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須知(?)這篇似乎有點ALL尚在的成分w但主要還是陸尚,能接受再繼續往下等著被閃喔(?)
  
  
  今日天氣晴朗,然而,並非所有人的心情皆是如此。
  比如說那名坐在河岸旁的絳衣少女。
  少女抱著蜷起的雙腿坐在河岸旁,迎著從湖面輕撫而來的春風,髮絲隨風微揚,下垂的眼睫則是輕輕一顫。
  不遠處,有兩人正翹首往少女這方望來。
  
  「……欸,你快去安慰公主殿下!」眼尾有顆痣的青年以手肘撞了身旁男子一下。
  「為甚麼是我?」男子有著一頭金髮,裸露的胸膛掛著一串大鈴鐺。他不滿地瞪著眼,接著用手肘撞回去。
  「甚麼為甚麼?哪還能有甚麼為甚麼!」
  「甚麼叫還能有甚麼為甚麼!?明明就是你拉著我來要我陪你去安慰公主殿下!」
  「我有麼!?」凌統轉過身,瞪著甘寧的臉滿是訝異。
  「沒有麼?」甘寧眼睛瞪得比他還大。「要我把你剛才邊拖邊拉的情況再講給你聽一遍麼!」
  「好、好,停,我今天不是來跟你吵架的。」凌統舉起雙手,小聲地說暫停。
  「喔…..你就只會講這句話麼!?」甘寧一臉不屑,不屑中還帶有狡獪的笑意。
  「……看在公主殿下的份上,大爺我今天就不跟你吵。」要是平常,凌統早就繼續跟他吵得沒完沒了,但今天,沒這個閒情逸致。
  結果甘寧好死不死又多加了三個字:「哈,有差麼。」
  
  「好啦!認真點!」
  看到凌統是真的變了臉色,甘寧這才哼了一聲,閉上嘴。
  「公主殿下因為孫策大人的事而傷心了好幾天,孫權大人忙著管事,練師在他旁邊幫忙,兩人沒法抽出時間陪她。」凌統道。「現下最有空的,就只有我們了。」
  「可是你不覺得,」甘寧抱著胳膊,望往河岸旁那抹小小的紅色身影。「好像也是只有最閒的我們,是最不適合安慰公主殿下的麼?」
  凌統飛快地瞪了他一眼。「你看,光我們兩個要吵這誰去安慰她就吵不完了,等下不管是誰猜輸走出去安慰,肯定效果都很差。」
  「唷!你現在的意思是,要猜拳決定誰去安慰麼?」
  「誰叫你剛剛不去。現在只有你跟我,猜拳最公平!」
  「可是你剛才不又說,不管是誰去,都沒辦法安慰到公主殿下麼?」
  「就說了現在只有你跟我!」
  「就說了我跟你是最不適合安慰人啦!尤其還是一個女孩子!」
  「你們這回又在吵些甚麼?」t
  突然身後傳來一個年輕人的嗓音,著實嚇了好大一跳。但有鑒於不遠處的孫尚香,兩個人硬是把那驚呼聲吞回肚子。
  
  「是軍師大人。」
  「軍師大人。」
  看清來者正是陸遜,兩人趕忙歛起臉容,拱手揖禮。
  「免禮。」他道,有些好奇地抬臉望看他們倆,「你們方才是在吵甚麼?而且還吵得這麼小聲。」
  兩人互推了半晌,還是凌統出來說話。「我們想安慰公主殿下,軍師大人你也知道……最近因為孫策大人的事,殿下都沒甚麼精神,我們這些部下,很是不習慣。」
  「噢……這我有聽說。」陸遜頷首,目光不自覺地越過站在他眼前的甘寧,落在河岸旁的小小背影。
  「所以你們吵的這是……」
  「凌統要我陪他去安慰殿下。」
  甘寧此話一出,立馬換來凌統一計白眼,沉著嗓更正:「我們是在討論要誰去安慰公主殿下。軍師大人您也知道,要跟這種野蠻人討論根本是白搭,討論到最後一定會吵起來。」
  陸遜眼看這兩個人又開始醞釀爭吵的情緒,趕緊伸手制止。
  「嗯,」陸遜低聲,「那麼你們是討論未果?」
  「對。那時軍師大人就來了。」凌統說著,看了陸遜一眼,突然想到了甚麼,臉上瞬間一亮。「啊!要不,就請軍師大人幫我們決定罷。」
  「決定甚麼?」
  「決定到底是由我,還是凌統去安慰公主殿下。」甘寧答道。
  「難得你說了中聽話。」凌統哼笑。「若是軍師大人,肯定知道我們誰去安慰比較有效果。」
  「這個麼……」陸遜伸手抵著下頷,半晌,開口輕笑道:「我倒覺得有個更合適的人選。」
  聞言,兩人竟希罕地有默契地同時驚惑道:「是誰?」
  見著他們的反應,陸遜反倒有那麼點不好意思。「呃……那個人,就是我。」
  
  陸遜踩著極輕的腳步,走向坐在河岸旁的孫尚香。雖是如此,但有武功底子的孫尚香仍舊察覺有人接近,縮起的雙肩明顯一陣,但似又知道來者何人,索性也就沒有回頭去望。
  陸遜依著她,也沒有開口喚,逕自撿了孫尚香右側坐下。
  他沒有刻意去望她臉上的表情,而是躬起右腳,右手放在膝首間,將目光放向遠方的川水山巒。
  
  躲在後方觀看情勢的凌統和甘寧見著此幕,不由得有些焦急,但又不曉得這回軍師大人葫蘆裡賣得是甚麼藥,也就只能耐住性子繼續偷窺。
  
  
  不曉得過了多久,埋首於膝間的孫尚香終於抬起臉,將下頷壓在自己的手臂上,側頭偏望:「你……有甚麼事麼?」
  她說話時,有很濃重的鼻音。
  然而身旁的少年卻沒有回話,亦沒有轉頭過來看她。
  孫尚香心中納納,看著他好看的側臉,竟是看得有些怔。
  但她從怔愣到回神,他還是沒有任何動作。她努力將自己空白一片的腦子加入點思考,轉了一會,開口小聲:「……是……兄長要你來找我的麼?」
  陸遜依舊沒有回話。
  「你怎麼都不說話。」
  她說著,語氣有著些許不滿。
  「伯言……」
  這回,她的聲音變得有些沮喪。
  「這就對了。」
  猝不及防地,陸遜突爾側過身,將置在膝上的右手舉起,輕輕點了點她的額頭。
  「咦?」
  「妳終於對一個人說超過三句話了。」他微笑地望著她。「而且還是言之有物的三句話。」
  「呃……」孫尚香睜著一雙大眼,一時之間無法會意。但隨即,她就知道他這句話的意思為何。
  看著他那張使人抒緩心神的笑臉,瞬間她感到有些羞愧,連同對著他的眼神也悄悄地避了開來。
  她再度抱起自己的雙腿,只是這回沒有將頭埋進去。
  「妳知道麼,大家都很擔心呢。」
  「我知道……」
  「妳知道,但是妳不知道要怎麼調適心情,是麼。」他說話的聲音很溫柔,溫柔的,令她想要掉淚。
  明明就發誓發生這件事後,絕對不會在有人的時候掉淚,可是不曉得為何,身邊的人是他,就有種無法妥當控制心情的複雜感受。
  「對……」孫尚香用力點了點頭,雙手用力抓著手臂。「大家、大家現在都很忙,我知道我不該在這種時候還這個樣子,但是……」
  她的聲音越來越沉,沉得愈來愈深。
  「策哥哥不在了,是真的不在了……」她垂下顫抖的眼睫,眼睫下,眸底盈滿了淚光。「我好寂寞……」
  說著,孫尚香欲埋首,不願讓他看到自己失態。然而,側首那人卻是一把扣住她的腕,順勢將她帶入自己懷中。
  「啊……!」她眨著紅潤的眼,不小心落了幾滴淚,染濕了他胸口的衣裳。
  依著他的胸膛,呼吸著他身上的氣息。
  不一樣……和策哥哥、權哥哥,都不一樣。
  孫尚香還記得,小時候,她曾經有幾回給他這樣抱過、這樣安撫過,那時,她認為他就是她第三個哥哥。只是之後他突然離開了她的生活,她便不曾再與他有這樣的接觸。即便是之後他回來了,兩人間也沒有像以往那般,有著說抱就抱的親暱。
  她隱隱覺得有種情緒在胸口蔓延,但如今孫策之死仍就佔據著她的心房,以致她無暇去思考它事。
  然而不曉得為何,原本因心傷而微紅的臉畔,更添了一層並非屬於心傷的薄紅。
  「妳若寂寞,便寂寞罷。」
  陸遜右手輕摟著她,另一手則輕柔地撫摸她的頭。
  「只是妳得答應我,關於孫策大人,就只剩這一次的寂寞,好麼?」他的嗓音從上方傳來,孫尚香卻覺得,那彷彿是傳入心中的話語,瞬間溫暖了她的心。
  「好……」她低喃著。「……好。」
  她就這樣,緊緊抱著陸遜,緊緊抱著他給她的溫柔。
  
  
  
  
  
  這時躲在後方的凌統和甘寧兩人深知再看下去也沒什麼好看、也不好再看,紛紛席地而坐,開始討論起偷窺心得。
  「欸,你有聽到軍師大人說了甚麼麼?」甘寧可是很認真地想聽到甚麼,可是風向不對,聽得有一句沒一句。
  「我看他沒說幾句罷?」凌統低聲。
  「沒說幾句就可以抱在一起了!?」他還是覺得軍師大人這招很神奇。安慰還可以用抱的!?他都不知道,早知道剛才他就自告奮勇去抱看看了。
  「這就是軍師大人厲害的地方。」凌統是知道陸遜的厲害的,說這話是信心滿滿。只是他看甘寧那張寫滿「早知道我剛才就自告奮勇去安慰」的後悔表情,忍不住舉起手,往他後腦杓搥了一拳。
  
  正當兩個人又要例行性地打起來,卻見陸遜和孫尚香兩人往他們倆這頭走來,兩人趕緊住手,有些倉皇地起身報拳道:「軍師大人。公主殿下。」
  「是你們……」孫尚香似乎已經平復了情緒,看到他們兩個站在自己面前,露出了一抹微笑。
  那是她最近這些日子以來,最好看的笑容。
  「我都知道了,謝謝你們有這樣的心思。」
  看到她這樣的笑容,又聽她這番話,凌甘兩人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凌統順順髮絲,笑著說沒甚麼。凌統則刮搔著臉頰,說公主殿下妳能恢復精神就好。
  「好!恢復精神的孫尚香!要來去幫權哥哥的忙了!」孫尚香右手握拳,接著朝晴朗的天用力一揮。
  一旁三人見著她恢復精神的模樣,再度露出欣喜、以及,參雜些許溫柔的笑容。
  「真的很謝謝你們!那麼我要走囉!」孫尚香回頭,朝著他們揮揮手,欲往帥帳的方向跑去。這時陸遜走向前,伸手輕輕拉住她的手腕。
  「孫權大人正在午睡,不如,妳就先陪我去看看這附近的地形罷,我需要繪製一張地圖,妳能幫我麼?」
  孫尚香仰臉,瞅著他的臉容。
  「這樣啊。」她從他的眼睛裏,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好呀!」她笑著答應,習慣性地想抱住他的手一起走,卻發現,他並不是他的策哥哥、或是權哥哥。
  他是陸遜,是陸伯言。
  「啊……」
  不曉得是故意沒有察覺,或是真的沒有發現,陸遜側過首,望看將手虛懸在空中的孫尚香。
  「怎麼了麼?」
  「不、呵……沒甚麼,伯言,我們走罷!」
  孫尚香心虛地後退幾步,露出僵硬的笑容,接著轉身,飛快地往前跑去。
  陸遜笑望她的背影,隨著她的腳步離去。
  
  
  
  留在原地的兩人怔愣了許久,恍然回神,再度極有默契地開口:「真不愧是軍師大人!」
  
  
  
  
  
  FIN.

  可惡這整篇既是歡樂又是閃光是怎麼樣啦XDDD不忍說為什麼吳國組這麼好寫啊(捧頰)
  我回首過去時,竟是發現我陸尚只寫過一篇,而且還是建立在甘尚前面,雖然那個時候有打算要寫陸尚連載,但也是不了了之我知道(我還記得很清楚那篇篇名是絳衣之舞XD)
  好啦不管怎麼樣!今天這篇是代替龍彩05(被巴)是說這篇陸遜超黑的啊不是我在說XDDD然後凌統和甘寧的鬥嘴依舊讓我邊寫邊大笑XDDD

  那麼就期待明天我又要寫什麼吧!我自己都很期待!(子龍哥的哀怨該怎麼辦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