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正午,是一日當中最令人煩躁的時段。不過對於站在空地上舞著長矛的綠衣女子來說,這根本不算甚麼。
  這是他們兩人例行的訓練模式,無論颳風下雨,每日皆須來此練上好幾個小時才肯罷休。
  不疾不徐的呼吸聲,隨動作搭配著呼喊,女子的汗水隨著豔陽反射映入男人的瞳眸中。
  趙雲伸出右手,遮蔽經由女子的汗水反射而來的陽光。
  「趙雲大人,這樣對麼?」星彩一個側身,做出閃避敵人的動作,接著手中的煌天一旋,反轉刺入空氣中。
  「剛才腳步的地方不太對。」趙雲從台階上站起,不管額頭上已被汗水佔滿煩躁。他來到星彩面前,手中的豪龍膽在手中轉了一圈,將方才星彩一開始的動作擺了出來。
  「有看到麼?這裏要先踏出左腳,接著,將煌天往敵人腹部進行突刺的同時,以腳跟做旋轉軸──就像這樣。」趙雲邊說,邊做出完美的動作。
  星彩在旁看得一愣一愣的,甚至有些出神。
  「星彩,妳再試一次。」趙雲將長槍置入身後,向後退開一步。
  星彩聽到趙雲的吩咐,趕緊回過神來。在這過程中,還險些讓自己手中的矛盾墜入地上。
  她感覺到自己的臉上泛起紅潮。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麼?」看到星彩垂著頭,還沒有擺出動作的趙雲疑惑開口。
  星彩慌張地搖頭,趕緊擺好姿勢,眼角餘光偷偷瞄向趙雲。
  趙雲的臉上不因星彩這方說詞而放下擔憂,他抱著胳膊,似乎不太相信她口中說的話。
  星彩閉緊眼──自己在胡思亂想些甚麼,趙大人擔心身為徒弟的我的身體狀況,是應該的。
  「喝!」
  星彩重新集中心神,踏出第一步……
  「妳是怎麼回事?一開始就錯了。」
  耳畔傳來溫柔的嗓音,星彩瞪大眼,看著不曉得何時出現在自己身後的趙雲。他的身體與自己的身體大概隔不到幾公分的距離,而他的手此刻正疊在她緊握著煌天的右手背上。
  她感覺自己快要暈眩了。
  「妳老實說,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趙雲的嗓音,像是蠱毒般侵入星彩腦中。
  她蹦著臉,吃力地搖搖頭。「只是一時疏忽,抱歉讓趙雲大人擔心。」
  星彩匆匆退離趙雲,而後做出與趙雲一樣完美的舞矛動作。
  
  「呼……」
  「這次做得不錯,不過唯獨踏步的地方仍有些小缺失。」趙雲似乎沒有因為星彩突然從自己眼前退開而有所疑惑。他向前握住星彩的手,如同往常一般要進行解說時,她的手卻在那瞬間如觸電般掙脫。
  「星彩?」趙雲不解地瞅看滿臉驚惶的星彩,星彩連忙為自己的失態而鞠躬道歉。
  「妳真的不要緊麼?」趙雲擰起眉,走向前去。
  星彩完全無法克制住心臟胡亂跳動的頻率,其實她早就注意到,卻一直刻意忽略,怎麼如今突然爆發開來,而令自己不知所措?
  「先進去休息一下罷。今日的練習就到此,不要讓妳太勞累了。」趙雲的大手溫柔地拍拍星彩的頭,星彩只能呆怔望看趙雲對自己露出一抹溫柔的笑靨。
  *
  「有中暑麼?」坐在榻上的趙雲輕輕啜飲仕女端來的茶水,對著坐在小圓桌前的星彩問道。
  她已先行退去戰甲,現在的她上身僅著白色布料。
  聽到趙雲的問話,她緩緩搖了搖頭。
  「把衣服退去,我幫妳看看。」趙雲放下茶杯,說著便走到星彩身旁。
  星彩脹紅了臉,不敢吭聲。
  「星彩?」
  星彩發現自己的臉現在看起來一定很可怕。她緊緊抓著衣角,下嘴脣抿緊。
  「……我想父親大人應該不允許我們這樣做。」
  趙雲因星彩的話而愣住,他不解地瞅凝背對自己的星彩。「甚麼意思?」
  「我的意思是……若是父親大人知道我在男人面前退去衣物,定是不會原諒我,更何況,那男人是我的師父」
  趙雲原本放在星彩肩上的手,無力地鬆了開來。
  「……如果這樣做會讓妳感到不舒服,妳應該早點告訴我。」
  趙雲踏著沉重的腳步走到房門邊,離開前,他轉頭望著星彩低聲道:「造成妳的困擾,我很抱歉。」
  趙雲笑了,笑得如此悲傷。
  星彩的心,宛若被利刃刺了無數刀。
  人聲離去,星彩的眼淚再也止不住地滑落。
  *
  「咦?星彩,妳怎麼這個時間還待在這裏?」滿臉髭鬚的壯碩男子行經走廊時停下腳步,疑惑地對著身旁放著煌天的星彩開口。
  「父親大人。」星彩趕緊起身,深深鞠躬。
  張飛瞪著大大的圓眼。「天氣這麼好,怎麼還在這納涼啊?子龍呢?」
  「師父他…..」星彩正要開口,卻在出口前又吞了回來。
  昨天發上那種事情,讓她不曉得該拿甚麼臉去見趙雲。而像是說好般,直到現在星彩都未曾見到趙雲一眼過。
  「我今日都還未見到他。」星彩老實回答。
  「唔……說不定子龍已經在老地方等妳了?他不可能會做出這種丟下弟子不管的事,俺說啊妳還是去看看比較妥當,免得讓子龍在太陽底下等太久。」張飛說著,大掌用力拍拍星彩的肩膀。
  正當他要轉身,星彩突然叫住他,他惑然回首,看著星彩滿臉通紅的臉。
  「父親大人,那個,我能不能……」
  其實星彩想說:我能不能別再繼續當趙大人的徒弟,她沒辦法以正常的眼光來看待這位比自己年長的男人。
  「嗯?」
  星彩到底還是把話吞了回去,她搖搖頭,示意張飛先行離開。
  還是去那裏看看罷,總不能這樣一直逃避,況且趙大人他甚麼都不知道,他見到我這樣的反應,一定會覺得莫名奇妙。
  星彩拾起煌天,朝著熟悉的方向前去。
  *
  才剛踏進練習場,那道頎然身影立刻映入星彩眼簾。
  束著馬尾的男子握著長槍佇立於中央,頭頂上的豔陽似乎也無法將他趕出這塊如同火爐般的大地。
  星彩握緊長矛,小心翼翼向前踏出第一步……
  「妳來了?」
  星彩看著趙雲朝自己的方向疾走而來,她試著集中精神,一定要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不能再發生像昨天那種事,不能再這樣傷害他的心……
  「妳到哪裏去了?我很擔心妳,還以為妳是不是出了甚麼事。」
  星彩還來不及反應,趙雲忽爾一把將自己攬入懷中。她瞪大雙眼,無法相信此刻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隔著趙雲寬闊的胸膛,她可以聽到他的心跳聲紊亂且急促。
  「趙……雲大人?」
  「呃……」趙雲似乎忘了自己對星彩做了甚麼,他趕緊鬆開手,退離呆怔著臉容的星彩。
  「我……只是擔心妳罷了。」
  星彩看到趙雲的臉上浮起淡淡的嫣紅。
  「……我以為,趙雲大人你一定在生我的氣,所以我今天才沒有準時到這來進行練習。」
  「那真的是我不對,我應該向妳道歉才是。其實,只要每天能像這樣看著妳練習便足矣,我不該這麼貪心。」趙雲面露赧怯,垂首低聲:「抱歉,我……太超過了。」
  「趙雲大人……」
  原來自己一直都沒發覺,眼前這個男人對待自己是有多麼的重視,這些日子以來,她竟然都一直在無形中傷害他的心。
  「呃、我怎麼會對妳說這些……我們快點開始罷,今日耽誤了不少時間。」
  見著趙雲轉身的模樣,星彩大概能猜出此時此刻他的臉上是甚麼樣的表情罷。
  「是!」
  看著趙雲的背影,星彩的手緊緊握住煌天,飽足精神地答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