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嘉看著眼前這對男女,女方端正著坐姿,拿著小湯匙慢條斯理地享用冰淇淋聖代,而男方似是對桌上的甜點不是十分滿意,拿著叉子的手顯得意興闌珊。
  由於百百的相貌相當特殊,是位身材高挑、有著紅褐色肌膚的短髮女子,且身上有著大量的刺青,而戲志才帶有病氣的俊容與那頭鐵灰色的長髮,要不引起旁人的目光也難。
  見到人們的視線都落往他們兩人身上,讓習慣成為焦點的郭嘉心裡有些不平衡,不過轉念又想,他也不需要有那些對自己毫無意義的目光,不是嗎?
  他要的,只有那些自己在乎的、重視的人們,他們看向自己的目光。
  郭嘉瞅向坐在斜對面的百百,她的獨特有種致命的吸引力,知曉她的真身,她那握著湯匙的修長手指就不是讓人心存遐想,而是不寒而慄。因此,就算那時已知她生得的模樣,他依然會選擇自己相對較熟悉的星子做為保鑣。
  「不好意思,請問妳們都能變成人形嗎?」
  「只有想不想的問題。」百百連看都不看他一眼,冷冷丟出話後,繼續專注地吃她的冰淇淋聖代。
  如此說來,星子應該也有人形囉?不曉得人型的牠會是俊男還是美女,啊,也可能會是大叔或小孩子……
  不過無論如何,像他們這些「黑暗世界中的外貿協會」成員,應該都長得很漂亮吧!
  「『別對他們有非分之想喔。』」百百的目光輕輕落到身旁的戲志才身上,「他是這麼說的。」
  「我明明是說:『這小子怎麼可以這麼無禮啊!』」
  「那麼,對『你們』就沒問題了,是這個意思嗎?」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聽到這句話,再加上不曉得是被剛入喉的紅茶嗆了一下,還是本身的病痛發作,戲志才嗆咳了好幾聲,咳到有不少人上前關切是否要幫忙叫救護車。

  好不容易順了口氣,戲志才喝了口方才服務生端來的溫開水,一臉正經地看向郭嘉。
  「呃,那個,抱歉,目前我只吃的下百百這種型的……」
  郭嘉哂了一聲。「啊,就算真要找尋這樣的對象,前輩你大概也排不到前幾名吧。」
  「受歡迎的男人真討厭。」戲志才側過臉,看著已經在享用第三杯冰淇淋聖代的百百。
  「那你是不是該試著先討厭自己?」
  「百百,妳這是在吃我的醋嗎?」
  「我是啊。」百百將一匙冰淇淋塞到戲志才的嘴巴裡,冷冷道。

  「前輩,我想請教一個問題。」
  就在戲志才替百百再點了另一杯不同口味的冰淇淋聖代後,郭嘉開口問道。
  「有什麼樣的契機,會讓戀人說出『願不願意為了自己,而成為某種類型的人』?」
  「我記得,我的職業似乎不是心理醫生或兩性專家,要論相關經驗,也遠不及你啊!」
  郭嘉莞爾。「兩人……這樣的用詞好像不太對,不過也找不到更合適的說法。嗯,是不是必須成為『你們』,兩人才能夠真正的在一起?」
  那雙青色的眸子倏地斂起,以不冷不熱地的目光凝視著他,空氣宛若凍結般帶來一絲絲的寒。
  靜寂片刻後,他輕輕眨動有著青絲的眼皮,淡淡地問道:「有人對你說出那句話?」
  「前輩,你不否定我對你的假設呢。」
 「嗯?我看你說得很自信,就當是這麼一回事吧,同樣,我待會說的話,就看你自己要不要當一回事。」
  郭嘉望著他沒有答話,靜靜等待他接下來「他要不要當一回事」的話語。
  「我想你從頭到尾都弄錯了,從來就沒有『成為我們,才能夠真正在一起』這種事。」
  百百手上的湯匙碰撞到再度空了的玻璃杯杯沿,發出清脆的響音。
  「而是兩人若想真正在一起,就必定會發生。」
  似乎聽到戲志才輕微一嘆,換了相對柔和的口吻:「這樣,你明白嗎?」
  不是「要成為他們,才能夠真正在一起」,而是「想要真正在一起,就必然會發生」。
  想要真正在一起,必然會發生……什麼?
  郭嘉一邊思索著倘若星彩與他在一起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一邊快速回想與她共有的回憶,剎那間,思緒全連結在一起,得出一個他不曾往這方面臆測的簡單答案。
  「……原來是……這樣啊。」
  明白是這樣的答案,郭嘉輕輕地笑了,笑中帶著苦澀與不捨,這些戲志才都看在眼裡。
  「太純情的人可能沒辦法這麼快就明白呢,對方的對象是你也算萬幸吧!嗯,不過,就算你明白了這句話,要給出答覆也不容易吧?」
  「這就不是我要諮詢的問題了,前輩。」
  聞言,戲志才輕哼了聲。
  「都顧著聊我自己的事,差點就忘了,前輩,你今天找我有什麼事嗎?」
  「已經沒事了。」他看著已經快被玻璃杯佔滿的桌面,露出一抹神秘的笑容。
  「哎!不會就是要我請客吧……」

 

  「百百說,『感謝你的招待。』」
  郭嘉與戲志才兩人站在店門外,戲志才輕輕揮動左邊的袖口,隱約可見到袖口裡她那修長的蟲體。
  「這是我的榮幸。」
  「記得,下一次要請麻辣鍋啊!」
  「呵,原來前輩已經安排下一次的約會了?」
  「總是得事先規劃,不過,今天的我沒資格說這樣的話。」戲志才輕撫著袖口,接著再道:「那麼,我就不耽誤你接下來的『臨時約會』了,再見。」
  原來前輩也注意到他了啊。郭嘉望著戲志才的背影,前一秒,他仍拄著手杖走在街道上,才一眨眼的時間,已然見不著他的蹤跡。
  郭嘉收起目光,轉身便見到有個人站在街角正看著自己。
  對方對上他的視線,沒有一絲閃躲,逕自朝他走來。
  「不好意思,方便借一步說話嗎?」
  「容得我拒絕嗎?」郭嘉凝著走到面前的男子,緩緩挑起唇角,輕聲:「姜先生,帶路吧。」

 

待續_

幸好我的良心發現,才沒有造成變成一個月更的慘劇,咳咳...沒辦法!人家太忙了嘛!忙著工作~忙著敗家~忙著愛新歡

雖然更新了,不過老實說也沒有到正常一回的字數,本來是想直接寫接下來的劇情啦不過已經晚了老身要休息了所以就等到下次吧(你就說你懶)

順道說一下百百的短髮是像男生頭的那種超短髮(!)而且真的很高喔(比戲志才還高),所以說是個超級帥氣的女性!哪天應該也來讓她調戲一下星彩才對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