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透過櫥窗相互凝視片刻,幾秒過去,她未在他預期中轉身離開。郭嘉在內心鬆了口氣,走往她的身旁,開口打了招呼。
  「嗨,張小姐,午安。」
  她側過身,點了點頭。「……您好。」
  「妳一個人嗎?」
  「不是……我在等人。」
  「這樣啊。那麼,我能陪妳一起等嗎?」
  星彩的視線緩緩落到他的脖子上,如今該處已經沒有留下半點痕跡。
  「……您才剛出院吧?請回去好好休息。」
  「不要緊。」他輕撫上自己的頸子,微笑:「我的身體,已經不要緊了。」
  「……」
  見著郭嘉的笑容,星彩微抿起唇不再說話,而他也就當這是她的默認。

  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過去,遲遲不見任何人來赴星彩的約。期間路人們紛紛對這對站在婚紗店前的男女投以注目禮,臆測的耳語不時溜進兩人的耳裡,從兩人的關係、目前兩人間發生什麼事、到男女各自的背景……
  郭嘉在心中複誦路人的猜測,感到些許的諷刺。他瞥眼身旁的星彩,見她依舊沉著一張臉,不見任何情緒。
  「唉,真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對象,能讓妳在此等候多時啊……」
  腦海裡隨著這句話浮現出許多能讓她在婚紗店前等待的對象,或許是那些屬於她的獵物、又或許是那些竭盡所能守護著她的男人們。
  而他自己、站在她身邊的自己,卻似乎……什麼也不是。
  心跟著隱隱作痛,郭嘉側過臉看著她,她正好也側著臉看向自己。
  「……郭先生,請您回去吧。」
  他瞅著她,默了一晌,聽到她出聲輕喚,笑聲嘆了口氣。
  「在這之前,能聽我說些話嗎?」見星彩沒有表示拒絕,郭嘉才接著再道:「……吶,我覺得……我們有點像呢。」
  眼中映著星彩略顯訝異的臉顏,他輕輕哂了聲。

  「我啊,從小身體就不太好,那時的我還天真的認為,這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因為痛苦的人是我自己。然而,在成長的過程中,我逐漸意識到,並不是只有我必須承擔這樣的痛苦。待在我身邊的人們,無論是什麼樣的關係、對我抱持什麼樣的情感,身體上的病痛,以及隨之帶來、那無法預知的生命長短,定會成為他們負荷。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我的潛意識裡已經自我設限,讓自己別去輕易愛上一個人,就因為我有著這樣子的身體,我能給予對方一切的幸福,肯定無法彌補我帶給對方的心理負擔。
  我愛著一個人,就會想著一定要給予對方我的全部,但我所擁有的短暫生命,令我無法給予我所愛的人相對的承諾。
  因此,與其將我的承諾給予特定的某一個人,倒不如把這份承諾拆成許多份,讓獲得承諾的那些人能夠幸福快樂,我也可以減輕一些愛人的壓力,雖然我明白那些承諾到最後都只是虛妄。
  或許,我這樣的想法極為不負責任,以殘缺的身軀做藉口,說出滿口虛妄的承諾愛語,但直到現在我仍認為,這是在我有限的生命裡,能讓我好好愛著每一個人、且避免傷害到任一個人的最佳方式。」
  話至此,見著星彩專注聆聽的模樣,郭嘉只感跳得微快的心,湧出更多的酸澀。

  「最近幾年,我開始接觸到和張小姐妳一樣的人,每一次的接觸,我的身體狀況就會好轉,而我發現這樣的情況似乎是少數的例外。
  如此一來,妳或許會更加確信我之所以這麼想與妳親近,就是為了利用妳特殊的身分吧?呵,沒有關係,因為最初與妳相識的我,也是這樣想。而妳對我透露出來的欲望,我也自以為是地歸因於妳的本能,更何況,像我這樣的男性,血或許較不美味,但憑著這副俊逸的皮相,又怎麼可能不被這樣的妳盯上呢?
  對我而言,利益與目的,遠勝過於自身的情欲,我認為妳也是。幾番試探般的相處,我感受到彼此原先的目的似乎開始改變,至少我自己便是如此。我承認最初吸引我、引起我興趣的是妳能為我帶來的益處,再來是妳身分的獨特性,當然,外表也占了一項主因。
  覺得我很膚淺,對吧?可是我卻……不得不如此膚淺啊。甚至有好幾次,我都自暴自棄地想任由著妳去,就算我真的對妳萌生了情感,在那條界線前、在妳面前,這樣的情感……又算得了什麼呢?就成為彼此的獵物吧!就像妳所說的,沒有情感那又何妨?可是,有好幾次,妳卻又讓我感受到……妳對我的猶豫與掙扎,既然妳是如此看待我,那麼我又怎麼能……」
  心頭湧上的酸澀梗住了喉頭,使郭嘉不得不頓住了語句,他望著星彩,而星彩仍專注地凝著他,對於他剛才說的那些關於她的妄自揣測,沒有半句反駁。

  「我在不知不覺間,為了妳,開始嘗試越過我為情感所劃下的界線。那一晚,透過妳,讓我終於肯正視自己動了從來都不曾有過的念頭,我想,我是真的……真的在……喜歡妳。
  我喜歡妳,星彩。
  心中能感到快樂的情況有很多種,雖然和妳相處的時間不多,但每一次我真的都很快樂;而心中能感到疼痛的情況也有很多種,但過去我從來沒有在想念一個人……想念妳的時候,感到心痛。
  所以……
  無論之前的妳,因為什麼樣的人而受到傷害,請妳別因此就將所有的人都拒於門外。
  如果,妳有什麼難言之隱,別自己一個人去承擔,告訴我,好嗎?別再用我無法理解的方法來傷害我……和傷害妳自己。」

  情難自禁地執起聽完他說話的她的手,掌心傳來的溫度,同她注視著自己的那道視線,熨燙了他鼓噪不已的心。
  他靠向她,垂顏深切地凝望,握著手的力道再增了一分。

  「我……我想給我們一個機會,而妳,願意給我們機會嗎?」

  話語結束,兩人之間陷入短暫的沉默,卻沒有任何一人,先去挪開凝望彼此的目光。
  並不期望她能立刻給予回覆,甚至在此之後都不會有任何的回覆,但郭嘉認為這樣就足夠了,至少,星彩她,願意給他將心中想法傳遞出去的機會。
  他以笑輕柔帶過這場沉默,鬆開了握住她的手,道:「一口氣說了這麼多話,有點渴了呢,我去買飲料吧。」
  他見她點頭,於是轉身離開。

  郭嘉並沒有預料到自己在出院後第一次見到星彩,就對她說出方才那一番話來。
  或許多少有受到文若當時說的話影響,以及擔心往後再也沒有機會見到星彩吧。他從來都不會因為情感的事情而講出這麼多的話,該說的、不該說的、有理無理,全都對她說了,就只為了讓她能夠理解自己的想法。
  讓她……能夠明瞭部分真正的自己。

  郭嘉手上端著兩杯咖啡,一心想著星彩應該不會還在原地等候,然而遙遙就見她依舊站在婚紗店前,垂著頭看著地上,模樣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他緩緩走近她,像是擔心打擾她的思緒──雖然她不見得是在思考兩人之間的事──因而不自覺地放慢腳步。
  查覺到有人接近,星彩抬起臉,亮黑色的眸子對上了郭嘉。
  「我買了咖啡喔。」
  她伸手接過,低聲說了:「謝謝。」
  兩個人沉默地喝著手中的熱咖啡,望著前方來往的行人,任憑時光悄然流逝。
  直到太陽西傾,星彩說要等的人始終沒有出現,這時郭嘉口袋的手機傳來陣陣鈴響,彼此互望了一眼,他拿出手機,來電顯示者是荀文若。
  「不好意思,看樣子,還是無法……陪妳到最後了呢。」
  星彩緩緩搖了搖頭。郭嘉仔仔細細地將此刻星彩的面容望入眼裡、刻進心裡,隨即再道:「謝謝妳,今天願意聽我說這麼多話,那麼,我得先離開了。」
  郭嘉才剛往前踏出一步,便聽聞身後的她開口喚住他。

  「奉孝。」
  他停下腳步,隔了幾秒,才回頭望向她。
  「……對不起。」
  「為什麼,要對我說對不起呢?」
  說出疑問的同時,他懼怕的是這句對不起是對於他最後那項提議的拒絕,不過聽到她接下來說的話,讓他再度鬆了口氣。
  「我……也不知道。可是,一見到你要離開,便下意識地喊出你的名。接著……心中浮現出的,就是……對不起。」
  她的手與她的句尾一樣輕微顫抖,他見了,便探出手緊緊扣握住她。
  「星彩。」
  星彩抬頭看向郭嘉,臉上有著一層明顯的緋紅。他耐住欲伸手觸碰她的面頰,漾起了笑柔聲道:「我接受妳的道歉哦。」
  鬆開握著的手,他向後退開一步。「那麼,我先離開了。」
  「那個,我……」在他轉身之際,星彩再一次叫住他的腳步。
  「嗯?」
  「我、我會再……撥電話……給你……可以嗎?」
  她瞅著自己的神色有著緊張及赧怯,郭嘉全都看在眼裡,而此時的他,心情竟也與她同步,只是比她隱藏的更好。
  「……當然可以啊。那,就這麼說定了。」

  晚間七點,穿著休閒襯衫的郭嘉慵懶地躺在牛皮沙發椅上,側臉望向一旁一大面的落地玻璃窗,從這個角度望去,夜晚的城市光景盡收眼底。
  他輕啜一口高腳杯中透明色的酒,剛入口時就像水一般沒什麼味道,但隔了幾秒,強烈的酒味才從舌尖蔓延開來,刺激著他的腦神經。
  室內流淌著輕柔的古典樂曲,除此之外,還有自裡間浴室傳來的嘩嘩水聲。
  他嘴裡輕聲哼著曲調,將酒杯擱到一旁的圓桌上,單手解開襯衫上的第一顆鈕扣。
  此時的郭嘉正等待著今晚進行交易的客人,因為對方已經是多年的熟客,也發展出不全然只有利益上的關係,說得明白一點,大概就類似性伴侶的關係。
口中不由得溢出一聲輕嘆,他整了個姿勢,望著上方挑高的天花板。

  出院後已經過了近半個月的時間,他似乎和她錯過了幾次聯繫的機會。
  這幾天,手機的通聯紀錄多了好幾筆陌生的電話,他確信這其中肯定有星彩的來電,卻因為有所顧忌而沒有選擇回撥。
  至於有何顧忌嘛……一時他也說不上來,但肯定是他自身的原因大於對方。
  另一方面,關於與她相關的任務,最終老闆明確地指示仍由他全權處理。身處在對方的辦公室內,當聽到老闆下達這項指令,他沒有再多問什麼,而他也沒有再多說什麼,雙方僅是會心一笑。
  郭嘉想起當天的情景,嘴角不禁流露出些許笑意。

  他再飲了一口酒,聽到裡頭的淋浴聲已經停止,便從沙發上坐起身,打算將手機關機,突然,螢幕亮起,顯示出一支陌生的號碼。他怔愣片刻,心想「該不會就這麼巧吧」,而接通了電話。
  從聽筒傳來的嗓音讓他的心幾乎凍結,再加上酒精肆虐,使他感到些許的暈眩。
  他扶著額頭低喘了一聲,對方似是聽到聲響,小心翼翼地問道:「不好意思,請問你現在……是不是不方便接電話?」
  他正思考著該如何妥當回話,卻見到他的客人從裡間緩步而出。她身上只裹著一條單薄的浴巾,更顯得她的身形凹凸有致,沾著水氣的酒紅色的長捲髮垂散在雪色的肩頸上,隨著她的行走晃蕩,散發出極為誘人的危險芬芳。
  郭嘉與她對上眼,見到他神色不安,她的臉上倏起戲謔之情,使得他一顆心頓時提到嗓子眼上。
  「奉孝,你這是和誰通電話啊?啊……又是哪一只傻野貓呀?」客人帶著滿身的香氣,打開修長的美腿坐到郭嘉的身上。
  她這句語帶調侃的話,星彩應該有聽到,因為他查覺到了話筒另一端的沉默。
  郭嘉瞅著她,心想不如就順著客人的話,於是輕聲答道:「是我的真命天女。」
  客人見著他難得正經的溫柔臉色,先是愣了一愣,隨後收起笑意,瞭然地點頭道:「這樣啊,是我唐突了,真是抱歉。」

  郭嘉告訴星彩晚點再回撥這支電話,星彩也答應了。
  收妥手機,仰臉看向雙臂圈著自己頸脖的美麗女性,郭嘉無奈地苦笑道:「真是非常抱歉,沒有事先對妳提起這件事。那麼,可別讓妳久等……」
  她搖首,丹紅的指尖輕點他的鼻尖,止住了他欲伸出手來的擁抱。
  「你知道嗎?奉孝,這麼多年了,我還真的很少見到你這麼焦躁的模樣啊。」
  他望著她,無言以對的笑容有些勉強。
  「我要的是心無旁鶩的你為我服務,此時的你恐怕是沒辦法滿足我了呢。嘛,今晚就先這樣子,好好地和你的真命天女聊聊吧。」
  郭嘉沒有反駁,任憑她為自己扣上襯衫的鈕扣後自他身上離開。她彎腰拾起掉落在地的浴巾重新披上,回頭朝他嫣然一笑。
  「喔對了,記得死會前務必通知我一聲,我一定要好好地將你折磨一番啊!」
  郭嘉終於忍俊不住地笑出聲來,他傾身上前,輕輕拉住對方的手,一吻落在她微冷的手背上。
  「謝謝妳。」

 待續_

上個禮拜因為出差沒有更新,所以這禮拜多寫了一些,是說下禮拜的假日也都要工作,可能也要停更一次,真是對不起orz
好啦,這次是郭嘉坦承以對的一回,寫的時候認真回想了一下我還真的喜歡寫所謂的坦誠以對啊(?)但字數要像郭嘉這次這麼多的好像也說不上來有哪些人,想著星彩在妖星裡對鍾會說的那些話好像也沒這麼多……大概吧?算啦!鍾會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鍾:喂!)不過我後來再看貌似郭嘉的字數仍稱不上多?突然想起來妖星的姜維告白好像是最多的(咦

後半段的部分,寫到自創的熟女姐姐突然覺得還蠻有愛的XD綜觀我一路寫來的男性角色,很少可以像郭嘉這樣到處拈花惹草而不會讓我雷的,雖然說鍾會和郭嘉一樣沒什麼節操,但男女之事果然還是郭嘉做起來順暢許多啊(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