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御題的時候挖到的,情人節沒情人的我只好來寫問卷了^Q^(等等為什麼不是填坑

【簡介部分】
1、請告訴我你的筆名。
司馬俟桓,這個筆名居然能用這麼久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啊(誤)然而這個筆名來源的那些愛如今早已累覺不愛……(毆

2、大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無論原創還是同人都可)的?
小六嗎?呃這種問題不是常常在問卷出現嘛我怎麼失憶了冏!?

【正片開始】

3、原創與同人兩者相比,自己會更喜歡寫哪一種(或:哪一種寫起來會更順手)
無論是更喜歡寫或寫起來更順手的無庸置疑是同人啊!我還在等哪天這個傾向可以相反過來呢……?也或許等不到那天我就(ry(振作啊!!

4、接第三問,產生這種傾向的原因是……?
因為愛~所以愛~(唱)

5、比起“你寫的很棒我真的好喜歡比如XXX這個地方”這樣的評論,會更喜歡“你寫的還不好應該在XXX這個方面多下點功夫”這樣的評論嗎?為什麼?
因為後者的情況出現的機率貌似低於5%所以有點難以拿來比較……
不過應該會比較喜歡後者(吧)物以稀為貴?(誤
其實我發現比起喜好或改進的評論我更喜歡和我討論與猜測接下來的劇情走向XDDDDDD

6、寫文發出後會很在意人氣方面的問題嗎?
說不在意是騙人的!可是我覺得人氣低我也哀人氣高我也哀,就人氣低沒關係我可以自己一個人也很快樂,但人氣高相對的恐懼感也會升高啊……不過感覺更能磨練自己就是,不過這個磨練機會實在也不多,因為所以(艸)

7、有被寫了評論後會一一回復的習慣嗎?
基本上會,有時候會一個忘情寫太多XDDDDD”
但如果是那種好好看喔下一集呢敲碗這種,就^q^……
還有那種誰誰是誰誰的為什麼不寫寫誰誰也很萌哇,最近我看到這種就直接刪掉了ㄏㄏ

8、如果腦子裡有某個文梗,但是仔細想想後覺得因為多方面的原因它不適合成文發在微博(貼吧),你會怎麼做?
為什麼我覺得這是不想(懶得)寫出來的藉口呀?
根本就沒有什麼適合不適合的問題吧?
如果是這樣,那就不要寫啊~腦補也很快樂的不是嗎?
是我的話如果有合適的對象(?)我會把腦補弄成大綱一起分享XDDDDD

9、如果喜歡上了一部冷門作品,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同人文卻發現它處處戳自己的雷點,心情是怎樣的?(如果沒有過這種經歷,可以稍微腦補模擬一下)
基本上我不太會看別人寫的同人文(這件事應該不是秘密?)
不提本來就會雷我的CP文的話,如果是看到自己喜歡的CP文有戳到雷點……其實我好像也意外的能接受耶?(比起前者)因為喜歡所以原諒?(誤)但會看到喜歡的CP文章的機會真的是太少了又有那個機會我都還蠻喜歡的所以真的好難模擬喔!!!!

10、在微博(或貼吧)上發現了一篇你自認為寫得並不好甚至有點讓人難以忍受的文,但卻發現許多人都為這篇文而叫好各種讚揚,你的心情是怎樣的?
不怎麼樣XDDDDDD如果是商業誌或許會怎麼樣一點(?)大概吧!
而且這題我一開始是看成,如果是自己認為寫得不甚滿意的文章,卻得到了喜歡,你的心情會如何?
我覺得我自己還蠻常遇到這種狀況的QQ就是受寵若驚……(又受寵若驚!)再來就自相慚愧(艸)覺得自己根本沒那麼好啊……
突然扯點題外,我發現我是不是不太擅長接受突如其來的讚美啊……最近同事說我適合穿婚紗啊適合穿古著,又說我笑起來很好看什麼的,我真的好心虛啊!!(哭)
可是有的時候又莫名的有自信,簡直莫名其妙啊!

11、寫文的時候會比較在意標點符號、排版和錯別字一類的事情嗎?如果看到一篇排版糟糕標點符號亂七八糟還有很多錯別字但內容的確很棒的文,大概是怎樣的心情?
在意哦,在意的不得了哦~
可是有做過書的都知道,錯字真的是無法避免ORZ就算你再怎麼校,幾乎還是會有漏網之魚……and標點符號,直橫轉換也是很令人頭痛的事啊!排版的話,因為我寫得大部份都長篇大論(?)所以傾向緊密的排版……
等等我怎麼直接說成書的部分了!(毆)如果是一般在網上發文,也是在意啦,但嚴謹度相對與出本就比較鬆散……咳
後面的問題,我不會看XDDDDDDDDDDDD我相信好文又不差那一篇,何必要折磨自己去吞那些亂七八糟的排板呢?
啊不過如果是同人的話,好文好像就會有差那麼一篇了齁,啊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會看同人文啊(毆

12、你同意“在網上寫原創或者同人文,就算是在一個虛擬的平臺上也應該認真、嚴肅地去對待”這樣的說法嗎?無論同意與否,請寫寫原因。
當然,Of course,這和要愛人就和先愛自己是同樣的道理(?
不過我覺得嚴肅的話倒也不必太過……給自己、文章和讀者三者間一點適時的彈性吧!

13、對於微博上有時會發生的文手畫手互相說畫手(文手)更輕鬆但自己很不容易的事情,你的看法是?
我覺得這就和每一種行業都有該行的心酸是一樣的道理啊!(毆
要說輕鬆是也可以很輕鬆,要說很難也的確很困難,是自己的態度問題吧?而且性質本來就不同了要怎麼認真拿來比較呢?
與其計較這個,不如去填坑你覺得如何啊www(戳戳

14、會認為在微博上,畫手比文手更加討人喜歡更容易積攢人氣嗎?同意與否都請寫一寫原因。
因為人是視覺動物,所以那瞬間的感動大部分都是屬於一張圖而不是一篇文的
不過要想得長遠一點,不把自己侷限在網路上的發表平台,要累積人氣,文手不一定會輸給畫手啊!

15、有沒有覺得“寫文這一個愛好多多少少改變了我的性格”?如果有,可以說說改變了性格的哪一方面。
因為自從小就有的愛好所以還真的不太能發現到改變了什麼性格耶
一直以來都覺得寫文的自己和真實的自己是分開來的,但又常常看到說文就是透露一個寫手的內心性格……?或許說內心的渴望更為貼切……嗎?可是後宮那些臭男人幾乎都不靠譜啊我唯一想嫁的只有星彩啦嚶嚶嚶嚶嚶(毆

15、喜歡寫文嗎?
痛著並愛著啊!
有兩個十五題耶XDDD

16、覺得自己從第一次寫文到現在,有哪些地方有所長進?
許多方面,甚至連待人處事都長進了
每次想到以前的我會找人吵架這件事真的是太好笑了XDDDD現在就算真的想吐,也就跟幾位朋友吐吐就算了,是吧o_</

17、覺得自己還有哪些方面需要努力?
許多方面……難以說出個具體
總而言之目前就屬抵抗懶這件事是最需要努力的吧(呃

18、在有充足時間的情況下,會繼續寫文嗎?
當然!無庸置疑!雖然我覺得充欲的時間反而會成為偷懶的催化劑(乾

19、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情人節賀文是什麼能吃嘛O3O

20、你能填寫到最後一題真的十分感謝。請艾特一個或者兩個文手朋友來填寫這份問卷。
我也十分感謝這份問卷可以讓我抵掉情人節賀文!(喂
點文的話毫無懸念的就是阿玄和璃風了!
&想玩的碰由也可以拿去玩唷☆→空卷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