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是即興文,然後背景是OR2!雖然說是姜星但最後面還有小驚喜喔(爆
  
  姜維抱著剛才分配到的兩個裝著水的竹筒,興匆匆地走在寨中,走了片刻後,在一個提供將帥們休息的營帳前停下。
  相較於剛才走路時神采飛揚的表情,此時他盯著帳首的表情看來有些忐忑,半晌,姜維握著竹簡的手一緊,下定決心後,推帳走入。
  「星彩,我替妳拿了些水。」
  一入帳,便見到星彩背對著自己,肩上掛著一條使用過的毛巾。她聽到帳口傳來他的聲音,轉首望去。「啊,謝謝你,姜大人。」
  「來。」姜維走到她身後,將竹筒交給她後,在她身側坐了下來。
  
  他隨著她的目光往她前方望去,在她併攏的腿前放著一張地形圖,是剛剛他們和郭嘉一同去的戰場地形圖。
  姜維看著星彩打開竹筒含了一口清水,眼睛仍舊專注地盯著地圖,忍俊不住問道:「星彩,妳在看甚麼?」
  「我在思考剛才在戰場上時發生的一些失誤,」星彩的指尖停在地圖上的某個定點。「戰後,靜心下來想清楚,下次就絕對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
  「唔,原來是這樣啊。」
  
  姜維見她如此認真,一時也不好打擾。但又想起他來此的目的,還是鼓起勇氣再度開口。「那個……星彩,想來我都還沒向妳道謝呢。」
  「道謝?」星彩收回放在地圖上的目光,轉而望往身側的姜維。
  姜維被她這道視線看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愣了一下,這才道:「就是……妳和劉禪大人還有張郃大人,特地為了我,趕來救援……」
  姜維這句話說的很巧妙,特意強調了幾個字,他希望星彩能夠聽得出來。
  只是沒想到,星彩聽完他說的話後,居然……揚起好看的唇角,笑了。
  「那個啊……」
  姜維不明所以,面色還有些尷尬。「呃,星彩,妳笑甚麼?」
  然而星彩卻只是搖了搖頭,笑著說聲:「沒甚麼」。
  
  感覺重點被星彩的笑誤導了到奇怪的地方,姜維臉上有點無奈。這時他的眼神不經意與她對上,她見他臉上浮現的無奈表情,挑起眉表示困惑,姜維見狀,倉皇地趕緊修正臉上表情。
  
  「呃……對了,星彩,妳……還記得我加入討伐軍那天,我和妳說過的事情麼?」
  星彩點了點頭。「嗯,你說之後我們要一起努力,與郭嘉大人共同完成上頭交付的任務。完成後,你說,你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說。」
  姜維邊聽她說,邊瞅著她好看的眉眼。「……嗯,而上一個時辰,我們已經完成了所有任務。」
  「所以你現在要說了麼?」
  「……呃……」雖然知道星彩的個性就是這個樣子,姜維還是被她這句話打的猝不及防。
  「不是這樣麼?」星彩再度挑眉,臉色有著被捉弄而顯露出的些許不悅。
  「不、不是……我當然要說,那個,我……唉……」姜維支吾了半天,最後只能以手掩臉,而掌心下的那張臉,早已脹得通紅。
  
  「姜大人?」
  「……星彩……」姜維深吸了口氣,然後放下遮著臉上羞赧表情的手,側臉來望。「可以請妳閉一下眼睛麼?」
  星彩困惑地瞅了他一眼,尤其又見他臉紅成那個樣子。但隨後,她又換了一道信任他的眼神,沒有多做詢問便是輕輕闔上了雙眼。
  姜維剛才接收到她那樣信任自己的眼神,頓時心生愧疚,但都走到這一步了……自己若是再退縮,那麼他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他不是不知道有很多人和他一樣,都對星彩有那樣特別的情感。若不是這次再度陷入這個異世界,上頭將他與她以及郭嘉編在同一隊,兩人能夠在一起並肩作戰,他也沒有現在這個機會向她表明心意。
  
  姜維沉吟了一聲,那樣的沉吟聲,夾雜他對她滿滿的溫柔情意。
  他緩緩朝她的臉探出手,在觸上她的臉頰時,掌心傳來的溫度,好像……有點熱。
  他見她的眼皮跳了一下,心也跟著跳了一下。他有些害怕她會突然睜開眼,這樣他可能會因此產生退卻之意。
  可是她卻沒有。
  
  姜維懸著一顆緊張的心,慢慢地,將臉挨近她。最後,輕輕地,將有些發顫的唇,貼到她微敞的唇瓣上。
  在親吻上她的瞬間,她果然睜開眼睛了,他也馬上鬆開唇,拉開了與她的距離。
  
  姜維見著她的眸底閃爍著他不太熟悉的光,不是很能確定是高興還是憤怒。
  他有些膽怯地瞅了她一眼,隨後垂下頭,望著自己放在膝間上的手。
  「我……我要說的,都、都說完了……」
  「你……」
  「抱歉,可是我……」姜維抬起臉來,略帶歉疚的眸眼,深深地凝視著沉著一張緋色容顏的星彩。
  「我……不曉得該怎麼對妳說、說出我的……我的心情,我……不太會說話……」
  「呵。」
  聽到星彩這一聲笑,姜維微瞠著眼,瞅著她的微笑臉顏,愣了好一會。「星、星彩?」
  星彩這時卻忽然避開了他的目光,她垂下小臉,就和他剛剛一樣,同樣盯著放在膝上的手。「……姜大人若是不會說話,那還有誰敢說自己會說話?」
  
  「星彩……」聽她還會和自己開玩笑,應該是……沒有在生氣?
  「我只是有點意外……」星彩緩緩抬起臉來,面色依舊紅豔如盛開中的桃花。但這回望著姜維的眼神,他很能確定,是含有情意的羞赧。
  
  「我……我沒有想到姜大人你……會是這樣子……看待我的……」星彩說話說得愈來愈小聲,若不是帳內只有他們兩個人,又正好一片靜寂,姜維肯定無法聽清她說的話。
  「更沒有想到,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知道你……你的……」像是怕羞說不出那些字眼,星彩語句便在此斷了開來。姜維見她微蹙著眉,抿著唇口的模樣,心中頓時有股酸澀與甜膩湧出。
  
  「星、星彩。」姜維喚她的名喚得有些急促,因為他想要知道……他想要知道她的心情會是如何。「所以妳的意思是……」
  星彩瞅了他一眼,小聲道:「……姜大人,請你眼睛也閉起來。」
  「呃……?」姜維乍聽此話有點錯愕,但也就將眼睛閉了起來。
  他感受到她不如其他女子般略顯粗糙的手,和他剛才的動作一樣,觸上了他的臉頰。接著,也和剛才一樣,他的唇……再度和她的唇輕輕貼上。
  
  姜維先是一怔,接著鬆了一口氣,隨後而至的……是終於知曉她心意的狂喜。
  但他沒有像方才她那樣立刻睜開雙眼,因為他知道只要睜開以後,她就會急急退開。他還想要……想要像現在這樣,靜靜地……親吻著對方。
  
  直到星彩主動鬆開了唇,姜維這才有些迷茫地睜開了雙眼。
  
  「星彩……」
  星彩對上他深情的目光,慌忙側過臉避開。「雖然我們已經完成所有任務了,不過……」她沉吟了一聲,回過頭來,專注地瞅著姜維。「不過我們……還是能一起努力罷?」
  
  若沒有剛才她的那一吻,姜維聽到她說這樣的話,肯定還是不能明白她對自己的心意是否與自己想同。
  染著紅緋的俊顏揚起溫柔非常的笑,姜維伸出雙手,緊緊地握住星彩。「……嗯,好的!有妳在我身邊,我就能擁有更多的勇氣,我姜伯約一定會更加努力!創造屬於我們的幸福。」
  
  星彩聽到他說了這一串話,愣了一下,側開緋色的臉苦笑了聲:「姜大人……你這不是很會說話麼?」
  「星、星彩……」
  
  
  這時,剛從另外一塊戰場上回來的鍾會丟下同隊的趙雲和王異,快步朝此處走來,口中還一邊碎念「為甚麼我要和那個自稱一騎當千的囂張傢伙同隊」、「還有那個女人強歸強但還是一整個莫名奇妙」。
  鍾會見到帳外處站著一個人影,立刻停止口中碎唸,快步走上前去。
  「郭大人,在看甚麼?」
  郭嘉聽到熟悉之人的嗓音,放下支在下巴的手,回頭來望,一雙瞅著他的眼,含著曖昧的笑。「呵,在看年輕人談戀愛呢。」
  鍾會想起來,眼前笑盈盈的郭嘉,好像是跟星彩還有姜維分在同一隊,臉色陡然一變。「你……」
  
  鍾會只說了個「你」字,滿臉惱怒,他想要走入眼前軍帳,卻被郭嘉的手攔了下來。
  「……做甚麼!」
  「呵,事實已定,要怪,就怪你我……唉,實在來得太晚。」郭嘉笑嘆。
  「你、你是在感嘆甚麼!我才不……唔……」
  郭嘉伸出手,輕柔地捂上他的嘴巴。「哎呀,別這樣衝動,聽說壞人好事會被驢踢喔……來,跟我一起到一邊喝酒談天罷。」
  「……誰要跟你這種風流男喝酒談天啊!快放開我!我要去找那兩個人──」
  「呵……良辰美景,雖然沒有美人作陪,但能和同時失戀的男人相伴,也是不錯的呵。」
  
  
  
  
  
  FIN.

  本想說沒有標題就給個短即興就好了但還是......嗯反正標題不重要啦重要的是內容!
  背景是OR2,這是為了慶祝我今天成功地將姜維星彩和郭嘉練到99等的即興文XDDD不忍說我本來是想寫嘉姜星的酸批文啊--(不)

  咳姜星不虐就是這樣閃,雖然很老梗但是我還是寫的很開心啊XDDDD

  但最開心的是最後那段插曲,哈哈哈哈失戀的兩個男人哈哈哈哈哈哈哈(被打)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