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現代架空!然後看標題也知道是中秋賀文XD
  
  贈>冽玄
  
  
  鍾會很生氣。
  生氣的理由,自然是現在坐在他身邊,認真讀書的張星彩。
  想起幾分鐘前兩人的對話,又讓他煩躁地撥了撥頭髮。
  之前鍾會試探性地問過星彩這個週末有沒有事,就知道她這禮拜要回家,但他仍不死心地又再問了一次。
  他抓住她讀書讀到一半、停下來喝口水的時機,開口問:「妳明天……」
  像是知道他要問的是什麼,星彩在他的問句還沒結束之際,很快地接續回答:「我要回家。」
  鍾會皺起眉頭,盯著星彩那張臉。「……為什麼妳非得回家不可啊?」他說著,下一句講的有點小聲、卻有更多的怨悶。「家那種地方,到底是有什麼好回去……」
  「……」星彩大概清楚他的情況,知道有些事他經不起刺激,斟酌字句後,她稍稍靠近他,手輕輕覆上他隨易放在膝上的手。
  被她這一觸碰,鍾會愣了一下,微紅起臉,倒是沒有將手抽開。
  「……那個,你……要不要考慮和我一起回去?」
  「真的嗎?」聽到她這樣說,鍾會挑起一抹愉悅歡快的笑。這表示她認可他、認可到想要帶回去見父母了!
  然而星彩接下來的「可是」,馬上讓他志得意滿的笑臉垮了一半。
  「可是……我可能只能說你是我的學弟……因為我爸他還不希望我交男朋友,我怕他知道後你會有生命危險,所以……」
  鍾會內心既是高興又是生氣,他將手翻了過來,握住星彩的手,重重地捏了一下。
  「唔,士季?」
  「既然要跟妳回去,當然是要以妳男朋友的身分回去!我才不要裝作跟妳沒有關係!」
  「如果是學弟的話,也不算沒有關係……」
  「張星彩!」
  星彩眨著眨眼,最後悄悄地低下頭,心情有點沮喪。「……對不起……我不能陪你……」
  「……哼。」生氣的鍾會很想甩頭起身走人,當然他做了甩頭和起身的動作,奈何走人這部分……現在星彩是來他家讀書,他要走也不曉得要走去哪裡。
  他悶著氣,坐回原位,拄起側臉,瞪向一邊。
  「士季?」
  「看妳的書啦!」他哼聲,沒有轉頭過去看。
  「……好。」
  然後就是現在這幅景況,鍾會依舊生著他的悶氣,而星彩,仍舊是沒要沒緊地繼續埋頭看她的書!
  
  「對了,士季,這個……」
  突然有個裝著東西的藍色塑膠盒從他身側遞了過來,鍾會瞥了一眼,語氣悶悶地問著:「這什麼?」
  他擺明的是在明知故問,哪個人看不出來盒子裡面那塊是什麼東西,更何況是他!
  「這個,月餅……要給你的。」
  鍾會回過頭,不高興地瞪著星彩。「……居然想用吃的東西彌補我?妳會不會……」他話說到一半,看到星彩就只是睜著大大的眼,默默地瞧著他,一時心花怒放……不對,是心亂如麻。他別過羞惱的臉,順手接過她手中的月餅。「唔,算了,有總比沒有好。」
  星彩見他接過月餅,小巧的唇勾起一彎笑。鍾會眼角餘光瞥見她在笑,不甘心地回過頭來看著她。「……幹麻?」
  「沒什麼。」星彩微笑搖了搖頭。
  鍾會還是覺得她那抹笑有種說不出來的怪,他彷彿嗅到有股陰謀的味道。「張星彩,妳的反應有夠可疑。該不會……是這塊月餅裡掺了什麼毒藥吧?」他說著,自負地抬起臉,「哼,不過,想來妳也捨不得毒死我!」
  星彩用一種奇怪的眼光回看著他,無奈地嘆了口氣。她看了一下時間,開始收拾東西。
  鍾會見她擺住要離開的舉動,面色又是不悅,卻把想留住對方的想法藏在內心底。「……喂,妳要走了嗎?」
  星彩點頭。「嗯,明天我要搭八點的車回家,想要早點睡。」她將書本和文具放到袋子裡,起身要往門口走。鍾會見狀,下意識地伸出手握住她的手腕。
  「妳……」
  星彩回過頭來,看著坐在地上抬臉看著她的鍾會。
  「嗯?」
  鍾會將握著她的手鬆開,他側過臉,將視線從她臉上收回,並且賭氣說著:「……哼,沒事,妳要走就走吧!」
  星彩站在原地,看了他很久。感受到她那種不冷不熱的視線,鍾會的心也跟著要氣不氣,相當矛盾。
  最後,星彩只說出了這麼一句:「……對了,月餅要記得要吃喔。」
  「……」鍾會沒好氣地瞪了星彩一眼,在她跟他道別後準備轉身離開之際,他忽然站了起來,按肩扳過她的身,迎面吻住猝不及防的她。只是親吻還不夠,他還報復性地咬了一下她的下唇。
  星彩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僵直身子,抱著她的鍾會察覺到此,表情很是得意。他鬆開唇,看著星彩此時的反應。
  「唔……你……」星彩紅著臉,有些不高興地瞪著鍾會。
  鍾會避開她的眼神,鬆開環住她腰間的手,並低聲說著:「……晚安。」
  星彩愣了一下,隨後淺淺一笑。「……嗯,晚安。」
  
  鍾會送星彩回去她隔壁的房間後,回到家中時瞥了眼放在桌上的那塊月餅。
  想起剛才星彩的舉動實在有點奇怪,他坐到小桌前,把塑膠盒蓋打了開來,盯著那塊看起來普通到不行的月餅。
  他想了一下,決定還是先吃一口,不好吃還可以馬上跑到隔壁興師問罪。
  打定主意的鍾會將月餅從塑膠盒裡取出,張嘴咬了一口,表情因咬到異物而微微一變。
  鍾會一臉莫名奇妙地拿開放在嘴邊的月餅,看到缺了一角的月餅內餡裡塞了一張紙,他將之抽出,撥開礙事的碎屑後攤開一看。
  紙條上,有著她工整的字跡。
  
  
  士季,這個月餅是我之前去朋友家的麵包店學做的,還喜歡嗎?
  明天是中秋節,記得要到陽台看看月亮。
  雖然我不在,不過我會一邊看著月亮,一邊想念你。相信月亮可以傳遞彼此的心情。
  中秋節快樂。
  星彩 
  
  
  鍾會把這張字條看了至少有十次以上,這才小心地將它擺到桌上,以手捂臉平復著有些混亂的情緒。
  這個呆子,幹麻用這種方法啊!等下他把紙條吃下去怎麼辦!要是他沒有看到這些內容,她要怎麼賠償他!
  鍾會抓起手機,找到星彩的電話後撥了出去。
  電話響了兩聲後,立刻被對方接了起來。
  「嗯?士季?有事嗎?」
  鍾會一聽到星彩的聲音,馬上將字條上那些內容結合在一起,腦海瞬間呈現一片空白的狀態。
  他支吾了幾聲,才勉強擠出「月餅」這兩個字來。
  電話另一頭的星彩一聽到這個關鍵字,也是停頓了很久,才發出聲音回應:「……唔,那……你吃了嗎?」
  鍾會捏了一下手機,哼聲:「……妳……記得要看月亮啊!如果我當天看月亮時沒有感覺到妳在想念我,我就不理妳了!」
  「……嗯,好,我知道了。」
  「……哼。對了……」
  「嗯?」
  「那個……月餅,還不難吃……」
  「太好了……」
  「還有就是……中秋節快樂……謝謝妳。」
  「嗯,中秋節快樂。」
  
  鍾會闔上手機,手覆著額頭長舒了一口氣。回神過來時他看到小桌上那張字條,再拿起來看了一次,心中的甜蜜,勝過他咬了一口的中秋月餅。
  
  
  
  
  
  FIN.

  最近因為一些私人因素所以......嗚嗚,總之,是好久不見的文QQ
  本來想說在私人因素未了以前無法再寫文的我,果然還是扭不過阿會這個得寸進尺的傢伙(誤)而臨時寫出了這篇甜的要死的賀文(爆)

  其實本來和阿玄想到的回娘家梗(咦)是沒打算這樣結合時事的,不過忽然突發奇想就變成這個樣子了XDD

  這篇同樣也會收在阿會的野望本裡XDDDDD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本來就是要吃月餅的節日啊!!烤什麼肉啊香我這樣對嗎(毆
  所以我就甜死你們!哼!(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