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親吻三十題」。來源
    
  19.悲傷的別離之吻
  
  似曾相識的情景,她卻感到十分陌生。
  是否因為自己身上披著的,不再是以守護為名的綠色戰袍,而是以幸福為名義的大紅喜袍。
  幸福。
  呵。
  夜風拂面,捎來他身上淡淡的氣息。星彩深深凝望站在月色陰影下的他,憶起過去種種,悵然而笑。
  她清楚,此時此刻,她再做甚麼都已無法挽回他們失去的一切,她卻依舊違背一切禮法,只為了再見他最後一面。
  就如同接收到旨意的隔日,她當著先帝、那位大人和眾多將士面前,走往有他在的角落,明白向他傾訴她多年來對他那不被世人允許的愛意。
  即使如此,她並無因此拒絕太子妃的封號,一時流言四起,各種抨擊的話語不斷在營中滋生,她卻置若罔聞,全不當作一回事。
  那是她的情感、她的幸福,亦是她所背負的責任,她不需要別人為她的事情來說嘴。
  而他,雖然不曾明白表示過甚麼,但她始終相信,他和自己是一樣的。
  「星彩,妳來了啊。」
  她踱步上前,踏入他在的陰影底下。仰臉,上了妝容的臉面迎漾淡淡的笑。
  「嗯。」
  趙雲垂首,瞅看她這一身難得盛裝,眸色黯淡,卻如以往那般盛滿溫柔和寵溺。
  「雖然我並不意外,不過這麼做並不妥當。妳這一路來,打暈多少宮女和衛兵?」
  「路上遇著多少阻擋我的人,我便打暈幾個。」
  趙雲聽罷,無奈低笑。
  「妳知道麼?師父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他將目光自她身上紅得刺目的嫁衣挪開,轉而上望天穹中的點點暗星。「我還以為,我們的每一次離別,都會是在戰場上。」
  「我也是這麼認為。」
  「果然,師徒同心。」脣角微揚,他輕聲:「只不過……往後,妳的心,便不能再放在師父這了。」
  「的確是不能。」她說,而後闔上眼。「此行,我已有覺悟。」
  聽到她說出那句每次上戰場前皆會說的話語,趙雲倏爾失笑。他蹲下身,仰臉望看她那張靜冷的妍麗面容。
  「傻瓜,這次妳可不是要上戰場,而是要前往皇宮,成為那位大人的妻子。」他柔聲說著,而終究還是握住了她藏在袖口底下那微微陡顫的冰冷雙手。「我想,這些都是需要有顆覺悟的心罷。不過,這回妳不必像前往戰場時會面臨腥風血雨、也毋須再擔心受怕,儘管去追求妳的幸福,好麼?」
  見星彩不答,趙雲微微蹙起眉宇。「好麼?星彩。」他的口氣有些沉啞,握著她手的力道隨之加重。「……答應我。」
  「……幸福?」朱脣輕輕吐出困惑,她眨了眨眼睫,下望蹲在身前面無表情的他。
  「幸福。」他啞聲重覆,深沉的目光始終不曾移開過她。
  「……師父,請恕徒兒無法答應。」半晌,她緩緩抽開被他緊纂的雙手,而後雙膝一彎,在他面前重重跪下。
  「因此,請下責罰。」
  「都這種時候了,妳還在說這種話。」前方傳來他斥責的嗓音,與沉沉墜地的撲簌聲。
  回神時,她的下頷被他的手捉高抬起,近在眼前的是他那張與自己無異的蒼白淚容。
  「懲罰。」他扯著嗓,將兩字狠狠吻上她的脣。
  「知錯了麼?」
  星彩搖首,執拗的目光瞅看她這生唯一愛過的男子。
  「請再下責罰。」
  於是,一吻再度落下,直至兩雙脣沾滿淚水與腥血的濕鹹,趙雲才放開被自己摟緊懷中的星彩。他背著她站起身,斂去情意的闇色瞳眸望看身下那雙人影。
  「……星彩。」
  「是。」
  「……妳此行一去,便再也不會歸來。」這句話,更像是他在說給自己聽、說服自己身後的她只是一場未完的夢。
  「因此,不說再見。」他頓了一下,說著,依舊未曾回首:「……妳,好生保重。」
  「……好。」她望著他的背影,沉沉地應著。
  須臾,她沉默收開沒有勇氣抱緊他的雙手,酸澀的雙眼緩緩掩上,一句「我愛你」,亦是隨之掩入心中。
  「師父,我走了。」
  「嗯。」
  簡單的離別之語,道盡兩人今生的緣分,卻道不盡兩人互相傾慕至今的愛意。
  再見。
  之後,永世不見。


   我明明想說開電腦晃悠一下就要繼續蛇魔2,卻不曉得發了什麼神經(?)寫了第二篇親吻題,還是趙星...虐虐的趙星(艸)

  原本的構想是單純的出戰離別,不過想想這個梗趙星好像用了太多次了所以就轉了一下,雖然也是老梗,不過還是嗚嗚嗚嗚還是很難過啊!!趙星師徒QAQ

  寫完才發現,這和第一篇親吻題同樣都有"星彩被迫要和阿斗"在一起的背景因素(艸)下一次我是否要純粹寫點閃甜的親吻啊...再這麼虐下去我怕我的心臟會受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彩 趙雲 趙星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