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參與《極限挑戰60分》活動-題目編號007

晚風徐撫而來,染上月色的窗紗輕幅擺動,輕輕擾動一雙人影。
儘管在不久前歷經過一場槍林彈雨,然他倆仍如往常般,回到這間有好幾坪大的房內。
房間的所有人,也就是坐在窗邊、正望看自己的少年,背對著月光看不清他的面色,然而從嘴裏滑出的低語,仍可得知他此時的情緒有諸多的不滿。
少年一邊說話,一邊替他挑開嵌在手臂上的彈殼,空氣中瀰漫著焦灼與腥味,血水沿著肌膚蔓延成分歧的涓流。
「……每次都這樣,不是叫你別管我自己先逃跑嗎?你開槍的技術一直都沒長進,動作緩慢就算了還異常遲鈍!那種角度一般人哪會中彈啊!有夠離譜!難不成你是要立志成為人形標靶嗎?」
「抱歉,又給少爺添了麻煩。」
坐在椅子上的少年稍稍抬高下顎,手上包紮止血的的動作未停,然那雙銳利的鳳眼卻斜睨著他。
「既然知道會添麻煩,為什麼當下不好好聽我的話逃跑?喂,別又說因為你是我爸給我的貼身保鑣、要誓死保護我之類的話。」
他正要開口回話,少年沾染血汙的雙手忽爾貼上他的雙頰,使他默了下來。
「自從我有記憶以來,第一個記得的人,不是我的雙親,而是你,姜續。」
他不能移開對少年的目光,而少年說話的同時,開始進入回憶地、緩緩垂下眼簾。
今夜,少年又開始敘說起與他的過去,接著,就會自然而然地說到了他的夢。
這是少年每夜入睡前,必定會掛在嘴邊、並且是向他述說的夢。
他不像他的兄姐,不願承接如今腹背受敵的李姓家族,反而積極地向父親學習經營之道。然而成為內定繼承人的他,理所當然地招來許多的仇家,於是,自幼就被指為少年隨侍的他,便理所當然地成為貼身保鑣。
少年的夢,雖與他的父親背道而馳,但就結果而言,對整個家族絕對是好的。
──將李家從黑暗的地底下,帶往光明。
但要走向光明一途,途中避免要弄髒自己和他人的雙手,但少年他不在乎,因為這些都是必要的犧牲。
話講到激動處,少年原本蒼白的臉色泛起了紅光,洋溢著光采。
他沉默地看著這樣的他,不為他的表情所動搖。
每夜,幾乎都是如此。他滔滔不絕地述說,而他便靜靜地聆聽,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然而從他嘴裏說出某個關鍵詞時,他的心還是會不由得隨之鼓譟。

每次他不禁都會懷疑,眼前這名少年之所以會不厭其煩地對他述說這些,是否是在提醒他什麼。
身處在這種相對不安定的環境,又與少年自幼相處這麼久的時間,他清楚這樣的人斷不是沒有心機。
可是關於他的夢想,是自幼就一直從他那裏聽得的,就連那個讓他如遭蟲嚙般難受的關鍵詞,也絕非是最近才從他嘴裡吐出。
到底…….是如何呢?
「喂,每次都是在說我的夢想,那你的呢?」
同樣的對話,周而復始,今夜卻適時地阻絕他望看他而生的憤懣。
「……能好好地待在您的身邊,就是我的夢想。」
「已經實現的就不能稱做是夢想啦。啊,可是今晚的你受傷了,所以算是夢想破滅囉?」
少年說著,自顧自地咯咯輕笑。他望著笑容純粹的他,心頭登時一緊。
「姜續,你有沒有家人啊?還是家族?」
「這個問題,少爺已經問過了。少爺和您的父親,就是我的家人,李家,就是我的家族。」
「是嗎?」
「是的。」
少年沒有接話,但他望過來的視線,剎那間似乎是看穿了他的謊言,下一秒,卻又彷彿無事一般,眸中僅有輕淺的笑意。

他凝看映在窗紗上自己的倒影,再回頭望看已經睡下的少年。
自問自答了幾句話,那雙染上月色的雙眼,遂沉冷無光。
他起身,輕巧如貓一般,走近床鋪。
安睡的容顏,還不夠健壯的身軀,最後,目光落在那不堪折握的頸脖。

『那是你……永遠都實現不了的夢,對吧?』
『啊啊,是啊。』

放棄過去的仇恨,以溫柔的目光,注視著你一步步實現你的夢想。
然而,對我而言,你的美夢,就等同於是我的噩夢啊。

「唉……」
纏滿繃帶的雙手,暈開了鮮血。
晚風再度撫來,綴點血珠的窗紗輕動,卻已不見那人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