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關我性命,怎麼會不關我的事?星彩,妳到底……」
  「閉嘴,成了我的人,就乖乖聽我的話。」
  「妳……」姜維滿臉錯愕地瞅著緩步走向自己的星彩。「妳到底……」
  星彩走到榻前,傾身欺向坐在榻邊的姜維,姜維下意識往後仰,前方空出的空間,正好讓星彩單膝落上。
  「等一下,妳要做甚麼……!」
  星彩靠近來不及再後退的姜維,一點溫軟清香輕輕拂過他發燙的面頰後,湊到他耳邊低語:「抱歉,但請你先配合我,有甚麼話,之後再說。」
  
  聽到此話,姜維很快從混亂的情緒中回神。
  「外頭有他們的人。」姜維瞥眼望向對開扇門處,話說得肯定。他將目光轉回星彩臉上,低問道:「……可是,我能配合妳甚麼?」
  星彩垂下染滿紅暈的臉,沒有回他的話。見著此,姜維再遲鈍,也明白她的意思。
  
  這時她已伸手抽開他的腰帶,正要退去他身上的素袍,滿臉通紅的他立即扣下她的手腕,瞅著她脖子上的黑色頸鍊急道:「等、等等,妳不是有妳師父的法術?」
  「……若是由我主動,術法便不會啟動。」
  「這……」
  「抱歉,也只好請你忍耐了。」她低聲一嘆,將他的衣袍退至腰間,露出緊實的胸膛。
  姜維怔忡地望看繼續動作的星彩。她說這甚麼話,直到現在,受了最多委屈的人明明是她,倘若他能夠多深思熟慮一些,先打聽好確切的情報,不擅闖他們的巢穴,或許情況就不至於如此。
  
  眼見星彩就要卸下自己一身青衣,姜維心生一計,他先是猝不及防地抱住星彩,想了一下,還是沒有低頭親吻她。他鬆開臂膀,認真地盯著星彩發懵的臉顏:「不好意思,今天我奔波了一整天,體力早已耗盡,怕真要行周公之禮,會彼此皆無法盡興。我這會先歇息了!」
  這些話他刻意提高音量,說罷,他將衣袍穿回,躺往床榻內側,之後便像死人般一動也不動。
  星彩茫然地盯著倒在自己身側的姜維,一臉不明所以。
  
  此時,外頭傳來幾聲耳語。
  「甚麼嘛!那小道士只是生得一張好看的臉,沒想到居然這麼沒用。」
  「欸,或許是那只小狐的媚術不精啊!」
  「唉唷,哪能跟姊姊妳比呀!」
  「呵呵……」
  
  廂房外那些不曉得是來監視還是來看熱鬧得妖狐盡數散去後,星彩瞅著已經睜開雙眼、一言不發的姜維,困惑出聲:「你……這是……」
  「妳沒有必要如此。」他抬眸,正色道:「而且周公之禮一事,應該要在兩情相悅、你情我願的情況下發生罷?幸好,那些妖狐瞧不起我,否則我還真不曉得還有甚麼發法能打發她們走。要是她們堅持看到最後,我……」
  
  姜維話說到一半,發現星彩遲遲沒有開口回話,方才那些話帶來的羞赧立刻退去不少。他憂心地瞅著她,低聲:「我這樣做……是否讓妳覺得被羞辱?抱歉,我、我只是覺得,沒有必要為了要取得她們的信任與我做這種事,況且,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怎麼能隨便被陌生的男子碰!」
  星彩聽到此,臉上終於浮出一抹淡淡的笑意。她緩緩搖了搖頭,「你對我而言,已非陌生。」
  「星彩……」
  
  「先回答我,為何你又回來此處?」她斂去笑意,問著坐起身的姜維。
  「當然是來收服作惡的狐妖!還有……」姜維瞅了星彩一眼,續道:「當然,事情的始末我已清楚。魅惑殺害鎮民的是外來的狐妖、是朱縭他們,而不是原先就住在這座山上的狐族。」
  對於此,她沒有任何特別的反應,只是沉默地注視著他。
  
  「星彩……妳……為何要投誠朱縭那妖狐?原本我還以為是我尚未清醒而聽錯了甚麼,聽明白後,有那麼瞬間的詫異。然而,心裏頭總是認為,定是有甚麼理由,才會令妳做出這樣的決定。」
  星彩這回終於開口,但只淡淡說了一句:「你太天真了。」
  對此,姜維並沒有特別感到驚訝,或許是因為在隆中山時,師父早對自己說了許多次的緣故。
  
  「甚麼意思?」
  「你不該把你心中的想法對我全盤托出,我與你……雖然不算陌生,但也不能如此開誠布公。」她垂下臉顏,盯著自己收在腿間緊握的雙手。「你不能這麼信任我。我……我可是只妖。」
  看著她緊攢在一起的手,姜維探手覆上,專注地凝視著她。「那又如何?妳是妖不錯,但妳可曾陷害過我?」
  「你這樣的想法,實在太過武斷。」
  姜維僅是瞅著她,沒有說話。一方面是因為他不曉得該接續何話,另一方面,他也在仔細思考她的話中之意。
  
  星彩輕輕抽開手,迎著他的目光道:「我之所以會向朱縭投誠,是為了潛伏在朱縭身側,試圖找尋她的弱點。」
  「既然如此,就由我來收拾她……等等,妳該不會是因為這樣的理由,所以才出手相助?」
  星彩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她將目光放向一旁銅檯燭火,淡然道:「……畢竟她與我是同類,也或許她有甚麼樣的苦衷,因此幾經思考,我希望能透過較為和緩的方法,說服她與她的族人停止過度的狩獵。」
  
  「……我知道了。所以,此處還有妳的同伴麼?」
  星彩搖首。「沒有,只有我一人。」
  「只有妳一人?妳做出這種隻身一人潛入對方巢穴的決定,未免也太過危險!」
  星彩仰起臉,不甘示弱地回道:「請你別小看我,這是我應當做的事。」
  看著她臉上堅冷的表情,姜維自知方才真的失言,雖然那些話是出於好意,但他也不能強迫他人收下自己的好意。
  「……我很抱歉。」
  星彩不置可否。「我們先休息罷,我想朱縭不會這麼快就有動作。」
  
  說完,兩人頓時陷入尷尬的沉默。這座廂房裏,只有現在身下這張床榻,這意味著甚麼,不言而喻。
  姜維率先打破沉默。「那、那個,我來找看看有沒有竹蓆之類的物事。」
  「這麼做,反倒會讓她們起疑……」星彩蹙眉低語,接著伸手拉住正要下床的姜維。「……我們……就一起睡罷。」
  
  燭火盡滅,惟有窗格篩入一片亮銀月色,照亮室內一方。
  除了幼時曾經賴著師母一同就寢外,姜維便未曾與其它女子同床共枕。而此時此刻,正有名女子靜靜地躺在自己的臂彎中。好罷,她並單單只是名女子,還是只女妖狐。
  姜維下山前可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一天,和自己必須收服除去的族類親暱如此。倘若師父知道此事,不曉得會做何反應?
  
  「你……放輕鬆一點。」
  懷中妖狐抬起那張清麗靜冷的臉,透過一點月色望看他帶有緊張神色的眼睛。
  姜維知道自己的動作肯定十分僵硬,然而若是過於放鬆,好像隨時會發生危險……他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再向先前一樣,無意間中了她應是無心使出的魅術。
  現下,他仍是把那些對她的種種特別情感當作是她的魅術,其它的,他不敢再多想。
  
  「……伯約,之後,我會想辦法先把你送出去結縭閣。」
  「妳……說甚麼?」姜維訝異的不僅僅是終於從她口中再次聽到對他的喚名,還有喚名之後的那句話意。
  「我會想辦法把你送出去。」
  姜維蹙起眉宇,不自覺地收緊環著星彩的雙臂。「……請妳也別小看我,之後我都會待在妳的身旁協助妳。我說過,我是來收妖的,不過,我尊重妳的想法,不會隨意對這些作惡的妖狐出手。」
  
  兩人迎著對方的目光,彼此互不相讓。
  最後,像是承受不住他那般炙灼的眼神,星彩眨了眨眼,垂眸低聲:「……好,我知道了。」
  姜維滿意地點了點頭。兩人互相道了聲夜安後,便闔上雙眼,不再說話。
  
  
  
  
  
  待續_

  為什麼狐狸文裏的姜維小道士都一直被吃豆腐啊wwwww(誰寫的
  明明就應該是立場顛倒啊,姜維請振作一點好嗎!
  不過想想妖星裏的鍾會好像也是一直被吃豆腐,看樣子要做星彩長篇的男主角都很命苦啊(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