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半部的內容或許會令某些人感到不適,請斟酌閱讀。

許下願望後,兩人的身體被一團溫熱的紅光包覆,同時茉莉的左胸口傳來一片如針扎般的刺痛感,不過不一會便隨著紅光消逝。

她抬眸看向賈方。他低垂著掛滿汗水的臉,神情痛苦,低聲喘吟。而他左胸口前的衣料,暈出一塊深色的痕跡。她看向自己的左胸口,那裡同樣也濕漉漉的,但她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疼痛,她伸手觸摸,赫然摸到滿手溫熱的血。

「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血?」

賈方搖頭。「大概是這種願望的副作用吧,沒事。」他隨手一揮,兩人胸前的血汙立刻消失,亦抹去他臉上的汗珠,不過他的臉色依舊蒼白如紙。

「你還好吧?」

「顯然這個願望會耗費相當多的精靈魔法,但我無法回燈裡休息……」

看他故作委屈,茉莉輕哼。「你解除當初那個魔法,不就能自由進出你的神燈?」

「呵,還是算了,感謝關心,我想睡過一覺就會好了。」

聽到他提起「睡覺」,茉莉想起一件重要的事,立即伸手推離他的懷抱。

「既然我已經許完願望,表示我不必時時刻刻都盯著你,休息時間也不必在一塊。之後這段時間,你可以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前提是那不是壞事。」

「妳確定?我這麼做,可不完全是為了我自己。」賈方的手指有亦無意要去挑勾茉莉的髮梢,她連忙往一邊閃躲。

「我相當確定,所以你快離開我的床!」

他輕輕一笑。「如妳所願,我的主人。」

 

茉莉奮力地朝前奔跑,四周迴盪著她的腳步聲與喘息聲震耳欲聾。踩在腳底下的階梯一路向下,蔓延至黑暗的盡頭。她覺得這個地方有些眼熟,但無論她怎樣回想都沒有答案。她不清楚在階梯的前方究竟有什麼在等待她,她只知道自己必須得繼續往前跑,絕不能停下腳步。

她不曉得自己在這座無止盡的階梯上跑了多久,持續不停歇的奔跑一度令她喘不過氣、差點暈厥。最後,她終於看到這座階梯盡頭處,那裡發出微微的光亮。

她穿過微光,腳步有些不穩地踏上平地。映入她眼簾的是座望不著天頂的巨大洞窟,她彎身按著發疼的膝蓋,大口地喘著氣息,吸入肺部的空氣有著濃厚的潮濕氣味。

待她平順了呼吸,便沿著石板路朝洞窟深處緩緩走去。牆面上每隔段距離放置火炬,映出她的影子猶如鬼魅。她聽到水按著頻率滴落的聲響,遠處傳來的風聲,似是有人在暗處低語。

這裡……到底是哪裡?

當她自問著,並拐過一個大彎,眼前的景象讓她倒抽了一口氣。

一排排如成人手臂粗壯的鐵欄杆插在地面上,以置有火炬的石牆隔成一座又一座的巨大牢籠。

她杵在地牢的入口處,猶豫是否該繼續前進。這時彷彿有人靠在她的耳畔,悄聲地說著:「茉莉,妳的……正在前方等著妳,千萬不能放棄。」那個「……」被一陣怪風干擾,她無法聽清。但她仍因這句話而鼓起了勇氣,往監牢內的方向前進。

鐵杆與火矩間的光影所帶來的陰森氛圍,讓她每步路都走得膽顫心驚。

然而她走經的每一座牢籠,裡邊都是空無一物,甚至相當乾淨,似是不曾關押過囚犯。她走了段時間,發現見到的都是相同的結果--乾淨、無人的地牢。她鬆了口氣,卻同時感到莫名的失望,似乎這裡沒有正在等待她的「東西」。

雖然一直不見這些牢籠的盡頭,但她心想再這麼走下去應該也是同樣的結果,正打算回頭,忽爾瞥見有隻老鼠從腳邊竄出,同時前方的牢中似乎有所動靜。

她急忙跑上前,看到鐵欄杆後方深處坐著一個人影……黑髮青年身著紅色的背心和米色的短衫與棉褲,安安靜靜地坐在那裡。

「阿拉丁?」她完全無法克制地驚呼出聲。「阿拉丁!」

她靠向前,胸口幾乎是要撞上欄杆。她的雙手握緊擋著她與阿拉丁的阻礙,臉貼著這之間的縫隙,朝著他大喊:「阿拉丁!是你嗎?阿拉丁!」

然而青年始終低垂著頭,對她的呼喊毫無反應。她蹙緊眉頭,先是試圖搖晃欄杆,接著使勁敲打,但兩者皆聞風不動。

「你聽不到嗎?阿拉丁?是我!茉莉!」

他還是沒有反應……應該說,他對茉莉的話語沒有任何反應。此時的他伸出雙手,在地板上緩慢摸索……由於他離欄杆有些距離,她無法確定他想在地上找尋什麼。

「阿拉丁,你怎麼會在這裡?是誰把你關在這?你等等、等等我,我馬上想辦法救你出去。」

她急切地跑過欄杆,卻遍尋不著關著阿拉丁這座地牢的門和鎖。

而他仍繼續他的動作……他停止摸索,慢慢地舉高雙手。茉莉終於能看清楚繞在他手中的物件──那是一條黑褐色的粗繩!

茉莉一見到那條莫名令她感到熟悉的繩子,脖子瞬間彷彿被緊緊勒住般無法呼吸。驚恐萬分的她再度抓緊欄杆,朝著他大聲嘶吼──他正將繩子繞過上方凸起的石條,接著仰起頭,靠上繩圈。

「等、等等!你要做什麼!住手!阿拉丁!住手!不、不要!」

她的雙手越過欄杆,手掌竭力想觸碰到遙遠的他,卻沒能阻止這一切發生。

脆弱的頸脖穿過繩圈,將他沉重的軀體懸吊在下方。她眼睜睜地看著他在她的面前扭動著身軀不斷掙扎,然而隨著時間過去他掙扎的力道越來越小,最後……完全靜止不動。

淚水及恐懼模糊了她的雙眼,讓她無法看清此時此刻他的臉,然而籠內深處傳來靜謐的死亡氣息使她渾身布滿雞皮疙瘩。她抽噎著氣,想逃離眼前可怖的絕望景象而不斷往後退,最後狠狠撞上後方另一排冰冷的欄杆。

她聽到後方傳來別種聲響,為了逃避阿拉丁她立刻回過頭,卻是在身後的牢房裡,見到另一個她熟悉的人影。

身披黑袍的高大男人靠在欄杆前方,雙手越過欄杆交握在前。他偏著頭,宛若深淵的黑色眼睛正深沉地凝視著她。

「賈方?你怎麼……也在這裡?」

比起任憑她怎麼喊都毫無反應的阿拉丁,賈方一聽到她的聲音,冷白的臉上立刻添了一股生氣,但同時他原本平靜無波的雙眸,瞬間染上鮮紅色的怒火與怨恨。

「十年……妳終究沒有改變……茉莉……」

他不等她的反應,避開她雖有些遲疑但仍朝他伸過去的手,逕自往後退回牢籠深處。她又看到另一條繩子如蟒蛇般纏繞在他的雙手之間,而他的動作比阿拉丁更快,眨眼間,他整個人便被懸吊在半空中。

「……不!賈方!住手!不要!」

和阿拉丁不同的是,她能感受到他的掙扎充滿憤怒與絕望,都是對她無聲的控訴,甚至還能聽到他的發出含血的悲鳴:「茉莉,妳再一次親手摧毀深愛妳的人。」

抓著欄杆的雙手無法控制地顫抖,她滿臉淚水盯著逐漸失去力氣的他,尖叫嘶吼:「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

陡然間,映在她眼中的畫面滿滿都是一個個懸在空中、已經被吊死,或正在被吊死的人。阿拉丁、賈方、父親、母親、達莉亞、精靈,她的臣子、她的僕從、她的國民,所有她認識和不認識的人全都包圍著她,他們的脖子上都繞著一條繩索,身體被拉抬在空中,胡亂擺動的四肢像是某種截肢動物,畫面駭人。

周圍充斥著令人不安的巨大聲響,繩索勒緊肉體,掙扎中衣物的摩擦聲,以及窒息前的嘶聲啞鳴……一張張面如死灰的臉扭曲變形,衝血的雙眼瞪得圓大,還有吐出在外、摻著血水與唾沫的舌肉……

她用力摀住耳朵,闔緊雙眼。她感到一陣暈眩,喉頭深處湧出一股嘔吐感,接著她的雙腿和膝蓋一個虛軟,重重地跪倒在地。

住手!停止!快點停止!不要!停止!停止!停止!停止這一切!

她的聲音被上吊者發出的聲響全數吞沒。她猛烈的搖著頭,絕望地放聲哭泣。

 

 

茉莉……醒醒……快醒醒……茉莉……快……

 

 

茉莉在自己的尖叫聲和哭喊聲中猛然驚醒。就算睜開雙眼,但眼前仍是模糊一片,而她仍無法克制自己的聲音,直到那個相對低沉溫緩的嗓音,不斷地在她的耳邊進行安撫,漸漸地,她才停止了她的慘叫,然而抖顫的唇裡仍不斷滑出斷斷續續的泣音。

「我在這裡,茉莉,沒事了,茉莉,來,看著我,深呼吸……」

她終於看清眼前的人,認出此時摟著她、對她說話的正是賈方。她完全沒有思考,立刻用盡全身氣力,伸出雙手緊緊抱住眼前的他。

「賈方……所有人都死、都被絞死了!所有人……賈方,我、我好害怕,連你,你也……為什麼……」

「只是一場尋常的噩夢。別怕,我在這裡,妳看著我,好好看著我。」

「不要,我不要!我、我是阿格拉巴的蘇丹,我所做的事情、所做的選擇全都是正確的,我並沒有錯!我沒有!為何質疑我?為何糾正我?阿拉丁……他……他們……還有你……你……賈方……那裡、那裡有好多的繩子……好多吊死的人……你們、你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嗚……」

房門外傳來聲響,接著門被強行撞開。出現在門前的是達莉亞、精靈,以及烏特,他們顯然是聽到房裡傳來不尋常的聲響後立刻趕過來。當他們見到房內的畫面都一臉怔忡,達莉亞先回過神,怒氣沖沖地跑到相擁的兩人面前。

「蘇丹!你在做什麼賈方!快放開她!」

即使聽到達莉亞的聲音,埋首在賈方胸膛的茉莉卻不願抬起臉。深怕她一抬頭看到她的臉,又會想起那幅可怕的畫面。

「你們在這裡也幫不上任何的忙,目前只有我的力量能安撫她。麻煩你們先離開房間,晚點我再和你們說明狀況。」

「可是……」

「都出去!」

「……你最好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我們會在門外等待,不管要等多久。」

 

房內很快又歸於平靜,僅餘茉莉細碎的啜泣聲。

賈方輕柔地撫摸她的髮絲。半晌,他在她耳邊輕聲:「……還是讓我陪著妳入眠吧,茉莉。」

茉莉心裡忽地竄出一股莫名的怒火。她抬起臉,用力扯住他的衣領,充血的雙眼凝睇著他,帶著哭音的嗓音充滿慍怒。「是不是你故意要讓我做這種夢?你到底要怎麼折磨我你才會滿意?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要我陪你睡,你明白告訴我,我會配合你,我都會配合你,所以拜託你,求你……不要再這樣……這樣子對待我……」

他嘆了口氣,望著她的眼神帶著憐憫。「妳該感到憤怒的對象並不是我,妳很清楚這點。」

她沒有應聲。只是一逕地猛烈搖頭,繼續窩在他厚實的懷裡,貪婪地尋求一絲溫暖和慰藉。

恍惚間她又想起剛才那個噩夢,想起夢裡賈方對她說的那些話,身體又開始不受控制的瑟瑟發顫。

「……你也不准死。」她盯著他的胸膛喃喃自語,抓著他腰間的手指關用力到泛白。

「賈方,不管我有沒有改變,我絕對不准你也死在我的眼前……」

賈方愣了一瞬。接著他垂下臉,親吻她濕熱的眼瞼。

「我說過,我跟他不一樣,相信我。所以安心地睡吧,茉莉。」

她對他的話沒有反應,依舊自語著:「不准死,你們全都不准死……」

「這一次,我會用時間來證明。」這回他吻了她的嘴唇,吻住了那一個又一個的死字。

「我答應妳。」

待續_

這次前半部跟後半部的溫差有點大XD畫風陡變的概念

但我覺得都很閃啦,呃大概

是說茉莉的噩夢,我自己想像那畫面都覺得很可怕……似乎很久沒寫恐怖的東西了一寫覺得哎呀真是久違了(?)

嗯,總之讓大家再偷窺到一點點阿拉丁的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