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親吻三十題」。來源
  
  2.親吻對方睫毛上未落的淚珠
  
  「星彩。」
  帳簾揭起,星彩抬眸而望,已經換上乾淨衣袍的青年踱步而至。
  目光一淡,她垂首,將手中物事悄然收入袖中。
  「劉禪大人,這麼晚了,您怎麼尚未歇息?」
  劉禪在她面前席地而坐,黯然道:「嗯……才剛經歷那種事,怎麼樣也無法安心歇下。星彩,妳也是罷?」
  眼見星彩不答,一雙眼沉靜地瞅凝著他。劉禪輕嘆,垂首低聲:「我啊……一直在想,做得這麼絕決是否真得妥當。畢竟自從他降蜀後,便一直盡心盡力地守護這片土地,即便是到最後……他依舊是為了蜀而勾結外人…….麼?」
  「無論他的理由是甚麼,勾結外人便是錯誤。況且,此舉很難懷疑他是否存有異心。」
  「星彩,妳不必安慰我了。妳說這樣的話,最痛的人,還是妳自己……」
  劉禪忽略星彩眼中閃過驚愕的眸光,續道:「身為一國之主,卻比一國大將還要早放棄這個國家……」
  「這件事,劉禪大人在此次上戰場前,不是已經想得透徹?」星彩道。「況且,您的決定,是成全整個天下。」
  「成全整個天下啊……」他喃喃覆誦,而後揚眸,瞅著一臉沉靜的星彩。
  「那麼,他這麼做,又是在成全誰呢?」
  星彩一時接不上話,劉禪卻笑著替她答道:「姜維他……也是在成全他『心中』理想的天下啊。」
  「劉禪大人……」
  「抱歉,對妳說了這麼多,妳一定感到十分厭煩罷。我只是,覺得有點不安……和寂寞……」他垂首盯著自己的雙手,不久前,這雙手,沾滿自他身上噴灑而出的炙熱鮮血。「他終究也不在了,離開我了……姜維……還是我親手……」
  「劉禪大人,請您別在想這件事。」
  劉禪搖了搖頭,道:「妳呢?星彩,妳會不會之後也會像他那樣離開我,為了成全……某件人、或事、或物?」
  倏爾,一片溫熱覆上他微微顫抖的眼睫。他低吟一聲,上揚的眸光瞅看近在眼前她那張隱匿苦澀的蒼白容顏。
  「星彩……」
  「劉禪大人。」她輕聲低喚,覆又吻去他睫毛上剛凝起的淚珠。「我不會離開您。」
  聽到此話,劉禪輕哂,伸出手輕輕將微微發顫的她摟入懷中。
  「妳知道麼,這句話……姜維他也說過呢。」
  她的肩頭顫了一下,他卻佯裝未知,脣輕輕擦過她的耳旁鬢髮。「不過,無妨……他的死,成全天下,亦是成全我的情感,妳說,是麼?」
  說罷,他鬆開雙臂,揚起嘲諷的溫潤笑靨凝視眼前沒有任何表情的她。
  他自袖中取出一只鏽有姜伯約贈予張星彩幾字的青色香囊,將其觸上一旁燭火。
  香囊燃盡,片片灰燼落滿燭檯。她靜默地看著,沒有開口說任何一句話。
  他一聲喟嘆,傾身溫柔吻上她睫毛上盛著的冰冷淚珠。

 


   我終於跳了三十題系列的坑啦!!(咦?)

  當初在論壇看到有人寫這樣的題目,一整個就超有興趣,開玩笑,像我這麼喜歡寫吻戲的人,怎麼能錯過這樣的題目呢!
  但是...第一篇居然是我一直不願意輕易觸碰的禪星(艸)真是...太微妙啦!但是當我想跳這個坑的時候看題目最有FU的就是這個題目以及自己的構想,好啦!我安慰我自己,這是有姜星前提的禪→星
  不忍說,自己覺得頗虐的,阿斗不黑起來虐星彩真是對不起我自己!(毆)

  好吧,之後的二十九題親吻題,我會努力填&盡量不亂爆字數(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禪 星彩 禪星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