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的皆已離去,這下子郭嘉也沒有理由再繼續待在此處,於是毫無留戀地離開這家地下撞球館。
  郭嘉沿著老舊的階梯緩步而上,牆面上故障的燈光管沒有規律地閃爍,並發出惱人的聲響,不過這些人造光,很快就被出口那片皎潔月光所取代。
  他深深吸了口地面上的新鮮空氣,仰臉望看遼闊的夜空。明亮的圓月尚未升至中央,時間還算早,他正思忖著要不要回店裡幫忙,一旁傳來的說話聲引起了他的注意。
  「你們……真的曉得其他同化的方法嗎?」
  「那是當然!如果我們只依靠情感這種不可靠的方法來增加同類,早就被這個世界淘汰啦!」
  「可是……」
  「嘛嘛,你會有所顧忌也是合情合理,不過,如果不去嘗試,就永遠無法印證我們所說的方法是否真的可行。更何況,這是你在經歷『絕望』之後,第一次見到的『希望』吧?」
  「……別說的好像很懂我經歷過什麼。」
  「呵呵,別生氣嘛,畢竟我們活了這麼久,也是有見過與你有相同際遇的人……不聊這些了,隨我們去見老爺吧,保證你不虛此行唷!」
  「對啊!走吧走吧!」
  躲在暗處窺探的郭嘉見到在窄巷內交談的人們開始移動腳步走往巷內。不知為何,姜維就在這群人當中,再加上他們談話內容讓郭嘉很是在意,他未多作考量,發了封訊息給荀彧後,隨即跟了上去。

  郭嘉一路尾隨他們來到附近的一棟廢棄大樓,接著來到第三層樓,他隱匿在接近階梯口、畫滿街頭塗鴉的柱子陰影下,而後探頭往中央看去。
  除了站在正中間的姜維,總共有五男一女,各據一方。空蕩蕩的樓層僅有滿地的雜物與垃圾,別說是「他們」的聚集地,就連一般的聚集場所也稱不上。
  「你們所說的『老爺』,就在這裡嗎?」姜維警戒地望看周圍,說話的口氣帶有不滿。
  「當然,我們一定會帶你去見老爺,不過,剛才忘了告訴你,是要帶著你的屍體去見老爺唷!」
  「……」
  「你知道嗎?我是很欣賞為愛奔波的男人,但要是查到不該查的東西,是會帶給人困擾的。」
  「不管你是有意還是無心,我們都要在『那個人』查覺到『你』之前,先把你給收拾掉!」
  「果然是這樣嗎……」姜維顯然不是毫無防備而來,他迅速拿出預藏的掌心雷,朝離他最近一名有著娃娃臉的男子開槍射擊,男子一臉輕藐地抬手握住子彈,未料子彈居然穿過他的手掌,所燒出的血洞一時竟無法快速癒合。
  「你……你這傢伙!」娃娃臉男按住自己的手,憤懣地瞪著姜維。
  「欸,不是說過不能大意嗎?姜小哥可是長時間與他們混在一起的人類啊!」
  坐在堆疊的木箱上、理著平頭的青年扶額嘆了口氣,夾著菸的手指朝著虛空輕劃一條橫線,另兩名男子受到指示立刻上前,與娃娃臉男三人一同圍住姜維。
  即便姜維手上有對付吸血鬼的特殊武器,似也有不少實戰經驗,然而一次對付三人顯然有些吃力,不消幾分鐘,左支右絀的姜維手中的槍就被娃娃臉一腳踢得老遠,他反應極快,立刻從腰間取出一把短刀,但他的速度仍快不過吸血鬼,短刀出鞘的瞬間,就被另外一名體格壯碩的男子一手擒住他的手腕,另手重擊他的腹部,吃痛的他悶哼了一聲,雙膝著地,短刀也跟著掉落,被娃娃臉男踢到一邊。
  「居然害我浪費這麼多血……!」娃娃臉男彎下身,慢條斯理地舉起不斷滴血的右手,接著用力朝姜維的側臉揮去,留下的血紅色掌印,混雜著兩人赤灼的血液。
  「咳咳!唔……」
  「是很香的顏色呢。」
  他用完好的左手輕撫姜維滿是鮮血的臉容,而後往下至他起伏不定的頸項,一旁頭髮染著五顏六色的男人睜眼瞧著,發出嘿嘿的詭異笑聲。

  「喂!也把後面那個同夥抓出來!」
  平頭男夾著菸的手指往郭嘉藏匿的方向,另外兩人隨後望去。
  早在決定過來一探究竟時,郭嘉就知道憑他們敏銳的感知定會查覺到他的存在,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但截至目前為止,非但沒得到什麼有用的情報,還得受皮肉傷,輕則哀上一頓打,重則……
  見姜維此時的模樣,郭嘉還真的不太敢繼續想下去。
  與其難看地被他們揪出來,倒不如大方地迎接他們。郭嘉才剛走出柱子的陰影,一對男女已出現在他的身前。
  「真是抱歉,由於早有聽聞這裡的夜景不錯,很適合攜酒到此對月獨酌,萬萬沒想到今晚已有人預定場地,雖然感到扼腕,但也只能下回趁早……啊啊,不好意思,我忘了先自我介紹,您們好,我是……」
  郭嘉話還沒說完,額頭上有道疤痕的男子立刻出拳攻擊他的頸部,他避開他的手勢,將已經拿在手上的名片朝對方臉上扔去,脫離他掌中的名片宛若飛鏢,在那人臉上劃出一道血口子,但見這道傷口沒幾秒鐘便已癒合,男子再度上前握拳朝他揮去。
  「別太心急啊!」
  「心急的人是你吧?」甫剛閃過眼前男子的攻勢,身後倏地傳來年輕女子的嗓音。
  森冷的刀光從郭嘉眸底竄過,他回身蹲低,再度朝她扔出十幾張暗藏的名片。
  「你在開什麼玩笑!」
  「面對美麗的女性,我一向都真誠以對。吶,不嫌棄的話,請收下我的名片吧。」
  然而,比起姜維能真正傷害到吸血鬼的武器,郭嘉的名片連爭取一點救援希望的時間也做不到,即便他也有實戰經驗,也清楚吸血鬼的弱點,但這種時候,他認為別與未知的他們硬碰硬才是上策。

  過不到幾招,郭嘉就被這對男女打得頭破血流,疤痕男揪住他的衣領,把他重重摔到平頭男所在的木箱前。
  「……咳……喔呀,先生,您好啊。」趴臥在地的郭嘉勉強抬起頭,仰看坐在木箱頂端上的男人。
  「郭嘉,郭奉孝。」平頭男雙手交疊握在胸口,已經燃燒到一半的菸夾在他的指縫,掉落的菸灰隨著他的嗓音,飄落到郭嘉佈滿血水的臉面上。
  「真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你,不過,也不太意外就是了,最近挺常在我們的場合裡聽到你的名字,沒想到啊、真是沒想到啊!」
  「……呵,那還真是我的榮幸呢。」
  「如果能在這裡解決你,更是我的榮幸。」
  對方說話的嗓音才剛從木箱上頭傳來,下一秒,他的氣息立刻出現在郭嘉身後。郭嘉完全來不及反應,就被對方翻過身,一手掐住頸脖。
  「呃……」
  「我說你啊……是不是……也和姜小哥一樣,想成為我們啊?」
  「……?」
  平頭男露出一抹鄙夷的笑容,扼頸的力道增強,見郭嘉快失去氣息,稍稍放鬆了力道,下秒卻是張大了嘴,露出一對森冷的獠牙。當他欲朝郭嘉的頸子咬下,忽然後方傳來奇怪的窸窣聲,愈發嘈雜的聲音讓平頭男停下了動作,他皺眉回頭一看,映入眼簾的竟是個通體赤紅的巨大人影,但再仔細一看,那根本不是人,是由成千上萬條的蜈蚣聚集而成的人形物體。
  「哇啊!這、這是什麼鬼東西!」
  「沒關係,他只是還不瞭解你們的可愛之處。來,盡情展現你們的魅力吧!」
  熟悉的柔緩嗓音伴隨男人的慘叫聲迴盪在周側,巨大的爬行聲響更是令人頭皮發麻,吸血鬼眾被這些突然冒出來的蜈蚣嚇得魂飛魄散,均慌了手腳。

  差點失去意識的郭嘉仰躺在地,邊咳邊喘,試圖調勻氣息,而眼角餘光瞥到數十條蜈蚣從他身旁迅速爬過,隨後他發現姜維不曉得何時躺在他的身旁,而更讓他訝異的是出現在他身側的那只黑貓,牠隔著姜維探出半顆頭顱,睜著翠色的眸子緊盯著他。
  「星、星子?」
  「喵……」
  這頭還在人貓交流,另一頭的吸血鬼們在勉強交戰時猛然想起這些蜈蚣的主人,原本的狠勁遂蕩然無存,衡量利弊後的平頭男下令立刻撤離此處,而那些滿地爬行的蜈蚣,也隨著他們的逃離而消聲匿跡。

  四周變得相當靜謐,唯可聽聞自己和姜維的呼吸聲,這時的姜維似乎已經失去意識,雙目緊掩。而星子仍待在姜維身側,沒有一絲想接近郭嘉的意思。
  忽然,星子被人攔腰抱起,取而代之的是稍早前才見過的對象,他蹲下身,臉上掛著郭嘉方才被打落到地上的黑框眼鏡,睜著青色的眸子緊盯著他。
  「啊……沒想到這麼快就又見面呢,前輩。」
  「沒辦法,我實在是……太想再見你一面了啊!我想你也是吧?所以你才敢威脅我。」戲志才一手拄著側臉,原本銳利的眼神換回了他特有的慵懶。
  「我不是在威脅你啊。更何況,我也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種事。」
  「可是我預料到了。」戲志才聳了聳肩頭,換來站在他肩頭上的星子一聲抗議。
  郭嘉看著準備要就地處理他與姜維兩人傷勢的戲志才,最後決定還是不問出內心的諸多困惑。
  戲志才也說過了,郭嘉此行的目的在他那裡,就算目前這些對他而言是節外生枝的目的,卻是屬於他意料之中的範疇,因此就算他問得出口,他也定不會給予他任何相關的情報。
  「對了,你能自己回家嗎?」處理完兩人的傷勢,戲志才問道。
  「努力的話……應該……沒問題吧。」
  「能有這麼多不確定的詞,不愧是我的接班人。不過,我現在得負責處理這個年輕人,抽不了身,所以……」他邊說,邊朝郭嘉探出右手,自他袖口裡探出一對晃動的觸鬚,猶然可見藏匿在袖中的赤色軀體。
  「給你選個保鑣,我的百百和星子,想要哪一個?」
  「答案不是很明顯了嗎……當然是……星子啊。」
  聽到郭嘉的回答,戲志才身子一斜,難受地伸出手扶住冒汗的額頭。「啊啊啊,我以為你也有挑選女性的眼光呢!居然看不上我的百百!啊!星子,連你也在吐槽我嗎?不是?你說你願意和百百交換?讓百百來擔任保鑣的任務嗎?」
  郭嘉輕輕笑了起來。「哎,認識我的人,果然都很討厭我呢!」
  「或許正因為喜歡,所以才會討厭。」戲志才說著,將眼鏡取下扔還給郭嘉,並拿起一旁的手杖支撐著站起身。「時候不早了,貪玩的孩子快點回家去吧。」
  「那個,前輩,能不能問個問題?」這個問題,郭嘉斟酌了一番,還是決定問出口。
  「說來聽聽吧,但我可能不會回答你。」
  「你會怎麼處理姜先生?」
  戲志才挑起眉宇,遂笑道:「我還以為你會像剛才一樣見死不救呢!放心吧,我不會對他怎麼樣,而且說起來,還是因為我受了你的威脅,才會讓他身陷危難之中啊!」
  「前輩,我真的不是在威脅你啊。」
  「喵……」
  「星子,你也同意我說的話?不是?你說明明是我在威脅他?你怎麼會幫他說話啊!」
  郭嘉微笑看著這難得的畫面,直到戲志才發現郭嘉還留著看戲,這才被他趕出了廢棄大樓。

待續_

不行,我真的覺得用名片戰鬥的郭嘉實在太好笑了XDDDD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拉低主角的帥氣啦XDDDDD
而且不是我在說,郭嘉到底要被揍幾次……我都覺得妖星的鍾會都沒他這麼慘了(?
然後應觀眾要求(根本是自己的私心!)戲志才很快就又出場來個英雄救英雄……不對,應該是病人救病人(??)
下一回,久違的(?)荀彧終於可以出場啦!!
不過不是我在說……我真的是在寫愛情故事嗎……為什麼身為女主角的星彩戲份這麼少啊,居然比不過其他男性角色們……該說,真不愧是……郭嘉嘛(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