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題目取至「神(chi)煩(han)三十題」。來源。           

  2.手指
  
  他打開擱在腿間一本約為掌心大小的素描畫冊,粗糙的紙頁一一輕柔掠過他的指間。忽然間他停下翻拈,落在頁面上的目光比方才隨意翻看時來得更加溫潤而曖昧。
  他細細瞅看那些或精細或狂狷的素描,倏而滿足地笑了。
  他抬起眼望向四周,兩坪大的會客室擺設極其精簡,僅擺放一組黑白色系的沙發椅與一張透明水晶桌,不過在邊角旁置了一株綻放中的紫色蝴蝶蘭,讓冷硬的色調多了些柔美的色彩。
  確實符合她的性子啊……他想。這裡沒有預想中有著畫具與顏料的氣味,而是充滿著馥郁淡雅的蘭花香。
  轉念想及了蝴蝶蘭的花語,他輕眨眼睫,唇角微挑。
  會客室外傳來熟悉的兩道嗓音,他將目光從蝴蝶蘭上轉往門口,見著推開門把的她回頭與後方的男子說著話。
  「郭先生他說堅持要見妳,而他和我老爸又是老朋友,我、我實在是不好拒絕……對不起啊!星彩。」
  「沒關係,仲權,你先去忙吧。」
  「呃,那個……我來幫忙泡茶……!」
  「不必了。」
  她將門帶上,回身時與他對上目光。她那張有些蒼白的面顏上戴著一副口罩,證實了她為何剛才說話時會語帶沙啞。他更是明瞭她之所以染疾,是因為那晚有他這個病原體。
  「嗨,我的幸運女神,我們又見面了呢。」他從沙發椅上起身,殷切地朝她探出手。她望入他的眼,握上他的手。「你怎麼會到這裡來?」
  直到她主動鬆開手,他才微笑答道:「名片上頭有啊。」
  「……你不是到現在才收過我的名片。」
  他隨著她的動作一同落座,兩人之間隔著那張水晶桌。「嗯,那麼,換個說法,是我擔心妳了。」他輕攏留有她掌溫的手心,稍稍歛去了笑容。「那晚過後,我越想越覺得對妳過意不去。怎麼能讓妳為了我,特地在暴雨之中折返?還讓妳淋雨著了涼,我……」
  她蹙起眉,打斷他的話,「郭先生,如果你來只是為了說這件事,那麼,請回吧。」
  「連這麼簡單的關心也能讓妳如此為難嗎?唉……到底是因為我在妳心中已經占有一席之地,還是對於這樣的我不屑一顧呢?啊啊,這樣子的想法無時無刻地折磨著我,著實令我夙夜難眠啊。」
  她愣了一晌,似是無法即刻從他的句意中反應過來。「你到底在說些什……」話還沒說完,她輕輕咳了幾聲,面色多了些紅暈。
  「說笑的。喝點水吧,還是想喝茶呢?」
  她搖了搖頭代替回話。他注意到此時她的目光落在他剛才起身時放到桌上的素描冊上,眸中有著查探與好奇,隨即將之遞上前。
  她沉默地接過手揭開翻看,一眼便認出這本素描冊裡的內容皆是出自她父親之手,且繪的全是與手有關的部位及動作。
  「……你怎麼有這個?」幾分鐘後,她抬起臉,訝異地盯著他。他卻僅是微微揚起了唇,繞過了水晶桌坐到她的身旁,在她尚未反應過來之際便從她手中拿起那本素描冊,熟稔地翻到其中一頁。
  「吶,這些……是妳的手吧?」
  他想起了那一夜溫存時他將她放在唇邊細細啃吻,又想起另一夜顫抖的她擦淨他沾滿雨水的臉容,記憶疊合在此時映入他眼瞳中那些炭筆繪成的屬於她的手,他莞爾,揚眸盈盈笑望她的眼睛。
  她忽略他的問話,堅持問著她的疑問:「為什麼我爸的素描冊會在你手上?」
  「喔呀,妳該訝異的是我怎麼能從這麼多雙手裡認出這是妳的手。」
  她瞅著他的眼神從原先的困惑,直到明瞭話中之意後的惱赧。而即便是有口罩掩飾面容上的反應,卻遮掩不住後頭那對紅透的耳根。
  滿意了今晚特地來此的收穫,他起身欲往門口走去,便聽著她起身匆忙道,「你要離開了?還有,這本素描冊……?」
  聽他停下腳步,轉身回望。「那個啊,嗯,就還給妳了。」
  她睜著大大的眼,眼睫閃動,又是那般無知的令他心動的目光。
  他在心中悄然一歎,遂是傾身,連同那本素描冊牢牢握緊她溫軟的手,而後,垂首吻住她的額頭。
  「你……」
  「請妳……務必保重身子哦。」
  他在她身上,嗅到了蘭花香。


 

這篇會生出來完全是被拐的吧我說XDDDDDDDDD
不過情節倒是很早就預想好只是一直懶的寫(毆
雖然寫這篇的過程中遭遇了鍾會ㄉㄉ派來的螞蟻大軍阻礙(?)但總算還是平安(??)地完成了!
咳咳……總之,會繼續下去的,這系列,大概啦(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