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所當然的發展,不是嗎?」賈方傾身向前,近距離欣賞她那雙不安的褐色眼睛。

茉莉將目光越過他,朝發出嘈雜聲的方向望去,馬蹄與人聲似乎越來越靠近。

「現在就是妳許願的好時機,主人。」好整以暇的他指了指她手中的神燈。

「我不能隨便浪費願望。」

她扔下這句,匆忙將神燈收妥,並確認那把匕首仍躺在包包的最底部後,閃身進入後方天然堆砌而成的狹窄通道內。

賈方如鬼魅般跟隨在她身側,嗓音亦如影隨形。

「來吧,快向我許願啊,我能讓妳脫離險境。」

男人的叫罵聲,在谷間產生令人膽寒的回音。

「難不成妳喜歡被人追殺?這些日子,妳總是在經歷這些吧,妳不厭倦嗎?」

心跳如擂鼓。他的風中話語,讓她想起這陣子躲避這些要置她死地的敵人的情景。

「妳現在的模樣,就像只過街老鼠到處亂竄。唉,堂堂一位蘇丹,卻落得如此下場,真是可憐又可悲。歷代阿格拉巴的蘇丹們,若是知道是『妳』毀了這個曾經偉大的王國,又作何感想呢?」

心臟很痛,頭疼欲裂。不曉得是因為她竭力奔跑躲藏,還是因為他那些刺人的話語。

她粗喘的氣息,與他輕柔的語氣,在肅殺的風聲中交織在一起。

「只要許願,我就幫助妳就擺脫這些人」

「還在等什麼呢?來,許願吧。」

 

茉莉在窄道間跑了段時間,卻怎麼也無法甩開後方追兵。她忽然意識到,四周除了自己的步伐與喘氣聲,以及遠方敵人發出的聲響外,原本圍繞在她身邊那誘惑人心的嗓音,不曉得何時消失了。

「不!」她刷白了臉色,趕緊伸手入袋內摸索。她很快就碰著那團冰冷的物體──那盞神燈還在。她知道精靈以油燈為家,也被油燈束縛,所以賈方不可能拋下她離開,但此時她無法感受到他的存在。

「賈方?」她喊了一聲,回應她的只有尖銳的風聲,加深她的恐懼。

她咬著乾燥的下唇。沒關係。她對著自己說,過去她自己獨自躲過這麼多次追殺,這一次也一定不會有問題。

然而沒多久,她竟踏進一條死路。正當她焦急回頭要另尋他路時,便看到五名提著大刀與火把的壯漢擋在她的面前,幢幢黑影籠罩住背貼牆面的她。

「嘿嘿,終於逮到妳啦!」

「可真會躲呢,美人。」

「只要妳一死,阿格拉巴就真的滅亡啦!」

茉莉皺緊眉頭,雙眼與胸腔燃燒憤怒的火焰。

她蹲低姿勢,並且迅速取出匕首,尖端對准前方。

男人們卻還在嘻笑。

「別作垂死掙扎啦!」

「對了,就這麼單純讓妳死,太浪費妳的姿色了。」

五人大笑著大步上前,茉莉抓著匕首伶俐閃躲,擋下往她身上劈來的刀尖,避過往她手臂抓來的手掌,試圖找出空隙逃離他們的包圍。

即便她有不遜於對方的敏捷身手,然而她的體力終究比不過眼前這些人。忽然一個踉蹌,她重心不穩單膝著地,還來不及起身,就被男人從後方重重踹了背部一腳,她栽倒在地,匕首脫手飛了出去。

她在塵土中掙扎著,卻被拉住了斗篷、踩住了後腰,痛得她發出沉吟。

空氣中傳來猥瑣的笑聲與粗重的呼吸聲,她緩緩轉過臉。在月光之下,五張猙獰的臉孔,以及五雙染上鮮紅的眼睛,正貪婪凝視著她。

她瞪了回去,但男人不為所動。眼看好幾雙大手往身上的衣服抓來,驚恐萬分的茉莉連嚇退的嗓音都發不出,只能下意識地抱緊懷中那盞冰冷的神燈……

然而,壯漢突然都停止動作,他們露出吃驚的表情,接著臉部變得慘白、僵硬。

她聽到了一些聲音,某種生物爬行的聲音。她視線順著往下,只見男人腳底下爬滿了五顏六色的毒蛇,已經有好幾條爬上他們的雙腿。

茉莉眼睜睜地望著這五個人被毒蛇給淹沒消失,隨後,那些毒蛇聚集在一起化作一條巨大的眼鏡蛇,黑色的蛇身緊緊纏繞住她的軀體。

她注視著毒蛇血紅色的眼睛,斯斯蛇信吐在她的臉頰上。

她認得這條蛇。絕對不會忘記。

「我剛才可沒有許願。」

她搜尋著剛才的記憶,確定自己直到最後關頭都沒有摩擦那盞神燈。

只是單純抱緊它……但那也因為是她剛才唯一能抓取的事物,而且這也不能代表什麼。

「我只是順手碾死幾只騷擾我主人的蟲子。」

那是蛇在說話、還是人在說話?不管是何者,這句話結束時,巨蛇已經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披著長袍的青年。他的雙手像剛才蛇身纏住她一樣,用力按著她的雙臂。

賈方此刻的神情似乎極度不悅,讓茉莉失去甩開他雙手的時機。

「妳剛才到底在想什麼?雖然看著妳被人追殺頗有一番樂趣,但是妳可知道,如果沒有妳,誰來重建阿格拉巴?」

「不是還有你嗎?」茉莉不小心脫口而出,面頰傳來一陣燒灼,但她很訝異對方好像也有類似的反應。

「我?哈哈哈哈哈。」賈方轉身過去,縱聲大笑。茉莉發現她剛才說錯話的唯一好處,就是讓他主動放開自己。

「這個嘛……也不能說妳錯,不過也要妳活著才能對我許願吧?」

茉莉瞪著他。

「我這個阿格拉巴前顧問的專業建議是,妳先許個願,要我給妳一個沒人能找到的安全居所。妳還有兩個願望呢,吝嗇的公主。」

「晚點再說吧。」她拍去衣物上的髒汙,上前去撿起那只匕首收進包裡。

賈方跟在她的身後。她正抬頭看著星星辨別方向。

「好,晚一點,所以現在妳要做什麼?打算露天而宿?」

「我要做什麼不關你的事,賈方。」

「真懷念這句話啊。」他輕哼了聲。「我再給妳一個良心的建議,妳要棄自身安危不顧隨便妳,但我的燈──」修長的手指指向她腰間的袋子,「可能會被別人搶走。當然,我或許會助對方一臂之力。」

「你……」

賈方過於燦爛的笑容,使她再也吐不出隻字片語。

「來許願吧?」

語畢,黑色的油燈便出現在她發冷的雙手間。

她仰臉看著他,目光游移。而他就只是勾著唇角,笑得魅惑。

她抓緊了神燈。

「賈方,我希望……」她聽得出自己的聲音在發抖,她非常憂心自己就這麼浪費一個寶貴的願望。但是,就如同賈方所說,要是她死亡,或者失去他的神燈,她的復國夢想就會徹底破滅。

她偷眼覷著賈方。他笑臉盈盈,看起來蓄勢待發。

茉莉深吸了口氣,閉上雙眼,輕輕摩擦神燈。「……我希望,能有個任何人都不會發現的安全居所。」

耳畔傳來他發出滿足的低吟,沉啞的嗓音柔聲說著:「如妳所願。」

 

待續_

 

第二回,希望大家也喜歡囉/

六日在家不會更文,大家下禮拜見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