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取自兒童十五題

房門被無預警地開啟,打斷了賈方的思緒。門前出現一臉無奈的守衛,以及一個小小的身影。

整座宮殿,能夠不用通報就進到他房裡的人,除了蘇丹,就是這位小公主。

「賈方,請帶我出去玩,好嗎?」茉莉逕自走向他,仰臉劈頭就這麼問道。

「我覺得--嗯,不好。」唉,又是這種重複性的對話。賈方邊在臉上堆著笑應付她,邊偷眼與肩上的艾格交換目光。

「為什麼?」

「妳爸爸不准,我當然也不准啊。」

「你就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嗎?」茉莉瞪大眼睛,氣憤地鼓起小小的臉頰。

賈方蹲下身,瞅著公主臉上那兩團鼓脹的紅色小氣球。

「喔--讓我想想。對了,我讓艾格陪妳玩,怎麼樣?」

「啥!又要我跟小鬼頭玩!怎麼『你』不自己陪她玩啊!」

「噢,如果那個玩伴是『我』的話,公主想必會覺得十分無趣啊。」

「難道我就很有趣嗎!」

「我有樂雅了,我不要艾格!」

啊,小氣球又變大了。

「妳居然嫌棄我!我還沒嫌棄妳欸!」

「好了艾格,不能對公主這麼說話。」

艾格「哼」了一聲,飛離賈方的肩膀到一邊去了。

「所以......你可以陪我玩嗎?賈方?」

賈方盯著她的眼睛。這句話--好像有陷阱啊。

「......室內遊戲的話,當然沒問題。」

那雙精明的眼睛底下瞬間閃過的挫敗,他可沒有錯過呢。

「不必了!」這回换她「哼」了一聲,甩頭往門口跑去。

「那還真是可惜。」他看著那個憤然離去的背影,低聲竊笑。

 

END.

太餓了於是自己先產點小糧吃吃......希望能有賈茉同好><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