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霧尚未退去,潛伏在幽闃的城牆外,無聲無息。  陡然,城門緩緩開啟,發出的悶哼聲響在寂靜的氣氛裡顯得格外嘈雜。  城門完全敞落而開,城內霎時吹出一道冷風,盡散城前薄霧。  一只褐黃枯葉隨風飄落,落...


  煙霧瀰漫中,隱約可視得左首一書僮手捧寶劍,右首亦有一書僮手持拂塵。而在二僮中央後首,則是一襲身著青白相間的青年,勁瘦的指尖,快速輪撥身前那張雕有龍與鳳的赤色古琴。
青年俊秀的面上盈滿恬雅寧適、悠閒自信,暝目享受著指間所流瀉而出的流暢旋律。忽然他稍稍抬首,唇角緩緩勾起了一抹極深的弧。
  視著望敵樓內的情景,司馬懿心一凜,著實困惑,然半邊臉容卻未有任何反應。此時兩名黑衣男子於司馬懿身後拱手稟報:「司馬懿大人,其他城門的景象也和這裡相同,僅有幾民尋常百姓灑水掃街。」
  司馬懿輕頷首,內心忖度。目光又抬,望敵樓上的青年諸葛亮仍悠然自若地撥著琴弦,那張臉容上絲毫無面臨大敵的恐懼。

  諸葛亮原本掩起的雙眸忽地一睜,對上城下司馬懿的視線。他對著他,露出了一抹深不可測的笑容。兩人目光在虛空中碰撞交會,彼此都在探視對方內心的真正想法及意圖。
  半晌,一滴冷汗沿著司馬懿未戴面具的臉容緩緩而落,而背後,早已褥透。
  身後部下開口詢問要如何應對,讓司馬懿有了轉開視線的理由。心中深怕在這樣與城牆上的諸葛亮對望下去,自己的內心便會被自己一生中唯一認可的敵手看破。

  司馬懿思忖片刻,最後長袖一揮,低沉的嗓下達全面退兵的口令。而他的目光仍舊留在城牆望敵樓,注視著諸葛亮仍彈著琴的那抹悠悠身影。
  然而諸葛亮對城外的動靜仍不為所動,纖長的指依舊彈撥著琴弦,只是那抹掛在嘴上的笑意,似是更加濃厚。
  望著這幅景象的司馬懿略咬唇瓣,細眉蹙的更緊。這樣一座空城,裡頭定有暗藏兵馬,若是輕易進入定會全軍覆沒。且依照他對孔明的瞭解,謹慎的他必定不會做如此危險的賭注。
  目光復又望了望敵樓一眼,司馬懿恨恨轉身,隨著大軍的腳步離開西城。

  人群退去聲逐漸在蒼茫中消失,而樓上琴音亦也在煙霧盡去後緩緩止歇。


  風吹又起,沙塵飄揚。
  玄色城門,沉默掩上。





  FIN.

呃呀聽說是作業啊(遮臉)想說寫一篇和我畫出來的分鏡有關的版本,於是乎,就是上頭這篇有點微妙的空城計啦~=3=
是說還真想更微妙下去!我好想把孔明寫成美人啊!!!!外加仲達與孔明目光交會瞬間那天雷勾動地火的微妙情感油然而生!!此生唯一認同的勁敵在剎那間竟然擦出了微妙的火花啊!!!!!


......可是如果真的寫成那樣大概會被老師巴死囧連我自己都想巴我自己了哈哈
總覺得最近我好像越來越詭異了!或許是因為被人雷吧!害我都想好好雷我自己了(咦)
可惡這麼喜歡X黃的話那我就X給你們看啊啊啊啊啊啊啊~~~~~~~~~~~~~~~~~~~~~趁我沒法更新的時候為什麼要這樣侵犯我!!為什麼!!!!(誰理你啊神經)

咳,好啦~是說角色設計圖檔我另外開個相簿來放,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看→[角色設計]
但想看的人心臟一定要夠好,因為真的是慘不忍睹啊QAQ沒辦法我只會畫帥哥......(哀桑)

然後下補為了充頁數的人物設定介紹哈哈哈~

 
司馬懿:以深色系為主,顯示司馬懿深沉的內心。臉覆半邊面具遮蔽臉容,不願將內心自己最真實的感情表露而出。
諸葛亮:以淺色系為主,象徵諸葛亮此人清雅從容。
魏軍:搭配司馬懿亦以面具遮蔽臉容,罩上黑色斗篷,表示此特殊部隊的行事上的神秘與低調。
平民:尋常之意象。
書僮二名:搭配諸葛亮亦以淺色為主。



最後的結論,我發現我的空城計的主角根本就是司馬懿吧喂不是應該是諸葛亮嗎混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