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

  天還濛濛亮,徐庶便起身準備出門。然而他甫出宅門,身後便傳來一聲小心翼翼的問話。
  「……徐先生,請問你要出門嗎?」
  他轉頭望向星彩。她臉上絲毫沒有剛睡醒的迷茫,炯炯有神的大眼盯著他瞧。
  「嗯。」他含糊應著,並點了點頭。
  他注意到她身上單薄的衣裳,眉頭輕蹙,「怎麼沒多加件衣物?」
  這回換她語帶含糊。「匆匆忙忙就跑了過來……」她咬著下唇,再度將視線往上一挪。「這麼早,徐先生要上哪兒去呢?」
  「我去辦點事。」他頓了頓,「 …… 傍晚就會回來。」
  「是嗎?」她臉色一暗。
  他看到她的小手在輕扯裙裾,想著得趕在她說出可能干擾他行動的話語前脫身離開。
  最後他仍然等到她糾結著開口說出的那一句話。
  「請問,我也能一起去嗎?」
  他語氣平淡地回應:「真抱歉,沒辦法。」
  「徐先生你要去的地方,是我不能去的嗎?」
  徐庶心生警戒。這個疑問,是她自己的意思,還是孔明或者夫人?他今早要出門的事,沒有任何人知道。
 「當然不是。」
  他飛快地思考一輪,而後傾身,盡量展露自然的微笑。「那個……我只是去一趟市集。如果妳真的想去,我便帶妳一起去罷。」
  「真的?」
  他愣忡地看著今日星彩對他露出的第一個笑靨。
  「嗯。」他頷首,這回他答得很肯定。
  「不過,妳得再多添見外衣。」見她有點躊躇,他立刻又補上一句,「我會在這裡等妳。」
  星彩安心地點頭,趕緊轉身飛奔進屋裡。回來時,她身上披著的是那件他送她的外衫,手提著一個有著兔子繡樣的小布包。
  他瞥眼走在身側的她,心想:今早密會一事,也只得改期了。
 
  離宅邸步行約半個時辰的村鎮有早市。此時天色已大亮,市集熱鬧滾滾,小販吆喝聲與食物香氣佔據了所有街道項弄。
  徐庶知道夫人偶爾也會帶星彩來鎮裡的市集逛逛,因此她對這裡應該熟悉,但他還是從她臉上見到了欣喜與好奇。似乎是被她感染了情緒,他臉上的笑容自然而然浮現出來。
  想起他們都還沒用過早膳就出門,於是徐庶來到常光顧的肉包店,買了幾顆熱騰騰的包子,他遞給星彩一個,自己手上拿一個,其餘便收妥準備帶回去給宅邸的人享用。
  由於臨時更改行程,這趟市集之旅變成漫無目的的閒逛。星彩神采飛揚地望看每家店、每個鋪、每個攤,一旁的徐庶瞅著她,留意著她的神情,看她有沒有看中意的玩意。
  過了不久,星彩手上多了用油紙包著的幾塊糖糕,小布包裡放著嫩綠色的髮圈、幾塊漂亮的小石子、一張精緻的壓花書籤。
  人潮逐漸多了起來,人群推擠間,徐庶下意識伸手拉住差點被沖散的星彩的手腕。兩人互望一眼,她便毫不遲疑伸手緊握住他的手。
  他的手僵了一下,卻沒有因此鬆開,而是張開五指,緊扣著她的小手。
  「……這樣就不會走散了。」
  「……嗯。」
  他含含糊糊地說著,她也含含糊糊地應著
  擁擠的人群所帶來的熱度,遠遠比不過這雙互相牽著的手。


  他們維持這樣的狀態又逛了一會。星彩似乎想起了什麼,驚呼了一聲。
  「怎麼了嗎?」
  「那個……抱歉,我似乎興奮過頭。徐先生,你要辦事吧?」
  「啊,這、這個……」徐庶一臉困窘,正想著該如何才能蒙混過去。這時,他眼角餘光看見右後方十步之遙的圍籬前,來了兩名官兵模樣的年輕男子。
  他暗暗倒抽了一口氣。
  難不成……是密會的事情敗露了?
  他在抵達鎮上當下就立即遞出訊息,告知對方不必前來鎮上相會。
  他確信對方有收到訊息,因此未在約定的時刻現身。但眼中這兩名官兵又是怎麼回事?他們是否攔截到訊息,知道他仍待在此處,於是準備要來捉拿他……
  徐庶戒慎恐懼地注意那兩名官兵的動向,而握著星彩的手下意識收緊,手裡滲出了冷冰冰的汗。
  他感覺到衣袖被輕輕拉扯,但他無法分神,直到那拉扯的力道大到難以忽略,他才有些困擾地垂眸看向星彩。
  「怎麼了嗎?」
  「抱我。」她注視著他,語氣堅定。
  徐庶還沒反應過來,她又說道:「像兄長抱著自己的妹妹那樣。」她以眼神示意他一旁路人抱著幼童逛市集的模樣。
  他頓時會意,鬆開與她相握的手,接著低下身攬住她小小的腰,輕巧地抱起她。


  最後那兩名官兵並未前來捉拿他,也不知道是這「親人模式」奏效,還是根本是徐庶自己太過敏感、想多了,官兵們只是剛好路經此地。
  無論如何,他暗自慶幸,他沒有讓星彩遭遇危險。


  兩人走在回諸葛宅邸的路上,雖然這條路上人煙稀少,但他們仍牽著彼此的手。
  「抱歉,剛才讓你抱了這麼久。」星彩盯著前頭的路,囁嚅道。
  「啊、這沒什麼。我還得感謝妳想出這種方式。」
  然而,他腦海中的下一個疑問,被硬生生地卡在喉頭。
  『妳把我視作兄長……嗎?』
  沒有人說「代理師父」就不能是兄長,以年齡論,他確實能作為她的兄長。
  只不過,內心有個小小的聲音,在抗拒這個理所當然的答案。


  「徐先生,那些官兵……他們為什麼要抓你?你做了壞事嗎?」
  星彩的疑問捷足先登,瞬間打破了方才那些不切實際的夢幻泡影。
  「……」
  徐庶驟然停下腳步,感覺雙腳如綁了鐵塊沉重。而星彩也跟著他停下。
  他望著她專注的臉龐,就像往常那般渴求著他能給予她正確解答。
  他深深吸了一口氣。「……沒錯。」
  他無法承受她此時此刻的目光,轉而垂下頭,而他的唇不受控制地顫抖著。
  「我……是個壞人。」
  現在連看到踩在腳下的土壤都讓他感到痛苦萬分。他索性閉上雙眼,讓無止盡的黑暗麻痺著他所有的感官。
  沒錯,他就是個壞人、是個惡棍、是個殺人犯,是個罪不可赦的大人。
  這就是現實。
  所以……像妳這樣的孩子,就別再接近這樣的我了。


  一會,徐庶聽見她的腳步聲在接近,像是擔心踩碎什麼而走得謹慎小心。
  隨後,他感覺到腰間一緊,溫軟的熱度透過衣料傳遞過來。
  他睜開雙眼,一臉驚詫地望去。星彩近在身前,雙手摟著他的腰,臉埋在他的腹部上。
  「抱歉……」
  他眨了眨雙眼,眼底滿是不解。
  「非常抱歉,剛剛我說錯話,讓徐先生你難受了。」宛若夢囈般的話語 ,溫柔地扎疼他的心。
  「啊……」
  此刻她擁抱著他的力道更大了,即便那樣力道只是個孩子能使出的氣力,他卻感受到她那滿溢出來的強烈情緒。
  而他,因為她這樣的舉動,再也無法壓抑內心沸騰的情感。他彎下腰,伸出微顫而炙熱的雙手,緊緊回擁住她。
  一開始聽到她因疼而發出微弱的悶哼聲,接著就未再發出任何聲響,餘有那些微快的呼吸聲。
  良久,徐庶才鬆開手。
  他垂首,瞇眼瞅看近在眼前那張染滿紅暈的小巧臉蛋。他的手情難自禁地朝那片火紅色探去,觸碰到她時他感覺到她抖了一下,可是她並沒有拒絕他,在他的指尖輕柔觸撫下,那雙帶著水光的眼睛靜靜凝視著他。
  慾望在咆嘯,理智在拉扯,他的目光落在她的眉眼,她的鼻尖,再往下,於那微微張啟、吐露芬芳的誘人紅唇……
 

 

  最終,理智戰勝了慾望。
  徐庶長吁了一口氣。他收開手,站起身,背對她。
  「……謝謝妳,星彩。」說出這話的語調,還有著慾望未消的黏膩,令他感到煩躁。
  「……不過,那是我應得的,妳不需要為此道歉。」
  「徐先生?」
  更何況,該道歉的人是我。
  他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只是淡淡地說著:「走吧。」
  說罷他邁開步伐,而她晚了幾秒才快步跟上來。


  星彩隨後說出口來的那句話,他無法當作是她的童言童語。
  他只當是一場夢。

 


  --我會陪著你。

 

 

  一場美好得近乎罪過的夢。

 



發出去前在考慮是否前面要加個慎,畢竟這一回兩人的感情有點太赤裸了(?)
仔細想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寫明確的叔蘿,連我都跟著文中的徐哥哥一起感到罪惡了(炸裂)
這篇是很久以前就有想過要寫的橋段,寫出來了覺得很欣慰
而下一篇,沒意外的話,我就會寫結局了ˊwˋ所以這篇的進展也算是為了迎接結局而鋪路啦
說是這樣說,但這次這樣寫,害我對庶星叔蘿的愛又燃燒起來了(爆)總覺得要結局有點可惜……
可是不行!我要填平這坑!!!不能感受到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