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彩一大早就到附近的圖書館陪小朋友們讀童話書,回到租屋處時已是黃昏時刻。她在樓梯口處遇到正要下樓的房東太太,微笑點頭打聲招呼。
「星彩,妳回來啦!來來來,這是我女兒昨天晚上烤的餅乾,想說年輕人應該都喜歡,所以就帶來給你們。」房東太太邊說,邊從大袋子裡拿出用透明包裝紙包好的餅乾出來。透明包裝紙上有幾顆綠色的小星星做裝飾,裡頭則有數十個愛心形狀的小餅乾
「這……這怎麼好意思。」星彩沒有馬上接過,有些猶豫地看向房東太太。
「沒關係啦!這些餅乾,我女兒一時興起烤了很多,我們自己吃都吃不完呢。」
「唔,謝謝。」
房東太太笑著看她將餅乾拿在手心裡,又從袋子裡拿出另外一份小餅乾。「對了,另外這一份……」房東太太將它交給星彩,星彩看到這份的包裝紙和剛剛拿到的不太一樣,這份的透明包裝紙上是淺藍色的方格子。「這份要給妳的男朋友。剛才按了門鈴,不過他人好像不在。」
「好。謝謝您,我會轉交給他。」
聽星彩如此回答,房東太太伸手掩了掩嘴,笑彎的眉眼像兩道新月。「哎呀,所以……鍾同學他……真的是星彩妳的男朋友?」
「嗯?」星彩歪了歪頭,秀氣的小臉上寫著困惑。不過房東太太看得出來她會有這樣的表情,是因為她問了一個對星彩而言已經是「事實」的問題。
「呵呵,原本我啊還以為妳會掩飾,沒想到這麼大方就承認啦?看樣子妳和鍾同學很恩愛喔?」
「唔……是嗎?」星彩稍稍垂下頭,拿著餅乾的手稍稍捏緊。
「我……不是很清楚什麼是恩愛。不過,可以和他在一起,我……很開心。」她說到這裡,腮畔已經飄出幾朵紅雲。「那個……士季他……大部分的時候,人很好。」
「大部分。」房東太太輕輕一笑,笑容溫藹。「吶,這不就是恩愛了嗎?星彩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呢。」
星彩先是呆了一下,隨即紅著臉點了點頭。「……嗯。」
「呵,記得要把餅乾拿給鍾同學喔!」
「好的。」
目送房東太太下了樓梯後離開,星彩回過頭,往走廊盡頭處走去。在經過鍾會房門前時她停下腳步,望著咖啡色的門板,目光是她自己沒有察覺到的些許寂寞。
「不在嗎……」她低喃著。「可能……今天有社團活動吧……」

星彩回到家後,先洗過澡,接著簡單煮了一下晚餐。
吃完晚飯後稍作休息,她坐到書桌前,打開電腦開始做報告。剛剛房東太太給她的兩包餅乾就擺在筆電旁邊,她一邊收集資料,一邊想著等鍾會回來,再和他一起打開來吃。
報告做到一個段落,星彩站起來伸展雙手活動筋骨,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接近十點半。
「原來已經這麼晚了……」想想這個時候他也應該到家了,房東太太的餅乾剛好可以拿來當他的宵夜。星彩將兩包餅乾小心地拿在手心裡,又多帶了兩包茶包,走出房門往隔壁走去。
星彩站在他家門前,從下面的門縫看不到一絲光亮,她愣了一會,還是輕輕壓了一下門鈴。等了大概半分鐘,沒有預期中,鍾會會打開房門,然後發現是她之後,仰著臉,笑容愉悅。「哦,張星彩,妳有什麼事嗎?哼哼,會想到有事要來找我,妳果然有眼光啊!來啊,快點進來,杵在那做什麼?」
星彩伸手輕觸門板,門板傳入指尖的冰冷讓她微微蹙起了眉。「嗯……還沒回來嗎……?」
星彩帶著夜晚的冷風回到自己的房間以後,繼續做她尚未完成的報告。只是心頭有種空蕩蕩的感覺,讓她沒辦法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她停下手邊動作,將所有的視窗縮小,看著星空夜景的桌布,過了一段時間才意識到自己正在發呆。
是否是因為不曾遇過這樣的事,所以才會讓她有這種心悶的感覺嗎?
之前的他,幾乎無時無刻都會在她身邊。無論她有沒有想到他,他一直都在。那種感覺,是一種自然,也是一種習慣。
「士季……」星彩下意識地說出他的名,望看擺在桌上那兩包餅乾,包裝紙上的綠星星和藍格子,以及那些愛心形狀的小餅乾,看得她心更加寂寥空乏。
外面似乎傳來動靜,心一跳,星彩匆匆起身走到門口。
她靠上門板,透過貓眼往外看去,原以為會看到他的人出現在門口,沒想到映入眼睛裡的,只有她所熟悉的走廊、白牆、花盆,以及……滿滿的失落。
「唔……」星彩退開一步,眨了眨眼,下意識按了一下發疼的左胸口。她垂下頭,轉身慢慢地走回房間。
桌上的小電子鐘「嗶」了一聲,提醒星彩現在已經是十二點了。
把電腦關機的星彩坐在單人床上,看著握在掌中的手機,猶豫著要不要將手機關機。她其實可以打電話聯絡他,可是已經錯過了那個時間,現在再打過去,這麼晚了,恐怕會給他添麻煩。
她考慮了很久,手指一度觸上關機鍵,卻始終無法出力按下。
星彩輕輕嘆了口氣,放棄掙扎,將未關機的手機擱往床頭,關燈後躺到床舖上。
她躺在床上,揪著被子,閉著眼睛試圖入睡。然而心中始終盤旋那種空洞的感受,加上腦中不斷回想起一些與他相處的種種,讓她的意識相當清醒。
她好不習慣……不習慣這種奇怪的感覺。等到見到他後,問問他,他會給她什麼樣的解答?
恍惚間星彩有種感覺,有種鍾會似乎現在就在自己門口外的感覺。這種感覺異常強烈,強烈得幾乎要讓她喘不過氣來。她揭開棉被下了床,走到門前,忘了要透過門上的貓眼查看,直接打開門鎖推開房門。
冷風吹來,讓穿著單薄的星彩打了一個寒顫,原以為這回迎接她的依舊只有一陣寒風,卻是見著他的身影和著夜風,偷偷溜入她的眼瞳之中。
鍾會背倚在白牆上,聽到聲響後他緩緩抬起臉,兩人目光對上,鍾會愣了一會,隨即別過臉掩飾眼睛底下那些驚喜和羞赧的混亂情緒。
「妳、妳怎麼……」
「……士季……」像是在確認不是自己的幻覺,星彩走到他身前,仰起臉,仔細地看著他。皎潔的月色下,將他臉上的輪廓及色調映得相當清楚。
「妳……」
星彩探出手,掌心輕輕觸上他微熱微紅的面頰。
鍾會因她的觸碰而轉過頭,透過月光,他同樣將她臉上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
此時她臉上的表情,讓鍾會微微皺起眉頭。他輕輕扣住她的手腕,挑起音哼聲:「妳……那是什麼表情啊!看到我就一副好像看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士季……」
鍾會察覺到星彩反應有些反常,隨即歛下臉色。他將她的手移開後,向前一步,輕柔地摟住她,在她耳旁輕聲:「……妳……怎麼了嗎?」
感受著她所熟悉的氛圍,沒有回話的星彩僅是緩緩闔起眼,下意識地靠他更緊,雙手緊緊揪住他胸前的衣衫。
「……張星彩?」
星彩搖了搖頭,沉吟幾秒後,主動退離他的懷中。
鍾會看了一下空著的雙臂和兩人之間的距離,抬起眼看向垂頭不語的星彩。
「妳……唔……妳到底……」
「我睡不著。」星彩說著,手捏著自己的衣角。「……因為,你沒有回家,又不曉得你究竟去了哪裡……」
鍾會聽到居然是這樣的理由,呆了一下,隨即面色又是一紅。他哼聲道:「……妳是不會打電話給我嗎?」
「這麼晚了……我怕給你添麻煩。」
「哪裡會添什麼麻煩啊!我……我是妳的男朋友,妳有麻煩當然只能找我吧!」
「是這樣嗎……」
「妳這是在懷疑我嗎?」
星彩瞧了他那張有些氣惱的臉,終於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
多少知道她笑的理由,鍾會咬了咬下唇,開口說:「今天一大早接到那傢伙的電話,他說他要來看我,還要我充當導遊帶他到處玩一下。他在電話裡說這些話時人已經在我家門口了,再加上他那種死纏爛打的個性,我根本拒絕不了!」
「呃,那傢伙?」
「我哥啦!」
看星彩臉上寫滿困惑,鍾會看了她幾眼,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
「……嗯。對了,房東太太今天拿了餅乾給我,是她女兒烤的。有一份要給你,你先等我一下……」星彩說完,轉身要走進房裡。卻在轉身的瞬間,被一雙溫暖的臂膀緊緊圈住。
「喂,我還有事情要問妳。」
被他這樣從背後抱著,身後頓時充滿溫熱的氣息,星彩覺得心跳比方才還要快了許多。她有些緊張地抓著門把,說話的語氣依舊鎮定。「……嗯,什麼?」
「妳……該不會是……太想我了吧?」
星彩立刻搖頭否認,這個反應讓鍾會相當不滿,他哼了一聲,輕捏了一下她的肩頭。
「呃,那個……我想,應該是……不習慣吧。」
「什麼叫不習慣啊?」
「就……很突然,沒有你在的感覺,心裡頭……總覺得有點……空……」
鍾會瞠著眼,隨後哼笑了一聲。「……原來妳這麼喜歡我啊。」他挑了挑唇角,又說:「不過,這是當然的吧,因為我是妳的男朋友!」
「原來……是這樣子嗎……是因為……很喜歡你……」
「妳說什麼?」
「呃,我是說,你剛剛說的那些話,已經是……第二次了……」
「妳……!張星彩!」
星彩離開他的臂彎,轉身過來靠著門抬眼看著鍾會。鍾會閃躲了一下她的視線後,將目光老實地放在她的眼睛上。
「下次……不會了……我……以後再有這種情況,一定會先跟妳說……」
「……好。謝謝你。」
「唔……」
星彩那一雙深黑色的眼睛深深吸引著他,令他有些情不自禁地伸出雙手捧起了她的臉。
正當他低頭想要吻她的同時,她卻是側開臉,避開了他的親吻。
「呃,我們還是……先來吃餅乾吧!」
「什、什麼……」
「我還有準備茶包……」星彩說完,轉身扭開門把。
鍾會看著星彩的背影,面色變了又變。「這個跟那個……沒有關係吧!喂!妳……」
「別這麼大聲,會吵到鄰居……」
「妳……」
「……一起吃餅乾。」星彩說著,臉色比方才更加緋紅。她輕輕拉起他的手,將他帶入房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