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流行]
  三個人結束了軍議,這會正在閒聊。
  「對了,最近,大家都流行在說甚麼味甚麼味呢。」
  「甚麼味?」對於這個完全未曾聽聞過的詞,星彩偏過頭,疑惑地看向右側的姜維。
  「嗯……像星彩妳的話,就是星味,是星星的味道喔!」
  「那是什麼味道……?」
  「我想……應該就是那種…….星光璀璨閃耀味道吧,除此之外,還有一股似花般淡淡的甜香,是相當令人安心的味道。」
  以及,會讓人感到幸福的味道……然而姜維這聲咕噥,被在星彩左側的鍾會插嘴的說話聲蓋了過去。
  「哼,什麼星星的味道啊,說了這麼多,不就是腥味麼!」
  「士、士季……」右側的姜維頓時臉色蒼白、額冒冷汗地看向口出此言的鍾會。至於星彩,就連眼角餘光也不敢瞥向她那邊。
  「好,我就如你所願……」
  「嗚哇,星彩!士季!!」

  一時間,星彩的左側瀰漫著一股刺鼻的血腥味。

 

  [奇怪的吐槽點]
  「士季,你是不是故意說那種話啊!」好不容易從星彩的拳腳下救出變成血人的鍾會,姜維盯著他,皺著眉頭說道。
  「神經啊!我幹嘛沒事討打……喂,你那是甚麼羨慕的眼神!」

  「這樣說起來,伯約你會是甚麼味道?姜味?薑味麼……」
  「張星彩!妳把我揍成這樣居然不關心我!還在繼續剛才那個愚蠢的話題!」
  星彩無視鍾會,眼神定定瞅著姜維,姜維略顯尷尬地答道:「那個,星彩,如此一來,所有姓姜的人都會是這個味道喔。」
  「嗯……美女姜……美女味?不過你是個高大的美女……唔,帥美女…..?」
  「……星彩妳的吐槽點還是這麼奇怪……呵。」
  「姜伯約你別一邊講這種話一邊露出這麼噁心的表情啊!」
  「士季你才是,滿口鮮血的人別說話!」
  兩個男人還在你一言我一語,另頭的星彩忽然想起甚麼,低聲咕噥。
  「啊,維,是危險的味道……」


  [遺憾]
  「士季的話,稱得上味道的……嗯……」
  見到話題轉向自己,鍾會難掩喜悅,然而卻裝模作樣地一番,但見星彩面部表情的變化,遂又不滿地哼了聲。「做、做甚麼!本英才我當然是全身上下都充滿了英才味啊!」
  「啊,出現了,是星彩遺憾的表情。」
  「英才也會不懂流行麼……」
  「應該是說,無論如何,士季他都只有英才這個梗可以用了?」
  「喂!你們是怎樣啦!」
  「怕說出來傷你的心,還是別說了……」星彩依舊一臉遺憾地看著鍾會,看得鍾會面紅耳赤,待要駁斥,另一邊的姜維卻又馬上接口道:「不過照士季的邏輯,還是有個味可以……」
  「姜伯約你閉嘴!」
  「你要脫離那個味似乎還有點距離呢……」
  「張星彩!」

  [用正經的臉說恐怖的事]
  「你們在聊些甚麼,聊得這麼開心?」
  從前方走來的是趙雲和劉禪兩人,趙雲走近星彩,看著她柔聲問著,完全無視鍾會投來充滿敵意的眼神;相對的,姜維則和劉禪平靜地打完了招呼。
  「趙雲大人、劉禪大人。我們正在聊味道。」
  「嗯?味道?」
  星彩點了點頭,先看了看趙雲,再看了看劉禪。
  「趙雲大人的話,有雲的味道和龍的味道。」見趙雲露出淡淡的笑容,星彩也跟著回以一抹笑,接著轉向劉禪道:「劉禪大人的話,就是禪味了?」
  劉禪聽了,眼神剎那間的晦暗無人看清,他人看來也只是但笑不語。

  「星彩知不知道她正在說有點恐怖的事啊……」姜維的臉上好不容易有了點氣色,如今又變得有些蒼白,而鍾會看著他們三人,冷冷一笑:「看樣子,這個女人挺聰明的嘛,知道我們兩個(其實只有我)就要統一天下啦!比起這個,她說起趙雲時,那副深情款款又充滿崇拜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啊!」
  姜維沉默了一晌,而後淡道:「嗯,士季你也可以改名字啊,叫鍾雲啊鍾龍甚麼的……」
  「也太沒格調了罷!喂,你其實是想叫我改個性吧!」
  瞬間,姜維再度沉默。
  「你到底想怎樣啊!」

 

  [直味]
  「啊,大家都在這裏呢。」
  「都躲到這裏來偷懶啦?」
  這時又有另外兩人從旁加入對話,是剛從另一頭教場歸來的徐庶與法正。
  「怎麼啦?用這麼熱情的眼神看著我?」法正不曉得如何突破重圍來到星彩面前,稍稍傾身看向星彩。
  「法正大人的話……」
  「我怎樣?」
  「不管是正味還是直味,似乎都不對。」
  法正一臉「她是在說甚麼」的表情,一旁的徐庶從趙雲那邊瞭解重點後,說道:「是在說最近流行的話題呢。」
  「哦?」似乎是挑起了他的興致,法正臉上表情變得比平常更加猙獰了。
  「某方面來說,我這人可是又正又直呢。啊,那就是充滿正直的味道啊!」
  「啊,到底該從哪裡吐槽才好啊!」鍾會這樣說著,馬上被法正輕描淡寫地瞪了一眼,他不甘示弱想再回瞪,就被姜維慌忙制止了。
  「徐庶大人的話,直味就很合。」
  「啊……謝謝。直味啊……嗯……」徐庶大概是覺得跟自己的認知有些衝突所以感到些許困惑,他悄悄地瞅著星彩,暗自慶幸她還沒見到自己「歪」掉的本性。
  「妳這樣遲早會被騙,還是相信我這個又正又直的人罷!」
  法正話一說完,其他男人除了劉禪以外的全都擋在星彩和他之間。
  「呵,看樣子,果然還是劉家人懂我啊!」

 

  [何謂嘉味]
  「唷!」
  「果然,也是時候看到你們亂入了。」趙雲望著不曉得如何闖入此地的兩人,面露些許無奈。
  郭嘉輕笑了聲。「呵,我倒是認為你們似乎是已經習慣鍾會的存在呢,看樣子我得再更加努力了?」
  郭嘉用的是問句,使得星彩看向他的眼神有些曖昧,鍾會注意到兩人小小的互動,待要發難,郭嘉卻早一步地看向他微笑道:「鍾會,在這過得還不錯罷?你父親請我代他向你問好喔?」
  「唔……!」
  堵得鍾會啞口無言後,郭嘉便笑吟吟地也加入了眾人討論的話題。
  「是在討論味道麼……」
  「是啊。」郭嘉應了表面上說是要一起來湊熱鬧,但其實是要來監視他別亂來的荀彧,「我的話,就是嘉味了,呵,相信星彩一定最懂我這個味道的涵義罷,嗯?」
  星彩接在鍾會之後也被郭嘉的話堵得啞口無言,但相較之下,郭嘉當然更喜歡星彩滿臉通紅又羞憤瞪著自己的模樣。
  「……我、我怎麼可能會懂。」
  「怎麼可能不會呢?來,現在,我們,就可以開始懂……」
  和方才法正那時發生相同的情況,不過這次是除了和郭嘉站在同一方的荀彧以外,其餘男人全都擋在星彩和他之間。
  面對來勢洶洶的眾人,郭嘉仍舊從容不迫的漾起了笑容。
  「哦,原來你們也想知道何謂嘉味呀?」

  就在郭嘉以一打群時,不曉得何時荀彧和星彩兩人已經站到了一塊,兩人靜靜地看著眾人對峙,不曉得是否是感到有些尷尬,星彩想著要和身邊這個人聊些話題,於是便小心翼翼地冒出了一句。
  「那個,荀先生……」
  「別說了,在來這裏之前,奉孝就說過了。」

 

  [都是平味]
  「星彩!」
  「啊,是銀屏,還有關平。」
  遙遠就見到銀屏朝自己的方向揮手,星彩也舉起手示意。
  「大家都在這啊!唔!是不是有甚麼要緊的事在宣布?」
  星彩對著關平搖了搖頭,「沒有呢,只是在聊天。」
  「哇,聊天這麼大的陣仗啊……」
  「本來只有我和士季三個人而已。」姜維小小聲地回答銀屏的困惑。
  「那,是在聊甚麼樣的話題呢?」關於星彩的任何事,關平不想自己就被拋在外頭沒參與到,於是趕緊開口詢問。
  星彩望著他,再望向面露好奇的銀屏,思忖了片刻,道:「你們的名字中,都有個平/屏字呢,所以……是平/屏味。」
  「平味?」
  「是在說你很平凡啦!哼,也是啦,除了青梅竹馬,你還唔喔……姜……」後面的話,再度被姜維成功地打斷。
  「甚、甚麼!」
  對於鍾會說的話,關平滿是錯愕,星彩見了於心不忍,連忙安撫了幾句,結果對鍾會而言完全造成了反效果,因此懊惱不已。

  另一方面……
  「呃,那個,屏……味……?」銀屏偏了偏頭,想了又想,隨及想通了甚麼,臉上遂而露出沮喪的表情。
  「原來我、我很平麼……」
  銀屏這句爆炸性的發言,使得在場的眾人驚呆了好一段片刻。
  率先回過神的關平還想向銀屏解釋那講的是味道而不是身材,星彩卻是一個箭步上前,站到了銀屏的身後。
  「妳一點都不平……。」
  「啊,星彩……?」星彩輕輕靠上銀屏,雙手繞置她的身前,彷彿要替她確認般地,摸上她胸前的那兩團。
  星彩這個爆炸性的動作,使得在場的眾人驚呆了好一段片刻。


  嗚!這一瞬間的怦然心動是怎麼回事啊──────
  這回,眾男人們非常一致地的內心在吶喊著。

 

  [結果星味到底是……]
  「說來說去,都忘了最一開始是在聊星彩的味道呢。」姜維掐準時機,提出這樣的話,而鍾會瞅了姜維一眼,再細細回想,猛然意識到他之所以會帶到這樣的話題,完全就是有陰謀的啊!
  可惡!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想到!
  「吶,星彩,我也想知道妳的『星味』是怎麼樣的味道呢……」
  「郭嘉大人……!」
  那邊鍾會還在懊惱,這邊郭嘉已經開始出手了!
  現在是怎樣!手腦並用麼!
  「郭奉孝給我放……」
  鍾會還沒說完話,星彩便很漂亮地閃過郭嘉的「魔爪」,再很漂亮地閃身到最令她心安的人身旁。
  那個人偏過頭,目光落往她的臉上,漾起柔和的笑靨。「星彩,妳認為呢?」
  她怔了一晌,而後垂下眼睫。
  「你們這樣說,我很為難……」眼睫輕顫,而她的臉畔逐漸染上淡淡的粉色,就連脣辦也染上相同的顏色,粉嫩透亮。
  「我沒甚麼特別的想法,嗯……或許在不同的人心中,所謂的『星味』也有所不同。就像你們每個人,在我心中的氣味也有所不同……?」
  隨著星彩的話語,眾人紛紛朝星彩靠攏,就連剛才站好站穩的靠山也露出相似的好奇表情瞅看自己。
  星彩自知挖了坑給自己跳,難得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
  而接下來,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每個人「好好」輪流拷問一番了。
  啊當然,還是有某些「例外」的,例如那些氣勢上始終無法壓過星彩的……咳。

 


 

[後記]

好久沒寫眾人歡樂(?)文了XDDD寫得很高興沒錯但不曉得是不是老了也寫得頗身心俱疲啊><

這是在洗澡時聯想到的(久違的洗澡文啊!),跟風了一下某項時事...其實應該也不能算得上是時事?總而言之就是玩了什麼味的梗這樣w

不過關於名或字的梗,基於歡樂所以就取了諧音或比較有趣的解釋法,希望大家笑笑就好XD

是說,其實最初的構想只有法正(最多就多了個徐庶)在調戲星彩,但後來還是覺得鍾會的個性好串連所以還是XDDDDDD(鍾:喂#)

總之~希望這篇能帶給大家歡樂與淚水(誤)~接下來就是小小的兩篇番外囉!


 

 

  番外1[也是興味]
  「星彩,我也是興味呢。」
  星彩被從身後這突如其來的發言唬了一跳,連忙轉頭,只見不曉得何時出現在身後的關興朝自己輕輕點頭。像是擔心星彩剛才沒聽清楚他的話一般,關興又重覆說了一次。
  星彩垂首細細地思忖了一番。「嗯,我們的確有許多地方挺相似的。」
  「這樣麼……嗯,張苞也這麼說,銀屏也……啊,對了……」
  關興偏了偏頭。「談論味道的話,銀屏的話就,嗯……說了似乎會惹她生氣呢……啊,不對,與其生氣,銀屏應該是沮喪……」
  「那個,關興……?」
  「張苞要我代為傳話,請妳別和那群臭男人混太久,如果真的逃不了,就跟著我逃罷!」
  話題轉變得太快,星彩一時還反應不過來,而查覺到二哥也來的銀屏趕緊湊上前。
  「要跟著二哥一起逃麼?那就一起罷!……呃那個……是要逃甚麼啊?」

 

  番外2[名與字的重要性]
  「方才一不注意,文若你就跑去和星彩聊天啦?」
  郭嘉和其他人聊完一輪後,又回到待在大樹底下的荀彧身邊。順帶一提,在郭嘉離開的這段時間,荀彧已經取出隨身攜帶型的摺疊案桌與紙筆,處理起攜來那些未完成的公事。
  「談不上是聊天。」荀彧不冷不熱地瞟了郭嘉一眼,繼續埋頭振筆疾書。
  「讓我來猜猜你們聊了些甚麼──」
  「猜啊。」
  荀彧猝不及防地開口回出這樣的話,讓郭嘉猛然一驚。正常情況之下,荀彧十次有十一次是完全無視他的,這次居然會回應他,而且還是略待挑釁的回法。
  他怔愣地看著他,遲遲說不出話來。
  「怎麼?不說了?」
  郭嘉回過神來,低低一哂。「嘛,反正你也知道我要說甚麼了,還是別說了罷。不過,說起這個字啊……果然挺重要……就說這個若字……」
  「你要我提起孝這個字麼?」
  「孝字可不是能讓你隨便拿來開玩笑的啊,所謂百善孝為先啊!」
  「唉,你說起來實在沒甚麼說服力。」
  「呵呵。不過說起來,還有一個人的名字,絕對不可以開味道的玩笑啊!」
  荀彧頓了一會,而後瞭然。
  「嗯,你是指王……」
  郭嘉突然臉色一變,趕緊開始收拾起荀彧桌上擺放的十分整齊的書筆文卷。「文若,我看時候也不早了,收工回國罷。」
  「郭嘉大人,請問,您說不能開甚麼樣的玩笑?嗯?」
  「啊,是王異小姐。」荀彧原本皺著眉頭瞪看郭嘉胡亂收拾東西的手,聽到對方的聲音,便回過頭,面色鎮靜地向她打了招呼。
  「沒甚麼呢,既然妳來了就表示已經處理好事(馬)情(超)了?那我們就一起手牽手回國罷。」
  「那邊的事情還沒完全處理好,而這邊的……」
  「這邊的當然沒甚麼好處理的,吶,對罷?」
  「唉……」試圖尋求好友救援,然而好友只是輕輕嘆了口氣,一邊扔了句「好自為之」一邊拿起掉落在地上的毛筆,繼續處理他未完的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