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書桌前的鍾會將手指離開筆電鍵盤,他得意的哼笑一聲,閉起酸澀的雙眼,雙手交疊於額頭前稍作休息。
其實今天接的翻譯份量他早早就處理完畢,處理完後他就關燈準備睡覺。只是不曉得為何他就是沒有睡意,在床上躺了半個小時還是睡不著。身為一個優秀的英才,他沒有辦法忍受浪費時間這種事,所以又從床上爬起來坐到書桌前打開筆電,將明天預計要翻譯的案子開啟。
不知不覺間他又完成了一份,在佩服自己能在短時間內又完成這些後,卻仍然沒有絲毫睡意,精神還是好。雖然他明天早上難得沒有課,但晚睡終究不好,對他的皮膚和髮質都是一種傷害,他可不想被他的女人比下去!
想到這裡,鍾會鬆開手,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時間,上頭的數字顯示02:00。
「唔,已經這麼晚了……」他的目光在手機桌布上多留連了一下子,這是他和她的第一張合照,看著照片上的兩個人都笑得有點尷尬,當然要比尷尬絕對是她比較尷尬,就算她那張臉笑得似乎比自己自然一點。
他的手指輕輕戳著螢幕上屬於他的她的笑顏,想起那日拍照的情形,嘴角不禁微微一挑。
想到今天……應該是昨天了吧,都還沒有和她說到話,也不是刻意或無意,總之就是沒說到話。
鍾會盯著手機,心裡想著:會不會這就是自己失眠的原因?
哼!怎麼可能!我會睡不著,怎麼可能是因為她!一定是今天喝了太多自己煮的咖啡才會如此。
……好想聽聽她的聲音……

「應該已經睡了吧……」回神時他已經切到了電話簿,只要按下通話鍵就就可以讓在隔壁房的她手機響起,運氣好的話她就會接起來,然後就可以聽到他思念的聲音。只是都已經是這個時間,平常再怎麼無理也不應該擾心愛的人清夢。他皺了一下眉頭,隱忍著思念的苦楚,將手機擱下。
鍾會重新躺回床上,試圖讓自己放空不要再想其他的事情──尤其是張星彩。好不容易陷入半夢半醒的狀態,卻聽到窗戶開始傳來大雨聲,他煩躁地抓著棉被蓋住頭咒罵了好幾聲,忽然外頭傳來一聲極大的雷響,像是要把整個天給震落般,驚得他身子顫了一下。
「……大半夜的!下什麼雷雨!」鍾會掀開棉被,窗外又是一亮,緊接著又是個極大的雷鳴。
「雷雨……」他呢喃了一聲,瞬間意識到什麼而趕緊跑下床。
他拿起桌上的手機,手機螢幕一亮,眼睛裡映出他們兩人的合照。正當他要播出電話時,動作又停了下來。
他皺著眉,沉吟幾聲,想了一下。在聽到外面又再度傳來那種可怕的打雷聲後,他毅然決然的穿妥外出衣物,抓著手機和鑰匙走出房間。
他走到隔壁,有些急切地伸手敲叩門板,卻又想到大雨雷鳴聲如此之大,她肯定聽不到。他拿出手機,這回沒有猶豫便按下播出鍵。
意外的,電話響了一聲就立刻接通,但電話接通後對方卻沒有出聲,讓他更是心急如焚。
「……喂?張星彩?」
「妳有在聽嗎?」
「……」
「……我在妳家門外!張星彩?」
「……呃?」
「快來開門!」
「可是……?唔……」她的話被雷聲截斷,後面那一聲害怕的呻吟他聽得很清楚。
鍾會心一緊,講話的音量也大了起來。
「妳……妳快來開門就是了啦!」

「喀搭」一聲,房門敞開,只穿著黑色小可愛和短褲的星彩出現在門口,她仰臉望著他,面色蒼白,黑色的眼睛亦是寫滿驚恐。但她的面色卻依舊沉穩靜冷,讓鍾會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瞎操心了。
「……那個……現在是半夜?」
按著門板的鍾會瞪著她,卻又看到她穿得如此單薄,臉色頓時一紅。「我、我難道會不知道嗎!妳……」他話還沒說完,雷鳴一響,接著手腕一緊。他看著星彩向前用力抓住他的手腕,整條纖瘦的手臂輕輕顫抖著。
「妳……」
天色驟亮,比方才更大的雷聲打落,驚得星彩渾身顫慄。她抓著他手的力道變得更重,靠得他也越近,卻又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
「唔……」
鍾會看著那段微妙的距離,咬了咬下唇後,伸出雙手將瑟瑟發顫的星彩抱入懷裡。
「……唔,你……?」
「……有……那個……有、有我在……」他將發抖的她抱得牢緊,在她耳邊低聲說話。「我在這裡,妳……不要害怕……不准害怕!」說完這些,他的臉也紅完了一遍。
「……士季……」她在他的懷裡,低吟出他的名,那聲軟吟,抓撓著他的胸口,讓他心跳得更加快速。
雖然現在是大半夜,在門口這樣抱也不會有人看見,但鍾會就是覺得有那麼點不自在。「我……要進去妳家,可以嗎?」
雖然有猶豫,不過在鍾會能接受的時間內,在懷中的星彩輕輕點了點頭。

原本鍾會腦中閃過一個念頭,那就是要不要將她攔腰抱起,就是俗稱的公主抱,這樣走起來比較方便。但他實在是做不出來,最後只有輕輕摟著她的腰間,帶著她走進她房間。
她的房間擺設他已經很熟悉,就算不開燈也能找到她床舖的位置。他將她帶到床上,自己則坐在床旁,只用側臉瞥著在床上躺好的她。
「……妳明早有課,對吧?」
「……嗯。」星彩揪著被子,只露出一雙眼睛。
鍾會見她這個樣子,起身要走,衣角一緊,是她從被子裡探出手扯住他的衣角。
「你……要去哪裡?」
「……我要留下來,我過去拿軟墊……」
「不……你……」
鍾會回過頭來,看著床上的她。「什麼?」
「你……就和上一次一樣……唔……」雷聲又響,星彩整個人縮進被子裡,但右手依舊緊緊抓著他的衣角不放。
鍾會看著,紅著臉哼笑一聲。在這綿長的雷聲響完後,他輕柔地按下她的手,揭開棉被後躺了進去。
「士季……」在一片黑暗中,他找到了那一雙眼睛。一雙燦亮的、會說話的眼睛,而現在正在說著的,正是自己的名。
「哼,是妳要求我,我才……」後面的話被星彩的擁抱打斷。上一次也是如此,他赧著一張臉,將她緊緊抱在懷裡。
她帶著淡淡香氛的身體有些冷,愈是這樣,他愈是將她抱得更緊,想將自己微高的體溫分給她一些。
期間又有幾聲雷鳴,他能感受到懷中的她正在發顫、亦能聽到她的口中偶會輕輕喚著他的名。
不曉得過了多久,雷聲停止,雨勢亦是停歇。鍾會稍稍鬆開有些發麻的手,垂頭望看星彩。
見她闔著眼,面色平靜,像是已經睡著一般。在漆黑的被窩中,他近距離地瞅看她的睡顏,目光愈發柔軟。
「妳是因為我才睡得如此安穩,所以……妳要感謝我……」鍾會在心中說著這些,伸手撥開她的瀏海,吻了一下她的額頭。
「感謝我……」
原本他是想順勢往下吻往她的唇,但不曉得怎麼的睡意忽然襲來,他抑制不住,便是抱著她沉沉睡去。

隔天鍾會醒來後發現自己抱著的是一團棉被做的圓柱體,氣得把它扔到床下,然後又氣惱地彎身下去把它撿起來。
他抓著一頭亂髮,四處張望。沒見到星彩人影,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察看,才發現已經八點,她早就出門上課去了。
他走下床,在嘴裡碎唸著:為什麼不叫他起來,起來他還能幫她做早餐,他這個英才做的早餐可比外面的高級許多……
做了簡單的梳洗後他回到房裡,瞥到她的書桌上擺著一個盤子放著一塊三明治,還有一小罐罐裝咖啡。
「……」鍾會坐到桌前,瞧著這個應該是她為他準備的早餐。找了老半天,卻是連一張字條都沒有。
反正我對此也沒有什麼好期待!他自我安慰,然後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
「啊!這什麼……!」
雖然她的廚藝和自己比起來算是普通,但她喜歡吃的東西恰好都是自己不喜歡吃的。就像現在,他咬到了一片該死的番茄。
他馬上打開罐裝咖啡喝了一口,雖然他不喜歡罐裝咖啡的味道,但跟蕃茄比起來,他只好屈伏這一次!
當他還在試圖要跟有著番茄的三明治奮鬥時,他的手機響了起來,見是來電者是張星彩,立刻按下接通鍵。
「士季,你醒了嗎?早餐有沒有看到?我擺在桌上……」
「妳為什麼沒有叫我起來?」
「呃,我想說你今天沒課……」
「就算如此,妳也可以叫我起來啊!」
「可是你昨天半夜來找我……陪了我一整夜……我想你一定很累,所以才沒有叫醒你……」
這時,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其他女孩子的聲音。
「星彩,在跟男朋友講電話啊!」
「這種對話聽起來好曖昧喔!」
「對啊!一整夜耶!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星彩等等要給我們一個交代啊!」
「才沒有!他只是……」這句話有點小聲,是她在跟她的朋友們說話。
鍾會聽到這些,既是得意又是赧然。得意的是他聽到她的朋友說他是「她的男朋友」,赧然的是那些話的「內容」。雖然他們什麼也沒有做就只是抱著對方,頂多也只有他趁她睡著時偷偷親了她一下額頭而已。
「我……總、總之,就是這樣,要打鐘了,你早餐要吃完!」
「妳……」
鍾會原以為已經掛電話了,但卻又聽到另一頭傳來星彩的聲音。
「嗯?」
他想起來了,昨天他之所以失眠,是因為他都沒有和她說到話。而今天一早,他就能透過手機聽到她的聲音……
還真多虧了……有昨晚那場深夜雷雨。
「怎麼了?」
「沒、沒事啦!快去上課!我要掛電話……」
「……士季,謝謝你。」
「唔……妳、妳說這什麼……」
「呵,先這樣。」
「妳……既然妳還知道要謝謝我,今天上完課就快點回來陪我!」
「呃,可是我們下午不是有課……」
「我說的是晚上!」
「……嗯,好。我們晚上繼續聊。」

「是要繼續聊什麼……」
算了,反正不管是要聊什麼,只要能和她說到話,他就能心滿意足了吧。
「哼,我才不會有這種敷衍的想法!」鍾會把這些話說出口,用來反駁自己剛才內心的那些話。
他拿起罐裝咖啡喝了一口,抱怨了一聲這怎麼這麼甜!
他放下咖啡,望著手機螢幕,螢幕上,是兩人第一次的合照。
鍾會拄著微紅的側臉,手指輕輕戳著螢幕上屬於他的她的笑顏。
看樣子,今晚,自己……大概就不會失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