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現代架空。

  「跟你說過,晚了,天氣更冷,你偏還要出門。」
  郭嘉摸了摸濕冷的鼻頭,抬頭望看街道上一盞老舊的路燈。「抱歉呀,就想出來外頭走走,文若你不也一起出門了嗎?」
  荀彧看著他,眉間登時一擰。「我之所以一起出門,為得是要降低你出狀況的機率。更何況,你喝了不少的酒。」
  微微泛白的唇間滑出一聲帶有酒氣而虛軟的笑,郭嘉深深吸了一口氣,寒意霎時冷入心脾,卻未能因此讓他更加清醒。
  「酒……呵,是啊……最近實在是消耗得過快。哦……我想起來了,小潁家就在這附近吧?你認為……我們現在一起去找她,她會不會將我們趕出來?」不等荀彧回答,他又接著道:「嗯,最後會被趕走的人肯定只有我,啊……真羨慕啊,真羨慕你從小就能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女。然而,這就失去了與各式各樣女孩子接觸的機會,這樣的人生就顯得無趣了,果然,這種單純至索然無味的戀愛情節,只適合你,而不適合我。」
  說著,他側臉望來,街燈黯淡的光照著他半張臉面。
  「吶,你說,我……是不是再也遇不到像『她』那樣的女孩子。」
  荀彧知道他口中指的是剛談分手的女友,依舊沉默以對。並不是因為這句話他已經聽過了千遍萬遍,膩了厭倦給予答覆,而是身為局外人的他不會懂,同樣,也不想干涉其中。

  回過神時,郭嘉已是全身失去氣力地倚靠在一旁廢棄住家的圍籬上,蒼白的面容有些扭曲,一團團的白霧自他低喘著氣息的口中流溢而出。
  見狀,荀彧的眉頭更加深鎖,他正要查探,卻聽聞一個熟悉的嗓音自不遠處傳來。
  「……需要幫忙嗎?」
  「是妳……」
  郭嘉緩緩抬起臉,見到說話者的面容,即刻掙扎著挺起身,些許踉蹌地走到對方身前。
  對方凝視著他,欲言又止。他則是微微瞇起了眼,像是想將她瞧個仔細,幾秒後,喜上眉梢。
  「啊……妳……可真像是那些為我著迷的其中一個女孩子啊。」
  聞言,那雙柳眉輕輕一蹙,在他上前伸出手欲觸碰她的臉時,她顯得有些慌忙無措地退開一步。
  「等等,奉孝,她是……」
  這時,荀彧放在大衣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響起,他沒打算接,攙扶著身體搖搖欲墜卻仍執拗地想接近女子的郭嘉。然而鈴聲持續未停,女子對他說將他交給他就好,他便拿出手機看向來電者,再看了郭嘉一眼。「……抱歉。」他在心中嘆了一口氣,到一旁接聽電話。

  破敗不堪的圍籬旁,如今只剩郭嘉與她。他順勢地將她圈入懷裡,熟悉的親密動作與微熱的氛圍,卻已是兩心分離的陌生。
  「我不是其中之一。」耳旁傳來她小聲的不滿,淡淡的香氣伴隨冷風輕撫而來,頓時使他全身起了戰慄。
  「啊啊……妳辯駁的樣子,果真還是如此可愛呢。」
  「郭嘉。」
  「已經不再是奉孝了……嗎。」他輕聲說著,語氣落寞。「我知道妳不是,說起來,我們的立場還得對調……」
  時間再一次的停滯,相互擁著的彼此陷入了沉默。
  寒風凜冽,割裂了這靜得令人窒息的夜,劃碎了那早已徹底受不住摧殘的心。

  「星彩,我好寂寞……」
  「……嗯。」
  「我真的……很想妳……」
  「……我知道。」
  「能不能……回到我的身邊……?」
  她沒有再吭聲,只感覺到扯著他背衫的手用力一緊。
  他鬆開臂膀,垂首凝視著她。
  而她亦也回望。
  「對不起。」
  絕佳的默契,讓此時的他們面上都略顯怔忡。
  月色掩映著她端麗的面容,實在是像極了那個時候向他告白的她。
  思戀再也難以遏止,他難受地沉吟一聲,竭盡了氣力,傾身上前深深吻住她的唇。


  「我是不是不該這麼早回來?」
  郭嘉正垂首盯著自己手機的通聯記錄,選單上的最後一筆,顯示著荀文若三個字。
  「是早是晚,又能有什麼差別呢?」
  手機螢幕陡然轉暗,郭嘉垂下濕沉的眼睫,倦也似地輕嘆。
  「早就結束了。」
  他含糊地說著,將半張臉埋進終究是送不出去的手織圍巾裡。
  圍巾內本應包裹著的心,已如同死去般失去所有的溫度。

  ──再見了。


 

為什麼說好的鑫鑫腸文變成這樣我不懂

為什麼又這麼虐郭嘉和星彩我同樣不懂

唯一懂的是荀彧有確實出來打醬油(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