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事隔多月(?)因緣際會下又讓我寫了大星皇朝的即興wwwww不知道大星皇朝?沒關係,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呢(毆)總之是架空就是啦!

  贈>冽玄
  
  姜維將星彩批過的折子仔細分類後整齊地擺放在桌邊,起身正想出外活絡筋骨,未想才剛推開門,就迎頭撞上一個人影。他反射性地伸手扶住對方雙臂,才在想這種擁抱的感覺相當熟悉,便是見到臂彎中的人仰起臉,對他說聲抱歉。
  姜維頓了一下,才慌忙地鬆開星彩。他退開一步,垂下有些發紅的臉顏,拱手道:「陛下,微臣不曉得是您,方才僭……」
  「已經入夜,別拘禮了,伯約。」星彩打斷他的話後轉身將門帶上,姜維怔怔地瞅看她映著門框夜色的背影,纖細的身軀僅著一件月白色的單薄羅裙,他微微蹙起眉,至一旁取了一件輕衣替她罩上。
  「多注意妳的身子。」
  「謝謝。這點我知道,但是一些外出輕衣總會忘在你這……」輕輕拂過肩頭上他有些捨不得放開的手,星彩熟稔地走到他的案桌前落坐,姜維則是把那份悸動按壓下來,踱步往她身旁。

  「適才見妳如此匆忙,是有甚麼要緊的事麼?」
  「嗯。鄰國使者遞來那封請束上,寫明這回邀請我參加的賀宴需要有位男性陪同。」話至此,星彩擰了擰柳眉,淡道:「不過我想,此舉大概是想探探我是否仍孤身一事的虛實。在找到那人之前,我不可能會嫁與任何男性。」
  
  姜維臉上瞬間閃過一絲暗淡,但很快便接口道:「星彩,依循慣例此信我有先行過目,不過我認為這件事需要由妳自行決定,或者先找趙將軍一同商討……」
  「與你就不行麼?」
  「這、當然不是不行,只是……我只是覺得對方既然指名男性,還是請身為護國將軍、又是妳師父的趙將軍商討、甚至直接陪同較為妥當。」
  「你是這樣想?」
  見她細眉輕挑,姜維將接下來要說的話硬生生打住。
  
  「我認為這件事和你商討最為妥當,如果你認為我的判斷有誤,那我會聽從你的意見,去兵舍找趙……」
  「我不是那個意思!」見星彩瞪大雙眼盯著自己,姜維惶然垂首,低聲道:「我……只是覺得,我僅是一國之相,應該沒有那種資格。」
  「憑你是一國之相,就有那樣的資格。」星彩深深地瞅著他,緩聲道:「我說的話,你信麼?」
  「啊……嗯。」姜維頷首。「抱歉,我似乎是想太多了。」
  「不怪你。不過,你似乎對這些事反應特別強烈」星彩朝他輕淺一笑,姜維則是有些尷尬地別開臉。
  她自襟中取出請束,置往案桌。「所以,你認為這件事該怎麼處理?」
  
  姜維正要發話,卻突然有道人影從梁柱上一躍而下,站到對膝相視的兩人之間,冷冷地瞟看他們。
  姜維和星彩已經習慣他突然現身打插,沒有做出甚麼特別反應,而且好像還想無視他存在般繼續剛才的談話。
  
  他揚起手,高聲宣布:「我要去。」
  「不行。」
  鍾會瞪著直接了當拒絕他的星彩,怒道:「為甚麼!?姜伯約這人接下來要說的話擺明就是要毛遂自薦!既然如此,那就先下手為……」
  「我並不是要毛遂自薦,我就是擔心像有你這樣的人得知消息後都爭著想去,所以我打算提出以抽籤的方式決定人選。」
  鍾會緩緩瞇起眼,瞪著沒有閃避他逼視目光的姜維。
  「你要稱呼他姜丞相。」星彩在旁邊低聲提醒,換來鍾會一聲冷哼。「我說過我是妳的人,而不是這個破爛國家。姜伯約對我而言就只有那個名字存在的意義。」
  
  星彩嘆了口氣,不想繼續搭理他,轉而望往微微苦笑的姜維。「伯約,你方才的提議我也想過,似乎只有這樣做最為公平。」
  「是。我知道能進宮的都是經由妳我精心挑選過,除了有少數的例外……」
  「姜伯約!」
  「伯約。」
  「呃,抱歉。總而言之,無論之後是誰抽到那支籤與妳同行,都絕對不會丟妳與我大星皇朝的顏面!」
  「嗯,好,事情就這樣決定。我想後天稍有空閒,就來舉行抽籤罷。伯約,能請你準備好籤與籤筒麼?」
  「不行!」
  「我也認為這樣不妥……」難得姜維順著鍾會的話接口,他瞅著星彩疑惑的目光,解釋道:「我也是人選之一,這樣做可能會落人口實。」
  「無妨,我信任你。」
  
  姜維覺得心頭一暖,卻礙於鍾會在場不好表現出來。他微微揚起唇角,柔聲道:「信任也不是非得用在這樣的地方。我相信如果妳我有緣,上天便會讓我獲得那支幸運的紅籤。」
  「你還真敢說……」
  姜維看向一臉不滿的鍾會,「也先預祝你能順利抽到紅籤了。」
  「哼,還用得著你說!我是上天選中的人,祂一定會眷顧我的。」
  
  「那麼,要請星彩妳自己準備籤與籤筒了。而關於抽籤一事,我仍會先向趙將軍知會一聲。星彩,可以麼?」
  「當然,麻煩你了。」
  
  不管星彩還有沒有意願繼續留在姜維這裏,鍾會便拉起她的手往門外疾走離去。姜維沉默瞅凝兩人一同離開的背影,似乎是因為方才星彩的一些話,他的胸口沒有平常那般那樣隱隱作痛,而是添滿了暖意。
  
  *
  
  鍾會把星彩帶到院中涼庭內,卻沒有馬上動作,而是放著她依傍欄杆望看底下的湖水月影,自己則是在一旁醞釀接下來要說話的字句與情緒。
  一盞茶時已過,他站到她身後輕聲低喚,見她回首揚眸凝視自己的模樣,他怔了一會,便紅起臉急道:「帶我去,就這麼讓妳感到丟臉麼!?」
  星彩搖了搖頭,依舊睜著眼瞧著他。
  「那麼,剛才為何如此乾脆就拒絕我。」
  「因為這麼做不公平。」星彩道:「況且,伯約也在……」
  「前面這句話我當然知道,至於後面這句話是多餘的!」鍾會坐到她身邊,瞪著外頭的月色湖景。「真是,我真不明白妳。」
  「誰又能真正明白自己呢……」
  「哼……」
  
  兩人併著肩一同觀看美景,片刻後,鍾會望看她若有所思的側顏,說道:「喂,我還是覺得很不甘心,補償我一下。」說完,也不等星彩答不答應,便將臉湊了上去,吻上她欲說話而張起的唇。
  「唔……」
  星彩一開始因他突如其來的舉動而做出些許反抗,但隨後便因他逐漸放柔的動作而依順,甚至回應起他依舊生澀的親吻。
  
  吻至段落,鍾會近距離瞅著她的臉顏,啞聲道:「張星彩,給我那支紅籤……」
  「要公平……」
  「我不管……」
  「這種事不是我能決定……」
  「我不管,我要去,讓他們看到,我也有資格站在妳的身邊…….」
  「你……」
  
  忽有一人踏著月影而來,清朗的笑語及時援助星彩窮於應付的場面。
  「喔呀,都這麼晚了,鍾大人您還纏著星星聊天?唉,真是位不體恤女皇的下屬呢。」
  「郭奉孝,你來做甚麼?」
  「剛取得一罈美酒,想尋一清幽之地與一美人相伴。未想在這清幽之地撞見二位,我見星彩已經乏了,鍾大人不妨就先讓她下去歇息,有甚麼要緊的事明日再說,意下如何?」
  「你的話矛盾了。」鍾會挑開額髮,不屑地哼聲。「罷了。張星彩,妳自己看著辦。」
  「我會公平行事。」
  「……哼。」鍾會睇了她一眼,眼神卻沒有分毫凶狠,反而有種聽天由命的無奈。星彩和郭嘉一起目送他消失在夜幕之中,這才重新開啟話題。
  
  「謝謝你,奉孝。」
  「呵,與我談甚麼謝呢。我還在猜妳是不是心裏想著,才送走一個,卻又來了一個?」
  「沒有的事。你能過來,我真的非常感激。」郭嘉見到她臉上還有著未散盡的紅暈,緩緩眨了眨眼睫,但臉上笑意未減分毫。
  「方才,士季若是再強硬一些,或許我……」
  「星彩?」
  「唔,無事。」星彩搖了搖首,瞥見他手中擁著的酒罈,遂問道:「這真是美酒?」
  「當然!專程帶來與妳分享。不過相對的,妳也要與我分享妳和姜丞相間的祕密哦。」
  「甚麼……秘密?」
  
  見到星彩有些不知所措的反應,郭嘉輕快地笑了幾聲,點了點她的額頭笑道:「是啊,我指的是抽籤的事。不然星彩以為是甚麼呢?如果妳是想分享其它的,例如床第私語,我也很願意傾聽喔。」
  「你……!」
  「啊……真是抱歉。就當是我因為吃了一點醋做得小小報復罷。」郭嘉邊說,邊將沉著臉的星彩輕輕摟入懷裏,薄唇附上她的耳畔。「我不需要妳的允諾,我只要妳的祝福,行麼?」他的柔聲呢喃伴著脣辦吻上她的耳緣,知道她一定窮於應答,便又悄聲道:「請祝福我,那日能抽到待在妳身邊的幸運紅籤。」
  「……嗯。祝福你,能順利抽到那支紅籤。」
  「啊……真高興……謝謝妳,我的星。」郭嘉輕輕鬆開雙臂,含笑的眉眼深深瞅著同樣也回望著他的星彩。
  「嗯,看樣子妳真的有些乏了呢,我送妳回丞相那邊罷?」
  
  星彩緩緩搖首,隨後牽起他的手,淺笑道:「今夜,與你不醉不歸。」
  「這樣妥當麼?明早不用上朝?」
  「人……要懂得及時行樂。」
  郭嘉聽到她說出這樣的話,先是呆愣片刻,而後歡快地笑了起來。
  
  「要是之後姜丞相來找我興師問罪,那該如何是好?」
  他開起酒罈,酒香四溢。星彩以盞盛酒,正色道:「我會與你一同受罰。」
  「哈……那我可會好好期待。」他亦替自己斟酒,與星彩相敬而飲。
  
  星彩同郭嘉時而飲酒暢談,時而沉默觀景享受片刻寧靜。
  至於之後那支籤會由誰抽到,似乎也不那麼重要了。
  
  
  
  
  
  FIN.

  所謂的因緣際會,指的就是為了慶祝友人ASK壯烈的突破700問!!(咦)
  因為友人想要閃甜嘉星,我以燕子那篇就閃過了想誘導去姜星,結果可惡居然誘導不成!!(毆)但突然靈光一閃,便想出了這樣一篇星彩女皇為了要出席鄰國宴會(也就是慶祝友人ASK突破700!),而要選擇男伴的即興文
  嗯,不是我在說,我的即興真的都不是即興啊,越寫越起勁,不一會功夫就華麗麗地破3000字了(扶額)果然不可小看星星女皇的後宮啊!
  嘛,是說ALL星架空寫起來的感覺果然還是有那麼點不同!微妙!但很滿足!希望親親阿玄喜歡啊,通篇下來看起來應該郭嘉是最後的勝利者吧對吧對吧呵呵呵(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