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眼望去,是一望無際的雪白。
澀灰的天,被層層厚雪反射的凍光照得炫目。


笑聲穿雜在空氣中絲絲血腥味間,一條又一條完美弧度,串著雨水般的血珠劃破虛空。


笑聲不曾間斷。
那是令人不寒而慄的恐怖笑聲。

「去死、去死、去死。」
一字一句,一顰一笑,隨著手中揮出去的月妖日狂,瘋狂旋轉著。
美艷的女子獨自一人立身在人群之中,全身上下浴滿猩紅色的鮮血。
一個接著一個,不分敵我,通通慘死在手中那把血淋淋的鐵笛之下。


「去死。」
語句間,又是葬送一個魂魄。


她殿起腳尖,握著月妖日狂,在雪地上妖嬈旋轉著。
比鮮血還要鮮紅的唇覆著鐵笛吹孔,死亡樂音在四周悠揚響起,一朵血紅色的冰晶蓮花在她底下散出地獄般的光芒。

 

「弒我君者,殺。」

她昂首,覷著這早失去曹丕的晦空,一手抹開臉頰上新濺上的新鮮血液,瘋狂笑著。
四周早已堆滿仍有餘溫的屍體,甄姬笑得發喘,用力甩開月妖日狂上的鮮血,緩步往北方前進。

潔淨的雪白綿延至地荒,開始染上一點點如花瓣的鮮血足跡。



「軍師,夫、夫人在隘口處,不不不分敵我見人就殺啊!!」
瞅著眼前說話還不斷顫抖著身的傳令,司馬懿手持窮奇羽扇,笑得有些無奈。

「早料到的事。還有別的麼?」
「軍師!您不能放任夫人這樣不管啊!她是不分敵我通殺啊!」


「她是尋著發洩,」如晚霞般的眸子散著冷光,「因為曹丕殿下在前線陣亡,你難道忘了麼?」

那口氣夾雜輒人的殺氣,使得在帥帳裡的每個人都被震得動彈不得。


從一開始就一直蹙著眉的郭嘉此時終於走上前,他慘著一張臉,伸手輕輕拍著司馬懿的肩頭。


「仲達,你別這樣。」
「你不要現在才跟我講這種話,奉孝。」視線迎面打上郭嘉,瞪得他喘不過氣。

「……可是現在能阻止夫人的,只有你啊……」
郭嘉的話如芒刺般抵住司馬懿的喉頭,原本冷漠的表情出了些變化,持著羽扇的手像是心中動搖般顫抖。


「仲達……」


郭嘉的聲音再起,司馬懿的表情已經略顯不耐。
眉宇間微擰,似乎憶起了什麼令他痛苦的回憶。

 

「仲……」 「來人,備馬。」
司馬懿閉起眼,發出命令的語氣滿是絕望。


「仲達,你要去找夫人?」
問過甄姬身處在何處完後的司馬懿轉過身,目光定在郭嘉有些慘白的臉上。

 

「嗯,如果我死了,那麼,你就代替我罷。」他笑得有些平淡,對著怔著眼的郭嘉,不疾不徐開口。



綿延無盡的血色足跡,宛如玷汙般的存在於這片純潔的雪地上。
甄姬拐著受傷的右腳,不斷、不斷地往前行,發喘的唇瓣隱約勾著可怖的笑意。

 

全部都去死罷,曹丕不在,你們一個也別想苟活在這個世界上。

 

正當她欲發昂首發笑的瞬間,一個身影忽然進入她的視線範圍之內。
淡紫的身影佇立在盡頭處,正對著這頭緩步前行。

甄姬發現自己握著鐵笛的手顫突發抖的厲害。

 

果然、果然你還是來了麼?
你還是來了麼?仲達……

 

 

時間在某些時候總嫌短暫,又於某些時候又嫌漫長。
直到那人走到自己面前,一雙失神的眼直直勾著她的魂魄。

「你來了?」甄姬邊說,邊上前一步,左手輕輕按抵司馬懿的下巴,露出鄙睨的笑靨。

「你膽敢再出現在我面前?」
「……」


司馬懿沒有作聲,僅用那雙令人猜不透的眼,凝望著甄姬。
「夫人,夠了,妳無須為了曹丕一人,把自己弄得這般狼狽。」


「你竟敢在我面前提到曹丕二字?」
尖銳的嗓音畫破寧靜,甄姬用力摑了眼前男人一掌,血紅色的印痕立刻從司馬懿蒼白的面頰上浮出。

可司馬懿的臉卻沒有因而起變化,他還是凝視著甄姬,那雙眼,像是刺穿甄姬心房般的注視著她。
無法承受那道視線看著自己,甄姬向前用力扯住司馬懿的前襟,司馬懿卻連反抗都不反抗。

 

「你為什麼……為什麼當初不救他?」
哽咽的嗓音出現在耳畔,司馬懿的表情彷彿早料到她會說這般,發出陣陣笑意。

「我也解釋過了吧……當初我也無能為力啊!」
「你知道、他……子桓他……」


再次抬起頭時,目光中的殺意已然退去,只剩下滿滿的愧疚與絕望。

 

「他是為了我……和你啊!」
司馬懿輕輕哼笑,任憑眼前的女子突然把自己緊擁入懷中。


他早知道、也料到曹丕會發現這件事。
所以他才會選擇不出手救他。

 

「我對不起他!我們都對不起他!」
甄姬的手緊扣住司馬懿的後腦,發了狂地朝著灰濛濛的天際竭聲嘶吼。


「他也不希望看到妳不斷濫殺無辜。」司馬懿推開甄姬,看著甄姬的視線有著些許溫柔。


所以,我是來成為最後一個死於妳手下的亡魂。

 


讀著那曾經吻過千遍、萬遍的唇,甄姬陡然一驚,握在手中的月妖日狂硬聲聲落地。
她愣著,愣著眼前的男人遞上的那把雙頭劍。


那是曹丕的無奏。

 

「這樣,妳也能除了妳的心魔。」
司馬懿話還甫才說話,一道疾風,劃開他的耳稍,幾縷髮絲翩然落地。

 

甄姬握著手中無奏,緩步向前,攬起司馬懿的腰,墊起了腳尖。

 

兩人深深擁吻著,交吻著黏膩和血腥。
司馬懿微笑,勾了唇角。

 

 

一攤鮮血,從他腹部滾滾滑落,沿著雙腳蔓延底下雪地。
微掩的雙眼瞅著噙滿淚水的甄姬,他啞聲呢喃著。

 

 


「不用自責,這是我應得的。」

 

這是我應得的。

 


女子緊緊抱著全身浴血的男子,漫無目的的在雪地上緩步前行。
鮮血不斷親吻著雪地,映出一個又一個碎片般的刻印。

那就像司馬懿死前,甄姬在他身上所烙下,永恆不變的罪孽。

 

 

FIN.

因為最近都在趕丕甄本的文,導致我想寫懿甄的靈魂不斷的在我體內躁動啊!!!(慘叫)


所以也才因此有了這篇的誕生,寫完以後心情真可說是豁然開朗啊!(啥?)

一開始看過去可能會覺得這篇是丕甄不是懿甄,可到後來卻又突然變成了懿甄了
這一切都是阿桓的陰謀啦呵呵呵呵呵……


是說這篇也是女攻祭的文啦,本來預定是要寫丕甄or武三的郭惇的,既然懿甄怨念深所以還是拿來寫懿甄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