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同居二十題」。來源
  ※注意:此一系列文是以「不是以戀人CP的同居」+姜維、鍾會心有所屬(星彩)的設定做為前提
        

  9.一方生病

  
  鍾會拿出上周剛新買的藍綠色圍巾繞在脖子上,接著穿上深灰色的排釦大衣,稍微審視過衣裝後,拿了錢包走出房門。
  
  他在走廊上遇著從客廳方向走來的姜維,姜維見到他的穿著,頓時停下腳步。「士季,你要出門嗎?」
  
  鍾會瞥了他一眼,沉默地與他擦肩而過。
  最近,似乎跟這個人沒什麼話好說,不過,這幾天沒話說,理由出於其它。
  
  他邊這樣想,邊拖著有些沉重的步伐走向大門。然而當他在玄關處準備穿鞋時,姜維冷不防出現在他身後,令毫無防備的他嚇得不輕。
  
  「你的臉色看起來好蒼白,怎麼了?生病了嗎?」
  
  他睨著他,和剛剛一樣沒有回應他。姜維見他不說話,又問了好幾句,焦急的神色看得他十分焦躁。
  鍾會想叫他閉嘴,無奈他現在不太能發出聲音,於是他拿出手機,在螢幕上按了幾下,輸入完字串後,他將手機塞到他手中。
  
  姜維的眼睛映出螢幕上白底黑字──shut up。
  
  他的眼神來回在手機螢幕上那幾個字和他臉上的表情,鍾會最後受不了地哼了聲,把手機從他手中硬是拔了出來,在下一行輸入:我去街角那邊的診所。
  
  「……我可以陪你去。」姜維看過內容,如此說著。鍾會無言看了他幾眼,想了又想,若他和自己一同去街角那頭,要是又和前幾次一樣遇到那名女子,不就徒增尷尬。他是想讓自己又更多與張星彩接觸的機會,但他不想在這樣的機會下旁邊還有個姜伯約。
  
  原本他想搖頭拒絕,腦袋忽然感到一陣暈眩,他的身體有些重心不穩地向前傾,姜維見狀,趕緊上前扶了他一把。
  「士季,你這個樣子,還是讓我陪你去吧!」
  「不……」鍾會發出微弱的氣音,掙扎著離開他的手臂。他一手按著牆面,一手扶著額頭,擰眉試圖緩和頭痛的情況。這時他瞥眼他在一旁關切的眼神,煩躁地撥了撥頭髮。
  「你真煩……!」他啞著嗓音吐出這句話,起身將大門鑰匙塞到姜維相較於他溫熱許多的掌中。
  
  兩人一同走在街道上,鍾會無心瀏覽街上景色,一心只想快到診所看診拿藥,回家吃藥後好好休息。
  「你什麼時候感冒的?這樣你怎麼還能去上班?」
  「明天要不要跟公司請假?我晚點幫你請吧,請假和以前一樣都是找王元姬小姐嗎?」
  「待會看完醫生,回家後我煮稀飯給你吃。唔……不過不曉得食材夠不夠,我想我待會來去超市採買一下。」
  「唔!好痛……士季?」
  
  鍾會收回搥了他肩膀一拳的手放回大衣口袋裡,開始痛恨起剛才一時妥協的自己,如此一來,他覺得他的頭又更痛了。
  他決定下次要是這傢伙生病,他也要在他旁邊碎碎唸,唸到他受不了趕他走為止。
  
  「士季?啊……抱歉,我忘了你喉嚨痛不能說話,就當我在自言自語吧。」
  「……姜伯約麻煩你安靜一點。」
  姜維見他皺著眉很吃力地把話擠出口,怔愣片刻,趕忙語帶歉意道:「……是!」


 

這篇的感想……我也想買一件深灰色的排釦大衣(咦
其實這篇應該要輪到姜維視角了,但我因為腦子裡想著的都是鍾會所以忘記了冏等我寫完後才發現這個錯誤......欲哭無淚啊!但都寫完了,所以就...嗚嗚......
好吧反正事情都發生了就這樣吧(艸)這篇因為是鍾會視角所以我沒多寫姜維的心聲,其實他會這麼吵,大概是因為抓到能夠和鍾會說話的機會吧,嗯……這個,相信你我都懂的,呵呵(到底
難得又回到最初那種兩人淡淡的相處模式...我絕對不會說我是想逃避這場三角戀所以才(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