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歡樂即興文,角色有法正、徐庶、趙雲和星彩,CP味不重。
  
  法正將手中的竹簡書折半充當扇子,搧著發汗面顏發出喀噹喀噹的聲響,一旁正專注閱讀其它竹簡的徐庶聞聲後抬起臉,見著他的舉動微微蹙起了眉宇。
  對上他目光的法正哂了聲,繼續搧動竹簡:「啊,真熱啊……」
  徐庶瞥眼擺放在一旁的冰鑑,裏頭已融得僅餘幾片碎冰。法正空閒的另一手支著側臉道:「讓人再添些冰塊罷。」說罷便要喊在外頭候著的隨侍,徐庶見狀,趕忙出聲打叉:「那個……法正大人,冰塊得之不易,應該省著用些。何況主公那邊同樣也有需求,且我聽聞近日你多次私自挪用該送往其他官員冰塊……」他的話突然打住,倒不是因為法正聽了這些話後面露兇光,相反地,他興致盎然地打量著他,使得同樣煩熱的他忽爾感到一陣冷寒。
  「法正大人,怎麼了麼……?」
  法正擱下手中竹簡,含笑的眸眼盯看徐庶身上的衣裝。「呵,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你也是熱源之一啊。」
  「呃……?」
  「我說你啊,這種天氣還穿成這樣,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難道不覺得悶熱麼?」
  「這個……」徐庶垂頭望了幾眼自己的衣著,「可能是已經習慣這樣的裝束罷,穿著倒也不會感到特別悶熱。」
  「你不會,看的人會啊,比如說和你處在同一室的我。」法正話到此,脣角微微上揚。徐庶尚不明所以,他便是毫無掩飾地挑出不懷好意的笑:「啊,這會我倒想到一個法子……」
  
  
  趙雲和星彩兩人在家僕的引領下來到書房前,提著食盒的星彩抬臉對著趙雲問道:「趙雲大人,這種時候還來打擾他們,妥當麼?」
  趙雲回以一抹微笑:「既然是主公的好意,想必是無妨的。」說罷,他回頭朝著房內喊:「法正大人,徐庶大人,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和星彩替主公送來一些消暑的吃食過來。」
  隱約聽到裏頭傳來爭執的聲響,師徒倆疑惑地互望一眼,說了聲「打擾了」便一同進入書房。
  未想甫剛踏入,趙雲便見著裏頭兩個大男人扭打成一團……不,說是扭打也不對,只有法正單方面地揪住徐庶的衣裝,另手則在扯他腰間的束帶,畫面有種說不出的詭異。
  注意到出現在門前的兩人,正在掙扎的徐庶慌張地開口試圖解釋,卻是支吾其詞道不出個所以然。而法正見著是他們,也只是低低輕笑,手邊動作沒有停下,仍要扯開徐庶的衣物。
  對在趙雲身後的星彩見著他的身形似乎有些僵硬,困惑地想探頭出來,卻被趙雲一手擋下。「唔……趙雲大人?」
  趙雲尷尬地咳了幾聲。「那個,星彩,妳到外頭稍等一下。」
  雖然感到疑惑,星彩還是點了點頭,待著食盒轉身離去。
  
  聽著他們的對話,已經被退去外袍的徐庶對著趙雲焦急道:「請、請別有所誤會,趙雲大人。」
  「嗯,我沒有誤會,但星彩見了可就不一定了。」趙雲邊說邊將目光落往笑容恣意的法正臉上。「法正大人,這玩笑未免開過頭了罷。」
  「會麼?我倒認為這是我們感情好的表現呢。更何況我也只是純粹想讓他別那麼在意他人的目光,才會想到這種作法。」
  徐庶呆怔地望著說出此話的法正,在此之前,他也以為法正此舉只是單純開他玩笑,並沒有想到他有這樣的意思在。
  趙雲瞇著眼,將信將疑,還未說話,法正又開口,語氣帶有一絲調笑:「啊,對了,可惜了星彩是同你一道來,要是只有她獨自前往,我就真的要忙不過來了啊。」
  「甚……」
  眼看趙雲就要動怒,徐庶邊拉著凌亂的衣物邊打著圓場。「法正大人他只是說笑的,趙雲大人你且別當真。」
  「是啊,我說笑的呢。呵,所以說,星彩,妳就別再外偷聽了,進來罷。」
  另外兩人回頭望去,只見星彩有些尷尬地出現在門前,朝眾人行禮後便走了進來。趙雲卻是在她走近後面無表情地接手她手中的食盒,將其遞給徐庶。「這是主公為二位準備可消暑的吃食,那麼,物品已帶到,恕我們兩人先行離開。」也不待有人回應,便是帶著星彩走出書房。
  
  「趙雲大人生氣了呢……」徐庶望著他們離去的方向,歎了一口氣,將食盒擺至中央。法正替兩人增添新的茶水,聞言,哂聲:「能見到趙將軍為了女人生氣,倒是消了不少火呢。」
  「呃,不是會更加上火麼?」
  「徐庶,照你的意思,是想繼續被我寬衣解帶麼?」
  「啊啊……當、當然不是。那個,還是趕緊來吃些東西罷,這可是主公的好意。」
  法正瞅著面色慌亂的徐庶,輕輕哼了聲,然而在對上彼此的目光之後,卻是歡快地大笑起來。


完全就是因為一直喊著「好熱好熱」而生出的一篇文

這幾天想寫的是的確是這四個人的組合,但或許是因為那是篇虐文吧一直不想動筆寫,外加天氣又是如此令人煩悶的熱!所以就……寫了一下……消暑?唔好像也沒有(毆
法正出來後他一整個很搶戲,完全有當年的鍾會風範……呃,我又拿他和鍾會比了嗎?抱歉抱歉,總是會情不自禁嘛~(被飛劍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