖昧,更添了一股蠢動的慾望。
  唇間的距離再度拉近,他湊前吻上,這次停留的時間較長。當他鬆吻,她闔眼之下顫動的長睫,令他難以遏止地吻住她的眼瞼。
  她抬眸注視著他,他溫柔而專注回望。靜默了數秒,他注意到她梗了梗喉頭,而後謹慎地靠近他,接著踮起腳尖主動吻住他的唇。
  唇離,雙雙對視了一會,郭嘉覆又傾身而吻,這次的吻比剛才的還要深。處在他懷中的星彩踟躕片刻,戰戰兢兢地伸出雙手輕扶他的腰間。感受到她進一步的親密,他亦伸手緊摟對方的肩,撫著她燒灼的面頰。

  結束了深吻,兩人各退開一步,視線都朝下,看著地面那一雙成對的影子。
  良久,郭嘉抬起臉,月色與燈光交錯之下,站在面前的她的身影,如夢似幻。
  「星彩,妳想對我說的……是什麼答案呢?」
  「我……我想先告訴你一件事,關於我……」
  這時她臉上的表情陡然一變,郭嘉回頭望去,幾步之遙的街燈下不曉得何時站著一名青年。他穿著連帽外套、運動褲與慢跑鞋,然而在暖黃的光線之下,他的臉色卻是一片蒼白。
  他走上前,腳步有些虛浮。他的雙眼直直望向星彩,對郭嘉則是明顯地視而不見。
  「伯約……?」
  「星彩,這是……為什麼?」
  星彩避開他的目光,低下頭沉默不語。
  郭嘉敏銳地查覺出兩人之間的不尋常,但依照目前他與星彩關係,一時間不曉得能以什麼樣的立場說話,正思忖該如何化解這膠著的氣氛,姜維卻已開口。「……對不起,問了一個很愚蠢的問題,不好意思,我打擾到你們。」

  望著姜維離去的身影,郭嘉回過頭,看向身旁的星彩,只見她露出和剛剛姜維離開前一樣落寞的神情,夢囈般地吐出一句話:「我才想問你……為什麼……」
  郭嘉霎時瞭然,這會他完全不多加考慮,逕自將此時看起來無比脆弱的她擁入懷中。
  「抱歉,奉孝……」
  明瞭星彩為何道歉,郭嘉輕輕撫摸她的髮絲,搖頭輕聲:「沒關係,還有機會的。」

待續_

想說今天午睡沒睡好,有點牽怒地想說乾脆不要更新算了!後來想想還是爬來更新,不過說是更新,字數相較之下有少,沒辦法,下一幕總覺得應該要好好寫,所以就放到下次吧!絕對不是因為我懶喔(毆
看到這裡,沒意外的話,姜維應該就算是(可怕的)男二了,雖然比起法正來當男二或許殺傷力不夠高,但也夠郭嘉受的了(?)想想郭嘉過去也是吃過姜維的苦啊wwwwwww
話又說回來,怎麼覺得姜維當男二的比例有點高啊……這是因為我比較喜歡男二嘛(咦)他當男二都病病的,當然,當男一的時候更病……(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