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傷的妲己狼狽地跑了幾步路,最後因傷口犯疼又心不在焉,雙腳一個踉蹌不慎跌倒在地。
  彷彿是捉弄她不夠似的,方才分明天氣晴朗,此時烏雲迅速聚攏,天空立刻漆黑一片,隨後天雷一閃,下起了一場傾盆大雨。
  
  跌坐在地的妲己哀怨地仰起臉瞪著天,任憑那些該死的雨打在自己受傷的臉上,嘴裏狠毒地咒罵了好幾句。然而她罵了幾句便覺得乏,且雨水不斷從她敞開的唇裏滑入,讓她難受地嗆咳了些許。
  她胡亂地抹開臉上的雨水,從滿是泥濘的土地上掙扎站起。她用妖術給自己做了一個屏障,擋下這些會打在身上的雨水,眼卻仍四處張望,試圖尋找可以避雨的地方。
  
  正巧她發現不遠處就有個林子,林子有大樹,有大樹就會有樹洞,她就可以變成妖狐進去避雨。
  妲己隨想隨做,立刻飛奔到林子裏,並幻化回她原本的妖狐模樣。
  她的原型,是一只有著九條尾巴的紫色大狐狸。
  她依著習性很快找到了大樹洞,一溜煙躲了進去。
  
  「哇──今天真是糟糕透了!」狐狸模樣的妲己在乾燥的樹洞滾了一圈,接著抖了抖身子,抖掉一粒粒皮毛上的雨珠。
  妲己翻回身子,握趴在地,先用前爪刮了刮臉和鬍鬚,再舔了舔身上被雨打溼的獸毛。
  清理乾淨後,犯懶的妲己沒有變回人型,而是維持著原本的模樣,將自己縮成一團試圖取暖。
  只是這雨下得頗大,大就算了還帶來一陣陣令人膽寒的冷風。妲己打了一個冷顫,鬍鬚抖了又抖。
  
  除了大樹洞外暴雨嘈雜,洞內則是很安靜,安靜得讓她有些無聊,又讓她想起了方才在九州的那一戰。
  她又不是因為寂寞才拐了那三個女人的夫君!只是每每看他們在戰場不用武藝來攻擊別人,而是拼命放閃光閃瞎敵人,她看了就討厭啊!閃甚麼閃啊!有閃光了不起嗎!我妲己就是沒有!人家是妖怪!才不會感到寂寞,也不希罕有甚麼男人然後放閃光呢!
  
  「甚麼嘛……人家一點都不寂寞!」
  妲己越想越氣,尖尖的嘴巴吐出這句話,語氣卻是哀怨不已。
  
  「呵。原來妖怪也會覺得寂寞?」
  「噫──!」
  
  原本安靜的樹洞內,竟然多了一個男聲……而且更恐怖的是,這還是她所熟悉的男聲。
  妲己嚇得變回人型,結果變回去體型增大不少,又因為樹洞內其實還有另外一個人在,空間頓時變得狹窄擁擠。
  一片黑暗中,她看到了那雙紫色的陰險眼睛。
  
  「哇!有惡鬼!」早知道對方身分,妲己卻還是誇張地叫了一聲。
  「妲己,看妳是要自己變回去,還是要我動手把妳變回去。」紫色的眼睛眨了一下。
  「哼!要是我現在乖乖變回去,哪還能逃出你的手掌心!我偏偏不變!」妲己擺起臉色,哼了一聲。
  「好罷。」太公望嘆了一聲。「如果是我動手,妳可能會很痛喔……」
  「好、好啦!」知道太公望的威脅通常都是真的,妲己嚇得趕緊妥協,馬上變回原形,而且還稍微變小了一號,讓她可以不用跟他靠那麼近。
  
  她縮到樹洞的最角落,小心翼翼地瞥眼另外一方、那個有著太公望的地方。
  「……喂!為甚麼你也會在這裡啊!」
  「這是我要問妳的罷?」他的話與外頭的陰風一起遞來,讓妲己冷得發寒。
  好危險……真危險,用原型與這個邪惡仙人待在如此小的空間裏,她都不曉得自己待會還能不能走出這個樹洞。
  「要你管啊!」
  「反正不用問也知道,定是妳又跑去哪興風作浪,結果被人家打傷敗逃罷?」
  
  唔討厭!被說中了!
  
  「說不出話了罷?哼,妳還真是學不乖。」
  「……」妲己決定不要理他,聽他說話,十句有十句都會氣死自己。
  
  
  「妲己。」
  「妲己。」
  「妲己。」
  「妲己。」
  「妲己。」
  
  「……做甚麼啦!不用叫那麼多次我也聽得到啦!」妲己鬆開捂住耳朵的兩爪,怒道。
  但其實方才隱約聽到他在喚她的名字,她底心有種莫名的奇怪感覺。
  她並不討厭。
  
  「妳沒有回話,我只能這樣叫妳。」
  「是啦!你就是不知道我不想理你。」
  「……呵。」太公望的笑聲,在樹洞內聽得特別清楚。
  「妲己,妳覺得寂寞麼?」
  「幹麻又提起這件事!」妲己尖著嗓,話雖如此,她卻好像找到了一個理由,對著太公望大肆地抱怨起來。說那些人妻人夫無視其他單身貴族,只會暫戰場上放閃光閃人,這還有天理麼!他們到底有沒有良心之類的……
  太公望只是靜靜聽著,完全沒有表達任何意見。
  
  直到妲己說得氣喘吁吁,再也想不出有甚麼詞可以罵那些閃光夫妻,太公望這才終於開了口。
  「……妳真的很寂寞。」他說著,語氣有著他固有的傲慢,卻又好似多了一點溫柔。
  妲己悚然一驚,明明知道退無可退,卻還是意思意思縮了一下身體。「我……才沒有呢!」不曉得是否是因他方才這句話,妲己這次答的有些心虛。
  「是麼?」
  「那是甚麼懷疑的語氣啦!」妲己不滿地尖叫一聲。「你不是常常把我是妖怪這話掛在嘴邊麼?所以說,妖怪怎麼會感到寂寞嘛!」
  「在我前面就有一個。」
  
  妲己覺得若現在自己是人型,一張臉一定會被他的話氣得紅通通。「啊!我不想跟你說話了。現在的我聽不到喔我聽不到──啊!」
  妲己只感到身體一輕,接著便落入了某個人、事實上也只有那個人──的懷裏。
  妲己先是有些茫然地抬頭,看著太公望那張臉和那雙眼,嚇得回神過來:「你你你做甚麼!」
  她看到那雙紫色的眼睛笑了起來。
  哇哇好危險啊真的好危險啊怎麼辦我的妖生就要就此結束了嘛──!!
  
  妲己緊閉雙眼,一副認他處置的悲哀模樣,看得太公望咯咯輕笑了起來。
  妲己不明所以,只能睜著大大的狐眼,仰臉瞅他。卻見他伸出手,開始輕柔地撫摸她的狐首,之後也開始撫摸她的背脊,甚至是狐尾。
  「你……」
  他的掌心微熱,正好溫暖了她因雨水而寒冷的身子。她覺得自己好像覺得很舒服….呃、這當然不能隨便承認啦!
  「……太公望?」
  太公望只顧著摸她,也不說話。妲己被他這樣的舉動弄得有些糊塗,也不曉得該說甚麼,好來中斷這有點微妙的氣氛……
  
  她想了好久,決定還是向他開口:「哪,太公望……」
  「嗯?」太公望這次出聲回應她了。
  「你為甚麼,要這樣啊……」妲己探出腳掌,搭住他在撫摸她的手腕。
  「因為妳很寂寞。」
  「今天的你真奇怪。」妲己的身體明顯僵了一下。不知怎麼的,她覺得她的心跳得好快。
  「你、你不是太公望本尊罷!說!你究竟是誰!這麼噁心的太公望才不是我認識的那個!」
  「原來現在的我是噁心的太公望啊……」太公望輕輕撥開妲己的獸足,側開臉後冷笑道:「那好罷,我只好變回去那個妳所熟悉的太公望……」
  「呃,還是算了。雖然說不論是那一個,感覺都好危險……」
  「嗯?妲己妳說甚麼?」
  「不,沒甚麼呢,太公望大人!」
  「就只會阿諛奉承。」
  「誰叫我是妖狐麼!」
  
  兩人拌嘴間,外頭的暴雨不知不覺地停了。妲己首先一溜煙地跑出樹洞,接著幻回人型。
  正在伸展筋骨的她仰臉望著天空透出一絲曙光,開心地笑了起來。
  「妳這樣開心啊!」
  聽到身後傳來那個陰魂不散的聲音,妲己臉上的笑瞬間僵了下來。
  她回頭,瞪了太公望一眼。「哼!放晴了!我也該回去了!再見啦!」
  她朝他揮了揮手,準備逃跑!
  「妳等一下。」隨著他的話一落,她的手臂也跟著被他擒著,身體動彈不得。
  「你要做甚麼!趁人之危非君子喔!」妲己想起這句人類用的成語,趕緊拿來賣弄一下。
  「我是仙人,不是甚麼庸俗的君子。」太公望哼了一聲,將妲己帶到自己眼前。
  被太公望這種奇怪的眼神盯著,妲己感到全身上下都不舒服……只是這種不舒服的感覺不同以往,是讓她有種……全身發熱的奇怪感覺。
  
  「妲己。」
  「怎樣?」妲己硬是擠出一個鬼臉。
  「……下次妳若感到寂寞,就別再去拐別人的夫君了。」他伸手,捏住了她的臉。
  「妳可以來找我。」
  「……甚麼?」妲己還以為自己聽說了甚麼,在看到眼前的這個人白皙的臉頰上似乎還有點紅,她更是以為自己看錯了甚麼。
  
  這個人……不,這個仙人,真是那個臭小鬼太公望?
  
  太公望說完話,很明顯地飄離了目光。他抬起臉,望著已經完全露臉出來的陽光。
  「太公望?」她小心翼翼地喚了一下,對方沒有反應,她就學他,再喚了好幾下。
  「妳不用叫那麼多次,我也聽得到。」
  「嘻嘻……」聽著他的口吻說著與她方才曾說過的同一句話,妲己感到有些開心。又見太公望臉色微僵,她笑得更加肆無忌憚。
  「總之,與其讓妳到處作亂,不如到我這裏。」他像是在向她解釋甚麼、又像是再對自己提出一套解釋。
  難得見他說話會有這種表情,是困擾呢還是不知所措呢,真有趣啊!
  只是太公望發現妲己那種「眼神」後,神情頓時轉回她所熟悉的陰冷高傲。
  
  「嗯,我想還是算了。趁現在妳受了傷,不如我就直接把妳帶回仙界罷?」
  「喂!你怎麼這樣!啊我知道,你這就叫『惱羞成怒』!」
  「……妳要那樣說,甚好,那我也只好依言而行嘍?」
  
  眼見太公望露出恐怖的笑容步步進逼,妲己歛起笑容,緊張地開始退後。
  好罷,果然是她想錯了,眼前這個,依然是那個追著自己跑的黑心仙人太公望啊!
  
  
  
  
  
  FIN.


  這是半夜打蛇魔再臨,忽然有感(?)而發的即興。
  還是一樣的歡樂啊XD但我寫的很開心!他們兩個真的好可愛>///X///<
  究竟什麼時候阿桓可以寫出稍微正經的兩人,也就是可以抱抱親吻(?)甚至更多(??)的地步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