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清晨,領有「蜀」字軍旗的千人突襲兵隊,自南側強行攻入姜維大寨。
  雖是突擊兵隊,但姜維等眾將早有預料,亦有防備。待南寨金鳴錚然響起,鎮守在中央的主力兵隊立刻出擊,不到半日,便殺得敵軍潰散敗逃。
  然而這場勝利應當帶來的喜悅,並無具體呈現在寨中任何一人臉容之上。軍寨內瀰漫著一股詭譎氣氛,每人神色皆籠罩著一抹顯而易見的晦暗。隨處可見軍帳旁三兩傷兵坐在一起,皆是面色慘淡,或抱著殘血的武器,或垂臉沉思,或仰臉放望。
  畢竟……今日他們絕大多數的人所迎戰的,是自己過去立誓要保衛的國家軍隊。
  入夜後,開始下起了綿綿細雨,將原本沉重的氛圍壓得更低。
  主帥帳燈火通亮,然而在茫茫夜雨下看來,帳內橙黃卻宛若陰府鬼火,於人間中漫無飄蕩。
  今日戰事議畢,眾將自帥張中悄然離去,僅餘姜維與鍾會兩人待在帳中準備私談。
  
  兩人對坐,飲著冷茶。稍傾,姜維輕放下茶盞,眼望前方心情顯然不錯的鍾會。畢竟,他並非像其他人般曾為蜀軍,無法體會今日蜀軍之人的痛。
  姜維緩緩垂下眼睫,勉強擠出笑意。「……今日,多虧有您的幫助,才能順利擊退敵軍,鍾大人。」
  「不過是像往常般,對付往日的敵軍。呵……只是敵軍主帥換人,不再是你罷了。」
  鍾會含茶淺笑,微掩的眸光,靜靜停留在姜維甚是頹喪的臉容上。
  今日是劉禪首次自成都派來軍隊討伐判臣姜維,當然這支奇襲軍會被他們擊退亦是預料之事。只是,先前都是姜維在測試與建立鍾會對此次結盟的忠誠,這回,則是他在測試姜維對於他倆合作的誠意與真心。
  今日之後,姜維與他的部將,便要持續與他昔日身處的國家軍隊刀劍相向,這對長期以來努力捍衛蜀國國土、以及繼承諸葛亮意志進行北伐的他,是何等困難?
  又是……何等的折磨?t
  所以鍾會至今還是不能全盤相信眼前這個面色不霽的男子,會同意與他共謀天下。
  
  姜維沉吟一聲,後取出一只書信遞上。「這是今早趁亂送來中營的。」
  鍾會接過,微挑起眉,他俐落拆過,依著火光閱了。
  「……主……劉禪他……勸我降魏。」姜維見他閱畢,啞著嗓,沉聲道。
  彼時帳外遞來一陣挾著冷雨的夜風,吹掀了虛掩帳簾,驚擾一旁燭火,整個帳內頓時光線明滅,映在帳上的黑影隨之紛擾,狀似鬼魅傍火起舞。
  鍾會眼底映著忽明忽暗的火光,失笑道:「你早在劍閣時就降於我,意思等同降魏,劉禪他是不懂麼?」
  「他認為我不拔寨回師成都,意圖繼續北伐。即使降你,但他知道你與我合作共謀,難免說出這番話……」姜維揉揉眼角,重重嘆了口氣:「……我想他的意思,是要『我們』一起降魏。」
  「哼。」鍾會聽罷,唇角溢出一聲不屑的輕音。「……『勸愛卿別再做這種以卵擊石之事』,還有『孤對愛卿真是失望』,虧他寫得出這種話……」
  「哪怕是有黃皓在旁提點。」姜維說起這個處處阻礙自己、又成天給劉禪灌迷湯的宦官,語氣甚是疲乏。
  「這個昏君也不想想,造成此局面的始作俑者是誰?」鍾會扔下那只洋洋灑灑寫了好幾頁的書紙,臉上有著滿是對劉禪的憎惡。
  「不過,想來他還是很重視你?才會寫出這封『文情並茂』的勸降書。」
  「不……不可能,哈,哈哈,怎麼可能呢?我可是他的棄子啊……」
  姜維掩著臉,笑著說話,臉色卻是變得愈發難看。鍾會自是知道姜維為何要說出這般自嘲之語,也不再續語。t
  「……我累了,今日先這樣罷。」
  鍾會頷首,離開前對他說聲「早點歇息」後,揭了帳簾步出軍帳。
  
  外頭夜雨仍舊下得綿密,鍾會仰臉望天,烏黑的雲層滑落鐵灰色的雨絲,宛若今日此軍寨之中,那些無法入眠者的千百愁絲。
  見著雨勢,鍾會原欲儘快歸回自己帳中,未料眼角餘光一瞥,卻瞥見帥帳一隅,藏匿一抹極為熟悉人影。
  鍾會面不改色,往歸帳方向走去,卻是在拐彎時,迅疾側過身,轉入其餘軍帳陰影底下。
  他佇立在帳旁,凝往帥帳的一雙眼中若有所思。
  片刻,人影離開角落,未見她向守帳者通報,就直截進入帥帳。
  鍾會胸口忽爾湧出一股難以言喻的情緒,他不清楚那是甚麼,只感這絕對會是讓他厭惡、且無法容忍的感受。
  他咬緊下唇,雙手握做拳狀,克制自己衝進去帥帳找人理論的衝動。
  然是如此,鍾會卻無因此離開回帳,而是有些固執地在帳策等待。等待期間,夜中雰雨沾濕了他的髮,他的顏,及他的衣。濕冷感透過這些滲入了他的膚,卻也冷不過他此時此刻心底莫名升起的惡寒。
  
  過了約一盞茶時,星彩便從帥帳內走出,鍾會見著,隱匿氣息跟了上去。當她走到耳目較少的區塊,鍾會立即走上前,擋住她的去路。
  「……鍾大人。」星彩停下腳步,垂臉低喚。
  「妳看著我。」
  鍾會說著有些惱。他不清楚她現在這副模樣是心虛,還是有其他理由。他不想臆測這種事,他不想臆測這種他從來未曾接觸過的事。
  星彩聞言,默然抬起了臉。她見著他被雨淋溼的模樣,原先沉寂的臉色意外多了幾分訝異。畢竟此時雖下著雨,但其實不大,若要淋得如他這般明顯,肯定是在外頭待了段時間。
  鍾會看出她的訝異,唇角卻是勾出較這場雨更寒的笑。「我有話要問妳。」
  「現在?」
  「妳還有更好的時間麼?」他和著雨聲叮叮,笑道。
  星彩沉吟些許,瞅著他臉的目光有些恍惚。「……只是,現在下著雨。」她低聲,目光則望看他濕染一片的前襟。「你.……這樣,多久了?」
  鍾會斜乜她一眼,上前握住她的手腕,轉身往自己休憩的軍帳走去。
  
  *
  
  「今日蜀軍自南寨突襲,為何不見妳的身影?」點燃銅檯燭火,火蕊燈芯明光撲騰,帳內遂大亮。
  鍾會轉身,凝著端坐在案旁的星彩。
  「……」
  不曉得為何,即使方才在外她表情訝然於被雨淋溼的自己,鍾會總感覺她此刻給自己的感覺,是一種冷漠的疏離。
  明明幾日前在小山丘上,他還能與她說上那麼長的一段話,還能共飲一壺濁酒,他還吻了她……
  那時候的她,對他的態度,絕非此刻這般冷得令他發寒。
  他望著被微溼黑髮遮掩的她的側顏,讀不出她此刻心思。
  鍾會走至她面前,往下睨看著她。「……不是積極地在為寨中人特訓,怎麼當真蜀軍來犯,卻又不見妳這個昔日女將軍?」他邊說,邊取了乾淨的毛巾扔到她肩上。
  「……姜大人另有指派任務。」星彩抓著毛巾,目光有些困惑,同時回答他的問題。
  鍾會不理她眼中的困惑,另取條毛巾揉擦他的濕髮。
  似乎終於意會過來那條毛巾要給她做甚麼事,星彩眨了眨眼,而後拿起它,稍稍拭淨沾了雨水的顏面。
  「任務?即便我現在問妳,妳也不會照實說是甚麼任務。也罷,我去問姜維就知道了。」鍾會停頓了幾許,又道:「所以說妳剛才入帥帳,就是為了這個?」
  星彩頓時停下動作,表情些許愕然回望。「您有看到……」
  「不然我幹麻沒事站在外頭淋雨。」
  星彩望了他一眼,方才在外頭夜色昏暗故沒有看清,此時燈火明亮,他被雨淋得狼狽模樣更是看得清楚。
  星彩頓時啞然。
  
  「您……這是何必。」她看著他身下毯上那塊落染的水暈,微微蹙起了眉。
  「何必這話免了。我想知道,妳進去見姜維的原因,只為了妳剛剛說的那個理由?」
  「……我並沒有要任何事情都要向您稟報的義務,鍾大人。」星彩聞言,遂即變了臉色,她將使過過的毛巾摺疊好放置一旁,接著起身,與他目光對視。
  「若您只是要問我這件事,我也回答完了,恕我離開。」說罷,星彩收起目光,轉身要走。
  「……妳不是與他決裂了?還肯與他親近?」這句話他自方才就隱忍許久,鍾會望著她此刻看來有些纖弱的背首,壓抑心中怒意,冷然道。
  星彩停下腳步,仍以背對之姿,開口說話。「……我,張星彩,是你們的俘虜。鍾大人,您若有意願,亦可差遣我做任何事。」
  鍾會嗤了一聲笑,笑中有著輕鄙:「哼,任何事麼?」
  他走向前,盯看她的背影,腦海中忽然閃出一句話。他還來不及理清那句話的涵義,就順著自己的意念脫口而出:「……那麼妳現在就轉身,吻我。」
  鍾會說完,臉色亦變得難看。方才他只是惱怒星彩對他的態度冷淡,以及含糊帶過與姜維的關係,現在他則是惱怒自己為何會講出這種莫名奇妙、不符合他平日作風的低俗話語。
  而他也在那一刻間,明顯見到星彩的肩因此話微微一震。那樣複雜的心緒,糾結在他的胸口,窒悶難受
  
  「……看罷,果然如此。」鍾會勾起有些發顫的唇角,他側過身,故作輕鬆地淡道。
  站在身旁的星彩沒有反應,卻也好似沒有要離開的意思。鍾會看著她這種態度,又感到些許不耐。
  「……還是我要改口,說讓我吻妳呢?」鍾會又說出令自己意外的話,只是這回他也來不及惱自己,側旁的星彩便忽然轉過身,在他猝不及防之際,拉住他的手後,墊起腳尖,往他微敞的唇口貼去。
  「唔……」
  鍾會在她的唇包覆下發出含糊的顫音,他僵硬的伸出手,原欲要推開她,卻發現她緊緊貼著他的前身,手攬著他的腰,腳則穿過他的雙腿之間定住他的腳步,令他無法動彈。
  雖是如此,感到被羞辱的鍾會,還是使力掙脫星彩這突如其來的親吻。
  他急躁地拉開與她的距離,俊臉泛著令他愧赧的薄紅,玄色的眸眼含著惱意瞪著眼前垂臉不語的星彩。
  「誰、誰要妳真做了!?妳……」
  「……這是您的命令。」額髮遮掩她大半的臉容,僅存能視清的微濕粉唇則緩慢翕動。
  「……妳……」鍾會走近她,用力拉住她的手扭往上頭。極大的力道疼得她不得不抬起臉望他,只是她臉上的表情,讓他頓時啞口。
  這樣的表情,他幾日前才在小山丘上見過。那是在他吻了她後,她曾流露出的罕見羞靨。
  只是這樣的表情,如今多了幾分困擾,以及……這只是他的臆測,還多了一些自我厭惡。
  「……這種命令,即使是這種命令,妳也會聽?妳也照做?妳是呆子麼!?」他說話說得相當急躁,自己也不曉得自己為何急躁。相對於他,星彩雖是面赤,卻又恢復以往的冷靜。
  只是那樣的冷靜,連他都看得出,是刻意偽裝出來的。
  「……鍾大人,您究竟要我如何?」星彩抽開被他攫著的手,退開一步。
  「……我要妳如何?」他瞅著她的臉色,瞅著她的眼眸。這話問她,亦是在問自己。
  星彩望入他的眼映上一旁燃得正旺的火光,火光閃爍,卻遮掩不住她眼底流出的幽光。
  「……您是優秀的策士,會知道要如何運用有用的棋子。」
  「棋子,呵……」聽著她這句話中話,聰穎如他自然明瞭。只是,他都還沒決定她在他心中的地位,她就先這樣自行決定,難免讓他產生不快。
  
  星彩見他也不是想再繼續談下去的模樣,便開口道:「總之,您快把衣物換了,免得著涼。」
  「妳也知道要關心我。」鍾會會意過來,原本有些僵硬的面部表情,頓時因這話而化開。
  「要減輕軍醫的負擔,這是應當。」
  見她的態度變得和緩,鍾會這回是真的笑了。然而,他也不想再繼續與她說下去,畢竟,今日種種,仍舊影響他的情緒。而且,他又擔心自己對她說出一些不該說的、那些莫名奇妙的話。
  鍾會向前,思忖片刻,抬手探向她仍微紅的側頰,星彩下意識想避,卻發現他只是替她拈去髮尾一粒水珠。
  明白後星彩大窘,又不好拍開他的手。見狀鍾會哼了一聲笑:「現在倒知道要避我?」
  星彩聞言,雙眼微瞇,接著像孩子般賭氣地別開臉。「現在不避您,還能避誰?」
  鍾會又是一笑,只是這回笑在心裏。
  「我倒覺得從今以後,該避開妳的人是我了呢。」
  這話,鍾會說的一半是場面話,另一半,則有警戒自己的意味。
  星彩仍側著臉,聽到他這樣說,面頰倒又浮出幾塊不自然的霞紅。
  
  「妳走罷,我不好送妳。」
  「嗯。」星彩很乾脆的應聲,轉身後走往入口處。
  鍾會見她揭開帳簾那塊玄空仍飄著細雨,叫住她的名後道:「旁邊有紙傘,拿著。」
  「……好。」
  她未做拒絕,也未再多說片刻話語。只是靜靜地取了紙傘,纖細的身影自他眼中離開,而後,緩緩融入今晚濃黑的夜色中。
  
  
  
  
  
  待續_

 

沒來得及趕上接吻日...(誤)
好吧沒趕上沒關係,總之這篇還是有親了嘛~!!而且還是星彩妹妹親了阿會喔>////<如此主動的星彩好像還是我第一次寫...咳,什麼?你說是阿會的命令?所以阿會是自作自受?罪有應得?我怎麼覺得他表面上氣得要死實際上心中樂得很啊XDDD(被打)

好啦總之我又更新妖星了,龍彩......嗯,我現在說我想先把妖星寫完有沒有人會想要打我呢(子龍第一個就跑來打你!)
然後就是我妖星的結局在今天又修了一次,變成更好的結局啦w整個故事不曉得為何變得貌似有點溫馨向了...嗚喔說好的黑暗呢(艸)

最後說一句,和友人討論截至目前的姜維,真的覺得他好哀怨啊XDDDD不過他快能逆反的日子也不遠了!相信我!相信我啊!!!(掩面奔)
然後也討論到了阿會XD阿會分明就是喜歡找星彩麻煩然後讓自己爆炸,簡直是越來越可愛了XD我都不忍說比起星彩,他好像更像是妖星的女主角啊(被阿會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