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蔓蘿以「培養未來兩人間的師生情誼」為由,要求阿里陪同茉莉在宮中散步,賈方則隔了點距離跟在兩人後面。

一路上沒有任何人說話,唯有到一個新的地點後阿里會開口稍作介紹。茉莉樂得輕鬆,也讓她能陷入自己的思緒。

詢問賈方的意願算是權宜之計,不過爭執也能稱作事實。如果沒有發生昨晚的事,他們當場就能在腦中交談並作出決定。而就算真的讓他留下來,他仍有辦法偽裝或離開,並不需要特別擔心。然而她就是不願屈服蔓蘿的無理要求,更不願讓她有更多機會接近賈方。

直到現在,賈方仍沒有和茉莉說到話,唯一聽見他的說話聲只有在那些仕女準備蒐她身時他出口喝止。她想起那一瞬間的悸動,他冷凝的側影,以及他有力的手臂……

「看樣子,妳有學到妳丈夫的才能。」

茉莉緩慢地將臉轉向突然出聲的阿里。「……不好意思,你說什麼?」

「那個阿拉丁是個小偷吧?」

「怎麼不說是因為你自己的疏忽?」

「畢竟那可是公主妳珍貴的物品,所以我將那柄匕首貼身收著,就和妳收著那兩把匕首和那盞燈一樣。」

茉莉一臉防備地盯著他。

「別那麼緊張,妳這樣會讓我更有興趣……」

她正要回嘴,就和那個時候一樣,賈方再次出現在她的身前,只不過上次只有出手,這次是他整個高大的身軀將她護在身後,完全遮擋住阿里對茉莉不懷好意的目光。

阿里望向賈方,挑起一邊嘴角:「……你也是。我都不曉得,阿格拉巴的人原來都這麼容易緊張啊?」

「你也最好別太悠哉,否則到時候怎麼死都不知道。」

「哦……?嘴巴也都很壞呢。」

「法爾,下去吧。」

賈方慢慢地頷首,回到後頭。當他走經茉莉身旁,她試圖與他對上目光,卻依舊錯過,使她心頭再度一緊。

日落之前,他們沉默地回到茉莉待的前任女王的宮室前。阿里扭過頭說道:「在分開前向妳說一聲,公主。之後我們交流的地點會在天堂,妳的住所也會遷移到那裏。」

聽到天堂這個詞,茉莉再度提高警覺。「天堂到底是什麼?」

「對每個人而言,天堂的意義有所不同,因此女王希望妳能親自來體驗。喔,差點忘了,還有妳的護衛。」說完他往她的後方覷了一眼。「希望那個人不會成為妳的阻礙。」

茉莉回到房裡,艾格立刻迎面朝她飛來,將嘴巴叼著的物品送到她的眼前。是那條紅寶石項鍊。

她怔忡地望著躺在掌心中的它。飾品冰冷的觸感和光芒,像及他今日對自己的態度,但是他仍保護著她,或許那些舉動只是他對主人的義務,仍讓她苦澀的心多了點溫暖。

「還沒合好嗎?」

茉莉朝著站在茶几上的艾格點頭。

「難怪主人沒有朋友!」

她笑了一聲。「你也知道他沒有朋友?」

「我不知道!主人也不在乎!」

她頓時生出一股衝動。「艾格,你知道他過去……」話到嘴邊又止了住,茉莉瞅著偏著頭的艾格,握緊手中的項鍊。

「主人會希望妳親自去問,主人會想見妳,因為主人可是他的……」

「他的什麼?」

「我不知道!主人!」

茉莉嘆了口氣,坐到椅子上。她真傻,問這些做什麼?對阿格拉巴能有什麼幫助嗎?

賈方的過去……關於蔓蘿。

如果她能知道這段過去,多少能減少誤解,不會因為無聊的猜測浪費時間,如此一來對復國是有好處的吧。眼下實在不是與他起爭執的時候,他們得團結,得討論接下來的策略。

不曉得其他人是否已經抵達希拉巴德。當時她沒有想過會起爭執,輕信賈方所言她只需要他一個人保護便已足夠。這次的爭端有可能是他刻意為之,令她感受到孤立無援,然而若是沒有給他理由,關於那柄匕首,也就不會有這些事。她對他有所隱瞞,就如同他對她隱瞞蔓蘿的事。

……我為什麼要替賈方找理由?茉莉扔下手中的項鍊。他很過分,這點無庸置疑,還很小心眼。他不應該這樣對待自己。她可以對他強硬,她可以命令他,她可以……

她按住發疼的額頭。她想起曾經對他說過的話──我可以是個好主人。但她不曉得到底怎麼做才能稱作是好主人。

這時茉莉注意到自己的胸口正在發光,她拉起衣領低頭確認,盤旋在胸前的那條眼鏡蛇正在緩慢移動,蛇身發出淡淡的紅光。

她擰緊眉宇,他又在做什麼勾當了?然而這給了她一個絕佳的理由到隔壁去見賈方,雖然他不一定待在裡頭。如果他真的不在……那她該怎麼辦?但她沒時間去做假設,紅光提醒著她。

茉莉起身直往那扇暗門而去,相較於昨晚與今早的猶疑不定,這回她果斷地推開門,進入護衛房。

 

護衛房內一片黑暗,唯有房間深處那張窄小單人床旁有微弱的燭火映照,而那裡躺著一個人,正是賈方。茉莉聽到他細微而痛苦的呻吟喘息聲充斥在昏暗的空間裡,更加快步走向床旁。只見他蒼白的臉面糾結成團,臉上掛滿汗珠,連脖子上都浮出一層薄汗。

茉莉急道:「賈方,是我。你、你現在這樣……是不是趕緊回到燈裡比較妥當?你快解除那個無聊的咒語。」

賈方依舊雙眼緊閉,眼角滲出來的不曉得是汗還是淚。「不……不要……」他吃力地搖晃腦袋,發抖的脣含糊地吐出微弱的字詞:「吻……快吻我……主人……茉莉……唔……」

茉莉跪在床旁,緊握住他的手,她發現自己也和他一樣,手心都是汗水。「什麼意思?快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胸口……吻那裡……茉莉花……」

「胸口……胸口……」

茉莉焦慮地重覆著他的話。她望著他急促起伏的胸口,當機立斷地上了單人床,跨坐在他的大腿間。她摸索到他的衣帶,拉開他的上衣,露出他溽濕的胸膛。胸前那些茉莉花所發出的光芒,讓它像是沐浴在晨光底下,而汗珠在顫動的花瓣上彷彿是晨間的露水,如此美麗的景致讓她瞬間看得癡迷,直到賈方低吟她的名喚回她的神智,這才俯下身,低頭親吻那些妖冶的茉莉花。

 

唇下的顫抖逐漸平息,而賈方的呼吸也逐漸平穩。茉莉判斷應該已經度過危險後便試圖起身,才發覺到他的雙手不曉得何時已經按在她的腰間上,力道雖然不大,卻能感受到他不想讓她就這麼離開。

她想開口要他拿開手。而他摟著她緩慢地坐起身,將彼此的上半身更加貼近。接著他睜開雙眼,濕潤的目光終於望向自己。

茉莉咬著下唇,不安地凝視近距離的他。在他疲憊且脆弱的眼神裡,還有著昨晚的憤怒,卻也有著其他柔軟的情緒。

她想了想,以安撫作理由撫摸著他的臉頰,並在他的額頭輕輕落下一吻,這個舉動使他微微瞠目。過了片刻,賈方開口,嗓音依舊沉啞:「茉莉……」

茉莉讓他喚著自己,擁著自己,依在自己的肩上。她感受他沉穩的氣息,在這期間他都沒有吻她,然而他這種平靜的觸碰更令她感到心跳不已。

直到她認為應該可以和他好好說話,便拉開了距離。他沒有再留戀,不過他轉而握住了她的雙手。

茉莉抬起眼睛,再度凝視著他,他也回望。

「賈方,你能聽我說話了嗎?」

「我一直都有在聽。」

「可是你沒有回應,所以我無法確定你有沒有聽到。」

「……抱歉,主人。」

茉莉搖了搖頭。「我們得先放下阿拉丁和蔓蘿。我需要你的幫助,而我不希望是用逼迫你的方式。蔓蘿已經發現你的燈,她不會這麼蠢,那個阿里也是。我們絕對不能受他們挑撥。」

他哼了一聲。「那兩人對我們的個別意義能拿來相比嗎?」

茉莉沉吟半晌。「我們現在需要的是團結,我認為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除掉蔓蘿。我是為了阿格拉巴和希拉巴德,你則是為了私人恩怨。」她不自覺地捏緊賈方的手。「……我必須要知道你為什麼那麼痛恨她的理由,才能省去不必要的誤解。」

賈方闔上雙眼,拒絕她探問的目光。他沉默許久,久到茉莉以為他就這麼陷入沉睡。

「……我只能說,和妳有關。」他低聲說著,眼睛仍舊緊閉。

「我?」茉莉毫無頭緒。她未想過會和自己有關,過去她從不曾和他以及蔓蘿同時有過私下接觸。

賈方沒有回應,臉色微微泛白。

「賈方,你跟我說實話。」

他終於又睜開眼,卻別開了視線。「我會盡量不去在意阿拉丁,所以妳就別再問了。」

「或許我曾經在無意間傷害過你,我向你道歉。」

賈方挑了一下唇角。「我不需要妳的道歉。」然而他說完這句話的同時,他鬆手轉而抓住她的雙臂,力道之大讓茉莉痛的發出悶哼,而他也因為再度發光的烙印皺起眉頭。

「你別碰我,紋路會……」

他無視全身的痛楚和她的話語,右手用力扣住她的後腦杓,將唇強硬地壓上她的。他舔拭著、嚙咬著她的唇,留下的齒痕上滲出一點血絲。他將舌尖深入她的口內,急躁地吸吮她的舌瓣與唾津,貪婪地吞嚥她濕熱的喘息。

「賈、賈方……」

除了欲望,茉莉似乎感受到劇烈的痛苦與悲傷,這讓她無法拒絕或掙開他的親吻。直到他缺了氣息,這才終於放開她的唇。

他緊閉雙眼,貼上她發燙的額首,紅潤濕亮的唇滑出一句如同夢囈的低語。

「能夠像現在這樣……觸碰到……公主……這樣就夠了……」

這句話同樣刺痛了茉莉,然而她也感到些許突兀。

自從和賈方再度相遇,他的一些舉措,以及他曾說過他要的是她心中、那個屬於阿拉丁的位置,對於她的渴求不太可能只有這麼簡單的觸碰。那種感覺,似乎更像是過去的他。

先暫時不管過去他對自己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究竟發生過什麼事?蔓蘿和他之間和她自己又有什麼關聯?

「告訴我,賈方。以前沒人能聽你說,但現在你,有我……我會聽你說。」

她再度捧起他的臉頰,心中的罪惡令她躊躇,但當她見到賈方投來的目光後,她越過了自我限制,靠近他並且輕輕吻了他繃緊的嘴唇。

賈方再度陷入漫長的沉默,但她能看得出他相當認真在考慮她的提議。

最後,他重新抬起眼,將她的目光拉入他漆黑如深淵的眸底。

「……我會在妳今晚的夢中告訴妳。」

 

待續_

都30幾集了,快點將內心的秘密說出來吧賈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