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時剛過,暴雨驟至。靛青色的閃雷宛若刀刃,於渾濁晦暗的雨色天際劃開一道道裂口,伴隨轟天雷響與狂雨打墜,聲聲使人心驚。
  
  大雨落帳的嘈雜聲響令人心生厭煩,檯上燈火隨風雨之勢搖曳晃動。偶有點點星火,自燃旺的燈芯惶惶墜出。
  鍾會眉頭微鎖,心不在焉地撥弄掌中飛劍的朱色劍帶。前首的丘建雙手置在膝間,含有心事的眸眼,瞅看鍾會身後的高檯紅燭。
  鍾會與丘建論事已有段時間,爾後這場來得快的暴雨擾亂了彼此思緒,亦剛好談論至一個段落,故二人極有默契地陷入短暫沉默。
  鍾會因發現劍帶上多了些髒點使眉間更加緊蹙,他試圖以指腹抹去那點髒污,卻是徒勞。
  他自劍首上解開劍帶,欲起身取新的來替換,但聞丘建開口:「其實……我一直想問您,劍帶只是裝飾,髒了點也不礙事。為何您總是隨時替換劍帶?」
  鍾會瞟了他一眼,挑勾的唇溢出一聲冷哼:「的確是不礙事,礙眼罷了。」
  見丘建面色不好,鍾會又笑:「飛劍不同於其他尋常劍,劍帶的材質與重量會影響劍路的飛行角度及方向,劍帶多了髒污就會多了重量,也就會影響我出招的速度與力道。」
  
  說話間,鍾會已取來新的劍帶並更換完畢。
  
  「原來如此。」丘建恍然大悟,兀地點了點頭。「……我還以為,鍾大人您真的是認為它礙眼才換的。」
  「礙眼未必是容不下眼……」鍾會嘀咕了一聲,拄著側臉,望著還在理解他這句話意思的丘建。「丘建,你有妻小罷?」
  仍在思忖的丘建緩抬起眸,眸眼中有著愕然。「……是有沒錯。」
  「有妻小的感覺是甚麼?」鍾會問得相當隨性,語氣像是閒聊。
  察覺到他此話涵義的丘建眸光流轉,再迎上鍾會的目光後,悄然隱蔽。
  他搔了搔頭,有些不太好意思起來:「呃……一時要我說我也說不上來。大約就是……有家可以回去的感覺罷。」
  鍾會聞言,倒有些訝異。「不需要有妻小,照樣有家可以回罷?」
  丘建凝著他面上表情,沉吟道:「是這樣沒錯,但還是有稍微那麼點不同。」
  他點到為止,語氣轉成擔憂:「鍾大人,您為何要在這種時候提出這種事,以往您從不會談到家室……莫不是張星彩……」
  「嗯。」鍾會這回完全沒有辯駁,坦率的讓丘建有些茫然。他盯著鍾會怔了半晌,這才回神,輕咳了一聲:「鍾大人,她是蜀后……」
  「這種事不需要你來提醒。」鍾會打斷他的話時,外頭正好傳來一聲悶雷,雷響得綿長,使得兩人之後靜默了半晌。
  丘建眼光猶疑幾許,這才低聲開口:「……大人,您還記得……您的目的麼?」
  「藉由姜維之手,伐魏滅蜀,奪得天下。」鍾會煩躁地說著,「天下,是我唯一的目的。」
  丘建微微頷首。「那張星彩……」
  「天下,不也包含了她麼。」唇角上揚的弧度又增,然而這樣自信的笑,看得丘建卻是心驚。
  
  「……鍾大人,情感這種事,我無法提供您任何意見,只是……只是眼下還是以與姜維合作為先,莫要為了一名女子而破壞了我們的計畫。」
  「誰說我對她有情了?」
  丘建面露詫異,在鍾會笑著看向自己時趕緊收歛。
  「我要用她來穩固計畫。」他挑開耳旁一綹髮絲,眼睫半掩去會透露心緒的眸,淺笑續道:「姜維他此時的心思莫約有三分在她身上,若不善加利用,實在可惜。」
  「感情誤事。」丘建「唔」了一聲,隨後接道。
  「呵。這回你倒機伶。」
  鍾會笑著垂首,凝視整齊排列在他盤腳前方的飛劍。
  「只是現下並非利用的好時機,而是讓他完全別把心思放在張星彩身上,才能早日完成伐魏的行動。」他接著續道:「要他不把心思放在她身上,就是要讓他知道他所愛之人也愛著他。雖然這種做法,張星彩會有被人挾持為人質的風險,但她不是手無寸鐵的軟弱女子,相較起來,前者顯然較佳。」
  「可能麼?張星彩對他的態度……」
  「我看倒不像那回事。」鍾會這句話說得漠然。
  「……那,是否直接先將張星彩處理掉比較妥當?」丘建這話說得極小心,並謹慎地察看他的臉色。
  鍾會探出手,指端輕觸散發出冷光的飛劍劍刃。「直接處理掉,太便宜他們了。」
  「鍾大人……」丘建低喚,其箇中之意,鍾會不是不明瞭,僅是不願現下就明瞭罷了。
  「喔,這雨,似乎來得快去得也快。」鍾會帶離了話題,並收拾似染上水氣的飛劍。丘建看著,也僅是垂目低吟。
  
  鍾會收拾完畢,起身至帳口揭開垂掩的布簾,一道日光從外頭雲層透來,燦亮,卻不刺目。
  丘建走至他左後側,瞅看那張迎著雨後陽光而露出笑顏的臉容,悄聲道:「鍾大人,您真的……對蜀后沒有任何情感?」
  鍾會並無回首望他,而是勾唇哼笑:「不是說了,感情誤事麼?」
  「……大人您是聰明人。」
  「哼,還需要你來提醒麼?」鍾會睨了他一眼,自恃地走出帳外。
  然而當他踏出帳口之際,倨傲的臉顏上閃過一絲不輕易查覺的惝怳。灑上金陽燦光的淡薄唇口輕啟,隨後低吟一句:「……我會斷開這種無謂的念想。」
  
  *
  
  當日夜晚,鍾會先是來至寨北外的小山丘,然而山丘枯木旁竟無昔日身影,讓他的心莫名懸宕。他站在山丘下蹙眉思忖片刻後,轉頭走回軍寨。
  鍾會循了路線來到星彩帳外,一見守帳之人的臉孔,面色即刻一沉。
  他快速走上前,對方顯然也被他突爾的造訪嚇了一跳,說話時慌亂中帶有幾分急促。
  「鍾、鍾大人,您……您怎麼會來此?」守帳者匆匆開口,語氣雖是恭敬,卻將手中的矛橫擋在他眼前。
  鍾會覷著那柄擋路長矛,俊容帶著森冷的笑。「我還能為了何人來此。我還想怎麼會是你在此,張翼。」
  「……我是奉將軍的令來守星彩大人的帳,畢竟劉禪幾日前才來過。」張翼立即歛了適才慌亂臉色,凝眸沉穩道。
  「……是麼。」鍾會語氣顯然不是很相信,因為眼前這人,是姜維的副將之一,亦是心腹。況且星彩的軍帳就在主寨側首,根本不需要特別請他來守。且在這種時間點出現在此處,相當可疑。
  鍾會仰起臉,睨看比他高了許多的壯碩男子。「我要見張星彩。」
  「鍾大人,星彩大人已經歇下了。」
  「歇下?不過戌時,總不會已經睡了罷?」他鄙了一聲笑,「還是說,我要見個人,你也敢擋?」
  「話不能這樣說,只是星彩大人她、她畢竟是個女子,您……」
  「若要拿性別之事來說嘴,那我倒想問一下,她是女子,怎麼早些日子還能與你們男子共赴戰場?」見張翼還想再說,他又笑著接口:「若要說她是蜀后,恐怕就更沒有說服力了呢。呵,不正是你們大將軍要我將她劫來此處的麼?」
  鍾會見張翼啞口,面色頗為得意。然而,他隱隱察覺張翼的舉動似在拖延時間,眉宇一揚,他伸手,按下長矛矛柄並慍聲:「讓開。」
  「……請容我入內通報。」面有憂色的張翼說罷,也不顧鍾會是否同意,迅疾側身入了帳內。
  張翼一會便出帳,一臉謙恭地請鍾會進入。鍾會瞅了他一眼,並無多說甚麼,揭開垂簾入帳。
  
  帳內寬闊,擺設卻不多,與尋常將領無異,惟獨角落處擺放幾箱應是裝放衣飾的大木盒。
  身著素衣的星彩坐在案桌一側,依著燭火正拿布拭劍。聽到他入帳也未抬頭,仍繼續專注自己的事。
  鍾會望著她,不曉得是彼此刻意或無意,自從那日在小山丘發生爭執後已有幾天不見,而她的身形,似乎又清瘦了些。
  他沒有開口,逕自坐到她前首,拄臉看她。
  星彩仍沒有抬頭望他,將手中醒劍翻轉,亮晃晃的劍光映著她此時氣色甚佳。
  鍾會看出要形成那樣的臉色,絕非一時之間就能形成。是這幾日來軍中大夫有好生照顧?或有其他原因?還是說,她這幾日沒有見到自己,心情就比較好。
  他復又看了她一眼,有些惱著。但他轉念又想,身形清減卻是氣色頗佳,不由有些生疑。
  
  「……竟然會特別派副將來守妳,姜維真是有心。」鍾會撥著他的髮,話中笑得有些刻意。
  「你有事麼?」星彩垂臉,唇口冷漠吐出此話,且對他的稱呼也已經沒了敬語。
  對此鍾會反倒不怎麼在意,腦海中瞬間閃過的,是一句「無事便不會來找妳。」
  他原想這麼說,忽爾想起過往與她的互動,似乎也不是無事尋她說話,便將這句隱下。
  「伐魏討蜀之事已成定局,往後壓在姜維身上的擔子只會更重。」鍾會瞧她低垂的臉面,那模樣是有在聽他說話的,只是瞧不見她聽到此話時有的反應。
  他輕聲:「……妳能是他背後的支柱。」
  「……你還是來說這種話。」星彩此時終於抬起臉來,秀氣的臉容上,卻無任何情緒起伏。
  深色的眸靜默瞅來,隨後長睫掩落,惟獨聽到她那宛若嘆息的低語:「你請回罷。」
  鍾會按下心頭怒火,然表情已有些不悅的難看。
  「張星彩,妳不是相信天命?當日妳順應天命成了尊貴的蜀后,而如今時局為此,妳卻不肯接受姜維?」
  星彩收起拭劍布,目光放落已擦拭完畢的醒劍之上。「我要接受誰的情感,是我的私事。」
  「是妳的私事不錯,但亦是姜維的。」鍾會此時的心思,隨這此話出口而愈顯複雜。「……妳是在折磨他。」
  「我不明白,」星彩冷凝的目光望向他,手則握緊醒劍,握著的指關有些泛白。「為何你總要在我面前說他對我的情感,是他拜託你的麼?」
  鍾會輕哼。「他是我重要的棋子,我不希望他在計畫進行時還要受到多餘的干擾。」
  對於他這樣大言不慚地開口,星彩面上仍無過多反應。然瞧著他的目光,卻是愈發黯淡無光。
  「妳就是最大的干擾。」鍾會的語鋒,同她目光般涼薄。「要除去妳這個干擾,不是殺了妳,就是讓妳成為他的人。殺了妳,姜維的反應難以預料,倒不如讓妳心向著他,好讓他能專注在伐魏之事上。」
  「只怕後者較為困難……」星彩眼睫微顫而落,於眼下掩映出一塊深暈。「……你是在白費心思,他從來都將心思放在北伐上。」
  「那只是妳一廂情願的想法。」鍾會嗤聲寒笑。「或者,妳只是不想去明白他對妳的情意。」
  「你如何能臆測出我或他的想法?」星彩倏然起身,如潭淵沉靜的玄眸下睨睇往他。「鍾會,我與你話不投機,你還是回去罷。」
  
  「為何妳就是不能愛他?」他仰臉問,並不打算走。
  星彩垂臉與他眸眼對視,眸底流淌出更多陰冷寒光。「……這種事重要麼?你也是一國之將,將領豈會隨時將兒女之情掛在嘴邊?我與他之事你不需再過問,自然會處理妥當。」
  「……我呢?」
  星彩頓時一怔,似乎不明白他這句話的句意,或是為何會突然說出這句。那副表情,讓那張被冰存的臉頓時柔緩許多。
  「你……?」
  鍾會站起身,走近她一步。星彩見狀,握著醒劍亦是倒退一步。
  「妳不是想問,為何我……總是要對妳說姜維的情麼?」鍾會看著她臉色終是微變,笑意更深。
  「別過來。」舉起醒劍的剎那間,鍾會已先發制人,向前扣緊她的腕後迅即將她的醒劍打落。
  星彩吃痛,秀氣的眉宇緊蹙成團,抿緊唇發出一聲悶哼。
  「放手……唔……!」鍾會在她反手欲掙脫之際,另一手摟住她的腰間,雙腳穿過她交錯扣定,而後腳腿與上身順著強大的氣力一帶,輕易地將她整個人拐倒入地。
  倒在地上的星彩因身體的疼楚而緊閉雙眼,未掩緊的唇溢出她很少會發出的軟弱呻吟。伏於她身上的鍾會垂臉俯視,不待她自疼楚中返神,左臂一彎落地以支撐他身體重量,右臂則探入她後勺將她的頭高高抬起。
  凝視眼前唯一映入眼內的臉容,再將目光緩緩移往那方燦艷的紅唇,他聽到自己唇間溢出不似自己尋常的沉吟,皺擰的眉間蹙得更緊。
  然他的目光,卻於此時此刻,再也移不開她。
  
  他將身形壓得更低,將她纖瘦的身子摟得更緊。
  他與她睜開的眸子對視,見著她的眸底映著自己看不清神情的臉容,卻是能看出她眸底蘊涵的困惑與慍火。
  抱著她的他知道她有在抵抗,卻沒有上次那般強烈。鍾會輕靠上她的頸肩,期間唇不經意擦過她的頸沿,令她身子微微一顫。
  光亮的烏髮傳來的陣陣氛香宛若毒蠱,有那麼一瞬間,他險些迷失在她的毒香氛圍之中。直至他察覺她試圖伸手去取掉落在一旁的醒劍,抱著她腰際的手瞬間按下她的手,而一旁忽爾竄來的飛劍,則將醒劍撞離兩人數尺之遠。
  鍾會自她頸邊抬起臉,一雙倨慢的眼悠然下睇,挑起的唇哼聲:「妳要殺我?」
  星彩沉默片刻,開口漠然:「……你的答案,是甚麼?」
  「妳不提,我倒忘了……」
  他知道自己在笑,可是他不知道自己的笑在此刻星彩眼裏,看來會是何種的笑。她臉上的表情他辨別不出來,也沒有那個心思讓他去辨別。他依然一手按著她的手防止她掙脫,另手則捧穩她的後勺,接著,逐漸接近她的臉顏。
  知曉他的舉動,星彩瞪著一雙有些惶恐的眼,卻是制止不了他持續欺近。
  在他與她距離,近得能感受到彼此呼吸撲騰至臉容上,星彩放棄微弱的反抗,掩起那雙早已失去冷靜的眼瞳。
  
  「張星彩……」他的唇虛覆她的唇,吐出的熱氣,如薰風捲入她發出抖顫輕音的檀口內。
  「唔……」星彩側開臉想避,鍾會自然不會讓她輕易逃脫。只是當他捧著她的面頰要她重新望著自己,卻發現她的眼神,變得和方才相當不同。
  鍾會立刻側過臉,隨她剛才能見的地方望去,卻只看到堆疊在角落的置衣木盒。
  忽然感覺到她用力抓著自己的手,讓他不得不回來看她。
  望著星彩的臉,適才起的疑心便是收起。鍾會捧緊她微熱的臉頰,唇不再虛觸,而是深深印上她的軟唇。
  這回的吻,與初次吻她的方式相差不遠,皆是溫柔,卻也短暫。
  
  鍾會鬆開吻著她的唇,卻無挪開與她的距離。他望著她的目光迷離有些迷離,隨後憶起今日目的,眸光驟然轉為陰鷙。
  「……若我說,我會一直要妳接受姜維的情感,是因為我不想對妳動情,妳要如何?」
  「你……」
  星彩臉上此刻浮現的表情,無法以任何言語來形容。那樣複雜而糾結的神色,看得他心底發慌。
  「可是你……」
  「幸好我悟得早。」鍾會翕著唇,語氣沉啞。「才剛開始,就要結束了……不,應該是說,從來都沒有開始過。」
  鍾會迅速說出這些話後,即自她身上移開。星彩見他自動離開,怕是再被他壓倒而急忙起身。
  似是方才撞地的後勁還在,一時頭腦昏沉,星彩以手扶著沁出薄汗的額首,試圖減緩疼楚。
  若是過去鍾會定會出手幫她,此刻,他卻冷眼旁觀。
  星彩置在額前的手所形成的陰影,遮蔽了她此刻說話的面上表情。「……我以為,你並非會隨意對女性做出這些舉動的人。」
  「妳也認為我對妳有情麼?」鍾會失笑,伸手有些蠻橫地拉住她的手臂,讓她挨近自己。
  「……那麼我問妳,若我對妳有情,妳就會接受我?」
  見她無話,鍾會語氣森冷笑道:「妳無法接受姜維,卻能接受我?不可能罷。我是甚麼人?妳是甚麼人?他又是甚麼人?這種不知從何而來情感,未免也太過可笑。」
  胸臆似因他此番話而感到些許難受,他別過因疼楚而微微皺起的俊臉,恃寒開口:「何況我要的,恐怕妳也給不起。」
  
  鍾會原以為她多少還會說些甚麼來反駁,然而星彩自剛起就一直保持沉默,只聽不說。
  鍾會把心中意思大致帶到了,便不想在此久留,避免節外生枝。他站起身,替她拾回飛到角落旁的醒劍。
  「不曉得這樣的答案,皇后娘娘是否滿意?」鍾會矯情地跪下身,雙手將醒劍遞給垂頭無話的星彩。「呵,看樣子,是滿意到無話可說了呢。」
  星彩仍無反應,垂落著以墨髮遮蔽的顏。
  被無視的鍾會也不惱,他起身踅步至帳口,忽爾想起甚麼,回身來望:「所以,為了彼此利益,也為了妳所相信的天命,還是與姜維相好,最為妥當。」
  言畢,他揭開帳簾,步出帳口。
  
  
  在鍾會離開星彩帳後不久,一個人影自帳內緩緩步出。
  原先守在帳外、心神不寧的張翼一見來者,趕緊抱拳低低喚聲。
  「將軍……」
  面色不好的姜維揚起手示意,有些疲憊地掩起雙眼。
  張翼踟躕半晌,這才出聲問道:「那個,鍾會他……」
  姜維搖首,低吟嘆息。「他……唉。」
  恍然間他仰起臉,混雜複雜心緒的墨瞳,映著今夜的月燦星明。「……也只能如此了。」
  
  
  
  
  
  待續_

 

  糟糕,貌似一回有越來越多字的傾向(遮臉)

  總之呢這是第六回的妖星,是個也很勁爆的一回(有嗎?)

  阿會竟然如此神速的表明心意了(阿會:哪有#)
  星彩依舊很淡定(星:嗯。)
  姜維則像是最後的大魔王啊XDDDDDD(姜:呃、別這樣說)


  三人行貌似要明朗化了(?)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說點題外,今天下午把真三6開起來看了一下晉的動畫和角色台詞,然後邊聽邊揣摩角色的個性真的很有趣啊XDDDD
  阿會聽了很多次了都聽到膩了,每次聽都覺得超神煩XDDDD
  星彩每句話都很冷靜,不過私心覺得她對子龍哥講話有莫名的笑意和溫柔(被巴)
  姜維的話則是讓我聽得心花朵朵開啊-!再加上昨天看到噗上的熱門排名,讓我都想回來好好安慰姜維大將軍然後給他甜頭吃了(不

  那這回就先這樣啦。最後提一下歡迎支持all星短篇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