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短即興,前半嚴肅後半歡樂(?)
  
  贈>ㄏㄐㄉㄉ!
  
  
  外頭不斷傳來急促的敲門聲,敲得人煩,聽得人亦煩。
  隨侍在旁的女婢不斷查看坐在榻上那人臉色,那人專注於手中織物,似乎對外頭嘈雜的聲響充耳不聞。直到婢女試探性一問,榻上那人終於嘆了口氣,示意女婢讓來人進入。
  大門敞開,來者毫不避嫌地走進房內深處,女婢對來者似也熟悉,俐落地收拾一陣後,便齊齊恭敬退下。
  房內,只剩榻上的女子,與敲門的來者。
  「你今日來有何事?」
  「我也不想來,還不是……」「姜大將軍。」
  被她的回話堵得啞口,鍾會怒視了他一眼。他哼了一聲,撥開髮絲,隨意撿了張椅子入座,更是熟悉地拿起茶具倒茶來喝。
  星彩瞟了他一眼,垂下眼簾淡道:「你若是不甘願,也就不用來了。你煩,我也煩。」
  鍾會聞言,放下茶盞。「我不是說了麼,是……」
  「何必找他當藉口?」星彩邊說,邊放下手中織物。「……說罷,我知道你有目的。」
  鍾會緩緩瞇起了眼,打量的目光在她那張總是冷靜的臉上游移。片刻,他側過臉,喝了口茶,哼了一聲:「若我說,沒有目的呢。」
  「這也算是目的的一種。」
  「……真不愧是能當上皇后的女子,」鍾會說罷,放下茶杯,向前走進榻上女子。「妳說話還真是容易惹惱我啊。」
  星彩沒有吭聲,一雙眼泰然自若地回望。
  
  鍾會低下身,原想要伸手觸碰她的臉,眼角餘光卻瞥見她雙手中的織物。
  他不經過她同意,擅自取來看。那是一團青綠色的織品,勉強看得出那似乎是孩童的衣物。
  鍾會拿著那團綠色織物比了又比,失笑道:「唉,妳這是要給劉璿?」
  星彩沒有回話,一雙眼只是瞪著他。
  鍾會自討沒趣,將那團物事置到一旁,再伸手去捉住星彩置在膝間的雙手。
  那雙手不同一般女子纖細軟嫩,而是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傷疤,一看便知是習武之人。只是她入宮後久未上戰場,那些疤也淡了不少,只是如今那雙手上多了新的傷口,一看就知道是針扎出來的。
  「妳這又是何必?他又不是你兒子。」他說著,握著她的手不禁多了點力道。似是察覺他的力道不同以往,星彩抽開手,側過臉淡道:「在外頭,他便是我兒子。」
  「好罷,妳要這樣想,隨便妳。」他說罷,轉身欲走,忽爾又停下身,側臉睇向她:「只是,妳可以有一個妳自己的親生兒子。」
  「這……重要麼?」星彩仰起臉,凝視著他那雙深邃的眼瞳。「請你告訴我,是否親生,真的重要?」
  「在皇室裏,就是重要。」他有些不屑地笑了一聲。「自從妳答應要成為太子妃,就有這種覺悟了罷。」
  「我……」
  「我還真想不透,妳先是與趙雲有婚約,再來又跟姜維有牽扯,結果後來,卻是選擇要成為太子妃,到現在,是母儀『蜀國』的皇后……」「……你住口。」
  鍾會斷然閉口,睨看那張因自己方才的話而終於動怒的臉,心裡頭雖有些快意,但更多的是種莫名的心緒在心頭竄動。
  「你甚麼也不懂,不懂,就別對我說教。」
  「我是不懂,好罷,我是這之中最不懂的人。」他攤著手,語句中也有些憤怒。「我也不想浪費我的時間跟妳說教,哼,今日來探望蜀后的時間結束,我要回營了。」
  
  鍾會說罷,卻沒有馬上動作,仍是與星彩互相瞪著。直到門外傳來一聲孩童的叫嚷聲,才讓兩人無言的對峙短暫作結。
  鍾會自動移步到屏風後,星彩見他隱匿妥當,便起身去迎人。
  門口處站著一個三、四歲大的小男娃,小手分給一個女婢牽著,他一見到星彩,立刻露出大大的小容,鬆開婢女的手後朝星彩撲了上去。
  「娘親!」
  「璿兒,怎麼了麼?」星彩抱著他的姿勢有點僵硬,就連笑,也有些僵硬。
  劉璿在星彩懷中打滾一陣,這才奶聲奶氣地開口:「是婢女、婢女姐姐們要我來拯救娘親!」
  「哦?」
  「她們說娘親被一個討厭鬼纏住了,要我來拯救您!」
  星彩聞言,不禁失笑。這屏風後的「討厭鬼」,憑他那種高傲的性子,聽到這孩子的話肯定氣得不輕。
  「乖,和婢女回去罷,娘這裏沒有討厭鬼。」
  「真的?」
  「嗯。」星彩將劉璿放下,對婢女使了眼色,婢女頷首,欲牽起劉璿離去,卻在此時忽爾聽到身後傳來一個男聲,開口要他們站住。
  星彩面容一僵,藏在水袖底下的手登時握緊。
  星彩沒有回頭去看,而那個出聲的「討厭鬼」就這樣毫不掩飾地、大喇喇地從她身旁走過。
  鍾會走到劉璿面前,蹲下身,視線與他齊平。
  他睨著這個和一點也不像星彩,也不太像是劉禪的男娃娃,哼了一聲:「你在找討厭鬼麼?」
  劉璿一見是生人,卻也不害怕,他睜著大大的眼,眨了又眨,半晌,點頭連連稱是。
  「是呀!大哥哥有沒有看到那個討厭鬼?聽說他三不五時都會來宮裏糾纏娘親喔!還說是奉一個邪惡大魔頭的命令前來糾纏娘親,可是別人都知道其實他是為了娘親來的,因為他愛慕娘親喔!」
  鍾會原本耐住性子聽著劉璿童言童語,原本前頭他還有些惱怒,結果聽到最後竟然是這些,他差點沒當場吐出鮮血。
  即便沒吐血,他也是嗆咳了好幾聲。一旁婢女趕忙掩起嘴,露出一副「糟糕了」加上「看好戲」的奇特表情。
  「好了,妳們帶著劉璿回奶娘那罷,剩下的我自己解決。」星彩出聲化解了這微妙的氛圍後,目送婢女與劉璿離開。
  
  他們離開後,在門首的星彩回頭,望看還蹲在原地,一臉被羞辱的青年身上。
  「只是些孩子說的話。」
  「我知道。」鍾會邊說邊站起身,臉色鐵青的走向門口。「……我才不會當真。」
  「我知道你不會當真。」星彩望著他那張臉,難得會是這麼難看的一張臉,那樣的表情襯著張高傲又俊美的臉,讓她忍俊不住地輕笑起來。
  「……妳笑甚麼?張星彩。」正要推開門離開的鍾會側過臉,惱地瞪看站在門旁的星彩。
  星彩微笑搖首,「沒甚麼。」
  「……哼。」他甩過臉,推開門,走出去。
  「下次來是甚麼時候?」星彩伸手,擋住他的去路。
  「這蜀宮不歡迎我,我想還是請姜維換個人做那個『討厭鬼』罷。」
  「『討厭鬼』不是非你莫屬麼?」
  「張星彩!」
  「呵……若不是你,恐怕這蜀宮……只會更加無趣罷。」
  鍾會聽著她這話以及說這話時的表情,瞬間一愣,直到他回神過來,不曉得甚麼時候,星彩人竟然已在他懷中。
  感到混亂的鍾會有些粗暴地推開她,瞪著她卻說不出半句話,最後只有轉身,準備逃跑。
  
  可就在鍾會剛要起步時,他卻又停下動作,唇間故作鎮定地吐出一句話:「三日後,戌時。」
  「我知道了,下回別再那麼用力敲門,說過很多次了。」
  「誰叫妳都不應門。」
  「誰想應一個討厭鬼的門?」
  「……妳與我……果真無話可說!」
  
  
  
  
  
  FIN.


  因為想寫鍾星於是就寫了這篇即興,不是我在說為什麼我突然把他們兩個寫得這麼可愛啊(大爆笑)
  若要不正經起來大概就會像這個樣子吧!雖然說前面話題有點嚴肅,不過孩子出場後果然大無敵!我真佩服小孩子的童言童語啊!(誤)

  阿會一整個被星彩吃得死死的,果然歡樂文就是不一樣XDDDD
  不管怎麼樣今天超圓滿啊ㄏㄐ大大我愛你!!讓我們一起進入妖星的神秘世界吧!!!\(大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