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是閃光姜星!完全沒有奇怪的人從中介入YO!(這話說的真怪...)
  
  
  一早用過膳後,姜維原欲與部將商討戰事,卻有一傳令入帳,將一只兵簡書交至他手裏。
  姜維伸手接過,並囑咐其副將先向各部將知會一聲,會議延後一個時辰再開始。副將聽罷,拱手應了。
  姜維坐回位上,揭開兵簡詳閱。閱畢後他幽幽一嘆,將未捆束的兵簡放在案上,一手掌心朝下掩蓋其上,另手則抵在微蹙的額首之間。
  他思忖片刻,唇口輕輕滑出一句:「這樣也好……」
  「……甚麼好不好?」
  忽爾傳來另一人的嗓音,驚得姜維差點將掌下的兵簡書掃落。他鬆開抵額的首,目光下意識朝帳口望去。站在帳口的,是名身著翠袍的女子,袍外則著有綠紋白鎧。觀她臉上有著一層薄薄的細汗,面色紅潤,想必是剛晨練歸來。
  姜維瞅著她走向自己,並卸下擋風用的青色披風。他的心中頓時浮現一個想法──他一直覺得,她比任何人都還要適合綠色。
  
  「伯約?」見他眼神有些渙散,已站在他面前的星彩微傾身,墨色的眸子盯著他直瞧。
  「伯約?」她催促般地再度喚聲,姜維這才回過神,而這一回神,才發覺她離自己有點近,臉頓時刷上一層紅暈。
  「唔。」他不自然地避開臉,眼望他方。星彩先是一怔,隨後意識到甚麼而稍稍退開距離,臉色則與他相仿,有抹青澀的朱紅。
  「星彩……有事麼?」姜維緩地啟唇,說話說得小聲,臉還是沒有去望她。
  星彩靜靜地瞅看他一眼。「……記得這個時間不是要議事?我因晨練而耽擱……」她望了望四周,惑聲:「其他人呢?」
  「想來是張翼沒到教場與妳說了。」姜維微微一笑,側臉朝她望去。這時他倆的目光才重新對上,對上瞬間,兩人又極有默契地匆匆避開。
  「那個,是、是劉禪大人。」
  「……嗯。」星彩含糊應聲。「劉禪大人怎麼了麼?」
  「也給妳看看罷,畢竟與妳有關。」
  姜維說著並將小案上的兵簡遞上前,星彩接過時不小心觸碰到他的手,指觸的微熱頓時使兩人面露尷尬,紛紛轉離目光,卻掩不了臉畔上愈發愈盛的緋紅。
  
  略顯赧然的星彩握著兵簡稍側過身,開始逐字閱讀,愈到後面她的眉間愈是擰得緊。「……他的意思,是要我這次不上戰場?」
  「正是那個意思呢。」
  「我拒絕。」她放下竹簡,凝著他的眼低聲道。
  姜維早有預料她知道後會有這種反應,但當真聽到又是另一回事。
  「妳這樣和我說我也……」他面露為難。「況且,這也不算沒有上戰場,而是要妳和他同留守在城內……守在……他身邊。」最後幾字,他說得極輕,勾起的唇角凝出些許苦澀。
  「我……」星彩見他笑容僵硬,眼波有著道不盡的糾結情緒。
  她與他隔著小案而坐,將竹簡放回案上,手卻未收而是置往竹簡旁。再過去一點,就能觸碰到姜維。
  然而最後,她還是不敢去握住他的手。
  「妳是他的師父,」姜維恍然回神,抬起眸勉強一笑:「還記得妳當初說過的話麼?妳會像你師父守護妳一般,同樣守護著劉禪大人。」
  「……」星彩沒有說話,但顯然已被他說動不少,臉上的表情和緩了許多。
  姜維見著,又溫聲:「何況這次戰事確實有點危險,我認為劉禪大人做出這樣的決定,並無不妥。」他說,這時置在案上的手小心地覆上她的。
  被他觸碰到的星彩肩頭登時一顫,然她卻沒有抽開手,而是抬起有些錯愕與羞赧交錯的紅顏,有些不知所措地瞅望眼前的他。
  雖然姜維笑得尷尬靦腆,卻沒有避開她的目光。他的手指穿過她的指間,接著緊緊扣握。「若換作是我,我也不會讓妳上戰場,因為我也要守護妳。」
  
  兩人對望良久,那樣對視的目光從原本的溫潤如水、逐轉炙熱如火,那樣的熱度,好似隨時都能將對方化開般。
  「……好罷。」含情脈脈的姜維欲上前探撫星彩臉側,星彩卻先出聲斷了他的動作。她緩地垂下修長的眼睫,沉吟幾許後,抬眸再道:「但我有個條件。」
  「嗯,好!星彩妳說。」
  「議事……只是延後而已罷?因此……伯約可以待到日落後麼?以後……也如此,這就是我的條件。」
  聽到星彩以尋常口吻冷靜地說出此話,面色卻是火紅如盛開中的妖嬈桃瓣。同樣表情的姜維慌張地點了點頭,說了聲「抱歉」後,又輕輕拉過她的手,在她上身前傾之際,輕輕吻上她有些詫異的朱唇。
  
  「你……」
  「呃……抱歉。」道歉的話姜維又說了一次,同時又吻了一次。「妳……不喜歡這樣麼?」
  星彩含赧的眸子瞅了他一眼後悄然避開。她思考了一下,這才啟唇,聲似呢喃:「……若只有這樣,那也……不一定只能在夜晚。」
  姜維露出安心的微笑,牽起她的手想要再吻,未想帳簾忽爾揭開,站在帳口的張翼和董厥見著帳內這幕,臉上先是一陣尷尬,隨後露出會意的乾笑,拱過手後趕緊轉身逃出軍帳。
  「……被看到了。」姜維捂著臉,哀了一聲。
  「是又被看到了。」星彩替他挑開垂亂在耳旁的鬢髮,嘆聲提醒道。
  
  *
  
  今日,天開始降雪,白雪紛飛,將整個大寨鋪上一層燦亮的銀白。
  再過幾日,姜維就要率軍往北,與魏軍爭奪上回被其所佔據的城郭。此時他方與眾將議事完畢,正望著掛在帳上的大地圖沉思。
  突爾帳口處傳來除了落雪聲外的聲響,是他所熟悉的腳步聲,又未聞守衛通報,想來也只有她了。
  姜維轉過身,映入含笑眸底的,是手裏捧著幾樣物事的星彩。他走上前,原本他見著她臉上很是歡喜,卻又見她在這樣的天穿得卻是單薄,面色倏地一沉,趕緊將自己身上的披衣取下來替她罩上。
  
  「妳怎麼穿這麼少?這樣會冷罷?」他伸手替她拈去髮上和臉上的雪片,微蹙著眉,語氣擔憂。
  「我的帳離此處不遠……」
  星彩按下他的手,又聽他說要替她溫茶暖身,她搖首說聲不用麻煩。隨即又想起來此的目的,便將手中的物事遞上。「這些要給你。」
  姜維伸手接過,看清是何物後,表情略顯驚訝。
  「戰袍?這些怎麼會是由妳送來?尋常不都是……」他想說的是張翼或董厥,通常都是他們到紡帳去取,但他看星彩面色不對,又有些許僵硬,便不再說下去。
  「……我替他們送過來,他們目前正在領兵操練,較無空閑。」星彩的言下之意,指的是自己不用上戰場,較為空閑的她只能幫忙這種事。
  姜維如何不知她的心思,又見她面上表情,更能確信他的猜測。他放下手中那些新製好的袍子,向前欲牽起她的手,但她卻反常地避開他,有些倉促地說了聲再見,便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姜維望著無人的帳首怔愣許久,回神過來後坐回墊上,又繼續發怔。
  見星彩的模樣,是在生氣麼?難道她是在為不能上戰場的事在生氣?可是這件事她不是早已釋懷?記得前晚她還向他說過,再過五日她便要回城到劉禪身邊護衛,那時見她的神色,並沒有甚麼特別怪異之處。
  姜維左思右想,饒他是諸葛亮的徒兒,怎麼樣也想不通。
  
  他一邊納悶,一邊伸手去取看那些星彩送來的新袍。他一件件隨意翻過,最後,卻翻到一件讓他心生困惑的綠底白紋戰袍。
  相較於他者,這件戰袍布料雖好,但織功粗,針腳亂,且這樣式他不曾見過,不太像是紡帳那邊出來的。
  姜維起了戒心,他擰緊眉宇,將這件戰袍仔細地翻看一遍,最後讓他發現在內襯底有樣物事。
  他取了針將棉線挑開,取出縫在內襯上的那樣物事。是一張小紙片,紙片上是他所悉的字跡。
  
  是……星彩……?
  
  姜維內心惑聲,而深鎖的眉頭終於鬆開不少,僅只眉宇微挑。他讀著字條上的字,臉色從原先的困惑,接著變得有些怔愣,進而面色一紅,赧然不已。
  
  「姜大人。」外頭傳來守衛的聲音,驚得他有些胡亂地將紙條塞進衣內。守衛探頭進來,看著姜維心虛的模樣,又想起方才星彩來過,忍俊不住地笑道:「姜大人這是怎麼了,星彩大人已經離開許久。」
  姜維垂掩脹紅的臉顏,整頓好心情後才抬臉來望:「有事麼?」
  「是沒甚麼事,只是星彩大人雖然已經離開帳內許久,但她卻一直站在距離咱帥帳不遠處的那棵樹下,我看她好像在等甚麼,應該……是在等您罷。」
  「啊!這種事為何不早說!」姜維微惱了一句,惱的卻是他自己,自是沒聽到守衛接下來的那句:「我已經講了很多次了,這一次是您才終於聽到的啊……。」
  姜維趕緊起身欲走出帳,又想起那張字條與那件戰袍,便迅速地將放置在側的綠色戰袍攬入懷中,匆匆跑了出去。
  
  姜維飛快踏著地上薄雪,見星彩還在那棵樹底下,跑得更是急快。不一會他就來到她面前,大氣也不喘地,垂臉望看髮上和肩上都蓋上一點雪色的她。
  星彩回望著他,臉上有著意外。她上前一步,卻瞥眼見他手上攬著的物事,原本被寒天凍傷的臉顏,瞬間多了一層自然的紅。
  她一言不發,轉身想走。
  「等、等等!星彩,別走。」
  姜維還在思忖她是否並非在等他,因此這時見到自己才會有那樣的表情。結果見她要走,連忙伸手扣握住她的手腕。
  隨著姜維手中的力道,星彩立刻停下腳步,並沒有真的想走的意思。
  
  姜維見留住了她,試圖穩住情緒,攫緊手中那件新袍。
  「這個……」
  「那個……是我利用閒暇之餘,向紡帳的幾位姐姐學的。做得沒有她們好,但我還是想做一件戰袍給……我最重視的人。」星彩知道他想問甚麼,她也不拐彎抹角,說出他心中的困惑。
  星彩這樣坦然,反倒讓姜維更加不知所措。雖然他就猜想這是她親手縫製,當真聽到對方親口這樣說,他還是會有點喜悅的無措。
  他垂眸手中的新袍,見上頭沾了幾片雪花,便小心地伸手拂去。「謝謝妳……我定會好好珍惜。」
  星彩在一旁瞅著,見他動作很輕很柔,像是怕碰壞手中的袍子,心頓時而緊。她踟躕著,這才小聲開口:「伯約,既然……那個,呃,你……看到了?」
  難得聽她語氣支吾,姜維將目光重新放回她身上,也不馬上點頭或搖頭。待星彩臉上終於浮現出略顯焦急的情緒,這才含笑地垂眸頷首。
  「……我會的。」他望著她,漾起比適才都還要溫柔的笑。「我答應妳。」
  他走向她,將她與這漫天飛雪,一齊擁入懷中。
  星彩愣了一會,遂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同樣伸出雙手,緊緊回擁住他。
  「……我會想念你。」星彩說著,將這簡短的四個字,吻上他溫熱的唇。
  
  鬆吻後,姜維依緊在她的肩側,在她泛紅的耳畔輕聽吐息,在團團溫熱白霧中呢喃一句:「……忘了說,謝謝妳的『伯兮』。」
  星彩臉上含笑,垂落眼簾不語,再次依入他的懷中。
  
  
  
  
  
  FIN.

  說好20號以後就不寫短篇要來校稿的人是誰!(是阿桓)
  沒辦法我覺得點星本裏姜星也太少好怨念(?)所以今天心血來潮寫了這篇,其實我原來預計要寫的姜星是另一篇,但那篇...不忍說也歡樂不起來,想來我最近虐姜將軍虐得太禽(?)了,還是讓他開心一點比較好(爆)

  這篇莫名的很閃,寫到我寫完都大罵了一聲「閃個尸比!」←阿會上身!?
  標題是「袍中詩」,但其實好像嗯跟前半段沒啥關係~算啦!內容比較重要嘛哇哈哈(被揍)
  相信有不少人知道這個梗的來源,印象中我很久以前就想寫袍中詩的梗了,但好像一直都沒有付諸實行,如今寫在姜星上,嗯,算是了解多年心願XD

  星彩寫的字條其實不是只有「伯兮」這首詩經,還有一些秘密情話(噓--)
  伯兮的內容丟辜狗保證查得到,至於星彩對伯約的私密情話怎麼丟都丟不出來的啦XDDDDD

  好啦--我真不想面對校稿,啊,還有好久沒更新妖星了貌似(吐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