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鍾會一邊聽著廣播播放的聖誕歌曲,一邊心不在焉地切開手中的紅蘋果。想到今晚只能悶在室內度過,心情實在不怎麼美麗,俊秀的臉寫滿了鬱悶。
  他拿起其中一片蘋果,俐落地將蘋果皮左右斜斜割劃兩道線。
  
  「對不起……」
  「……什麼?」鍾會抬起臉盯著床鋪上的人,這時在他手中的蘋果片已經變成一隻可愛的小兔子。
  側著臉的星彩面色相當蒼白,她瞅著他,原本漂亮的黑色眼睛失去許多光彩。「對不起,我感冒了……沒辦法出門。還讓你過來照顧我……咳咳……對不起,讓你失望了……」
  星彩的話還沒說完,鍾會就已經低頭繼續做蘋果兔子。等到她話說完,他立刻接口說道:「……喂,是病人就不要說話。」
  「可是……我……看你好像很沮喪。今天是平安夜,時間還早,你還可以約朋友們去過……」
  
  鍾會將新生的蘋果兔子放到床頭旁乾淨的托盤上,上頭已經整整齊齊地擺了五隻,等著牠們的主人送給心愛的人。
  鍾會回過頭,不悅地瞪著星彩。「張星彩,妳是在趕我走嗎?」
  星彩緩緩搖了搖頭。「不是……只是覺得,這樣特別的日子,還讓你……」
  「就是因為是特別的日子,才要跟妳在一起啊!呆子!」
  「可是……」
  「可是什麼?健康的張星彩和感冒的張星彩不都是張星彩?對我來說跟哪一個過都一樣!要我去約別人是什麼意思!妳想讓我更生氣嗎!?」
  「士季……」見著鍾會扭過臉不理會她,星彩雙手捏了捏被子,試圖擠出聲音再次喚出他的名字,結果卻因此難受地咳了好幾聲。
  「妳……別說話了。」鍾會聽到她的咳聲,連忙轉過頭來安撫。
  「士……唔……」
  「……再說話,我塞的可就不是蘋果了!」說完,鍾會就被自己這句話的語意惹得滿臉通紅。他偷偷看了星彩一眼,對上她的目光後又匆忙避開。
  
  星彩慢慢地咬著被鍾會塞進嘴裡的蘋果兔子,蘋果的滋味一點一滴緩緩滑入喉頭,又想起鍾會昨晚和今天一整天的悉心照料,內心更是溢滿了蘋果般的酸甜滋味。
  
  星彩安靜地吃著蘋果,而不說話的鍾會則等著她吃完後,又將新的蘋果兔子遞給她。過了不久,她忽然想起什麼,掀開棉被走下床鋪,往書桌的方向走去。
  「喂,妳做什麼啊!病人就給我乖乖待在床上!」鍾會放下手邊正要切片的蘋果和刀片,走到書桌前,垂臉看著蹲在書桌旁、模樣看起來像是在找東西的星彩。
  星彩從中間的抽屜裏拿出一個小塑膠盒,她將裏頭的物品取出,而後轉身仰臉望著他。「這個,小銅鐘……」
  「什……?」
  星彩努力想擠出一抹微笑,卻笑得有些虛弱。「不是約好……要一起去東教堂數鐘嗎?今年恐怕沒有機會……」她站起身,看著手中的小銅鐘,那樣的目光,看得鍾會有些發怔。
  「一到午夜,我們就用這個代替。」星彩輕輕晃了晃手中的小銅鐘,小銅鐘發出叮鈴鈴的清脆響聲,傳遍整個小房間。「好嗎?這樣子,我們不必去教堂前,同樣也可以一起數鐘。」
  「妳……」
  
  看到他的反應,星彩愣了一會,笑容開始變得有點僵硬。她悄悄地將拿有小銅鐘的手給收緊,側過身,盯著木質地板。「對不起……我想……還是算了……」
  「……妳在對不起什麼,我又還沒有發表我的意見。」鍾會走到星彩身旁,冷不防地拿過她手中的小銅鐘。他瞇起眼,細細審視這個有著星彩掌溫的小銅鐘,「這是哪來的啊?」
  星彩聽了,小小的臉瞬間刷紅一片。鍾會見了她的反應,立刻會意過來,臉上也和她一樣生出一大片火紅。他別過臉掩飾臉上的臊紅,搖了幾下小銅鐘。「哼,讓你派上用場啦,鍾士季二號。」
  星彩聽到這樣的話,將臉垂得更低,卻仍無法遮掩因他而生的羞紅反應。
  
  鍾會攙著星彩回到床上躺好,他靠在床沿旁,拄著臉看著她。
  「下禮拜……我要健康的張星彩……陪我,知道嗎?」
  「下禮拜……」星彩想了一下是什麼日子,接著微微笑了一下。
  「笑什麼啦!」鍾會氣惱地說。
  星彩笑著搖頭,把手從棉被裡探了出來,輕輕捏著他的袖口。「我一定會快點好起來,不會再讓你失望。」
  「哼,妳知道就好。同樣的,我當然也不會讓妳失望。」他回握住她微溫的手,將額頭抵在她的手背上,認真地低聲說著:「所以……妳快點好起來吧。」
  「……嗯,我會加油的……」
  鍾會緩緩抬起臉,見著她望著自己的模樣是如此深切,情念一動,他牢牢扣緊她的手後,傾身親吻了她。
  
  星彩一時沒有反應過來,任由他吻吮著她乾澀的唇瓣。還是他將「不是蘋果」的東西送入她嘴裡時,她才恍然回過神,使出點氣力掙離他溫柔的親吻。
  「唔,你不要這樣,會傳染給你……」
  「看這樣會不會好快一點。」鍾會哼了一聲。他才不會承認剛才吻她是一時衝動,不過就算如此而感冒他也無所謂,他相信張星彩同樣也會喜歡感冒生病的鍾士季。
  「……我不需要靠這種方法。」星彩小聲辯駁。
  鍾會瞟了她一眼,「那就快點好起來給我看啊!」
  「好。」星彩點頭微笑,而後牽過兩人相握的手,在鍾會的手背上輕輕落下一吻。「等一下,要記得一起數鐘、和許願喔。」
  「哼,還用得著妳提醒嗎……」
  
  
  
  
  
  FIN.

  遲來的聖誕賀文(艸)
  如果有從ㄆㄌ時期追文過來的,應該會發現那個呵呵呵呵(?)
  就是同樣用了數鐘梗,但鍾星的閃度還真不是蓋的啊wwwwwww才短短沃德兩頁我都快被閃瞎了(毆)

  上班了,真的是體會到時間不夠用這回事QQ我會努力生文的!為了愛!!我要努力奮鬥救鍾會(被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鍾星 星彩 鍾會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