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現代,帶了點DLC職業背景。應該不太算是cp文吧我想,雖然我是惇異無誤……
  
  啊啊……又來了──這種討厭的感覺。
  
  室內一片昏暗,唯一的光,是透過半掩的百里窗扇而入的月色。
  女人被暗色微光包裹的軀體深陷在火色的鵝絨沙發中,雪白的修長雙腿高抬至前方的大理石桌上。
  她抬起置在膝間上的手,試圖擋下那些刺眼的明亮,意料之中的枉然,透過指縫照亮她一方蒼白面色。
  艷色脣線一抿,她再度讓自己身陷這個幽闃的狹窄空間內,甘之如飴。
  
  真是……討厭的感覺。
  
  
  光線。
  孤單。
  圓月。
  殺戮。
  空虛。
  血泊。
  愛恨。
  刀槍。
  ……寂寞。
    
  每當這個時節,那些混亂錯落的情緒與記憶,便又有如洶湧的潮水般自封藏於底心的最深處奔騰而出,蠻橫地占據她的難以修補的破碎之心。
  她蹙起柳眉,難受地沉吟一聲,手套扣上軍帽帽沿,讓其生成的陰影掩蓋自己此刻的面部表情。
  
  ──雖然很少見到妳哭,有種不同風韻的美。不過,我啊還是最喜歡阿異妳笑起來的模樣呢。
  
  啊啊,趙昂,如果是你,一定會在我耳邊這樣說吧?
  
  就算是作夢也好。請你在我的夢中,多說些這樣的話吧。
  
  無論現實虛幻。
  無論愛憎嗔痴。
  
  
  「該走了,王異。」
  低沉穩重的嗓音柔緩地打碎她夢中的囈語,她緩緩抬起臉,對上對方帽沿底下那雙深邃的眸眼。
  在他的眼底她看見自己雙眸的倒影,氤氳而赤紅。
  
  接著他回避了她的眼神,將目光望向一旁流洩著皎潔月色的玻璃窗。
  
  她並未因他的出現而修正自己不莊重的坐姿,她沉默盯看他的側影,方才他那樣體貼的舉動,讓她在心中漾起一抹澀然苦笑。
  
  這人從來都不過問她什麼,但她總是一相情願地認為,他,是最能明白她心中所想的是什麼的人。
  
  看著他使她想起先前上司在會議中曾說過,有夏侯上將在身旁時,總會有那般踏實和心安的實在感。
  
  會是那種感覺嗎?她體會到的會是那般的感覺嗎?
  
  凝望他精實挺拔的身形,她一邊兀自地想著,一邊站起身,稍作整理後,她的長官便領著她往房間出口走去。
  
  
  「長官。」
  
  他停下腳步,回頭來望──回應她突如其來的喚聲,給了她一個「有什麼事?」的表情。
  她指了指他的領口,道:「您的領帶鬆了。」
  順著她的語意他垂眸下望,證實此言,他頷首並要動手解開領帶。
  
  「等等。」
  粗糙的月白冷手按住他的動作,近在他身前的她抬起臉望向他,堅毅冷峻的面容露出些許詫異,但在對上她的眸光後,換上一抹她不明白的從容朗笑。
  
  「……請讓我來吧。」
  「好。」
  
  她替他鬆開領帶,熟練地重新打出領結。
  
  過程中他沒有看著她的動作,而是看著她的臉。
  那樣的目光,讓她有種自己裸身曝露在他眼中的錯覺──這樣的感覺,究竟摻和了多少的羞恥、多少的尷尬、以及多少的悸動呢?
  
  不過,這些感覺,比起獨處在月圓之夜的空寂之間內,她是不討厭的吧。
  
  
  「好了。」
  「嗯,多謝。」
  兩人目光相觸,無言以對的同時,極有默契地露出一抹淺笑。著實使人舒心的淡然氛圍,緩緩在兩人之間悄然漫延。
  
  
  「啊啊……一來就看到美人幫忙打領帶的旖旎畫面。嗯,請問我是否也有這個榮幸讓這位美人服務呢……」
  出口處傳來語帶輕佻的溫潤嗓音,一身尋常深色西裝的金髮男子倚在門首,見著她走來時拋過來的眼神,年輕男子那張姣好的漂亮面容頓時一變。
  
  「我想,我還是將這美好的機會留到下次吧。」
  「哈哈,郭嘉,這美人福你可是無福消受呢!」
  他走經男人的身側,拍了拍他的肩頭笑了幾聲。男人倒也不會露出懊惱的神情,眉眼間盡是深不可測的柔美笑意。
  
  「長官,該走了。」她沉沉地說著,卻是難得露出淺淺的純粹笑靨。
  「吶,我也同行吧,在總部待著,著實悶的緊呢。」
  「好,那麼,我們走吧──」
  
  
  她沒有任何遲疑,快步追隨前方那道邁步前行的寬大背影。
  若那無緣的丈夫不再入她的夢,那麼,也許……
  
  也許眼前這人,她能嘗試著使他入夢吧。
  她是這樣想的。
  
  
  
  
  
  FIN.

在這裡一定要先說說,原本的標題是「領帶」,不過想來還是換成現在這個了……不過無論是領帶或者儚,都曾經是我某些文章的標題,有興趣可以翻找看看

這篇文是篇洗澡文,不過我原本想的明明是星彩相關的指甲彩梗,結果洗著洗著就莫名地腦補起惇異DLC……然後不知不覺就有了這些情節

我一直認為魏國組的愛情是「成人式的」,不是說他們這些人一愛起來就要18X(呃)意思是相對於蜀國那些年輕人的愛恨情仇,魏國的情感比較深沉內斂一點,無論是回鍋前我寫的丕懿甄,或是現在郭嘉對星彩,或是今回的異姊惇哥……嗯,話雖如此,要掌握這種成人式戀愛果然不是很容易呢!

最後弱弱補一句,這好像是篇秋節文……呃呃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