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現代注意!共有四篇,配對會在前方做標註唷!看各篇的時候請將他們當作是獨立的一篇,要不然感覺星彩一次跟四個男生拉卜也太神威(爆)
  
    
  *馬星
  
  商店街口,停放著一輛相當醒目的綠色重型機車。星彩站在重機旁等著人,重機上則置著一頂女用全罩式安全帽。
  期間有幾個同校的女學生走過,談笑間聽到她們在談論今天是接吻日,是適合和喜歡的人接吻的日子。
  她略略鎖眉沉思,過沒多久,她在等的人拿著兩杯冰飲料快步走了過來。
  「讓妳久等了啦!嗯?星彩,怎麼了嗎?」對方看她有些心不在焉,微低下身與她視線齊平,疑惑的目光自全罩式安全帽口望來。
  星彩望著他的眼,片刻,她沉默地拿下他的安全帽夾在手側,接著墊起腳尖,吻上他因困惑她動作而微微敞開的唇。
  被她突如其來的這一吻一嚇,馬超雙手不自覺握緊,下場就是兩杯無辜的飲料杯爆開,灑了他與她一身的冰甜滋味。
  「……啊!」被這飲料一潑馬超才回過神,他驚慌失措地退開星彩幾步,臉上飄滿不自然的紅塊。
  「啊!抱歉抱歉,那個、那個妳是怎麼了嗎?剛是發生什麼事?」
  「……很奇怪嗎?」星彩看著他的模樣,臉色黯淡不少。
  馬超見她這樣,馬上走向前去。原先想拉起她的手,卻發現自己的手沾滿了飲料,因此僵在半空中。
  「不、不會啊。呃,也不是那樣講。星彩……妳……」他望著她,眼神充滿愧疚。「妳生氣了?」
  星彩搖了搖頭,沉默了一會,這才小聲說著:「……聽說今天是接吻日。」說完,她的臉垂的更低了。
  「……喔,是、是這樣子嗎……竟然連這種節日都有。」馬超小聲嘀咕,瞄眼星彩臉色又急急道:「呃,女孩子的日子我都不是很清楚,妳以後記得告訴我,我、我才好有心理準備。」
  他有些心浮氣躁地在重機旁走來走去,看著地上那攤灑出來的飲料和乾癟的飲料杯皺眉。看著看著他又想到什麼,緊張地朝星彩開口:「啊!那我需要送什麼回禮之類的嗎?」
  聽到馬超胡言亂語成這樣,星彩終於是抬臉,笑了起來。
  「呵……那,孟起再去買兩杯飲料?」
  「當然好啊!當然!沒問題!妳再等我一下!」馬超說完原想拍拍星彩的肩,結果才又想起他悲劇的雙手,連忙收手轉身,跑回對街的飲料攤子去了。
  星彩看著他匆匆忙忙離去的背影,背輕靠上重機,雙手抱緊他的安全帽,漾起了微甜的笑容。
  
  
  
  *姜星
  
  「……這題的機會成本是要這樣算……」姜維邊說,邊把原本筆記紙上星彩寫的計算式畫了刪除線,接著在下方寫下另一條列式。
  他抬起臉,望向坐在身側的星彩。「星彩懂嗎?」
  星彩沒有看他,而是看著書本上那些列了一筆一筆的數字皺眉。「……我懂。」
  「妳看起來好像不是很懂。」姜維看著她,忽然拿起筆尾,戳了戳她的臉。
  星彩這時將目光轉向他,眼裡滿是詫異,因為平常她與他在諸葛家唸書時,姜維很少、應該說幾乎不會做出拿筆戳她的事情。
  「……有嗎?」星彩一副看到什麼奇怪之人的表情,瞪著姜維。
  「好像有。」姜維這次說話帶有點不確定了,他玩著手中的筆,嘀咕:「還是說,妳有點心不在焉?」
  「……所以你才拿筆戳我?」星彩略略蹙起好看的眉宇,「……這是跟誰學的?」
  「呃,也沒有跟誰學啊,看著看著,就、就想戳……」
  「……姜伯約!」
  星彩邊說,邊拿起桌上的經濟學課本作勢要丟他,這時房門傳來幾聲輕叩,也不等裡面兩人回應,門應聲而開。
  兩人的動作瞬間停住,兩雙眼怔怔望往敞開的門口。站在門口處的,是手握門把的諸葛亮,和端著飲料餅乾的黃月英。
  「啊,諸葛老師……黃老師……」
  「難得聽到你們在樓上鬧,所以他就說要拿點心上來給你們消火解悶呢。」月英笑著走入,將盛著食物的盤子放在書桌的空曠處。
  姜維垂著臉,瞧也不敢瞧門口的諸葛亮。一旁星彩趕忙道謝,月英瞅著她,微笑說:「我想伯約會想要捉弄妳,一定是他更喜歡妳的緣故。」
  「呃……」「黃老師您、您怎麼這樣說!」
  看著眼前兩人的反應,月英笑得更開心了。
  「聽說今天是接吻日。」站在門口諸葛亮,顯然還想讓這兩個年輕人更加不知所措,輕描淡寫地帶過這句話。
  果不其然,兩人一聽到這樣的話,臉蛋刷上的緋紅更是明顯可愛。
  月英咯咯輕笑。「好啦,不要吵架,親一親慶祝一下,然後就要開始好好唸書喔。」說完,她拿起空的盤子,與諸葛亮一起離開房間,剩下抓著經濟學課本的星彩,以及拿著筆的姜維。
  
  「……什麼接吻日?」是星彩先開口。只是星彩提出的這個問題,姜維難得一時間也答不上來。
  「呃,就字面上的意思來說……就是適合接吻的日子。前幾天不是才說有個『告白日』嗎?那就是適合告白的日子。」
  「喔……這種事情也會有適合的日子。」星彩放下課本,若有所思地取了一塊小餅乾,卻無馬上入口。
  「……你要慶祝嗎?」
  姜維還以為自己聽錯什麼,面色驚恐地盯著望著手中餅乾的星彩。「呃。星彩?」
  「……不要也沒關係……我跟這塊餅乾慶祝就好。」
  「不、不要,不可以,妳要跟我一起……」姜維頓時急了,只是他話還沒說完,星彩忽然側過身,將手中的餅乾塞進他嘴裡。
  在姜維還在迷茫之際,星彩忽然傾身向前,親吻了他的唇。
  餅乾的入口即化,隨著兩人親密的親吻,甜膩地瀰漫在口內。良久,兩人這才依依不捨的分離。
  「……我不是說了,不要跟餅乾一起慶祝……嘴裡都是餅乾的味道。」
  「……伯約你好像任性了不少。」星彩邊說,邊替他拈去他嘴角的餅乾碎屑。
  「……還不是因為妳。」姜維側過紅透的臉,手倚著唇口,而後,輕輕笑聲。
  
  
  
  *鍾星
  
  公佈欄上,貼著這學期的全校總名次排名。
  星彩站在公佈欄下瞧看,直到看到自己的名次後,臉上神色頓時安心不少。
  「張星彩,全校第十。」
  身後傳來熟悉的人的聲音,聲音含著極端高傲的笑意。星彩頓時皺起眉頭,拉好書包就要往一旁的空檔走。
  想當然的,自然被一雙手給攔下。
  星彩瞪著那隻手,好似想將那雙手瞪出一個窟窿。
  「鍾士季,全校第二,嘖嘖,再看看姜伯約,這回輸我,跑到第三了呢。」
  「……你要做什麼?」
  「沒有啊,我在看自己的成績。」看到這樣的結果,鍾會顯然相當滿意,唇角上揚的幅度比平時多了不少。
  星彩瞅著,感到有些無奈。「那你看完了,我也看完了,可以讓我走了嗎?」也不等鍾會回答,星彩撥開擋路的手,欲往川堂走去。
  鍾會見狀,急急向前拉住她的手,有些惱怒嚷聲:「不可以!」
  「為什麼?」星彩停下腳步,倒沒有抽開被他握著的手,只是也沒有轉身看他。
  「……我有事找妳。」
  「什麼事?」
  「這裡不好說。」對於她遲遲沒有轉過來看他,鍾會更加心浮氣躁。
  「那就明天再說吧!反正你是隔壁班的。」
  「不行,一定要是今天。」
  「……」像是察覺到什麼,星彩終於轉過頭來,只是她這一轉,連帶的也把手給抽開。
  鍾會有些不明所理,直到星彩已經走離自己有十步距離遠,這才懊惱的追了上去。
  
  「喂!張星彩!我都還沒說!妳跑什麼!」
  「……」
  想當然爾,星彩一下子就被鍾會追上。他按下她的手,順利讓她停下腳步,就這麼剛好這裡是陰暗的角落,讓鍾會頗為得意。
  他繞至她眼前,盯著她的臉。他發現,不曉得是否因為跑過的關係,此時她的臉,和剛剛的表情有那麼點不一樣。
  「……告白日已經過了,不要跟我告白。」星彩率先發難,這話堵得鍾會措手不及。
  「誰、誰要跟妳告白啊!」被戳中的鍾會一臉氣急敗壞。
  星彩瞄了他此時的臉上表情,突然輕輕笑了起來。笑得鍾會一臉莫名奇妙,滿是窘迫。
  「妳、妳笑什麼!不准笑!」
  「……鍾士季。」
  「……什麼……唔?」唇邊感受到的溫軟讓他瞪大雙眼,他就這樣呆怔地被她吻著,直到他確信映在他眼裡的那個人是張星彩,這才伸手推開她。
  「妳做甚麼!?」鍾會下意識觸著微溼的唇口,上頭,還留有她的唇香。
  再看眼前的她,臉上冷靜淡默依舊,但面頰上浮現的塊狀紅雲,卻怎麼也遮掩不了她此刻羞赧情緒。
  星彩發現他在察看她臉色,隨及避開了目光。
  「……好了,我們的話說完了,就這樣,明天見。」說罷,輕推擋在她前面的鍾會,頭也不回的跑了。
  「……等、等等。張星彩!妳什麼意思!妳憑什麼搶先我一步!喂!」
  鍾會在原地楞了幾秒才回神,他惱地抓起掉在地上的書包扔到肩上,趕忙追著已經變成一個小點的星彩。
  
  
  
  *趙星
  
  今天的教室,熱鬧非常。
  即便整間教室鬧哄哄的,坐在靠窗處的星彩仍安靜地在位置上,看著自己的書。
  「星彩!星彩!」
  有幾個女同學嘰嘰喳喳湊上前來,她們兩上洋溢著的,是和此時這間教室氣氛一樣的粉紅色氣息。
  「嗯?」她闔起書本,望著她們。
  
  「子龍學長他生病了?這是真的嗎?」
  「聽說他今天戴著口罩來上學呢!」
  「可是聽隔壁班的說,子龍學長可能是裝病耶,因為今天是……呵呵呵……」
  「吶!星彩妳是他的直屬學妹,應該知道什麼吧?」
  
  星彩糊裡糊塗地聽完她們說的,腦子有些悶脹。「妳們……在說什麼?今天有什麼是什麼日子?是學生會要開會?還是班級幹部會議?」
  「星彩妳就是太認真啦!是接吻日!今天是接吻日喔!」一位女同學如此說道。
  另一旁的女同學點頭附和。「對呀!剛過完告白日,馬上就是接吻日了!啊啊,五月份真是浪漫的季節!」
  星彩看著她們說得春心蕩漾,也不曉得該做什麼表情、或是說什麼話才好。只是「接吻日」這三個字,倒是讓她放在心上。
  「……我也不知道子龍學長有沒有生病。」星彩據實以告。
  「那妳就去他班上問問嘛!雖然現在青龍A棟可能很難擠進去就是。」
  「……嗯。」星彩點頭,收拾好桌上的物品,便走出教室。
  只是她才剛出教室,迎頭便撞上一個高大的人影。她退了一步,皺起眉頭仰臉一看,映在她眼中的,正是她剛剛才在教室裏說到的人物。
  對方還沒開口,先有整條長廊上的女學生們發出集體的尖叫聲,要她不知道她撞到的人是誰都難。
  雖然戴著口罩,但趙雲臉上明顯掛滿了尷尬,他以眼神示意過星彩,便轉身離開,留下瞬間被同班及其他班的女學生淹沒的星彩。
  
  放學後,星彩獨自走往頂樓,她推開鐵門,便見到趙雲在末端的欄杆處那頭等她。
  星彩走到他身邊,有些不高興地開口:「你很不夠意思。」
  趙雲聞言,開口:「這……我很抱歉。只是那種情況,我也不好繼續留在妳們那層樓。」
  如今已沒有戴上口罩的趙雲面露苦笑,接著輕聲嘀咕:「感覺隨時都會被吃掉,真糟糕呢……」
  「太受歡迎,也是有點麻煩的吧……」星彩倚著欄杆,目光放望。
  「星彩不也很受歡迎嗎?」
  「……女孩子比較喜歡我。」星彩咕噥。
  趙雲啞然失笑,瞅著她的目光有更多的寵溺。他心裡頭默想,眼前的她是不知道,其實有更多男孩子在喜歡她呢。
  「學長,你是故意裝病的吧?」
  「真不愧是星彩。」趙雲轉過身,以背靠著欄杆。「雖然說這樣有點不好,只是這幾年來,越來越多像今天這樣的日子,倒真有點困擾……」
  星彩沒有附和他,只是側臉,望看他說話的俊顏。
  「你會覺得困擾?」
  趙雲點頭。「嗯,其實只要是真心喜歡對方,我想,是不必刻意挑選日子的。只不過轉個念頭,有這樣的日子,也是給他們一點勇於追求情感的勇氣。」
  趙雲說罷,嘆了一聲笑。「不過……就是太多勇氣往我這頭來了,每次都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呢。」
  「唔……」
  「……那今天,星彩有沒有遇到什麼……什麼奇怪的人要接近妳?」
  星彩稍稍想了一下。「奇怪的人倒是沒有,認識的人倒不少,不過他們都只是來提醒我,今天凡事要小心一點而已。」
  「呵,他們也真有心。」
  「什麼意思?」
  「不、不,沒有呢。」趙雲笑著搖頭稱否。
  
  兩人突然陷入異常的沉默,最後,是臉上有些躊躇的星彩率先開口:「……學長,我可不可以問你一件事?」
  「好,妳說。」
  星彩半垂著眼眸,手微微揪住青綠色的短裙,這是她緊張時常做的動作之一。
  「……如果再多一個人找你,會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嗯……是妳的朋友嗎?」
  「不、不是……」星彩微咬下唇,接著小聲開口:「……是我。」
  「星、星彩?」
  「如果你覺得困擾的話,沒關係。」星彩笑著搖頭,只是與他距離下意識地拉開一大步。
  趙雲見狀,有些無措地向前,牽起她的手。
  「不,怎麼會,如果是星彩……如果是星彩的話……唉,我是怎麼的,到底在說些什麼。」趙雲摸摸額角,臉上泛紅的表情甚是困窘。
  星彩瞧著,露出短暫的笑音。
  「妳就別笑我了。」趙雲探手摸摸她的臉,不過是尋常動作,此時做來卻有那嚜點不同。兩人對視著彼此,眸眼中皆含有羞澀的笑意。
  星彩再靠近趙雲一些,兩人微熱的氣息也更加近了些。她的雙手輕輕扶上他的肩,接著足尖一點,親吻上他的唇。
  短暫的吻,卻是吻得,像是永恆。
  星彩離開他的唇,仰臉,看著面色暈紅的趙雲緩眨著眼,用指尖碰著他下唇的模樣,小聲說著:「……抱歉,我沒親過,好像有撞掉你?」
  趙雲望著她的目光放軟含笑:「呵,沒關係,以後多的是機會可以練習。」
  「……原來學長是這樣想。」星彩挑起了眉,故作惱怒。
  「沒、沒有!妳可別誤會!」
  星彩瞧著他的模樣,垂下眼簾,咯咯輕笑起來。「學長還是不知所措了呢。」
  「妳啊……唉!」趙雲見著星彩這副模樣,笑聲嘆了口氣,隨後伸出雙手,將她緊摟入懷中。

 

 

  FIN.

  接吻日聽說是昨天,可是今天不曉得為什麼就突然想寫寫接吻日的短文了(遮臉)

  本來是想要參照之前寫向星星告白的純對話模式,但一開始寫馬星就以正經(?)的方法寫,不過我很久沒寫現代也不是很擅長寫,大家看看笑笑閃閃(?)就好(羞奔)

  例行的一篇篇講短感w

  馬星→本來是要拿來做趙星的梗,結果突然想起孟起哥的學園設定是重機騎士所以XD順道提一下最後沒寫上去的設定,星彩也會騎重機喔wwwww

  姜星→終於讓伯約吃到甜頭了(大爆笑)閃閃的很可愛,任性的麒麟兒,依舊黑心的諸葛先生(大爆笑)此篇設定是姜維住在諸葛夫婦家裡,詳細我不能說(欸)

  鍾星→我真覺得這是妖星的現代版啊這兩隻XDDDDDD依舊是被星彩氣得爆炸的阿會XDDD再度被突襲親吻真的是超恥辱XDDD

  趙星→這真的是子龍哥的怨念了吧XDDDDD為什麼這對那麼長啊XDDDDDDDD直屬學長學妹的關係雖然不像師徒般禁忌(?)但也夠萌啦XDDD


  然後呢這四篇都是星彩主動親的喔!難得我會寫女孩子主動,啊~~感覺我要變天了(?)星彩妹妹要奮起啦!!!(完全誤)

  本來想說把各種星都寫進去的,不過回頭來看這四篇就寫了將近一回連載的字數,再寫我會吐魂(已經在吐了QQ)是有想到關星的......不過,哈哈哈哈哈(被揍)

  那麼就先這樣啦!下午更文耶這時間真微妙。晚上會不會更新連載我也不是很確定...也許會也許不會,看我心情和精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