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參與《極限挑戰60分》活動-題目編號005

透過木柵狹窄的縫隙,可清楚窺見一名身穿金色戰袍的男子正與一名素衣女子說話,話到尾處,男子上前抱住女子,臉就這麼貼了上去……
正到精彩處,後方突然傳來人聲,嚇得蹲身的他身子一顫。
「你又在偷看啦?」
「唔!」他連忙轉過頭,瞅向站在身後的那個人,手指觸在脣口上,急道:「噓!噓!」
「噓甚麼?」
「對方可是大將,要是被發現,我就死定啦──」

「你是該死個幾次才會記取教訓。」
兩人來到距離營區不遠的一株大樹底下,阿悠將手中的衣袍整齊擺放到他的身邊。
他看著他那些已洗淨的袍子,道:「唉,妳不知道,那個大將雖然看起來溫柔近人,臉上都掛著微笑,但一上戰場就變了個人,而且啊我還聽說之前別隊的不小心撞見大將和他的女人在那個…….咳,總之,聽說是屍骨無存啊!」
「這樣啊。」
「妳真敷衍!」
阿悠坐到他沒有堆放衣物的另一側,偏頭看向他,輕輕笑著。
「對了,為甚麼子衿你這麼喜歡看啊,情侶親熱……到底有什麼好看?」
他被她突如其來的問題問得一愣,而後飄開與她對視的目光。
「因為……有憧憬……」
「嗯?」
他瞥了阿悠一眼。「……算了!妳不會懂啦,」見她一臉困惑,他頓了一下,咕噥道:「等妳哪天有了……仰慕的對象,說不定……就會懂了。」
「仰慕的對象……麼。」
見她認真思考的模樣,他的內心十分的焦躁不安。
他的青梅竹馬,該不會真的在認真思考仰慕的對象罷。
如果對象是自己也就罷了,但如果是其他人……
他不敢再往下想,同樣也不願對方再思考下去,出聲欲打斷她的思緒。
「喂,妳……」
「子衿,原來你在這偷懶啊!」
一名俊朗的男子朝兩人走來,他見了,忙地起身朝對方行禮。
「才不是呢風哥,我、我是來領隊上的袍子。」
風哥睨了他腳旁成堆的袍子。「這不是領到了麼?還在磨蹭甚麼?」見他啞口無言,再轉而望向阿悠。「還有妳,簡姑娘,既然袍子都送到了,就快回織坊罷。」
「呃,是、是……」
他偷眼看向站在身邊的阿悠,發現她那張白皙的臉蛋似乎染上了一層緋紅。
阿悠她……該不會她喜歡風哥吧!
他知道隊長風哥相當受到歡迎,之前也有其他織坊的女孩子向他打探。
而且風哥武藝相當了得,戰場殺敵無數,他甚至認為風哥一定很快就能立下大功,成為大將之一。
會受到風哥的吸引,也是正常的罷……他瞅著身旁正在收拾的阿悠。相較之下,無論是相貌、武藝都很普通、只會逞強的自己,始終無法表明自己的心意……

 

「我要離開了,希望你之後別因為偷窺這種罪名而丟到小命啊。」阿悠半開玩笑地說道,他以沉默做為回應,讓她的臉上閃過一絲尷尬。
「那麼,再見。」
見她離去的背影,他遲疑了片刻,鬆開緊抿的脣瓣後起身追上前,緊緊扣握住她纖細的手腕。
「喂,妳……」
「怎麼了麼?」
明顯能見著阿悠的臉色微變,可她卻沒有因此掙開他的手,仍選擇仔細傾聽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她那望著自己的專注目光,頓時使得他心生愧疚。
方才因為害怕她離開自己所以下意識捉住了她,如今思來,其實他沒有任何資格能將她強行留在身旁。

「不,沒甚麼……」
最終他還是鬆開握緊她的手,淡道。
「是麼。」
阿悠說完這句話,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垂顏望看她被握出一個紅痕的手腕。
他見了,抱著一點微小的希望,提起勇氣開了口。
「那個,妳……」見她目光朝自己轉來,他膽怯了一會,再道:「阿悠妳……妳願意……願意幫我改掉那個麼?」
「……那個壞習慣。」
「哇,真是意外,你幾乎不曾開口說需要我的幫忙呢。好啊,你說看看,我該怎麼幫你?」
不倚仗任何蠻力,她就這麼走回自己身前。他凝望著近在眼前的她,感覺心跳聲愈發劇烈。
「……幫我實現我的憧憬,只有阿悠……能幫我實現。」

逐漸地,她的笑容變得僵硬,滿臉通紅。
「你……」
雖感到羞赧到想逃開對視的目光,但他決定在等到她的回應前,都不再逃避。
不曉得過了多久,面前的她緩緩地,對他綻放出一抹略帶青澀的笑容。
「……當然沒問題。」
瞬間他懵住了,呆愣地看她說完這句話後背向著自己。
「……那、那個,沒事的話,我要離開了。」
「啊、阿悠!」
回過神的他趕緊追上那個說完話後就想逃開他的身影,伸出雙手,自後方將她緊擁入懷。
「……謝謝妳。」在她的氣息包覆下,他闔上雙眼,輕聲。
她輕輕一笑,無奈之外帶有溫柔。「……這句話,等我真得幫上忙以後,再說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