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彩望往車窗外,外頭正下著暴雨,與她離開他的那天是一樣的天氣。
  不曉得教授現在人身在何方,是否也一樣正下著大雨?
  那日,在市區的他在想些什麼?
  而現在的他,又正在想些什麼?
  瞅著車窗上不斷滾落的雨珠與自己的倒影,半晌,她嘆了口氣,輕輕闔上雙眼。
  計程車停靠在一幢在市區內並不甚顯眼的的商務大樓外,星彩下了車,熟稔地搭了電梯到了十樓。電梯外頭站著一位身著黑色套裝的陌生女性,身形和她十分類似,同樣也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
  「請問是張小姐嗎?」
  她微笑向她說明自己是新任的秘書,星彩回過神,輕輕頷首,請她帶路。
  在秘書的引領之下,星彩來到位在長廊盡頭的辦公室。
  「啊,星彩,妳來了,真是許久不見了呢,外面雨下得很大吧?」
  星彩進入辦公室內,坐在辦公桌前的那人便起身來迎接。她望著他,發覺自己的微笑似乎有些僵硬。
  確實……與他已經有一些時日未見,雖然她離開法正的別墅後曾與他通過幾次電話,不過直到今天,兩人這才終於見到了面。
  秘書為兩人送上茶水,點頭致意後便先行離開。
  「我有收看高球賽的電視轉播喔,妳表現的相當精彩。」
  「……謝謝。」
  星彩靜靜地瞅看坐在對面沙發椅上的他,斟酌著該如何開口。然而他忽然笑了一聲,率先打破了沉默。
  「呵,星彩,妳知道嗎?妳現在的眼神,是每次逮到我做錯事的那種眼神呢。」
  「劉禪……」
  劉禪輕輕擱下茶杯,臉上漾出一抹淡然的笑。
  「當妳在電話裡頭說,想和我面見時,我就明白,妳已經知道我就是那個主使者。」
  我果然還是瞞不過星彩啊。劉禪低喃了一聲,接著續道:「法正先生他欠我一些人情,嗯……正確來說,是欠我們家一些人情,而他十分樂意幫我這個忙呢,將妳囚禁在深山裡的別墅一些時日,等父親決定自行取消婚約,再讓妳自由。不過……基於某些緣由,妳比我預期中還要早離開。」
  「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啊……因為我沒有勇氣向我的父親說明,由於我們之間並沒有感情的基礎,因此想取消這個婚約。」
  「你說什麼?」
  當初劉伯父向他們兩人及她的父母親提出這件事之後,星彩便和劉禪達成共識,要取消這個婚約。
  她很明白地告訴劉禪,她對他並不存有那樣的情感,而他也不勉強她,同意取消這門婚事。
  只是她萬萬沒有想到,他的允諾,卻是透過「這樣的方法」來達成。
  「你若告訴我你的難處,我想我們能夠一起再去找伯父他……」
  「那個時候,妳一定以為我的父親同意我們取消婚約了吧?可是我卻明白父親他那些話的真正含意。更何況,星彩,我無法說違背我心意的話啊。」
  星彩瞬間明白他接下來要對她說出什麼話,那種氛圍,令她的心頭狠狠一緊。
  「我喜歡妳,星彩。可是,妳卻不喜歡我。」
  明明是不相似的情景,帶給她的卻是相似的痛。
  他那道認真且篤定的目光,像是一把銳利的刀刃,溫柔而殘忍地割劃著她的心。
  原來,沒有查覺他人心意的自己,才是這一切的始作俑者。
  原來,真相便是如此嗎?
  「所以啊,我才會選擇法正先生他作為綁走妳的人選,而不是姜維,或是其他任何妳想得到的人。」
  聞言,星彩陡然一驚。「你……這是什麼意思?」
  「妳終究是會明白的。」
  「我不明白,法教授他和我,在此之前幾乎沒有什麼交集。」
  「對妳而言的確是如此,可是,法正先生呢?」
  星彩一臉怔忡地望著他。劉禪說的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星彩,我一直很希望妳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妳是我的一個憧憬,但也就只是一個憧憬而已。」
  「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我知道,所以,能不能……請妳別用那樣的口氣,與我說話了?」他漾出一抹淡淡的笑,笑中有著落寞與疏離。「我……並不是什麼都不懂,這一點,星彩妳……最清楚不過了,不是嗎?」
  這是她與他相識以來,第一次不敢直視他的眼睛。以往都是他閃避她的目光,而這一次……這一次,他說出口的心底話,遠比她所預料中的真相還震懾她的心。
  門外傳來的敲門聲,驚著了一直緊繃著心神的星彩,她有些無措地看向劉禪,劉禪卻未將目光放在她臉上,而是望往門口。
  「劉先生,有您的訪客。」
  是那位秘書的嗓音。星彩這會才查覺到,她的嗓音也和自己有些相似,然而還不及讓她再細想,有人推開房門進入,卻不是那位秘書。

  身穿一套淺灰色西裝的法正出現在辦公室內,她鮮少看見他能有如此整齊體面的穿著,帶給她另一種感覺,只是那一秒鐘的心動,再見到他無視一切的冰冷眼神後,瞬間轉成心痛。
  他拖著一個行李箱,不疾不徐地走向劉禪在的沙發椅旁,對他展顏而笑:「劉公嗣,我已經收到最後一筆尾款,因此過來和你說一聲。」
  「嗯,這段時間謝謝你的幫忙。你要離開了嗎?」
  「呵,是啊,回國來解決一些人情債,之後就會繼續待在國外消遙一陣子了。」
  「這樣啊,那……」
  說著,劉禪的目光投往朝星彩在的方向,法正並沒有隨他望過去,只接下他的話:「那麼,請替我向你父親問好,我先走了,得趕六點的班機。」
  「好吧,祝你一切順心。」
  法正頷首示意,轉身後便目不斜視地往門口走去。於此同時,星彩已經從沙發起身,站到他的面前。望看他那張相對漠然的臉顏,她試圖像以往般自然地開口喚出「教授」兩字,可是當他終於將目光投向她時,惟有令她膽寒的陌生氛圍。
  喚名的嗓音硬生生梗在喉頭,收在身側的掌心沁出一層冷汗。見她啞口無言,法正收回目光,面無表情地與她擦肩而過,隨後聽到「喀」的沉悶掩門聲,她的心也隨之沉落。
  「星彩,妳不去追法正先生嗎?」
  劉禪的嗓音出現在身後,星彩回過頭,見他的神色略顯訝異,而後瞭然地微微一笑。
  「看樣子,這就是妳的答案了。後續的事情我自己會處理好,妳放心的去吧。」
  「我……」
  「星彩,請妳相信我最後一次,好嗎?」他望著她,目光深邃。
  「也請相信妳自己。」

  星彩匆匆走出商務大樓,在大雨滂沱之中,她卻一眼就瞧見法正那輛鐵灰色的轎車。而他撐著一把黑傘,正要打開車門,星彩想也不想便奔入雨中,暴雨狠狠地打在她的身上,模糊她的視線,仍阻止不了她急切的腳步。
  她來到他的身旁,按住他的手臂,抬起濕溽且蒼白的臉看著他。
  「法教授。」
  「上車。」
  她愕然地瞪大雙眼,雨水不斷滑進她發紅的眼眶裡,而他定定望著她,目光不似方才在辦公室內那般疏漠,幾秒後,唇隙間若有似無地溢出一聲輕嘆。
  「愣著做什麼?上車吧,張同學。」
  他說著,手中的傘面朝她向前一傾。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得比雨聲還來得嘈雜,她深深凝視著他,遂點頭答應。

 

 

待續_

最後還是決定來個完滿的數字20回結局,所以才有了不長不短的19回

說真的,這回我磨了有點久(ry磨出來的也不盡我意,但也思索不出更好的表達方式,或許,是我的表述與情節編排能力還不夠,有待磨練

不過不是我在說,這是我第一次寫阿斗說了這麼多話啊!!阿斗!!阿斗!!!哀.....

後來咱們的法教授終於又出現啦!本來還想說讓他戴副墨鏡帥氣出場,但想想...不對啦!在下大雨啊戴什麼墨鏡(毆

星彩上了法正的賊車(誤)接下來,要怎麼追回法正呢(??)我曾經對友人說過,贖星的結局我可能要磨上半年,究竟會不會如此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