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是現代歡樂文XDDDD然後LINE就是手機上那個LINE沒錯唷w
  
  贈>阿玄
  
  隔了好幾分鐘,手機終於傳來訊息通知的鈴聲,鍾會趕緊抓起擱在身邊的手機查看,對方的回覆,讓他原本滑動螢幕的手指瞬間僵住。
  
  【士季你喜歡兔子嗎?】
  
  他瞪著螢幕良久,完全摸不著頭緒地嘀咕了一聲:「……這什麼東西?」
  
  *
  
  隔天一早,鍾會在校門口遇到隔壁班的姜維,兩人互道一聲早後一同走往三年級的光榮大樓。
  
  「士季,昨天你熬夜了嗎?」姜維走上樓梯,忽然對著鍾會問道。鍾會投來不明所以的目光,於是他指了指自己的下眼瞼,關切地問:「你的黑眼圈好明顯,今天你們班有考試嗎?」
  「才不是因為那種原因呢!我哪需要熬夜準備考試?還不都是因為……」
  「因為?」
  
  還不都是因為那個人傳了這麼一條莫名其妙的訊息,害他徹夜未眠。為什麼沒頭沒腦的就丟這種問題過來啊!果然呆子就是呆子,邏輯思考的能力有待加強,但重點是……自己為什麼要喜歡那種呆子!
  
  「士季?」
  
  鍾會躊躇了一會,思考著說與不說的利害關係後,選擇開口問他這個不算朋友的朋友。
  
  「張星彩啦!」
  「星彩怎麼了嗎?」
  「昨晚我跟她LINE,她突然傳了一句問我喜歡兔子嗎。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啊,而且我居然還被這種愚蠢的問題困擾了一整個晚上!」
  
  姜維突然停下腳步,煞有介事地盯著鍾會。鍾會跟著他停下步伐,瞇起眼,回瞪著他。「有問題嗎?」
  
  「星彩她……也問過我是不是喜歡小雞。」
  「什麼……」
  「所以,士季你喜歡兔子嗎?」
  「這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啊!姜伯約,你……你怎麼也跟她……」
  「我……喜歡熊喔。」
  「……啊?」
  
  這時鐘聲響起,姜維低喊了一聲「糟糕!」,趕緊往樓上跑去。鍾會跟在他的後方跑,還不忘怒氣沖沖地丟了句:「你跟我說你喜歡熊做什麼啊!」
  
  *
  
  身邊的人都這樣,又蠢又呆,讓他覺得好累,頭也好痛。不過沒辦法,自己實在是太優秀了,尋常人的想法他無法理解也是情有可原。
  
  話雖如此,鍾會多少還是會想知道自己認同之人的想法,尤其是張星彩,對他而言不僅僅是認同,還多了很多說不清楚的情感,他不是傻瓜知道那是喜歡,但喜歡是一回事,理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下課後,鍾會又在教室外面和姜維碰頭,鍾會想了一下決定和他一起回家,好討論今天早上還沒討論出結果的話題,還有就是……順便刺探一下敵情。
  
  他早就知道姜維對張星彩也不安什麼好心,雖然他們兩人的互動看在他的眼裡總是單純的朋友關係,但那僅限於在他眼前,誰知道姜維會不會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對張星彩做出什麼事來。
  
  結果跟姜維一路聊了下來還是沒有聊到重點,鍾會覺得姜維肯定知道星彩為什麼會傳來那樣的訊息,畢竟他也收到星彩類似的問話,然而他都避重就輕不肯多談,任他怎麼想辦法套他話都無功而返。
  
  兩人走經商店街時,鍾會透過櫥窗看到裡頭有道眼熟的身影,姜維慢了他幾秒也看到了。
  
  「要進去打聲招呼嗎?」
  「為什麼?」
  
  姜維沉沉地看了他一眼,沒有回話,逕自推開玻璃門走入商家。
  「等一下!不准你搶在我前頭!」鍾會哼了一聲,隨著他腳步進入。
  
  
  星彩和幾個要好的朋友站在旋轉架前,討論掛在上頭LINE最新推出的手機防塵塞。其中幾個女孩子注意到同班的姜維和隔壁班的鍾會,發出咯咯的輕笑聲。「星彩,有人來找妳囉。」說完,一群人便鬧哄哄地走到另一邊擺放娃娃的區塊去了。
  
  星彩這時很專注地在挑選防塵塞,聽到這句話抬起臉來看,一眼就對到了他們兩人的目光。鍾會看到她臉色明顯一紅,就不曉得是為了什麼原因……或者是,為了什麼人。
  
  「嗨,星彩!」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剛才從櫥窗看到妳在裡面,所以就過來打聲招呼。呃……雖然現在離放學後,也不過三十分鐘而已。」
  「嗯。」星彩點了點頭,將目光放向一直欲言又止的鍾會臉上。
  
  鍾會從剛才就一直注意她手上拿著的兩款防塵塞,一個是兔子另一個是雞,為什麼她手上會拿這麼敏感的東西啊!
  
  「士季,怎麼了嗎?」
  鍾會原本打算問出口,但想起身邊還有個競爭對手,頓時那些話全梗在喉頭。
  「……沒什麼。」
  
  星彩顯然不是很相信他的話,她盯著他的臉,最後像是意識到什麼,握著兩種款式防塵塞的手稍稍收了緊。
  
  這時姜維隨口問了一句:「星彩,妳在挑防塵塞嗎?」
  星彩點了點頭,接著她回話時,沒有對上姜維的的目光。「我……在想,要選那一種……」
  
  姜維正要接話,口袋裡突然傳來手機鈴響,他拿起手機看了一眼,向他們兩人說了聲抱歉,立即轉身到一旁去接聽電話。
  
  鍾會抓準機會,趕緊上前,急急問道:「張星彩,妳昨天為什麼要傳那個訊息?」
  「什麼訊息?」
  「別裝傻!」鍾會拿出手機,開啟兩人的對話記錄,拿到她的眼前。「為什麼要問我喜不喜歡兔子?還有,妳為什麼也問了姜伯約差不多的問題!」
  
  原本星彩看著他的目光還有些窘迫,最後聽到鍾會說到姜維,臉色稍微一僵。
  
  鍾會見她遲遲沒有回答,備感焦急,還想再問什麼,星彩卻突然開口回道:「……我只是覺得,你很常用兔子的貼圖,伯約的話則是小雞,所以我才……」她邊說,邊將剛才一直握著兩款防塵塞的手攤在他面前。「只是想,那個……就是,想送你們這個……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
  「妳到底在說什麼啦!」
  「唔……」
  「別這樣吞吞吐吐啊!妳、妳就是這樣,才會讓人誤會,我……」
  
  鍾會見星彩稍稍蹙起眉頭,心比剛才聽到她說的那些話時更加混亂。他垂下臉,試圖整頓好情緒。
  她會這樣問,是因為貼圖的關係。他比較常會用兔子的貼圖,而姜維則是小雞,所以她才會得出這樣的結論嗎?
  
  等一下,他記得星彩比較常用的是熊的貼圖,所以早上姜維說的那句話的意思是……
  
  可惡!姜伯約!!
  
  
  「不過,這種東西好像不太適合男生……」
  鍾會看她想把手中的防塵塞放回去,下意識地握住她的手。結果在碰觸到她的瞬間,像是觸電般慌忙將手給挪開。
  
  「適不適合又不是妳說了算!」
  「你……」
  「張星彩,妳……妳如果不喜歡雞而是兔子的話,兔子什麼的……我、我也勉強喜歡一下吧!」
  
  鍾會紅著臉,瞪看星彩相對呆住的臉。片刻後,那張呆臉,緩緩換上一抹淡淡的粉色笑顏。
  
  這回換鍾會呆住了,直到星彩走過他身邊往結帳台走去,他才回神過來,走到她身後壓低音量道:「喂,妳笑什麼啊!還不都是妳先問這種蠢問題的!哼,我居然會隨妳這個呆子起舞!」
  
  星彩正要答話,另一頭便傳來姜維的嗓音。「星彩,妳要結帳了?」
  「嗯。」
  
  鍾會瞥了姜維一眼,想到剛才星彩似乎還沒有回答喜歡兔子還是喜歡雞這個問題,雖然心中頗有怨懟,但今天能看到星彩對著自己露出略顯羞澀的笑,也值得了。
  
  
  在星彩結帳時,鍾會走到姜維身旁,挑起脣角得意地說:「告訴你,我也喜歡熊呢!」
  
  
  
  
  
  FIN.

  我真的寫出來了啦XDDDDDD魚羊欄子的第七百篇居然是這篇我也XDDDDDDDD
  靈感是從和阿玄賴時發掘的,記得是阿玄用了兔兔的貼圖說那個像不像鍾會,我回說那熊大應該是星彩XDDDDDD再來不曉得是誰說那莎莉不就是姜WWW維WWW不~~~但是,這種三人行的感覺很相符啊可惡!!(爆笑
  其實我真的沒有打算要寫這篇的!相信我!!只是剛才出門偷買冰沙時腦海裏就冒出星彩傳賴問鍾會喜不喜歡兔子,鍾會回她說如果她喜歡熊他就喜歡兔子的情結XD
  這篇文的鍾會之所以會沒辦法馬上理解出絃外之音絕對不是因為太笨,我覺得男生有很多時候對戀愛的隱喻沒辦法馬上理解啊wwwwww
  最後,這篇的星彩到底喜歡誰,是秘密喔♥(毆
  送給阿玄!謝謝你之前的糰子治癒文!這篇我也有好好對待鍾會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