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鍾會連日高燒不退,精神恍惚,清醒的時候甚少。即使清醒,全身四肢卻是乏力,連下榻都無法,只能終日待在軍帳內養傷。
  所幸這些日子無論魏或蜀都未曾來犯,否則他都不曉得憑他現在這副身子,還能否繼續他的計畫。
  想起計畫……就會想到姜維和星彩二人。只是每當鍾會想起這二人,他便好似在逃避般,不再去細想。
  尤其是星彩……每想一次,光是想起她那張臉和表情,以及她那些他無法理解的舉動,他的頭就又痛一次。
  與其讓自己徒增痛苦,還不如全都不要想。
  
  這些日子,在他清醒時有印象來探望他之人,最多自是軍中大夫沈安,再來就是除了丘建以外的副將。他的副將皆在,都只受了輕傷,惟有丘建傷得較重,自然無法親自來看他。
  除了這些人以外,就是姜維身邊的副將和心腹之一的董厥。他出入鍾會帳內次數頻繁的有些不合常理,好似在防範著甚麼。
  姜維自己也來了兩三次,鍾會都裝作未醒而沒有理會他。而姜維即使來了也未曾久留,好像只是來看他一眼他還活著,就同隨行副將離開軍帳。
  惟有一次,鍾會記得很清楚,那次姜維沒有帶著其他人,獨自站在他的榻前良久。躺在榻上裝睡的鍾會知道他在看他,卻是不動聲色,靜待他接下來會做出甚麼舉動。
  那日的記憶仍舊鮮明,姜維不可能沒有看到他對張星彩的那些舉動。
  鍾會胡亂猜測他會怎麼對付自己,然而姜維最後甚麼也沒做,惟有輕聲嘆息,方才出帳。
  對此鍾會感到不解,但在這個寨內能令他不解的事,也不是只有這一樁。
  
  而星彩在他養病的日子裏一次也未曾來過,對此鍾會也沒有多想。無論是她自己的意願或者姜維的命令,都與他無關。
  最好是……永遠都不要讓他再看到她。看到她,又會使他的心一陣躁亂。
  只是她的醒劍還在他這裏,而且未來伐魏討蜀的日子還長,他終究……還是得面對她。
  
  一日子時,鍾會被自己的傷疼醒,蒼白的臉上佈滿一層冷汗。他手扶著蹙緊的汗額,難受地低吟一會。
  他原想起身倒水來飲,卻聽到帳口傳來一聲細碎的碰撞聲響,像是有人倒地的聲音。
  鍾會立即意識到是有人偷襲帳外守兵,隨之警戒起來。他躺回榻上面朝內側故作熟睡,耳則仔細聆聽帳口動靜。
  此時帳簾被人輕輕掀開,一聲極輕的步伐踏入帳內。
  鍾會聽出是他所熟悉的腳步聲,知道來的人竟是她,掩在被下的雙手不自覺收緊。
  星彩無聲走近他的榻旁,望了他幾眼後,扶著榻沿坐了下來。
  他完全無法理解她為何會有這種舉動。無論是她選的時間或是方法,都讓他感到納悶。
  除非她的目的,並非是單純的探視他。
  鍾會穩住氣息,靜待她下一步的動作。然而她身上所散發出的清香,即便是在充滿濃厚藥草氣味的帳內,卻能嗅得真切。
  鍾會又想起了那一日,他在姜維帥帳內,曾短暫擁有過她。
  過了莫約一盞茶的時間,星彩終於有了動作。
  他感覺到她的手扶上床沿,接著身體的重心壓上床榻。
  
  星彩上了他的榻。
  
  然而鍾會卻沒有往男女之事那頭想,因為他能感受出星她此刻所散發出來的氣息,非是求歡的愛意,而是惟隱的殺意。
  不出他所料,她的雙手伸到他頸前,不曉得為何停頓了會,而後握上他的頸脖。
  星彩的手正好能在他頸上圍成一個圈,她的掌心溫度與他的頸膚相同,同是有些惟濕的寒冷。
  她跪在他身側,手圈握住他的頸,呼吸聲仍舊和方才一般平穩,完全未有一絲紊亂。
  果然是要來殺他的麼……閉著眼的鍾會在心中一笑。
  然而這聲笑,裡頭蘊含著,又是甚麼樣的心思。
  即是如此,那又如何?
  他只知道,現在她是真要來取他性命。殺他的理由……她最是清楚,而他,也不想知道。
  
  鍾會原本打算待她出手後,隨即招喚飛劍,自她身後貫穿她的胸口讓她斃命。
  然而,片刻過後,星彩竟只是虛握住他的頸,未曾使力掐壓他的頸脖。
  鍾會無法理解她為何如此。她在等甚麼?等他清醒後再殺他麼?有這種必要麼?還是……她不是來殺他?可是她這個動作,分明就是要取他性命。
  心中困惑之餘,鍾會下意識梗了一下喉頭。星彩掌中傳來的振動,使她反射性地握緊了雙手,掐壓住他的咽喉。
  鍾會驟然睜開雙眼,一片黑暗中,他卻能看清星彩那張有些愕然的臉容。然他的動作比他的想法更快,他用力按下她的手腕,側身而起並順著手中力道,將她整個人壓落身下。
  「唔……」
  星彩後勺重重撞了一下,吃痛發出沉吟。在她尚未反應過來之際,俯在她身上的鍾會便是伸手,往她不堪盈握的纖頸用力一掐。
  「呃……」星彩喉頭溢出破碎的嗚咽,難受地睜著一只眸睇看上方的他。她顫抖的雙手抓攫他掐在頸子上的腕,使力試圖掙脫。
  「……剛才是很好的機會,為何又不殺我?」
  鍾會微垂著眼睫,眼睫下的一雙冷眸,傲然視著在他掌下掙扎的星彩。
  「……」被他掐著咽喉的星彩只能發出微弱的喘吟,惟紅的眼似乎泛起了些許水光。
  鍾會清楚現在她就算想說甚麼,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因此他也沒那個打算,讓她對自己多說任何一句話。
  「沒想到我是裝的麼?」他得意一笑,低身湊向因缺息而面色泛紅的她。「想來,這還是跟妳學的呢。」
  「……唔……」
  鍾會掐壓著她的手的力道增加每增加一點,星彩的臉色就更加難看。
  她抓著他腕的氣力有增無減,用力至泛白的指甲幾乎嵌入他的肌膚。
  鍾會瞅著星彩自己深下掙扎的模樣,卻一點報復的快意也無。
  星彩用著那雙雖然痛苦,卻沒有絲毫憎恨的眼上望自己。再憶及她曾在他受重傷時照顧他,這條命多少也有一點是她挽下的。
  
  內心莫名起了虧欠,鍾會雙手的動作,遂因這樣的想法而鬆開。
  被放開的星彩仍抓緊他的手,痛苦地縮在他身下嗆咳著嗓。那樣劇烈的嗆咳,聽來好似隨時都會將五臟內腑都咳出來。
  鍾會凝著臉色,望見在那片散亂黑髮下的一節玉頸上,露出一道道鮮紅色的勒痕。
  「妳……」鍾會心一緊,下意識想伸手去觸探,卻想起方才發生的種種,手便是僵直而空懸在那裏。
  待星彩穩住了呼吸,她已鬆開握著他的手,側臉避著他的目光。
  鍾會瞅看她慘白著臉而掩起眼的模樣,寒了一聲笑:「現在是甚麼情況?妳不想逃麼?還是妳的意思是,要殺要剮隨我?」
  星彩仍閉緊雙眼,沉默不答。
  「……妳今日到底來做甚麼?」
  「……」看星彩微微翕著唇口好似想說甚麼,最後仍是一陣靜默。
  鍾會見著有些不耐,他將她自榻上拉起,手緊抓著她的下頷逼她直視著他。「……回答我!張星彩。」
  星彩避不過他的目光,一雙因甫才的痛楚而染上氤氳的玄眸,甚是虛弱地回望。「……你心裏想的是甚麼,那便是甚麼。」
  「……妳要殺我,可是妳卻用這種半吊子的方法殺我。妳瞧不起我麼?」
  星彩此時望著他的眼有些迷茫。她微啟唇,啞著嗓道:「我沒有。」
  「我真不懂妳!」鍾會氣急攻心,就連呼吸都變得微喘。他怒了一聲,鬆開抓著她的手,側身不想再去看她。
  
  鍾會手按住又開始泛疼的額首,並注意身後星彩有無動靜。他以為星彩會識相地下榻離開他的軍帳,卻沒想到她仍舊待在他的榻上,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妳還不走?還是說,妳需要我送妳出去?」
  鍾會鬆開手,側臉瞟了她一眼。
  星彩迎著他的目光,像是在猶豫甚麼,緩地啟唇道:「你的傷……還好麼?」
  鍾會還以為他聽錯了甚麼,見她那樣面露擔心地看他,滿臉不解地瞪著星彩。
  想起她提到他的傷口,也不曉得為何身體又疼了起來。
  鍾會強忍住痛楚,沉著臉冷然道:「……還需要妳來擔心?妳若無事,那就請回。」他有些艱難地說完這些,眼前忽爾一黑,整個人便是往星彩方向栽倒。
  星彩並無避開,而是選擇接住倒落的他。鍾會嗅到她身上的氣息,強忍著痛楚硬是將她推開。
  「我不要妳這種虛偽的關懷!出去!」鍾會說完,體內傳來的滾燙與疼楚讓他縮起了身。還在因他方才那句話而發怔的星彩見狀,傾身上前攙扶。
  鍾會再也沒有力氣推開她,只能任由她扶著他讓他躺回榻上。
  
  他發出含糊的呻吟聲,微亂的目光見星彩熟悉地拿起小案上乾淨的毛巾沾水擰乾後,替他擦拭臉上盜出的冷汗,就連下頷頸脖處也都擦拭了一遍。
  「妳……出去……」鍾會皺著眉頭,按下她還在動作的手止住動作,唇口勉強擠出這三個字。
  「不行。」
  「我說出去!」鍾會咬著牙,怒道。
  星彩不畏亦不懼,仍舊一臉平靜地回應:「不行!我……」
  一臉煩躁的鍾會受不了她這種莫名奇妙的態度,伸手拉住星彩的手腕,粗暴地將她拉入懷裏後,臉湊了上去就是一吻。
  被鍾會吻住唇的星彩瞪大了雙眼,隨後雙手推向他的胸膛,掙開他突如其來的蠻吻。
  鍾會見著她赧然的模樣,哼了一聲笑:「這樣就有理由讓妳出去了罷!」
  星彩用著那雙甚是複雜的眼凝睇著他,微敞的唇口似想辯駁著甚麼。突然她臉色一變,一手拉住鍾會讓他挨近自己並靠往內側,另手則抓了衾被落在兩人身上,掩住彼此身形。
  鍾會正感困惑,隱約聽到星彩低聲說了一個人名,再聽帳口處傳來異樣聲響,立刻掩眼禁聲。
  不曉得何時鍾會已將星彩緊摟在懷中,兩人貼著彼此的距離極近,近得他還以為這是場幻覺。
  直到進入帳內的那人開口試探性地喚出他的名,他才知道他此時抱著的,真的是張星彩。
  
  「鍾大人?」
  那是姜維的聲音。
  
  鍾會不自覺收緊了臂彎,讓星彩能更加深入他的懷裏。在他懷裏的星彩亦是抓緊他的衣衫,盡力蜷縮起身軀隱蔽。
  「鍾大人?」姜維仍未走近,出聲再喚。
  鍾會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下來,思考了一會,便是開口,語氣帶有睡昏的含糊:「……有事麼?」
  聽到鍾會的回答,姜維顯然鬆了口氣。「鍾大人,方才夜巡時發現您帳外的守兵遭人襲擊,想說進來查看有無異狀。」
  「……無事。你請回罷。」
  本以為姜維聽到這話後就會離去,但接下來他說的話,令他臉上浮出一層冷汗。
  「對了,鍾大人。您有見到星彩麼?」
  「……我記得這些日子,她似乎未曾來此探望。你怎麼突然這樣問?」
  他感覺到在懷裏的星彩抓著他的手勁增加不少,微冷的身子甚至有些發顫。
  「……」姜維沒有說話,而後竟是聽他走近的腳步,是要往他榻旁過來。
  鍾會心頓時露了一拍,但見星彩正抬臉凝他,便是定了心神,將星彩遮蔽妥當後,坐起身來望向尚未走近的姜維。
  姜維見他坐起,惶然停下腳步。
  「姜維,你認為她會在我這裡麼?」
  想來,這好像還是他這些日子以來,第一次與他對話。
  昏暗的帳內,惟見姜維那一雙眼,散發銀冷幽光。
  「……我不認為她會在你這。」姜維與他對視良久,沉穩著嗓道。「只是我找不著她……我很是擔心。抱歉,我打擾到您休息。」
  「無妨。」
  姜維輕輕頷首,轉身離開前,有意無意地朝軍帳深處望了一眼,這才拖著有些沉重的步伐,揭簾離開。
  
  鍾會聽著他的腳步聲漸行漸遠,這才放下懸著的一顆心。
  而星彩則拉開與他的距離,掀起衾被後,像在避諱甚麼而坐到床榻的最角落。
  鍾會拄著臉,審視般的眼神凝向星彩。星彩沒有看他,而是垂首盯看自己置在膝間的手。
  鍾會知道若他不開口,他們定會一直這樣沉默下去。
  「……妳到底在想甚麼?」鍾會嗤聲一笑,「為何要躲他?若以方才的情況,妳應要現身,說是我誘騙妳過來,還想輕薄妳,好讓姜維對我起殺機,這樣不是對妳比較有利麼?」
  「他不會殺你。」星彩沒有抬起臉,惟有垂落的眼睫輕顫。「至少,不會為了我殺你。」
  「妳又知道了?」
  「……他現在還需要你。」
  鍾會頓時明瞭她的話中之意,若是姜維現在與他翻臉,那麼他就無法獲得他的支援及兵力,這對他將來伐魏十分不利。
  
  「……那麼短暫的時間,妳竟然有辦法想的這麼多?」鍾會露出有些虛浮的笑。「呵,但如果我方才說妳就在我這,妳想,他會有甚麼反應?」
  「……」
  想也知道星彩會無言以對,四肢有些乏力的鍾會倚靠上帳側,仰臉睇著帳頂。忽爾想起方才在姜維進入帳內時,星彩對他說的那個人名。
  「妳剛剛叫他……伯約?」
  眼角餘光,望著星彩的手微微顫了一下。
  「……只是習慣。」
  「是麼。」鍾會應得淡漠。但望看頂帳的瞳眸,卻像是開始蘊含著甚麼,眸底,有著些許悚然的闇光。
  
  星彩看過他的狀況應是無恙,只需休息即可,便走下他的床榻。臨走前,在榻旁低聲囑咐了一些尋常話後,轉身要走。
  仍坐在榻上的鍾會有些出神地凝著她離去的背影,直到她人已到帳口,準備揭起帳簾時,他便將一直猶豫著是否要說出口的話脫口而出。
  「張星彩,妳到底……」
  彷彿知道他會問這句話,也知道這句不完全的話中涵義。星彩停下動作,緩緩側過臉,望往他在的方向。
  「我不知道。」她說。「……我不能確定。」
  她口中說的「不能」,究竟是她不能夠,還是她無法而不能,鍾會聽著,無法理清。
  星彩此時又道出一句:「你還記得你曾說過的話麼?」
  「你說過,順從天命,我只能接受姜維。你也說過,你要的,我給不起。」
  鍾會聽罷,冷凝的唇角揚起一抹微澀的笑。
  他伸手,指向帳口側邊角落。「妳的醒劍。」
  星彩頷首,取走醒劍後離開。期間,不曾再多說任何一句話。
  
  
  
  
  
  待續_

  不曉得為何很卡的一回,感覺是我妖星寫到現在最卡的一回?
  修完以後字數好像還爆了(噴)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上次說這回有勁爆姜將軍抱歉要移到下回了XD但這回可以隱約再看到更多蛛絲馬跡ㄏㄏㄏㄏ(好壞啊!)
  老實說每次看阿會爆走星彩卻很淡定的應付他就覺得阿會真可憐XDDDD

  然後呢最後收尾再帶點虐虐的話,嗯,阿會自作孽不可活喔!誰叫你當初要說那種話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