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現代&惡搞(?)

您有一個私噗未讀


[徵友噗]
安安大家好我是鍾士季,所謂的高處不勝寒正是英才我本人的寫照
於是跟個庶民風發發徵友噗
條件,除了笨蛋蠢呆以外我都能接受,最好是要能跟得上我的思維
如果你對自己沒有自信,請別浪費彼此的時間,沒有誠可議這回事
不過,能讓我看得順眼的就另當別論!
總之,能成為我的朋友是你的榮幸,如果想進一步發展出別的關係也不是不可以
意者請私噗我!


  正是中午用餐的時間,姜維拿著便當走經星彩的辦公桌旁,見她專注地盯著電腦螢幕,便靠了過來。
  「星彩,妳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專注?」
  「呃……」眼看姜維已經好奇地湊臉過來瞧了,星彩也不好意思掩飾,更何況……也不是她發出這種噗的,不是嗎?
  只不過……有個地方,正確來說,是有些地方,讓她有一些在意。
  「是……士季?」
  「伯約,你有什麼想法嗎?」
  「呃,我覺得先不論士季想徵友的必要性,妳不覺得……這噗的語氣看起來的確像是他的,可是……總覺得又好像有哪裡不大對勁。」
  星彩同意般點了點頭。
  這是她在意的其中一個地方,雖然一開始點開這個私噗的時候有稍微驚訝了一下,明明彼此已經是好友了,又怎麼會特別發出這樣的訊息?還有,這是一個私噗,而且在下方還標明了私噗的對象只有一人,就只有她張星彩。
  再回頭看這個私噗的內容,最後所謂的「進一步的關係」,好像就能解釋這一切的疑點。
  再仔細想想,最近他似乎有些舉動頗不尋常……
  「星彩?」
  「沒、沒什麼。」
  發覺臉畔似乎有些灼熱,星彩忙地轉開臉,並關掉了噗浪頁面。
  那個私噗,她到底該不該回應……倘若回應,又該回些什麼呢?
  這些令她在意無比的問題,佔據了她整個午休的時間。


  另一方面--
  時間是在快下班的時候,在另外一間辦公室外的露臺上,一名西裝鼻挺的年輕男子正滿臉怒氣地撥打手機。
  喀,電話接通。
  「鍾毓!!!!!!!」
  「哎呀,怎麼啦?難得聽你這麼熱情地呼喚大哥我呢,大哥我真是高興啊!高興的都要忘記剛才被父親叫去嘮叨的事了呢。」
  「你又做了什麼好事!」
  「嗯?大哥我一直都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呀?」
  「噗浪!」
  「噗浪怎麼啦?」
  「少在那裡給我裝蒜!你為什麼要用我的名義發那種矯情的噗!而且、而且還……」話到此,俊秀的臉上不禁染上一抹不同於氣憤而生的赧紅。
  「而且還只發給星彩一個人。你知道嗎?私噗給那些人,對方可是知道的喔!」
  「廢話!我當然知道啊!你……你到底在做什麼啦!」
  「這麼明顯你都還看不出來嗎?我在幫你追星彩啊,像你那種態度和方式,等你告白了人家搞不好都已經結婚生子……喔,不對,照目前競爭對手的進度,恐怕星彩到時候都已經可以抱孫……」
  「用不著你多管閒事!鍾毓,你給我適可而止!」
  「等你追到星彩,我就適可而止,如何?」
  「你……」
  「唉呀,她居然回噗了呢。」
  「什、什麼!」
  對方不再回答,電話的另一端只傳來一連串不明所以的輕笑聲後,便將電話切斷。

  鍾會怒視著手機螢幕,瞪著瞪著,臉上的表情變得有些緊張起來。思來想去,最後他深呼吸了一口氣,開啟了噗浪的介面。


您有一個私噗未讀


我們……已經是朋友了,所以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發這樣的私噗給我。
還是說,是不小心按到私噗了?

  「怎麼可能會是不小心按到啊!蠢呆。」鍾會嘀咕了一聲,繼續閱讀訊息。


兵不在多,而在精,朋友也是這樣的道理,我一直都這麼認為。
所以……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要不要嘗試成為彼此的那個精?
或者,也讓伯約一起?你覺得如何呢?

  星彩的回應到此為止。
  「為什麼要提到姜伯約!」鍾會不滿地哼了一聲,又將這個回應看了幾遍。
  雖然不是很明白她想表達什麼,雖然滿心不悅,不過……
  他覺得心裡頭好像有什麼東西填得滿滿的,暖得讓他情不自禁地露出一抹輕淺的微笑。
  他垂眸,呢喃著對方名字的唇輕輕觸上螢幕。
  下一秒,突然有人來電。
  來電者,正是此時惟一占據他心頭的那個女孩子。

 


因為看到一個頗ㄏ得徵友噗所以突然就寫了這麼一篇

算是向那個令我ㄏㄏ的徵友噗致敬吧(毆

好久沒寫妖星三人組了喔><我絕對不會說本來姜維那個位置我是想寫法正的

12/13新增:※下收姜維替換為法正版。既然是法正,那就只會是法星了XDDDD(毆

您有一個私噗未讀


[徵友噗]
安安大家好我是鍾士季,所謂的高處不勝寒正是英才我本人的寫照
於是跟個庶民風發發徵友噗
條件,除了笨蛋蠢呆以外我都能接受,最好是要能跟得上我的思維
如果你對自己沒有自信,請別浪費彼此的時間,沒有誠可議這回事
不過,能讓我看得順眼的就另當別論!
總之,能成為我的朋友是你的榮幸,如果想進一步發展出別的關係也不是不可以
意者請私噗我!

 

  正是中午用餐的時間,法正拿著兩個便當走經星彩的辦公桌旁,見她專注地盯著電腦螢幕,便靠了過來。
  「看什麼看得這麼專注?」他邊說邊將手裡其中一個便當放到她的桌上,「我已經把妳的便當拿過來,一起到外頭吃吧。」
  「呃,好……等我一下。」星彩慢了幾秒才發現站在身後的法正,神色有些慌張地挪動滑鼠欲將網頁關閉,法正見狀,眉宇微微上挑,在她要按下右上角的紅叉瞬間,手掌便直接覆上她的右手,瞬間滑開了數標。
  「到底在看什麼啊……」他咕噥了一聲,上半身前傾湊在星彩的臉畔旁,目光投往網頁上的訊息。她微微紅起臉,卻拿他沒有辦法。
  要看就看吧,同時,內心深處悄悄湧現出想知道他看完後會做何反應。
  「哦……」
  法正看向星彩,露出意味不明的笑。星彩不甘示弱地回瞪,然而不到幾秒,她就默默轉開目光。
  「心虛什麼?這種訊息又不是妳發的。」
  「不是說要一起去吃飯,走吧。」
  星彩搶過滑鼠將網頁關閉,接著從抽屜內拿出餐具放到便當上,起身欲往外走去。法正笑著拉住她的手,湊在她耳旁低聲:「該生氣的人,好像是我,不是妳吧?」
  所幸現在辦公室沒有半個人,否則這樣親暱的舉動,免不了又要被人說閒話──不過,法正本人似乎不在乎這些。
  她拉開與他的距離,睇了他一眼。法正看著她,忽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妳是因為『我』不生氣,所以才生氣的吧?」
  被他說中了心裡事,星彩臉上又刷上一層緋紅。她沉默地欲閃開他走出辦公室,無奈臂膀被他有力的手一扯,整個人便落入他的懷中。
  「我不會跟這種毛頭小鬼吃醋啦。」
  「……我和你不是那種關係。」
  「那種關係豈會是妳說的算?該做的都做了,不該做的,呵……」
  「主任!你……」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叫我主任……啊,若是『主人』的話,我很樂意聽妳多叫幾次啊。」
  星彩羞惱地拉開法正探入裙底的手,頭也不回地快走出了辦公室。法正看著她有些狼狽的背影,低哂了一聲,隨後想起什麼,回頭看向她的電腦螢幕。
  「嗯……」
  腦子裡轉著一些壞念頭,不過轉念又想,還是別給對方太過難堪吧。
  而且他也十分期待,這個鍾士季還會對星彩使出什麼樣的追求招數,而星彩又要如何在有他在的情況下,見招拆招呢。
  思及此,唇間勾出一抹富有饒興的笑,法正嘴裡輕哼著歌,踏著優閒的步伐離開辦公室。

 


應觀眾要求(?)加寫了法正(法星)版,哎、哎呀,糟糕,寫完覺得法星真的比較萌啊XDDDDDDDDD(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