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藍色的Lamborghini Aventador極速奔馳在通往郊區的公路上,一路所見的車輛屈指可數,空曠之餘更顯得引擎的呼嘯聲震耳欲聾。
  或許早有預料會是如此安靜的路程,因此才需要跑車的引擎聲,否則平常也只有在特定的情況下才會駕駛這輛Lamborghini,更何況還是這種將要落雨的天氣。雖然播放音樂多少就能排解無聊,然而在他心中因無聲而生的寂寥空洞,恐怕只能依賴更加強烈的聽覺刺激作為填補吧。
  郭嘉一手抓著方向盤,另手撥開隨風而亂的金色髮絲,雙眼透過沒有鏡片的黑色鏡框望了出去,一望無際的天色籠罩著一層濃重的灰,幾片烏雲在穹空之間飄盪,能嗅得到空氣中有股欲雨的濕氣味。
  稍早前他開車前往位在市區內的張家酒商,店內的人告訴他張副理今日不在店內,而是到了市區外的桃花山莊。
  他又想起了桃花源記。
  那位漁夫撐著一葉扁舟,心無旁鶩而有了那場偶然的美好際遇。
  而他郭奉孝則是開著一輛跑車,心有所求而踏上這場刻意為之的旅途。
  呵,多麼沒有情調啊!
  而所謂的心有所求,求的又會是什麼呢?他輕輕一哂,依舊無法說得出具體的答案。

  遙遠便見到一幢日式風格的木造建築,建築後方則隱約可見一山的粉色。
  是桃花啊……他低喃出理所當然的答案,自己也不甚明白那是什麼樣的情緒。
  郭嘉將減低車速開近山莊前,向守衛說明來意後,順利進入莊內。
  他將車輛停放妥當,一下車便嗅到比濕氣還要濃郁的花香,胸臆中瞬間而來的那股微悸,使他無奈地笑了。
  他一邊走向主屋,一邊看向山莊後方幾乎占滿整座山頭的桃花海,正看得入迷,忽爾聽到有人驚呼一聲。
  「咦?那個……請問您是……郭先生嗎?可是,眼鏡……」
  「啊……能被如此親切美麗的小姐記住我,真是我莫大的榮幸呀!妳好,關小姐。」
  與那日在酒展上相同的服飾,身穿墨綠連身裙的關銀屏聞言,趕忙又行了一個禮。
  「唔,所以剛才那輛跑車是您開來的嗎?」
  「是啊,真抱歉,讓世俗之物叨擾如此清幽的場所。」
  「呃,我也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很難得會看到那種車,我原本還以為是自己在做夢呢!」
  郭嘉輕輕笑了幾聲。

  「請問郭先生您怎麼會特地來到這裡呢?啊,是來找星彩的嗎?不過如果是想詢問關於酒的事,其實只要撥通電話過來就行了。」
  「呵,也不盡然是為了酒的事呀。對了,冒昧請問一個問題,星彩她目前有交往的對象嗎?」
  眼見關銀屏沒有會意過來,郭嘉立刻丟出這個問題,關銀屏下意識地搖頭說沒有,但話才剛說出口,面色登時一變。他沒有漏看她的反應,知道她有被傳達相關的訊息,卻也不說話,靜待她接下來的話語。
  「那個……我覺得郭先生您這樣查探個人隱私……不太妥當。」
  「抱歉,我只是出於基本的關心,並沒有惡意。」
  「基本的關心?」
  「是啊,雖然表面上我與星彩只有生意上的來往,可是其實私底下我們以酒會友,幾乎是無話不談喔!」
  「是這樣子嗎?」
  「嗯。聽她說最近有奇怪的男人在糾纏她,但在言談間,她似乎也沒有積極地想拒絕對方,我擔心要是有什麼萬一,她可能會接受並不適合她的對象。又或者她現在已經有合適的對象,請他多注意著些,我也比較安心。」
  郭嘉將他與星彩的關係做了巧妙的編造,再加上自己表情和聲音都做足了戲,眼前單純的女孩果然不疑有他,卸下對他與這個話題的心防。
  「原來是這樣啊。呃……星彩她的情況……有點複雜,所以,也不能說是沒有交往的對象,可是……」
  「可是什麼呢?」
  關銀屏搖了搖頭。「抱歉,具體的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覺得既然您真的這麼擔心星彩,可以主動問問她。」
  「正因為主動過了,所以才會……」
  「郭先生?」
  「呵,沒事。那麼,能不能至少透露一下是什麼樣的對象?」
  「大概……像是師長那樣的存在吧。」
  郭嘉看著她,默了下來。關銀屏不曉得他沉默的原因,倒也不以為意,接著道:「郭先生要找星彩吧?她應該在桃花園裡,我現在請她進屋子裡來。」
  「啊,不必麻煩了,能告訴我該如何前往嗎?我親自去找她就好。」
  「那麼,從這裡往右手邊一直走到建築物的盡頭,那邊會有一段小石階,走上去就是了。」
  「謝謝妳,我先離開了。」
  他揚手與向關銀屏道別後,轉身往她指引的方向走去。

  沿著石階而上,在郭嘉面前是一大片粉色的花海,剎時占據了他所有的視界。
  他佇立欣賞片刻。彼時風起,幾朵桃花伴隨花香翩然而至,倏然間,他從這陣花香中,辨別出與之相異的淡雅芬芳,那是屬於她的香氣。
  嘴角不自覺地微微上揚,他依循那股淡香緩步前行,不一會,便見著了在漫天鋪地的粉色之中,那抹獨身的蒼翠。
  星彩似乎很早就察覺到他了,她站在一株桃樹下,目光遠遠地就朝他投了過來。
  他沒有停下腳步,而是沉默地走近她的身旁。他看到她身邊擺放著一簍又一簍裝滿的桃花,瞬間明瞭她在見到自己之前正在做的事。他不主動與她說話,而是低下身,輕輕拾起一朵隨風而落的花朵。
  她看著他,默然不語,目光含著困惑。他則繼續撿拾掉落在地上的桃花,將其放入竹簍內。不久,她仍摸不著頭緒,卻也重新開始拾花。
  兩人做著同樣的事,沒人開口說話。四周很靜,惟有風與花落的稀疏聲響,氣氛不是熱絡,倒也不那麼尷尬,郭嘉甚至認為是某種安適的氛圍,令他感到舒心。
  ──即便她是讓尋常人感到不安的存在。

  天色逐漸暗了下來,也開始飄起了毛毛雨。拾花終告一個段落,兩人坐在桃樹下的一隅稍事休息,坐在身邊的星彩踟躕半晌,終於開口喚住他。
  「郭先生。」
  「嗯?」他側過臉,微笑示意她繼續說。
  「你今天特地來這裡,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謝謝妳上次帶來新的桃夭試飲品。」
  星彩挑起眉,等著他接下來還要說的話,但見他遲遲沒有開口,略微顯得困窘。
  「……就只有這件事?」
  「是啊。還是說,妳希望我還有其它事?既然妳有這樣子的期待,我就稍微提一下吧。」
  他的上身朝她那方斜傾,雙眼深深地凝望著她。「妳真的忘記那件事了嗎?」
  郭嘉在星彩愣著的同時握住了她的手,她並未掙開,而是專注凝視近在眼前的他,輕蹙著眉宇似是在思考著什麼。他看到有道光從她眸底閃過,她便抽開被他握住的手,側過身子,低聲道:「……我明白了。不過,要做那種事,等回到屋子裡再……再做,好嗎?天色晚了,好像也快要下雨……」
  這回換郭嘉懵了一會,接著止不住地大笑起來。
  「妳以為我特地來這裡,就為了找妳尋歡作樂?」
  星彩整張臉脹得火紅,見他笑得如此歡快,極其不悅地睇看著他。「難道不是嗎?」
  「為什麼要把這種早有答案的問題問出口呢?」
  她微咬著下唇,默了幾秒,沉聲道:「……你要接近我,只能有那個理由。」
  「我拒絕。憑什麼,是由妳來替我決定我接近妳的理由?」
  「你……你什麼也不知……」
  郭嘉的指尖輕點她說話的唇,他湊近她的耳畔,將話接在她被斷開的語句之後。
  「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可是妳喔。」
  「你……」
  原本只是想稍微捉弄她一下,但見著她紅得發紫的耳朵,禁不住地咬上她的耳骨。她悶哼了一聲,伸手欲將他推離,卻反遭他的手牢牢緊握。
  「你到底……」
  雙方都帶著疑問與防備相互凝視,郭嘉緊握住她冰冷的手,垂眸沉吟。
  為什麼,終究還是這種毫無結果的結果呢?
  是因為雙方仍依靠著謊言欺騙彼此,或者誰都不肯先戳破自己偽造的謊言。
  所以,結果還是一樣。
  這時他才恍然明瞭,之所以會千里迢迢到此的理由,就是為了要改變當初在店內一時迷網而造就出的那種結果。
  心有所求的具體答案,在成形的瞬間,使他感到呼吸困難。究竟是心理因素,還是身體上的病痛,他一時間竟是無法辨別。
  「我……」

  正當郭嘉伸手欲觸星彩那張染滿桃紅的面顏,後方有個人低沉著嗓音喝止了他。
  「先生,請你放開她!」
  他回過頭,見到一名男子撐著傘迎面快步走來。他這才發覺到,原來雨已經下得如此之大啦。
  他來到星彩身邊,將手中的傘遞給她後,便擋在她與郭嘉之間,居高臨下地瞪視著他。
  郭嘉仰起臉,雨水不斷地打在他的臉上。他瞅著這個男人,應該和自己差不多年紀,卻更加顯得沉著幹練。相較於自己是更加高挑精實的身體,而在那張俊逸臉孔上的那一雙眼,倘若不是此時夾雜著怒意,一定是雙能夠帶給人溫暖與心安的眼睛啊。
  想起剛才關銀屏說的話,他看著他,露出一抹虛浮的笑。
  「請問,這一位,就是張小姐妳曾提及的交往對象嗎?」
  兩人聞言,皆露出愕然的表情,更加確認了他內心的猜疑。殊料,男子板著臉,冷聲道:「抱歉,但這種事情,和你沒有關係吧?」
  郭嘉頓了頓,再瞧見他的神色,笑道:「……啊,是啊,的確與我無關呢。真不好意思,是我冒犯了。那麼,我想,我也不適合再繼續待在這裡。」
  郭嘉說罷,站起身離開。
  雨下得愈發滂沱,伴隨著幾聲雷響,他卻是照著自己的步調不急不徐地往前行走,也不管自己是否踩到了泥濘或是花屍,弄髒了自己的皮鞋與褲管。
  他才剛走下石階,身後突然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以及對他的呼喊。他停下腳步,卻沒有因此回頭,直到那個腳步聲到了自己面前,看到她淋著雨而顯狼狽的身影,他才明白這不是自己的錯覺。
  雨幕中,她小心翼翼地朝他走近,將手中那把剛才男子給她的傘遞上前。
  「那個……今天,謝謝你。」
  她說話的嗓音並不大聲,他卻能清楚地聽到她說的話。
  他看著她,沒有接下她手中的那把傘。
  「……呵,我才要謝謝妳喔。」
  「什麼……?」
  郭嘉走上前,輕輕擁住了她。他靠在她的肩窩裡,感受著懷中那團錐心刺骨的寒,以及分不清彼此、宛若雷鳴的心跳聲。
  他緩緩闔上雙眼,心滿意足地笑了。

待續_

難得這回的後記無話可說ORZ甚至還在過程中懷疑起自己的寫文能力,真是對不起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要說!郭嘉戴眼鏡好帥喔!!!私心萬歲!!!!(毆)然後那個「對象」其實不難猜啦,和郭嘉同年生的後宮裡也就是那個人嘛~呵呵,不過不必擔心,既然是他,莫約是不會有太大的傷殺力的,所以最後面郭嘉才笑得出來啊!!!(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