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此,王子和公主便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妲己唸完故事的最後一句話,欲將手中的故事書闔起,卻被坐在一旁的女孩出手及出聲制止。
  「等、等一下嘛!妲己姐!」卑彌呼將雙手壓在故事書的最後一頁,貪戀地看著故事書上的插畫。
  插畫畫的是王子與公主,兩人緊握彼此的雙手,深情款款地凝視著對方,兩人身後則是一幢巍峨的白色城堡,城堡後則是綿綿堆疊的綠色山巒。
  「呵呵,卑彌呼,故事已經結束囉!」
  「這個我知道呀!只是、只是……」卑彌呼用手戳著故事書上王子與公主兩人,爾後小小的指端發出亮黃色的光暈,下一刻,王子和公主竟從平面的書紙上直立而起,開始上演故事最後一幕的橋段。
  妲己睜著眼,有那麼一瞬間的訝異,隨後又漾起微笑,任卑彌呼施展法術。
  最後,王子與公主終於立下愛的誓言,手牽著手進入美麗的城堡,接著故事書說出「從此,王子和公主便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後,卑彌呼指尖的光暈這才消失。
  妲己輕輕闔上書本,卑彌呼則仰起頭,眨巴著眼瞅看妲己。
  「妲己姐,這本書是哪裡來的呢?這個故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
  妲己聞言,眸眼含笑瞅她。
  打從一開始,兩人坐在樹下唸起故事後,卑彌呼就一直相當投入故事的情結中,所以她很清楚她一定對這個故事相當著迷。
  「這個嘛……這本故事書是一個小兵拿來給我的唷!我想,可能是從扭曲的時光隧道掉來這個世界罷!有可能是從未來的世界來的也說不定呢。」
  「未來呀……」卑彌呼歪著頭,顯然不是很明白「未來」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意義。
  不過她的重點也不再此,很快就忘了這個疑惑。
  「吶,妲己姐,這個世界,真的有王子和公主麼?」
  看著那張小臉因興奮而紅撲撲,可愛的模樣讓妲己憐愛不已。
  「哎呀,要說是王子和公主,這個世界可不多著呢?王子麼?太子就是啦!而凡有『姬』字就是公主唷。我想想喔,有……」
  「不是、不是啦妲己姐!」卑彌呼抱住妲己的手搖了又搖,「妲己姐說的根本和故事書裏的王子和公主不一樣嘛!不要破壞人家美好的想像!」
  妲己聞言,頓時失笑。她伸手,捏捏她的鼻尖。
  「既然這樣,就別破壞妳的美好想像啦,美好的事物總是在夢中呢!好啦!我們該回去囉!可別讓遠呂智大人擔心了呢!」
  「等、等等啦妲己姐!」
  看著妲己拿著闔起的故事書準備起身,卑彌呼猛然撲上妲己,雙手用力環緊她的腰際。
  「卑彌呼?」
  「人家、人家真的想知道!真正的王子是甚麼模樣!」
  卑彌呼說罷,看妲己似乎又想跟她說這個世界的那些「偽王子」,趕緊打岔。「人家要會騎白馬的那種王子!全身閃閃發亮,眼睛會放電,笑容會迷死人的那種王子殿下喔!」
  「我說卑彌呼啊,妳從哪聽來這些詞的呀!我記得這本故事書裏根本沒有提到這些呀……」
  「這個不重要啦!吶吶妲己姐,有沒有這種人呢?」
  卑彌呼拉著妲己的手,大大的眼閃爍著興奮的光芒。妲己看著她的模樣,竟是認真想了一下。
  「嗯……」她手抵著下頷,半垂著眼在腦海中思忖一陣,忽爾某人的影像鮮明地在腦海中浮現。
  雖然在那瞬間她有稍稍抽了口氣,也不能說是畏懼,而是……總覺得該說是「陰魂不散」罷!但藉這個機會,整整他也不錯?
  於是妲己握住卑彌呼搖著自己的手,微傾下身,朝她俏皮眨了眨眼。
  「這個嘛,我想到了一個人唷!」
  
  *
  
  「臭小鬼!快出來!!」
  這是今日第一百零八次的刺耳叫喊。伴隨著這聲刺耳叫喊的,還有不斷破壞結界的爆炸聲響。
  坐在草地上的伏羲與女媧正在下著棋,一旁則擺有茶水及點心。
  聽到妲己不斷地叫喊和施法破壞結界,再見到棋盤上的棋子因爆炸帶來的震動掉落棋盤,不堪其擾下,兩人終究還是放棄置之不理的對策。
  兩人極有默契地抬起臉,接著輕輕嘆了口氣。
  「喂,小弟,人家是來找你的,你就快出去,別讓她一直在這裏吵。」女媧端起喝了一半的茶水,小啜一口後,朝遠方某個定點處低聲。
  女媧聲音雖不大,但在結界之內皆能聽得清楚,而正坐在溪川大岩上垂釣的銀髮男子亦是如此。
  只是他仍舊面無表情地盯著釣竿,對於女媧的話置若罔聞。
  女媧微微蹙起好看的細眉,準備再說一次,卻被外頭妲己的叫聲應聲打斷。
  「臭小鬼!你快出來!你不出來的話!我可要去搗亂囉!我是說真的唷,我想想……先從白帝城下手好了,你覺得怎麼樣呢?呵呵呵呵……」
  
  「妲己終於說出威脅的話了呢。」伏羲亦端著茶杯,一派悠閒。
  「其實我還挺意外的,平常她若要找人,一開始便會口出威脅,怎麼今日喊了這麼久,才想到要威脅人?」女媧淺笑道。
  「該不會是忘記了罷?」伏羲喝了口茶。
  「還是說……她這回是不想用威脅的話就把小弟叫出去?」女媧也跟著喝了口茶。
  「沒想到妲己也會有這樣的心思。」伏羲將空的茶杯遞上前去。
  「妲己長大了呢。」女媧拿起茶壺,給伏羲倒茶。
  「你們兩個是要講這些風涼話講到甚麼時候?」身後傳來不高不低的清靈嗓音,語氣中猶然不滿,然兩人聽了並未回頭,垂頭繼續喝他們的茶。
  「……哼。」
  被無視的太公望哼了一聲,搭著他的金色長竿,以不疾不徐的步伐走離他們兩人的視線。
  
  「妳說他會真的去見妲己麼?」
  「等等再看妲己會不會繼續鬧就知道了。」
  「唉。真不曉得這次妲己又要玩甚麼花樣。」
  「誰知道呢,不過,這次我稍微有那麼點期待了呢。」
  
  *
  
  妲己在結界外跺著腳,惱地瞪著她炸不開的仙術結界。
  這個該死的臭小鬼,為甚麼怎麼叫都叫不出來呀!平常他不是很愛追著她跑麼!?結果這次換她難得主動來找他,竟然敢不理她!!
  「討厭──!!臭小鬼你到底要不要出來!我、再、說、最、後、一、次、喔,快點給我出來!要不然我就真的要帶遠呂智大人去炸白帝……哇──!!」
  妲己話還沒說完,一顆巨大的仙術球轟然砸地,激起漫天塵石,嚇得她倒退好幾步。
  在一片掀起的塵埃中她咳了好幾聲,妲己不斷地伸手亂揮,試圖把那些塵埃給揮乾淨。
  逐漸散去的塵埃之中,逐漸可看清有道仙影立於仙術球上。
  「咳咳……喂!你怎麼又這樣!很危險耶!」妲己邊咳邊揮手,泛淚的眼瞪著從仙術球上跳下來的男子。
  「說罷,妳找我做甚麼?」太公望緩步走來,他抬著臉,含有危險的紫眸睨著妲己。
  「唉唷,就是有事才來找你。」妲己邊說邊退了幾步,她還知道要和他保持安全距離。
  「……」
  「就是呀!你知道卑彌呼罷。」
  「喔……聽說是妳和遠呂智的女兒麼?」太公望瞇起眼。
  「我和遠呂智大人的……?耶!怎麼可能會是!你從哪你聽來的呀?想也知道不是嘛!」妲己先是驚呼,接著,一張麗臉露出邪氣的笑容。「……哎呀,該不會是太公望大人在吃人家的飛醋罷,呵呵呵……」
  太公望瞪了她一眼,無語,轉過身,準備要走。
  「哎!別走嘛!人家話還沒說完耶!」妲己蹦蹦跳跳地跑上前,伸手攔住他的去路。太公望冷了她一眼,那眼神裏滿是不耐煩,這妲己當然看在眼裏,倒也習慣,便不去在意。
  
  妲己雙手合十,側著頭,瞬間換作一張楚楚可憐的臉,哀求道:「卑彌呼是人家很重要的人,現在她有個小──小的願望,人家想幫她實現。」
  「我為何要配合妳?」與妲己的聲調完全不同,太公望的聲線滿是平淡低沉。
  「這個嘛,如果你不肯配合的話,我就只好慫恿遠呂智大人繼續到處作亂囉,畢竟那個無聊的合約簽了以後,遠呂智大人可是天天閑得發慌呢。」妲己愈說愈樂。「而如果你願意幫我的話,我就答應你半年、半年喔!都會乖乖的,不會再出來作亂!吶,你覺得怎麼樣?」
  「妳不覺得半年好像稍微少了一點?更何況那合約的期限就是沒有期限,如果妳們破壞合約,我就立刻把他們壓回仙界!」
  「唉。你怎麼就這麼不講道理呀!太公望大人。」
  「不講道理的人是妳罷。」
  「唉。那該怎麼辦才好呢,」妲己一邊懊惱,一邊在太公望身旁走繞,「我好不容易才想到一個合適的人選,結果這個人選竟然這麼不通人情。唉,一個堂堂大仙人就這樣毀了一個小女孩的美好夢想……」
  「妳這句話是甚麼意思?」
  妲己沮喪的臉皮下,是一張「上鉤了」的賊臉。但她仍舊裝作若無其事,轉過頭來,看著近在眼前的太公望,吐了吐舌:「哼,不告訴你。」
  「妳……妲己!」
  看著太公望有些慍怒的模樣,妲己心頭簡直樂翻天。但臉上還是擺出一張臭臉:「是你先說不想配合我的喔!」
  「但妳也不能說出傷害我仙格的言論。」
  「嘻嘻……」妲己看著他眉間微蹙,終於笑出聲來。她伸出手指,在他胸前指了又指。「看在你我是舊識的份上,就原諒你罷!」
  「……所以,妳到底想要我幫甚麼?」
  見他收了不少敵意,妲己更能放膽接近他。
  她故作神秘地沉默半晌,接著瞇起眼,天真的歡笑道:「你呀!想不想成為王子呢?」
  
  *
  
  一高一矮的兩位女孩子站在青青草地上,朝春風吹撫過來的方向翹首望盼。
  「妲己姐,真的會有妳說的王子麼?我可不要那種擺臭臉的黑太子,或是擺憨臉笨太子喔。」卑彌呼攬著妲己的手,仰臉嬌聲道。
  妲己聽到這話「噗嗤」一聲笑了出來,要是這些稱呼被當事人聽到,不曉得會怎麼想呢。
  嘻,光想到他們兩人臉上的表情,就覺得很有趣啊。
  「妳放心罷!待會來的,可是貨真價實的王子喔!」
  「那他會騎著白馬來麼?」
  「呃……」妲己在心中喊糟,前幾日和他談的時候,忘了說這項條件了。
  憑他種死腦筋,怎麼可能想到要準備白馬過來。
  想到這裡,妲己的頭就痛了起來。
  就在妲己惴惴不安之際,一個人影身隨銀光現身於兩人面前。妲己一見是他來了,一則喜,一則優。
  他果然依約穿了一件符合故事書上的王子裝束,燦金色的皇冠,華麗麗滾花邊白色上衣,及膝的長靴包覆白色長褲,肩則繫有紅色披風。
  只是,妲己已看慣他穿仙服的模樣,再看現在他身上的衣飾,怎麼看怎麼滑稽。
  妲己忍俊不住地,輕聲笑了出來。
  似乎也知道自己這身打扮很蠢,太公望皺著眉頭,揚起手,一副想變回原本衣裝的模樣。
  妲己見狀,趕緊撲向前。「別呀!太公望……呃,王子……王子殿下。」
  原本妲己以為自己叫他這四個字能叫得順口,但萬萬沒想到,她當真要當面對他說這些話時,卻像是咬到舌頭,話說得不清不楚。
  太公望原先還有些不悅,忽爾聽到妲己這聲含糊地喚名,倒是有抹笑意自唇角溢出。
  「哦?王子殿下?」太公望說著,唇角微揚。
  「是、是呀!你是王子殿下唷!」妲己不曉得為何感到些許不自在,她避過他那望看自己的奇怪的眼神,轉而繞到他身側。
  妲己用手捏著太公望的手臂,望眼一臉狐疑的卑彌呼,心虛笑道:「卑彌呼妳看!是白馬王子喔!」
  卑彌呼聞言,瞇起了眼,走向前來繞著他們兩人走。邊走,邊瞧。
  
  「怎麼好像我是展示品?」太公望低聲。
  「只叫你當展示品已經很好啦!」妲己又再度掐了他的手臂。
  
  「他不是太公望麼?」卑彌呼繞了三圈,走回兩人面前,噘著嘴有些不滿。
  「耶!卑彌呼妳看錯啦!妳看,他這個模樣,哪裡像太公望呢?」妲己乾笑了幾聲,一手攬著太公望,另一手舉起來,捏捏他沒有甚麼表情的臉。「妳看!太公望總是擺出那種驕傲的臭臉,和這張帥氣又迷人的臉不一樣罷!」
  妲己說完,忽覺自己的腰被捏了一把。
  「妲己姐剛剛也叫了他一聲『太公望』罷?」卑彌呼原本就瞇著的眼,頓時又瞇得更細了。
  「哎,這個……」
  「這位小姐,您好,我是仙王子。」
  太公望話一出口,不僅卑彌呼滿臉詫異,就連在他身旁的妲己亦同,只是這驚訝之中,還帶有點驚悚的情緒。
  她不敢置信地瞪著身側的太公望,看著他此時露出非常符合「王子」的迷人笑容,瞬間傻眼。
  「這……」卑彌呼的目光來回穿梭於太公望及妲己身上,良久,只見她低下頭,怯生生地開口:「那、那麼……仙王子殿下,您的白馬呢?」
  
  *
  
  隔天,太公望果然騎著白馬來找她們兩人。
  雖然說昨天他就可以用仙術立馬變出一匹白馬,只是妲己說用仙術變出來一點也不浪漫,叫他不要破壞人家美夢。
  太公望懶得跟她爭辯,反正他也不想將一整天的時間耗在她們身上,即使是這些時間要在隔天後補完。
  他坐在白馬上,看著在底下仰頭望著他的兩個女孩子,心中嘆了口氣。
  他也不清楚自己當初會答應這種「忙」,其實妲己說只要他幫忙就半年不擾事,對他而言一點說服力也沒有,他早就知道妲己的性子,再加上與遠呂智簽訂的合約,他壓根子也不需要來幫她的忙。
  若是說怕妲己去外頭亂傳自己的謠言,他更是不怕,因為沒有人會信一個差點把世界毀滅的妖狐口中所說的話。
  那麼……究竟是甚麼理由讓他答應這個要求呢?太公望的目光落在妲己那張臉上,頓時感到五味雜陳。
  ……大概是隱隱察覺到,她這次的行為,本意不壞罷?
  若能將她導入正途,也是功德一件。
  他也只能這樣想,若再想下去,恐怕沒有答案……麼?
  
  「仙王子殿下在想甚麼呀?」
  卑彌呼的嗓音喚回了太公望的神智,他垂下眼睫,搖頭說了聲沒有。
  卑彌呼也不去在意,蹦跳地繞著他與白馬轉了一圈,樂顛顛地道:「哇!真的是白馬王子耶!」
  「對呀!所以我就說了嘛!」妲己走向前,拍拍白馬的頭顱,瞇眼笑道:「妲己姐說到做到,這可是名符其實的王子殿下唷!」
  「嗯!嗯!」卑彌呼不斷點頭稱是。這段期間,太公望已然躍馬落地,拉著將繩望著兩人。
  「……小姐要不要和我一同騎馬呢?」太公望邊說,邊走向卑彌呼,微笑傾禮。
  這樣的舉動讓兩人再度露出訝異的神情,只是女孩的訝異逐轉羞澀,女子的訝異則逐轉複雜。
  卑彌呼瞧了太公望幾眼,接下來的動作竟是意外地搖了搖頭。
  「嗯!不用了!」
  「呃?」這回換太公望露出驚愕的表情,他還沒有完全反應過來,卻見卑彌呼繞至妲己身後,伸出雙手推著她的背。
  「卑、卑彌呼?」妲己臉上回望著身後的她,臉上滿是疑惑。
  「王子殿下就是要和公主殿下一起騎馬呀!」
  「咦?甚麼?」妲己這一聲驚呼,與太公望臉上愕然的臉意外相符。
  「卑彌呼,妳說的公主殿下……」「不就是妲己姐妳嘛?」
  說著說著,卑彌呼已經將人推到太公望面前,兩個人頓時面面相覷,只有女孩一臉興奮地揚臉瞧著他們。
  兩人眼神示意了一陣子,還是不懂對方想要說甚麼,以及該如何解決這樣的窘境。
  或者該說,兩人其實是極有默契的,不知道要如何應付這樣的窘況。
  
  「公主殿下?上馬呀!」
  妲己有些尷尬地別開與太公望對視的臉,將目光放在卑彌呼身上。「我說卑彌呼,我是妲己姐喔!是妖怪!是妖怪耶!妳有聽過妖怪是公主殿下的麼?」
  「人家眼前就有一位呀!」卑彌呼嘟起嘴,有些不滿。
  她沒有說話的期間,臉上表情忽然一亮,她望著妲己天真一笑,接著伸出手施了一個術法,轉瞬,妲己身上那套暗紫色調的衣服頓時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套淺紫色的美麗禮服。而在她額前有著一只金色額環,上頭鑲著幾顆紫色的大寶石,華麗至極,儼然就是一副公主的模樣。
  「啊!卑彌呼!」
  「誰說妖怪不能當公主呢?」卑彌呼嘻嘻笑著。「就連仙人都可以是王子了!你說是不是呀!太公望仙王子殿下?」
  牽著馬匹的太公望顯然還沒搞清楚狀況,只是一臉怔然地盯著兩人。
  「好啦好啦!妲己姐妳快跟太公望去玩罷!卑彌呼就不當電燈泡囉!人家等下和弁慶大叔有約了!先這樣啦!掰掰!」卑彌呼滿面春風的模樣,讓王子與公主這兩個當事人更是黑線滿臉。
  卑彌呼說完,轉身要跑開,卻又想起甚麼的,回過頭來,漾起笑道:「對了!我忘了說一聲:『從此,王子和公主便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喔!掰掰啦!」
  她歡快地丟下這句話,接著頭也不回地跑開了。
  
  *
  
  「現在怎麼辦?」妲己正在面臨在她妖生之中,少數幾次尷尬的場面。她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被卑彌呼擺了一道,可是……為甚麼她想這樣玩呢?她不懂啊!她跟太公望可是仇人啊!他又不喜歡她!她也不喜歡他啊啊啊!
  「還能怎麼辦?」側旁的太公望說著,身上發出一道幽光後,換回了他原本的仙人裝束。
  妲己納納地看著他原本的模樣,心頭有股說不出來的苦悶。
  「你……」
  「這下子,王子與公主的遊戲,該結束了罷?」
  「呵……是該結束了。」妲己說罷,亦是施了法術,讓身上的衣服變回原來的紫服。
  妲己盯著他沒甚麼表情的臉,不曉得為何,一直有種說不出的心酸。但她不曉得該怎麼說,奇怪了,以前好像也有類似的感覺吶……
  不自覺地從唇間嘆了口氣,試圖恢復以往的自己的妲己聳了聳肩,假意哀聲:「唉,真無聊!竟然陪著卑彌呼玩這種遊戲,我不玩了!好!回家啦!」
  說著,她便轉身,想要來個不告而別。
  ……反正她跟他也沒甚麼好別的。
  只是這一次她卻覺得好像還有甚麼話要跟他說,但是,看著他那雙紫色的眼睛,她頓時又不曉得該說甚麼。
  
  就在她陷入奇怪的情緒之際,身後那個人終於開口說話了。
  「我也覺得很無聊。」
  妲己聽到他終於說話,心裡頭頓時有股熱流湧出。她轉過身,喜孜孜地開口回道:「對嘛!連仙人都覺得無聊!那身為妖怪的我就覺得更無聊啦!」
  「那麼,來做點我們兩個都『有聊』的事,妳覺得怎麼樣?」
  看到太公望那張臉又開始佈滿危險的氣息,妲己總覺得事態不妙。
  她下意識倒退數步,接著想轉身逃離現場,然而逃跑路線,卻又被巨大仙術球擋住去路。
  「呀!不是跟你說了嘛!不要老是把這球扔來扔去!很危險耶!」妲己回過身,嬌聲斥道。
  只是當她這話說完,忽然腰間一緊,接著身子一輕,等她意識過來後,人竟然已在白馬上頭。
  而在她身後的,正是一臉笑得愉悅的太公望。
  瞬間,妲己感到臉上傳來一陣火燒般的疼辣,她舉起手,像是「女人」般側身搥打他的胸膛。
  「啊!你在做甚麼啊!」
  「哼,妳覺得呢?」太公望雖然眼望前方,但唇角很明顯挑了起來。
  「你不是說這遊戲很無聊麼?」
  「所以才說是妳我都『有聊』的事啊。」
  「一點都不有聊!」妲己尖叫。
  「就請妳回我的『城堡』住個半年罷,親愛的妖公主殿下!」太公望瞧了她一眼,冷笑一聲。
  「等、等等!你不能這樣!我還有遠呂智大人和卑彌呼要照顧啊!」
  「那就來照顧我罷。」
  「……啊?」妲己瞪大雙眼,滿臉的黑線和問號。
  
  
  
  「你……現在真的是太公望麼?」
  「妳現在真的是妲己麼?」
  「喂!這話是我要問你的耶!」
  「呵。」
  夕陽西下,一匹白馬載著王子與公主,準備一同回到兩人愛的城堡。
  從此,王子和公主便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啊!這哪裡是甚麼城堡!這是地牢!是地牢啊!你根本不是甚麼王子!臭小鬼死小鬼快放我出去呀──!!」
  
  「小弟,你把這個噪音源帶回來做甚麼啊。」
  「唉,我寧願她偶爾在外頭作亂,這樣帶回來是天天吵天天煩啊。」
  「小弟?」
  「小弟你有聽到麼?」
  
  太公望瞅著看似在抱怨、事實上是在看好戲的伏羲和女媧,露出一抹淺笑。
  他撥著釣線上掙扎的餌食,望眼的目光有著戲謔。
  「囚禁公主的王子,這故事,也是不錯的呵。」
  
  
  
  
  
  FIN.

  阿望好黑(遮臉)

  這篇是歡樂搞笑文無誤,不忍說我搞笑文總比較會爆字數(艸)

  這是這幾天來玩蛇魔再臨一直在醞釀的文,本來昨天就打算來寫的但一整個就是懶,今天本來也沒有打算要寫的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就突然想寫了XD
  不是我在說,這文打的很順啊!我幾乎都沒有停下來逛網頁,一路幾乎沒間斷的打文,打到我的手指都熱起來了!果然望妲神萌啊!!!(咦)

  蛇魔再臨終於玩到了中文版,一整個覺得妲己醬超可愛,然後之前朋友推了望妲的MV(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一整個對他們燃起了愛>/////<

  是有想過寫正經的望妲,但我手邊有兩個長篇待解決+貌似有要開始重考鋪類,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寫呢~~沒關係!我還有短篇的逆襲wwwww

  然後順提一下其實這篇到中間本來是想過要正經一點的,像是抱抱啊親吻什麼的,但後來懶得打那麼長所以就這樣歡樂開頭歡樂結尾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