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前面應該是主鍾星後來才稍微來了點嘉星這樣XD丕甄夫妻插了一點小花這樣!
  
  
  「欸!你們知道麼?聽說太子大人從戰場上帶回一名女子。」
  「咦真的麼?又來啦?」
  「喂!這是在宮內,小心被殺頭!」
  「所以說,是甚麼樣的女子?」
  「說是女子……倒不如說是名少女……而且是個最近在戰場上頗有知名度的女將。」
  「噢我知道我知道,你說的就是那個張飛的女兒罷。」
  「聽說還是趙雲的得意徒兒呢。」
  「叫甚麼來者的啊……」
  「那不重要罷?反正只是一介女流,名字甚麼的,難道會比容貌重要麼?」
  「說的也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月色涼薄,落映靜水粼粼波光,迴繞的銀光入曲廊。一群文臣在廊末高聲談著得來的小道消息,談笑間盡是粗鄙,聽得跟在父親身後的少年微蹙了下眉。
  兩人行經那干文臣,鍾繇與那些人點頭打過照面,而鍾會則抬臉不望他們,眼底卻是閃過一絲鄙夷。
  
  他們行經一個廊彎,走了幾步,迎頭而來的竟是方才謠言中的主角之一,魏太子曹丕,與太子妃甄宓。
  兩人身後另有兩名青年人,鐘會一眼認出是司馬懿和郭嘉。
  「太子殿下。」轉瞬兩方人已經碰面,鍾繇於胸口抱拳而喚,而鐘會亦是垂頭拱手,只是眸禁不住地瞅了曹丕一眼。
  「是太傅啊。今日也來西江月榭賞月?」
  「是。太子您好興致。」鍾繇說著,頭仍沒有抬起。曹丕見狀,淡笑:「談不上甚麼好興致呢。今早才回洛陽,一回來又有一堆事處理。」
  「話是這樣說,可那些事,有哪些不是推給司馬大人和郭大人做呢?」女性的笑聲軟語於他身側發出,鍾會一聽便曉得是太子妃的聲音。
  「還不是因為有個像妳這樣的妻。」
  「哦?夫君這莫過是在怪我咯?」
  「你們夫妻倆再這樣聊下去,恐怕是要讓鍾太傅和他的小兒子沒法賞月了呢。」後頭步出一個人影,嗓音如月色般輕柔,聽得很是舒服。
  鍾會心中浮現的人名,正是郭嘉。
  
  「我都忘了,鍾太傅和你……記得是鍾會罷?可以抬起頭了。」
  鍾會不同他的父親,以更加徐緩的速度抬起臉來。一雙眼,輕輕掃過站在他眼前的四人。
  不曉得為何,他忽爾憶起方才在廊上,所聽到那些粗鄙文官談的流言蜚語。
  這時郭嘉又道:「曹丕大人,不如,就請太傅與鍾少爺與您一同到湖中央賞月罷?」
  「這主意不錯,難得也想熱鬧。」似是聽出這話有著玄機,曹丕意味深長地瞅看郭嘉一眼。
  郭嘉迎著他的視線,抿唇微笑。
  然而鍾繇卻不像郭嘉此刻那般怡然自在,他聞言,忙地垂首道:「這,臣惶恐。況且臣另與他人有約,感謝太子大人的盛情。」
  「無妨。」
  「唉,這下子,想找人代替我的位置的計畫恐怕是不能實行了呢。」聽到鍾繇說出此話,郭嘉微嘆,發現鍾會望了他一眼,含笑的眸子對他眨了一眨。
  此舉讓鍾會感到有些莫名奇妙,但不好表現出來,只得別過臉。
  「你是想去見那個女孩罷。」曹丕輕哼了一聲,語氣含有一絲的笑。「真是,只要有了新的女子出現,定能馬上就看到你的身影。」
  「幫忙鑑定一下並不壞呵。」郭嘉手拄著下頷,咯咯輕笑。「丞相說過,我有看女人的眼光。」
  「那拜託你把這種能力運用在軍事上可以麼?」始終沒有開口說話的司馬懿此時淡淡丟出這句,郭嘉聽罷,笑得更開心了。
  「仲達終於開口說話了呢,還是說,你也想跟我一起去瞧瞧那個張飛的女兒?張飛生得那模樣,聽說女兒卻是秀氣標致,又是個武人,美麗而英武,想來定是……」
  
  「好了好了,我今日不是來聽你的美人經的。」曹丕打斷他的話,又道:「而且你也不想想,甄還在我旁邊,你這樣誇一個還沒見過的女子,這讓甄與我的顏面往哪擺?」
  「啊……抱歉,是我唐突了太子妃。」郭嘉說著,立即向攬著曹丕臂彎的甄宓陪罪。
  「呵呵,你心中自有分寸。」甄宓至始至終臉上笑意未減,看不出又任何因那些話語而生氣的情緒在。
  「若你有興趣,就自行去流雲樓見罷,遇到守衛就說是我准的,他們見是你,也不會為難。」
  「我知道了。」郭嘉拱過手,向側旁的司馬懿笑問:「仲達不一起麼?」
  「我沒興趣,待會我也有要事處理。」
  「呵,你既然有事要處理,亦是與我同路了。那麼太子殿下,我與仲達就先離開了。」言畢,郭嘉向廊上眾人點頭,便與司馬懿兩人回身,朝往來的方向離去。
  「那麼臣也先離開了。」鍾繇終於找到時機開口,曹丕點頭允了,隨後便是摟著甄宓的腰際,兩人依偎著漫步走往庭湖中心。
  
  鍾繇與鍾會行走前皆是無語,鍾會更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方才聽太子那行人的對談,知道太子是真的有帶一名女子回宮,但言談間好像又對她沒有甚麼興趣,且看他與太子妃感情甚好,一點也感覺不出他會需要那麼多的妻妾。
  難不成是有人故意中傷……雖然曹操立了曹丕為太子,但曹植的勢力依舊建在,這種對太子不利的謠言,極有可能是曹植黨的人傳出……
  不……有些事情,光看表面,而忽略了事情的本質,乃兵法大忌。
  接著他又想到了那個被帶回來的少女。
  聽郭嘉那樣形容,不曉得是否是自己多少也有尊重這位丞相重視的軍師,他談論這名女子的口氣並不會讓他感到不快,反倒讓他興起了也想見見她的念頭。
  既是少女……年紀應該與自己相仿,卻已經能夠上戰場殺敵。
  他在心中哼了一聲。
  
  直到兩人走至廊盡一處小亭,鍾繇這才停了腳步。他見鍾會皺著眉頭的模樣,知道是他在思考著甚麼,便開口問:「士季,怎麼了麼?」
  鍾會瞅了他一眼,搖首說著無事。
  「待會我與友人談事,你就隨意去晃罷。」
  「……我不能留著聽麼?」鍾會微挑起眉,語氣有些不悅。鍾繇見著兒子耍性子,露出有些無奈的苦笑。
  「不是不能,而是會很無趣。若你有興趣聽我與他談論書法的精妙,倒是可以留下。」
  「……那我還是到一旁練劍好了。」
  「良辰美景,練劍倒是可惜了,況且你還不太會控制飛劍,萬一傷了朝臣要官那就不好了。」
  「父親是不信任我的控制力了?」
  「唉,也不能這樣說,只是凡事小心。」鍾繇拍了拍他的肩頭,佈滿風霜的臉揚起溫和的微笑。「不多說了,這地方大,你隨意晃晃罷。若是無聊,先回府也行。」
  「……我會自己打發時間。」
  說罷,也不管鍾繇有無後話,逕自轉頭往另頭走去。鍾繇望著他的背影,也只能苦笑嘆息。
  
  結果鍾會還是走到一方寬闊之地,招來飛劍練起御劍術。
  對他來說,他的時間不是讀書,便是練劍。他不能允許自己把時間浪費在沒有意義的事物上。
  飛劍與他周身環繞,隨著他的手勢移動,只是他的確如鍾繇所言,還不是很能控制飛劍行走的軌跡與力道。只是今日似乎特別不順,不是劍路偏離,就是力道過大或過輕,好幾次差點刺中自己。
  鍾會練得力不從心,便收起劍,整個人躁然坐下,他瞪看青草黃土上落了幾綹被自己失控的飛劍削落的髮絲,心情更是煩悶。
  
  「……你是鍾會罷?」
  月色在他眼前灑了遍地銀白,銀白末端多了一道黑色人影。鍾會緩地抬起臉,是方才才在廊上見到的俊朗青年。
  然而他只是淡淡瞅了他一眼,繼續垂頭望著地上。
  「你不認得我?」
  「你是郭嘉。」見著那道人影已經疊上自己坐的位置上,鍾會淡道,仍不去看他。
  「怎麼一個人在此?」郭嘉蹲下身,似乎是要讓他能看見他的臉。
  鍾會想起方才在廊上他還對他眨眼的舉動,與他對視的眼有些不自然地避開。
  「……軍師大人,您不是去找那名被太子殿下帶回來的女子麼?」鍾會冷然道。
  「沒想到你記得這般清楚,你也想見見她麼?」郭嘉笑問,鍾會還未回應,卻見郭嘉稍微挪開了身子,在他挪出的空位後方不遠處,有著另一道身影,立於月洞門之下。
  流銀的月色將那人的身影映得鮮明,是個留有一頭即肩烏髮的女子,女子身上著著的是上戰場才會有的妝束,且手中還拿著劍與盾,那樣的身影佇立在月下花牆,看來倒有點像是尊雕像。
  月華掩映,這樣的距離看不清她的容顏,鍾會卻能憑著她的衣著與氣勢,約略想像她的面貌。
  「……怎麼會拿著武器?」
  「噓。」郭嘉食指輕觸微笑的唇口。「我好說歹說,才用要跟她比劃這種理由,讓她願意和我出來散步。」
  鍾會以奇怪的眼光睨了他一眼。
  
  「與美人一邊比劃一邊欣賞月景,不是很美好麼?」
  「我感受不出來有哪裡美好。不過,看樣子她好像猜到你的計策了。」鍾會伸手指了指月洞門的方向,那名持劍盾的女子似乎往後挪了一些距離。
  郭嘉一看,低著嗓笑喊了聲:「不妙。」趕緊取出打球棍,欲走近那名月下美人。
  此時鍾會不曉得怎麼的,忽爾起身揚手擋住郭嘉去路。郭嘉微挑起眉,困惑之語未發,但見鍾會身側飛來幾把繞著殺氣的飛劍,接著快步走向那名女子。
  郭嘉見狀,笑言搖首,收了武器抱起胳膊準備看戲。
  
  鍾會領著飛劍走近,此時他終於能看清這個人的容顏。
  美人他不是沒有見過,也因此他眼前的這名臉容仍帶有些許稚嫩的少女,雖稱不上是絕色,但也是會讓人過目難忘的女子。
  莫名的,他感覺自己心頭有種古怪的情緒,正在蔓延。
  「你是……?」持著劍盾的少女開口的同時,也擺出應戰的姿勢。鍾會見著,沾染月色的唇角微揚。
  「等妳贏過我,我再考慮告訴妳。」語末,便是一把飛劍自他身後迅即飛出,朝著少女側邊面頰削去。少女反應極快,她俐落避開飛劍,而後握著劍低身往他所在的方向刺來。
  鍾會閃過劍鋒,側身揚起的披風下飛出三把森冷銀劍,劍尖直取少女側腰,少女繞身回擋,劍則向上朝他胸膛揮去,只是劍尖方至,即有數把飛劍圍圈成盾,瞬間擋落她的劍式。
  鍾會唇邊的笑意更濃了。
  他揚手,指示著飛劍朝她周身猛攻,少女一開始的確能全數擋下,但隨著飛劍的數量愈發增加,她愈發無法抵擋。她試圖以盾衝破他的劍圍,試了幾次卻是徒勞。
  「也不怎麼樣麼。」
  鍾會見著此情勢,也就更加得意。然而他並未思及他的御劍術並不成熟,隨著他分了點心思去瞧少女面容,正在飛行的飛劍劍路陡然一偏,數十把飛劍全錯開少女的身子後匡噹墜了滿地。
  少女抓住這著空隙,衝破飛劍陣舉劍再度朝他胸前刺去,鍾會欲招飛劍來擋,眼下卻是來不及……
  
  「……你的名字。」
  原以為她的劍就要刺進自己的左胸膛,然而等到的,卻是少女那一聲沉啞問話。
  他瞅眼矮自己一截的她,皺著眉並不說話。
  少女也沒有任何動作,就這樣舉著劍,仰臉瞪著他的臉。
  直到郭嘉走上前來,一邊按著鍾會的肩,一邊按下少女的劍,這才打破了這莫名的僵持。
  「年輕人的比劃還真是精彩。」
  少女將手中的劍往側旁一揮,做出收勢的動作,鍾會也在同時將飛劍喚回收起。只餘一雙眼,牢牢地瞪著眼前這名少女。
  「既然星星妳與人比劃過了,可否能與我乘船遊湖賞月了呢?」
  鍾會聽著郭嘉這句突兀的話,聽到了他說的「星」字,臉上表情莫名起了不悅,但又不曉得這種情緒是甚麼。他思考了半晌也思考不出甚麼,只當這樣的情緒己是被一名女子打敗而感到的屈辱。
  他默然回首,準備離開。
  
  「等一下。」又是那名少女的嗓音,鍾會卻無因她而停下腳步,反而走得更快。
  鍾會聽到後頭傳來有些急促的腳步聲,他更加緊腳步,想要遠離她。
  「我……是張星彩,你的名字?」
  鍾會抬起臉,望著這個跑到自己面前,伸手攔住他的少女。
  原來郭嘉口中的那個「星」字,是這樣來的……
  見鍾會只是冷眼望她不說話,星彩露出些許困惑的表情,像是在斟酌甚麼,而後開口:「你的名字……是不方便告訴我麼?」
  「哪有人被俘虜的人還這樣子說話。」
  「……俘虜?」
  「不是麼?」鍾會聽出她語氣中的困惑,但連他自己也不是很明白。
  星彩盯著他的眼,納納:「……我只是應魏太子的邀請來洛陽參訪,這件事,主公也知道,便命我擔任使者前來此。」
  鍾會瞬間會意過來,而會意過來後,又見站在一旁笑得曖昧的郭嘉,他感到一陣羞惱,甩頭便要走。
  「……等等!」
  「……鍾會。」
  「呃?」
  「我是鍾會,妳既然要問,就記清楚。」他突然停下腳步,抬起臉傲然睇看:「既然妳是蜀國使者,表示妳是蜀國的人,下次見面或許就在戰場上了,妳等著,下次妳必敗在我的劍下。」
  說完,他轉身繼續要走。
  「……鍾會。」
  「甚麼?」鍾會因她的喚名,復又轉過頭。
  只是方才她那一聲喚,喚得他有些不知所措,然而表面上仍故作鎮定。他一臉不耐煩地瞪著她,等她說話。
  星彩發現他在看她,緩緩搖了搖首,說話的唇好似染了些許笑意。
  「……沒甚麼,我只是在記你的名字。」
  鍾會見著她像是有著笑容的顏,怔忡了半晌,這才急道:「那妳就記清楚!我不會再說第二次了。」
  說完,他有些狼狽地走了。
  
  
  星彩站在原地,見著鍾會逐漸離去的身影,臉上仍有莫名。這時郭嘉走至她身旁,淺笑道:「如何?妳果然對他也有興趣。」
  「……魏國人的武器真的相當奇特……這一趟果然來得值得。」星彩邊說邊點頭,接著錯開郭嘉的身走往長廊。
  郭嘉匆匆追上,「等等,星星妳該不會是要把這些情報帶給諸葛先生罷?」
  「這是自然,感謝您的安排,郭大人。」
  「哎!」郭嘉笑嘆了口氣,見著星彩走遠,趕緊又追上,「既然我提供妳這些情報,也是時候與我一同遊湖了罷?」
  「郭大人若能把這些心思全放在軍略上更好,不過,對我而言,倒是覺得這樣子就好。」星彩側著臉,說罷,竟意外地笑了一聲。
  「唉!我好像不久前才聽到類似的話。」
  「英雄所見略同。」
  郭嘉失笑。怎麼想也想像不出星彩與司馬懿的會面情況。「那下次安排讓妳和他見面罷。」
  「下次?下次郭大人又想開出甚麼條件?」
  郭嘉仰臉望眼朦朧月色,愜然道:「呵,不如,就讓妳陪陪鍾會罷?他看起來挺中意妳的。」
  「是麼?」星彩瞇起了眼,回憶方才的比劃。「……他輸給我,好像很氣惱。」
  「就是因為他輸給妳。」郭嘉邊說,邊湊近星彩,欲伸手撫上她此時有些微紅的臉容。
  「……我不懂。」星彩拉開了與他的距離,冷眼瞟向他。郭嘉也不惱,淺笑說聲:「不懂更好。」
  「星星這樣的年紀,還是單純點好。」
  「意思是您已經不單純了麼?」
  他輕輕笑了一陣,「妳要那樣想也可以。」說罷,郭嘉附手,笑望朧月。
  
  
  
  
  
  FIN.

  若說這是在友人噗上看來的梗所寫成得即興有人相信嗎XDDD
  其實這是良善版本,所以把年齡拉低了一點,看起來頗歡樂(?)
  如果是成人版大概就是「嗶--」和「嗶--」以及「嗶--」了吧w(到底?)

  本來是純鍾星的但我發現郭嘉實在是搶戲的可以沒辦法只好也讓他湊這麼多腳了XDDDD

  那就這樣啦-!!畢業日生了這篇出來還真微妙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