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參加真三八大陸尋奇投稿/all星彩歡樂向!(星彩算是有一個主CP)
有組合有CP!至於有哪些組合哪些CP就自己看吧~(就是阿桓喜歡的那些,每段開頭也會標)
主要串聯全文的角色是星彩哦。


[序幕]
星彩緩步出了大殿,喃喃自語:「丞相說,得蒐集每個人對野餐的想法……不過,為什麼呢?」
她蹙眉,陷入沉思。
「總而言之,先開始蒐集資料吧!」

[家人]
星彩先找了自己的家人。她的母親與兄長正站在灶前,面對各式各樣的食材。而父親則是坐在一旁,跟眼前的一隻雞大眼瞪小眼。
「啊,星彩,妳來了。」
星彩點頭。「兄長在學做飯嗎?」
「反正閒來無事,找點事做也是好的嘛!星彩,有什麼事嗎?聽母親說,丞相一大早就把妳叫了過去。」
「有任務。他想蒐集大家對野餐的想法。」
「欸?為什麼要問這個,丞相想野餐嗎?」
星彩愣了一瞬。她沒想到會有這麼簡單的答案。但是,新的疑問浮現:丞相為什麼想要野餐呢?
「說到野餐啊……啊,對了對了,在你們小時候,我就常常帶著你們去後院野餐哦!如果張飛大人有空的話,一家子會去遠一點的地方,比如山上或河岸邊。嗯……不過現在張苞和星彩都長大了,十分忙碌,也就沒什麼機會野餐了呢……」
一旁張飛悶哼了聲:「是咧,都長大了,才不會想跟父母一起野什麼餐啦!」
星彩和張苞互望了一眼。
張苞提亮嗓門:「好!等到我學會燒一手好菜,我們就找一天,就我們四個,找個名勝地野餐吧!」
他們倆都見到雙親的眼神瞬間亮了起來。
「那……會不會有得等……?」
「星彩妳別拆我的台啦!」
張家人頓時笑作一團。

[關家]
星彩接著來找關平。關平和關家人還有三娘圍坐在一起,正在聊花,在他們的圓圈中心堆滿各式各色花朵與花束,想必這又是關索帶來打算分給大家的。
「星彩!我們正想著要找妳來呢!」
三娘一見到她,就起身拉著她的手加入這個小圈圈。當然,三娘拉她入坐的位置是在關平旁邊。
「不好意思,我現在有任務在身,不能久待。」
「有聽說丞相找妳……」關平欲言又止,星彩沒等他的續話,點頭並道:「你們對野餐有什麼想法呢? 丞相想蒐集大家的意見。 我知道你們很常野餐。」
關索說:「是呀,畢竟我們人多,待在屋子裏頭用餐總是覺得擠,便到外頭吃。既然都到外頭了,那就輪流選個不一樣的地點,當作是家族旅遊囉!」
「野餐的話,會有更多的空間,能夠邊吃邊鍛鍊肌肉!效果會更好呢。」關銀屏開心地接口道。
「哇!關索,這還是人家第一次聽說你們有這個活動耶!」
「咦,是這樣嗎?」關索困惑的非常真誠。
「我也想跟關索一起野餐!」三娘摟著關索的臂膀,興致勃勃地說:「我知道這是家族旅遊,但我也算你的家人了,對吧!啊啊--可不是妹妺什麼的哦!」
「就算不是家人,也可以一起。」關興轉臉過來看向星彩:「星彩,記得……似乎許久沒跟張苞和妳去野餐了……」
大夥聊到興頭上,提到要不現在就來野餐。
星彩注意到關平的視線。他看起來十分期待,但又帶著一絲苦惱糾結。
她明白他糾結的點是什麼,但現在真的不是她能野餐的時候。
「不好意思,我就改天吧,還得繼續蒐集資料呢。」
關平搶在三娘哀聲挽留的話前說道,「沒關係,妳快去忙妳的吧。」
星彩回以一抹笑,站起身。「下次我一定會參加。」

[劉禪+趙雲]
星彩在小丘上的一棵大樹底下,發現正在閉目養神的劉禪。她走上前,猶豫了片刻,發現對方眼皮微動,便拱手道:「劉禪大人。」
「啊,是星彩啊。」他緩緩睜開眼睛,處變不驚地微笑。「我才和趙雲大人對練過,現在正在休息呢。」
「辛苦了。」
「那個……我的體力還在恢復,沒有辦法馬上起身……」
「沒關係。請問,我能坐你的旁邊嗎?有些話想詢問你。」
星彩瞧見劉禪的臉色微變,揚起笑容再道:「我想詢問的,是劉禪大人對野餐的想法。」
「噢!原來是這樣。那,過來吧。」
星彩才剛坐定,便見到趙雲拿著竹筒走了過來。「劉禪大人。星彩?」
「星彩正在做訪問呢。」
「丞相想要蒐集一些意見。他想知道大家對野餐的想法。」
「野餐嗎……」趙雲坐到劉禪的另一邊。
「我對野餐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呢。」劉禪接過竹筒,喝了口水。「若說在外面吃東西就算野餐的話,還真得沒什麼好的回憶。」
三人默了片刻。
「……我想,並不是只是在外面吃東西就叫野餐,也不是一定要有人在身邊作陪才能稱作野餐。應該說那是一種情境,野餐這活動除了食物、景色之外,還要能夠讓人徹底放鬆身心,享受其中,或許還會有幸福的感覺呢。」
出於習慣,星彩默默地在心裡複誦了趙雲的說詞。
「是這樣嗎……」
這時趙雲不曉得從哪裡摸出了三個包子,一人拿一個。星彩本來想拒絕,但望著趙雲的眼神,便將它收下。
趙雲咬了一口,朝著兩人微笑,催促兩人也趕緊吃一口。
「真好吃呢。」劉禪說道。
三人邊吃包子邊閒聊。最後,趙雲望向劉禪,微笑:「劉禪大人認為,現在這樣稱得上是野餐嗎?」
劉禪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星彩。
他並沒有答話,而是迎著暖暖的微風,嶄露笑容。

[馬氏兄弟]
星彩走到一處寨中,見到馬超正在帶隊進行操演。本想說不方便打擾,打算先行,然而身後傳來馬岱的呼喊聲,留住她的腳步。
「唷!星彩,妳怎麼來了。」馬岱牽著一批馬朝她走來,他的臉上因訓練掛滿了閃閃發亮的汗珠。
「我正在蒐集資料,只是見到你們在忙碌,不方便打擾……」
「怎麼會打擾呢!星彩妳能來,少主歡迎都來不及了呢!對了,妳說要蒐集資料,那是什麼意思?」
星彩回過神,答道:「是關於對野餐的想法。是丞相交代的任務。」
「哦!野餐啊!這個嘛……我們一天到晚在外面跑來跑去,是還蠻常在野外吃飯的,但那個應該不太算是野餐?」
星彩想起剛才趙雲說過的話,現學現賣了一下:「如果在外頭用餐時,覺得能夠享受其中、感受到幸福,或許就能稱作是野餐。」
馬岱不說話了,他注視著星彩,似乎在思考什麼。
「怎麼了嗎?」
「星彩、馬岱,你們在聊什麼?」馬超在幾步之遙處下了馬,走了過來。
「啊,少主,你總算注意到啦……」馬岱這話在此打住。「我們在聊野餐哦!」
「野餐?」馬超偏了偏頭,「星彩,妳想要野餐嗎?好呀,現在就走!」
說著,就伸手拉起星彩的手。星彩沒有掙開,只是略帶困窘地回望:「那個,抱歉,我現在有任務在身……」
「啊,這樣啊……」馬超尷尬地笑了一笑,慢了會才發現自己還拉著星彩的手,慌慌忙忙地鬆開。
馬岱趕緊接口:「啊啊對了!星彩,之後等妳有空,有沒有興趣嘗試看看馬背上的野餐啊!可沒人說野餐一定要坐在地板上的,對吧?」
「聽起來挺有意思的。」
「我與少主絕對會精心設計讓妳難忘的野餐體驗,到時一定要來唷!」

[法正+徐庶]
星彩見到在教場旁閒聊的法正和徐庶兩人。法正注意到她,揚手朝她過來。
她注意到兩人都改變了穿著,法正更是改變了髮型,這樣的改變使得他渾身散發出比以往更加強烈的氣場,讓她的眼神更是不曉得該往哪裡擺。
她忽略法正那刻意的訕笑聲,望向徐庶。「徐庶大人,我想請教你對野餐的想法。」
「野餐?」
「嗯,丞相想要蒐集大家的意見。」她頓了頓,補充道:「他沒有說明理由。」
「哦?沒有說明理由,就要妳調查呀?妳真單純呢。」
「法正大人的意思是,要我在殿上質疑丞相?」
「妳是該質疑。妳怎麼能確定這其中是不是存有某種算計……」法正頓住語句,意味深長地盯著星彩,星彩不甘示弱地回瞪,但心中忖度:該不會真的有什麼算計,她卻不知道……
「好、好了,孔明只是想知道對野餐的想法,怎樣也不會是什麼危險或是敏感的話題吧。」
徐庶趕緊出來打圓場,並拉回話題:「說到野餐,就是在外頭,一邊吃好吃的食物,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放鬆心情吧!啊……不過像我這樣,應該很難放鬆……」
法正似乎從中得到什麼靈感,對兩人露出一抹狡獪的笑:「啊~不然這樣好了,就我們三個,來舉辦一場,讓彼此身心靈絕--對能夠好好放鬆的『野餐』吧。」
「那個……不是真的野餐吧?」星彩的心亂了一下,下意識退後一步。
「當然,這野餐要吃的……可是非常特別的呢。」
見到他曖昧的眼神,與他輕舔嘴唇的模樣。星彩打了個冷顫,匆匆告別後轉過身。
「吶,星彩大人,到時可別拒絕我們的邀約哦!」

[朱然+陸遜]
星彩看到河岸邊有兩個人影,兩人一身如火焰般明亮的穿著相當醒目。他們正蹲在一堆乾材前,不曉得在討論什麼,討論得非常熱烈。
如今天下太平,即便遇到他國人也不算稀奇。然而她想起之前和他們有過一些誤會,有點拿不定主意是否要向前和他們打招呼。
她又想到,丞相說要蒐集大家對野餐的想法,也沒有限制只能是蜀國人。眼下有吳國的人,或許……能夠獲得特別的意見?
正當星彩思考,腳步已經不自覺地朝那兩人接近。回過神時,已經和他們倆打了招呼。
「是星彩大人呢!」
「陸遜大人、朱然大人,請問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呢?」
兩人互望了一眼。陸遜苦笑道:「哈哈,絕對不是要偷馬哦!」
星彩聽到這話,本來就有些尷尬的臉面又抹上一層火紅。
「開玩笑的。我們正在練習新的火計。聽說這邊土壤的質地特殊,或許能夠拿來運用。」
「啊對了!既然星彩大人都來了,要不要看看我們新的火計呀?雖然這不算是秘密,不過要是能夠在外人面前展示,啊啊~說著說著,體內就竄出一股特別的興奮感呢!」
「呃,謝謝。不過我現在有任務在身……」星彩望著毫不掩飾露出失望表情的兩人,躊躇了片刻,才又道:「……不曉得方不方便請教你們一個問題。」
「請問,是關於哪方面的?」
「野餐。請問你們對野餐有什麼想法呢?」
兩人聞言皆是一愣。星彩想想,這個問題似乎有點太唐突了。
「 …… 我們丞相正在蒐集這方面的資料,可能是想要辦場野餐活動。到時候我也會請他邀請你們……」星彩頓住語句。總覺得好像說得有點過頭,給了奇怪的承諾。但看他們的表情,似乎沒有察覺出古怪。
「說到野餐啊……」陸遜微笑看著朱然。
「就不能沒有那個對吧!」朱然也抱以熱切的笑容。
「嗯,沒錯,就是那個!」
星彩看著滿臉發光的兩人,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那個,是指是火嗎……」
「當然就是火啊!」兩人朝她異口同聲。
「野餐的食物就是要現做!既然是現做,那麼火就是不可或缺的!從挑選燃燒的木材、生火,到如何控制火侯,食材接觸燃燒的面積……啊啊啊,我好興奮啊!真想現在就來進行野餐!」
「好!說不定還能從中悟出新的火計呢,我來想想從哪可以弄到食材。啊,星彩大人還得忙對吧?真可惜。我會好好期待妳說的邀約哦!」
原來陸遜有把她剛才說的話聽進去啊……
星彩感到些許彆扭,稍微避開對方的目光,點了點頭,道:「嗯……那就預祝你們玩得愉快……」

[陳宮+玲綺]
星彩沿著河岸而行,看到一匹焰紅色的馬。她挑起眉語,小心翼翼地走近。
她心中暗想,怎麼好巧不巧在這裡又遇到赤兔……這次她可不能再先入為主,認為是有人偷走牠。
當她走近,與赤兔對上眼神。牠的眼神並沒有惶恐或憤怒的情緒,硬要說的話……似乎是有點……尷尬?
這時星彩發現赤兔的另一側有奇怪的聲響。她繞過一看,只見一對男女正相擁並且吻得熱烈。
「抱、抱歉打擾。」她臉色一紅,沒有仔細看是誰,就趕緊撇開視線低聲告退,匆忙繞過馬身打算快步離開。
「給我站住……!」
後頭傳來的女聲沒有令她停下腳步,那人又喊了幾聲,最後對方上前用力扯住她的手。星彩沒有甩開對方,只是有點困擾地轉過頭,瞅看拉住她的人。
「妳是……呂玲綺?」她見到她那張臉上仍布滿親熱後的鮮紅餘暈,以及那張開口說話的濕亮嘴唇,眼神頓時飄開。
「妳為什麼要跑?」
「我沒有跑,我只是離開。我是不希望打擾到妳,妳……正在約會吧……」
這時玲綺似乎才意會過來,整張臉倏地發紅更甚,像是要滴出血來。
「我、我才沒有在約會……是那個人突然……!」
「喔呀喔呀~這位可不是星彩大人嗎?」玲綺口中的「那個人」姍姍來遲。陳宮走到玲綺身旁,對星彩拱手微笑。「真抱歉啊,我剛才稍微整理了一下……」
「呃、沒關係。」星彩一臉窘迫,正想著要找什麼理由離開此處。但轉念又想,這麼湊巧又遇到其他國家的人,也是個蒐集資料的好機會,不應該白白浪費。
「真抱歉,打擾你們……出遊。其實我正在做一項調查,想要知道每個人對於野餐的想法。我見到赤兔馬旁邊似乎有人在,所以才向前打算做詢問……」
「原來是這樣。」玲綺望著星彩,點了點頭。接著她目光一轉,望向若有所思的陳宮。「你知道什麼是野餐嗎,陳宮?」
星彩心中略感驚訝,眼前這位女孩會不知道什麼是野餐嗎?
「嗯嗯,就字面上的意思來說,野餐的野,就是指在野外;而餐的話,就是指用餐,兩字合起來,就是一種在野外用餐的活動啊!」
「就這樣?」玲綺挑起眉宇,「就是在外頭吃飯?那能有什麼想法嗎?」她回過頭,銳利的眼神盯著星彩看。
正當星彩思考是否要將趙雲那套再搬出來說明,陳宮已經牽起玲綺的手,轉移她的注意力。
「現在的妳,或許對這個活動沒有想法,不過不過,等妳實際參與過,就能擁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囉!」
「是嗎?」玲綺一臉半信半疑。
「我會邀請呂布大人和張遼大人一起,一起~辦一場愉快的野餐吧!讓我來規劃,我絕對會讓妳有許多收穫的!」
「那好……」
星彩似乎聽到玲綺小聲地嘀咕:「真期待。」
陳宮寵溺地對著玲綺微笑,接著轉望星彩。「吶,這樣可以吧,星彩大人?之後我會再將整理好的報告一起送過去丞相府。會下這種任務給妳的人,應該就是那個諸葛丞相吧?」
星彩怔忡了會,回神道:「啊,好的,非常感謝你……」
當星彩準備要離開,陳宮上前,小小聲地對她說:「星彩大人,如果妳要找曹操身邊那個討人厭的傢伙,他就在前方不遠的城鎮內。」
「對陳宮大人而言,討人厭的傢伙可能不只一位?」
陳宮愣了一下,咧嘴一笑:「當然當然,但還是會有個最看不順眼的嘛!」

[賈詡+荀攸]
星彩剛進到城鎮內,迎面便走來兩個曾經見過幾次面的男人。雖然來者並不是郭嘉,但也是陳宮所謂的「討人厭的傢伙」吧。
她想了一想,謹慎地靠近那兩人。而從他們的反應,肯定在她進城時就注意到她了。
「唷,這不是星彩大人嗎?」
「妳好。」
星彩拱過手。「你們好。」
「嗯~如果妳是來找奉孝……嗯,是嗎?我記得都是他去纏妳吧?妳不想見到他的話,我可就不管閒事指路了。」
「那個……晚點沒有關係。我這裡有件事想請教你們,不曉得方不方便?」
賈詡輕擊雙掌。「哦!是想知道奉孝的八卦嗎?啊哈哈,當然沒問題!我等這天等得可久啦!」
「星彩大人可沒這樣說,文和你別添亂了,讓星彩大人先把話講完吧!」
其實星彩也不是全然對郭嘉的八卦沒有興趣,但現在當務之急是要完成任務,可不是閒聊這事的時機。
她感激地朝荀攸點頭。「我想請教你們,對於野餐的想法。」
「妳想要舉辦野餐嗎?」
星彩想了一下。畢竟眼前兩個人都是軍師,郭嘉也是,想得肯定會更深更遠。她到底要不要如實回答呢……但如果說她想辦,會不會引發不必要的麻煩?
「有機會的話,我們會辦……你們如果有興趣,歡迎你們來玩……」
「這答案可真模稜兩可呢,哈,不過無妨,只是聊聊野餐嘛,聽奉孝說這也是女孩子喜歡的活動,他挺常和一群美女在宮廷廣場前的樹下野餐呢!啊,我記得滿寵大人那邊有不少實境繪版,妳有沒有興趣看一看啊?」
「文和,你到底是在幫奉孝還是在害他啊?」
「那還用問!當然都有啦!」
「那個……」星彩現在的心情有點複雜。她看著交頭接耳的兩人,再道:「先不要管郭嘉大人怎麼樣,我現在只想知道你們兩位的想法。」
「抱歉抱歉,難得見到妳,興奮過頭呢。嘛,野餐嘛,很好玩啊,就像舉辦宴會一樣,好吃的食物、好喝的酒、好看的風景,喔,對了對了,我們這邊常常會有絲竹和舞蹈表演,總之,就像舉辦宴會一樣,只是場景搬到外面而已。」
「聽起來很盛大,應該不能算是野餐了吧……」
「他說的就是宴會。野餐這種活動,應該更加單純一點……」
「你們荀家的野餐會總是令人無法恭維啊。」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眼看這兩人在莫名其妙的點要吵起來,星彩一時間進退兩難。這時從她身後探來一雙手輕輕摟住她的肩頭,附耳輕聲喚了她的名字。

[郭嘉+荀彧]
「星彩大人,在跟他們聊什麼呢?聊得如此開心。」
星彩轉過身,順便撥開郭嘉那雙手。她望著郭嘉那張笑吟吟的臉,再看向站在他身旁皺著眉頭的荀彧,點頭打過招呼。
「我正在請教他們關於野餐的想法。」
「啊,原來如此,難怪如此會這麼歡樂呢。」郭嘉走上前,輕拍了拍賈詡的肩,「希望你可沒有拿我當作話題啊,文和。」
「他就是拿你當作話題……」荀攸哼聲。
「哈哈,沒關係,能夠讓星彩大人更了解我一些,也是不錯的,無論那是好是壞,對吧?」郭嘉說完,對著星彩眨了眨眼。
「那麼,郭嘉大人對野餐有什麼想法呢?」
郭嘉撫著下巴,看起來很認真地在思考,只不過那雙含著笑意的眼睛依舊深深凝視著星彩。
這時一旁的荀彧默默吐了答案。「對奉孝來說,只要身處戶外,身旁有酒有美人,就是野餐了吧。」
「我想也是……」星彩立刻附和。「那麼,荀彧大人呢?方才聽賈詡大人有提到荀家人的野餐會,那個指的是……?」
荀彧睨了賈詡一眼。「只是尋常的家族聚會,與平時室內的聚會相較下會輕鬆一些。」
賈詡興匆匆地湊到星彩身邊,掩著嘴小聲道:「妳如果有興趣,下次我帶妳一起混進去,包準妳大開眼界。那些荀家人啊~」
「好了文和,你不必這麼靠近她也能好好講話吧?」郭嘉拉開賈詡,卻以比賈詡還要靠近的距離,湊向星彩。「吶,妳該不會真的相信文若說的話吧?」
「比起來,荀彧大人的話可信多了。」她看著仍舊微微笑著的郭嘉,「不過,你們的話都得再三思考過才行。」
「哈哈哈,嗯,也不能說妳錯。不過,這樣相處起來未免也太辛苦。別看我們這樣,可都真誠以待的交心之人呢。」
星彩看了看郭嘉的笑臉,再看了看他身後三位男人的表情。
……算了,無法理解他們這群人都在想些什麼,現在也不是能坐下來好好理解的時候。
星彩在心中嘆了口氣,不置可否。「結論就是,你們幾位所認知的野餐,應該就和宴會差不多,對吧?好……」
「別將荀家和那兩人混為一談!」
「本質是一樣的啦,哈哈哈哈!」
「話又說回來,文和,你是什麼時候混進來荀家的私人聚會……」
二荀跟賈詡鬧得正歡。郭嘉顯然很習以為常,他側過頭對著星彩說,「對了,星彩大人。妳往那個方向走出城外,就會遇到一對男女,他們正好要去野餐哦,妳可以詢問他們的想法。妳應該有見過他們,不過我在這就先賣個關子,等妳見到就會知道了。」
「好,謝謝你。」
星彩點頭,準備轉身離開,此時身後飄來一段郭嘉慢悠悠的話語。
「還有,我私底下對妳說過的話,妳真的不必想太多,那些全是我的真心話,是我的心意……」
然而等她回頭想做確認,郭嘉已經回到他的友人身旁,正高聲談笑。

[于禁+文姬]
星彩照著郭嘉所言,出了城外,果然遇到一對男女。男人一手牽著馬,另手提著一個竹籃,女人則是雙手擁著一把箜篌,正在跟男人講些什麼,而對方很專注地在傾聽。
她認出這兩人是魏國的于禁和蔡文姬。想起以前曾見過和聽說關於他們兩人的事情,對於他們要一起去野餐這件事也就不感到意外了。
星彩上前,拱手向他們兩位打招呼。
「妳是……星彩大人,對吧?」
「是的。不好意思,請問,你們兩位現在正要去野餐嗎?」
「什麼人告訴妳這件事的?」于禁上前一步,沉聲道。原本就嚴肅的臉,加上警戒的神情,更加令人懼怕。
「真是抱歉……我應該要事先說明,目前我有任務在身,想要蒐集每個人對野餐的想法。」星彩想了想,還是別把提供情報的郭嘉給拱出來。畢竟她不了解眼前這位男子的脾性,要是給郭嘉添了麻煩可不好。
「原來如此啊。嗯……我是聽說這城外有個不錯的景點,應該能夠捕捉到一點靈感。正打算出門時,就遇到于禁大人。他說要一起過來,考慮可能會待一段時間,就準備了一些食物。啊!現在想想,這確實是野餐約會呢!」
星彩注意到于禁悄悄別過臉,臉上多了層薄薄的紅暈。
「于禁大人覺得野餐如何呢?」文姬仰起臉,微笑望著僵著臉的于禁。
他輕咳了一聲,「沒什麼特別的想法。」他頓了頓,又道:「我不常做這種事,只是有人建議……」
那個「有人」指的應該就是郭嘉吧。難怪他會有這項情報。
「總之,不管是什麼形式,只要能夠讓妳順利找到靈感就好。」于禁瞅著文姬,語氣平淡地結束這段話。
「本來沒有想到這會是野餐呢!只要這樣想,這段相處的時間似乎又更加幸福了一些。真的非常感謝妳,星彩大人。」
「啊、不會……」
星彩目送那兩人離開,心頭有些暖暖的。

[鍾會+姜維]
星彩想想,訊息蒐集得差不多、時間也晚了,是該回去向丞相稟報任務的結果。
在前往丞相府的路上,她注意到路旁一個賣骨董的攤商前,站著兩個熟人。不過其中一人的裝束似乎和以往不太一樣。
他們似乎沒有注意到星彩,繼續他們的對話。
「喂,到底怎麼樣啊?」
「總覺得這個角度好像也不太對,我再喬喬看……」
「姜伯約!你已經喬了不下十遍了!到底行不行啊!」
「公子,這頂皇冠真的很適合你,不管怎麼戴都能襯得出你的氣宇非凡、英姿挺拔……」
「哼,這我難道會不知道嗎?但我追求的是完美!天選之人的完美!」
「喔好喔……」
星彩在向他們打招呼前聽到這段話,忍俊不住笑了出來。
先注意到她笑聲的是鍾會。他一把抓下頭上的皇冠,怒氣沖沖走上前去:「張星彩,妳笑什麼!」
「你好,鍾會大人。」
「星彩大人!」姜維也跟著走過來。
「你們在做什麼?」
「哦!我正在街上進行採買,碰巧見到鍾會大人正在那個攤位前試戴皇冠,他一看到我,就抓著我要我幫他看看要如何戴那頂皇冠才最適合他。」
「嗯,顯然是這樣……」星彩瞥了眼鍾會手上拿著的那頂金閃閃皇冠。「我覺得……嗯,確實挺適合你的。」
「不僅僅是適合,而是完美搭配!妳懂嗎?我一見到這頂皇冠,就知道它就是專為我而製造……!」
鍾會滔滔不絕地對手中那頂皇冠發表高論,講得那是一個眉飛色舞。姜維低聲向星彩表示,鍾會這番話剛才已經對他說過一輪了,這段一時半刻不會結束。
「對了,星彩大人,剛看妳要前往的那個方向,是不是要去丞相府?」
「嗯,我要向他報告任務的事項。」她注視著姜維。她一直惦記著要詢問姜維關於野餐的想法,卻一直沒有遇到他,直到現在。
「他請我蒐集大家對野餐的想法,不過他沒有說明理由。或許他是想要舉辦一場野餐?還是其實這與國家社稷有某種關聯?」
星彩見到姜維的臉色越來越不好看,憂心忡忡地問:「怎麼了嗎?姜維大人?難道說……丞相發生了什麼事?」
「啊,不是這樣的,只是……那個……」星彩發現姜維臉上多了抹可疑的紅暈。
「只是什麼?」她的心莫名跳得快了一些。
「喂!你們兩個,為什麼自己聊起來了啊!」鍾會湊了過來。他這會又把那頂皇冠戴回頭上,皇冠反射著陽光相當炫彩奪目,讓星彩都快要睜不開眼睛了。
顯然鍾會相當滿意這個效果。
「嗯,你看起來很忙,想說不方便打擾你……」
「如果妳拜託我的話,我當然可以為了妳勉強空出一點時間。說吧,妳在調查什麼對吧?」
「我在蒐集每個人對野餐的想法。」
「野餐?」鍾會拉高的音調,「蒐集這個要做什麼啊?還不如蒐集眾人對我的評價呢!啊啊,雖然我早就清楚有哪些評價了,好得就不用提,那些壞的,哼,也只是單純忌妒我的才能……」
「鍾會大人真的很會把話題繞回自己身上呢。」
「是呀,這真的不是普通人會有的技能。」
不過這回鍾會沒有陷入自我讚嘆太久。他反常地安靜下來,盯著他們兩個瞧了片刻,慢吞吞地吐出一句:「我說,姜伯約,這件事該不會跟你有關係吧?」
姜維聽到這話,馬上搖頭稱否。「怎、怎麼會跟我有關係!是丞相擅自……」
「丞相擅自?」星彩望向姜維,姜維很明顯地轉開了視線。
「姜維大人,這到底是……?」
「姜伯約,你又出這種奧步!」

[終幕]
正當星彩和鍾會兩人對姜維步步進逼,一旁傳來了諸葛亮柔緩的嗓音。
「星彩。」
「啊,是丞相。」星彩轉身,立刻拱手,姜維也同樣動作,而鍾會只是隨意點了個頭。
在諸葛亮身後跟著一群人馬,帶著各色的旗幟。星彩發現這些人有許多都是她先前訪問過的人們。
「丞相……請問這是……?」
「我們正要舉辦聯合野餐會哦!」月英走上前來,笑道,「接受完你訪問的人們,都過來丞相府一趟,所以我們就想,既然如此,那就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就來野餐吧!」
三個人互望了一眼,神色各異。然而在月英的催促下,一同坐上一座馬車。
「所以,真的是丞相想要舉辦野餐嗎……」
車廂內,只有星彩這句像是在自言自語的問話。姜維假裝沒有聽到,鍾會則是不停撥弄他頭上那頂華美的皇冠。

盛大的野餐大會活動進行得非常順利,大家都玩得相當盡興。
星彩趁著興頭,找到了姜維。他這時正在跟夏侯霸還有關銀屏在聊吃哪些東西可以身強體壯。
「啊!這個我有聽說。」夏侯霸搶了個話頭。姜維雖然面有難色,卻沒有阻止夏侯霸繼續說下去。
「之前姜維大人隨口和丞相提起過,說是最近天氣很好,也沒什麼戰事,很適合野餐!如果舉辦野餐會的話,星彩要是願意來就好了呢……」
星彩愣了愣,覺得臉頰有點燒灼。她沒有看向姜維,而是緊盯著夏侯霸:「是這樣子嗎?」
「不然還會是什麼呢?」夏侯霸咯咯輕笑。
星彩把所有線索都串聯起來,然後轉向姜維,姜維正裝作若無其事跟銀屏分析手裡那份三明治的使用的食材。
「謝謝你……伯約。」
姜維這會終於轉過頭,對上了她的目光,靦腆一笑。
「……也得好好謝謝丞相才行呢。」
「應該是說,要感謝他的擅作主張?」
聞言,大夥都笑了。
美食、美景、還有身旁的親朋好友作伴,那些歡笑、和感動,以及幸福……
--這就是最完美的野餐吧!


FIN

終於寫完了!終於!我終究還是爆字數了!打完算字數發現將近要一萬字!我的天啊!
而且越到後面的組合寫得越長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
這是我第一次投文稿參加大陸尋奇……可以的話,還是希望以後都用拍照投稿,嗚嗚嗚,太虐了~
但我實在想不出來要怎麼樣才能拍出野餐的照片,所以就還是……轉回老本行,寫文了
一方面還要擔心小強(不是呂布)在旁邊搗亂,一方面用筆電打真的很阿雜(想念公司的電腦和鍵盤),又得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寫出這篇……呃,長文?
總之就是很克難的情況下寫出這篇歡樂文!
希望大家可以看得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